你還在用可樂燜雞翅嗎,試試這樣做,美味翻倍

時間 2022-08-13 19:30:07

1樓:花月佳麗

1.雞翅清洗乾淨,用叉子在雞翅的表面扎小孔,讓雞翅更容易入味2.在雞翅的背面劃上兩刀,同樣方便雞翅入味3.加入白酒10ml

4.加入白醋5ml,用手抓拌均勻,醃10分鐘(原方子用檸檬汁的,我沒有,就改成白酒跟白醋啦)

5.生薑刮皮,切成薑絲,生薑建議多放點,很好味的;把生抽20ml,老抽5ml,鹽2克,糖2克兌成調味汁備用

6.不粘鍋不用放油,大火燒熱後,轉中小火,直接把雞翅表面朝下放進鍋裡7.中小火煎至金黃後,翻面

8.同樣煎至金黃

9.把雞翅拔到一邊,放進薑絲煸炒至出香味

10.倒入一罐可樂

11.倒入剛才調好的調味料

12.先不用蓋鍋蓋,煮至看見有浮沫時把浮沫撇走13.蓋上鍋蓋煮10分鐘;開啟鍋蓋,大火收汁14.

醬汁不用收得太乾,用點那個醬汁來拌飯、拌麵都超讚15.用可樂煮過的薑絲很好吃,一點也不辣

2樓:炎仌王

主料雞翅

450g

可樂200ml

輔料醬油

15g蔥薑

10g鹽

20g步驟

1.雞翅下鍋,大火煮開

2.撈出,起油鍋下入雞翅煎金黃

3.然後倒入可樂蔥薑,滴入耗油,醬油大火熬製收汁4.收汁出鍋裝盤

寫一篇介紹可樂雞翅的作文400字

3樓:匿名使用者

有的人喜歡喝可樂,有的人喜歡吃雞翅,如果把這兩者結合起來那就天衣無縫了,今天,我就跟媽媽學習做令人垂涎三尺的可樂雞翅。

首先,我們把從菜場買來的雞翅先清洗一下,媽媽說:「清洗的目的是把殘留上雞翅上的髒東西洗掉,讓它更衛生。」很快我和媽媽就把雞翅洗得乾乾淨淨。

接著,媽媽把洗好的雞翅倒進鍋裡,放入少量反水,雞翅正好被淹沒。我問媽媽:「這是幹什麼呀?

」媽媽說:「這是在焯水,焯水能把雞腥味去掉。」在焯水的同時,媽媽把大蔥、生薑、八角、可樂等佐料準備好了。

將雞翅改刀後,準備工作就做完了。開始烹飪了,媽媽把油倒入鍋裡,等油騰起青煙,再把佐料放下去,過了一會兒,媽媽把雞翅倒下去,鍋裡發出了「噼里啪啦」的聲音,我嚇得躲在了門後,生怕被油濺到。媽媽笑著說我是個膽小鬼。

我鼓起勇氣來到媽媽身邊,只見媽媽翻炒了幾下後,倒入可樂、醬油、白酒,撒點鹽,用小火煮十分鐘。香味傳出來,饞得我口水直流三千尺。

可樂雞翅出鍋了,我吃著可樂雞翅,心裡想:原來做菜這麼不容易,以後我要改掉挑食的壞習慣。

4樓:匿名使用者

今天我要給大家介紹一道菜,它就是人人皆知的——可樂雞翅!雞翅不僅口感好,而且肉質鬆軟,做成可樂雞翅是再好吃不過了!

可樂雞翅你一定不生疏吧!它香甜可口,吃起來唇齒留香,這樣的美味,怎能不令人印象深刻?下面,我來和大家講述一下可樂雞翅的製作過程:

第一步:將雞翅焯水,稍等片刻後,瀝乾水分,盛入盤中備用。

第二步:將切好的洋蔥、薑等配料放入鍋中煸香,再加入雞翅,稍微煸炒一下。

第三步:放入適量的可樂。(以沒過雞翅為準)

第四步:加入醬油、鹽、料酒等調料,使雞翅更鮮美,口感更佳。

第五步:蓋上鍋蓋,耐心等待收汁。(注意:其中要適當的進行翻炒,讓雞翅更入味。)

第六步:收汁完畢後,翻炒片刻,一盤香氣誘人的可樂雞翅就出鍋了!

第七步:將乙隻只令人垂延欲滴的雞翅整齊地排列在盤中,放入一些香菜做裝飾,這樣,一道色香味俱全的可樂雞翅就更加完美了。

怎麼樣,你學會了嗎?可樂雞翅的製作是不是很簡單?快去試試吧!自己做出來的美食,口感會更加香甜哦。

可樂姜燜雞翅怎麼做

5樓:塵封c記憶

1.雞翅清洗乾淨,用叉子在雞翅的表面扎小孔,讓雞翅更容易入味2.在雞翅的背面劃上兩刀,同樣方便雞翅入味3.加入白酒10ml

4.加入白醋5ml,用手抓拌均勻,醃10分鐘(原方子用檸檬汁的,我沒有,就改成白酒跟白醋啦)

5.生薑刮皮,切成薑絲,生薑建議多放點,很好味的;把生抽20ml,老抽5ml,鹽2克,糖2克兌成調味汁備用

6.不粘鍋不用放油,大火燒熱後,轉中小火,直接把雞翅表面朝下放進鍋裡7.中小火煎至金黃後,翻面

8.同樣煎至金黃

9.把雞翅拔到一邊,放進薑絲煸炒至出香味

10.倒入一罐可樂

11.倒入剛才調好的調味料

12.先不用蓋鍋蓋,煮至看見有浮沫時把浮沫撇走13.蓋上鍋蓋煮10分鐘;開啟鍋蓋,大火收汁14.

醬汁不用收得太乾,用點那個醬汁來拌飯、拌麵都超讚15.用可樂煮過的薑絲很好吃,一點也不辣

6樓:大雁做美食

可樂燜雞翅怎麼做?把雞翅清洗乾淨,改刀,鍋中起油倒入蔥薑蒜末,雞翅,生抽耗油,可樂燜煮即可。

百事可樂能做可樂雞翅嗎?

7樓:小王子精選**

可以的。

準備材料:雞翅 10只、姜 適量、冰糖 適量、老抽 適量、料酒 適量、蔥 適量、百世可樂 適量、味極鮮醬油 適量。

一、將雞翅用水沖洗乾淨,放到熱水中加幾片姜焯一下,如下圖所示。

二、然後盛出,過一下冰水控乾水分,如下圖所示。

三、接著鍋中倒油,炒香蔥薑蒜,如下圖所示。

四、然後倒入準備好的雞翅翻炒,多翻炒幾下,如下圖所示。

五、加入料酒,老抽,味極鮮醬油,翻炒幾下,如下圖所示。

六、然後倒入百世可樂,量要沒過雞尖,加入幾塊冰糖,如下圖所示。

七、然後蓋蓋大火煮10分鐘左右,中途翻炒幾下,如下圖所示。

八、開蓋收汁,然後即可出鍋裝盤,這樣可樂雞翅就已經好了。

8樓:七纖

可以的。只要是合格標準的可樂,都可以做。做法如下:

材料雞中翅,可樂,青豆,料酒,醬油,姜,鹽做法1、速凍青豆清水裡浸泡解凍,入沸水鍋中,放適量鹽煮熟撈出。

2、雞中翅洗淨,劃兩面三刀,入沸水中燙出血水撈出,沖洗乾淨。

3、煎鍋燒熱放油,轉小火,放入雞翅煎至兩面金黃,放薑、料酒、六月鮮醬油、適量鹽翻炒上色。

4、倒入一聽可樂,中小火燜煮約20分鐘左右。

5、待湯汁濃稠,大火將湯汁收乾裝盤,撒上青豆即可。

9樓:匿名使用者

一、可樂雞翅的做法

1、把雞翅切成塊,用鹽醃15分鐘,鍋裡放油,油熱後放入蔥薑片和少許醬油,然後放入雞翅翻炒到變色斷生,加入可樂,以沒過雞翅為主,開後小火燉到湯汁濃厚,再開大火,翻炒一下出鍋。

2、將雞翅用熱水抄乙個, 然後倒入鍋中,加上可樂和薑片,可樂要高過雞翅,大火把可樂燒沸,然後小火慢慢燉,燉到湯汁濃厚,再開大火,加上一點鹽翻炒一下出鍋。和1差不多。

3、雞翅用可樂、醬油、糖醃30分鐘左右,再放入烤箱內烤1-2個小時,轉面再烤30分鐘即可。也可以把醃好的雞翅放入油鍋中炸至金黃色,再用醃料將炸好的雞翅混合煮滾,上桌前淋上少許檸檬汁。

做可樂雞翅要用一般的可樂,不要用低糖可樂,因為那裡面加了甜味劑,加熱後會有苦味。

最後附上偶一朋友的獨家秘方做法,也最簡單,不過味道不打折扣的:

把雞翅和可樂一起放到鍋裡煮,當然還有醬油,其中醬油和可樂1:3,燒20分鐘起鍋,ok,就這樣!

1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啊,雖然百事可樂的味道沒有那麼濃,可也不錯啊!

都是可樂嘛!

11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材料:雞翅、可樂、香菜、火麻油、姜、鹽、蒜、生抽、辣椒、蔥、料酒。可樂雞翅

1、將材料準備好,雞翅膀用生抽、鹽、火麻油、料酒醃製30分鐘左右。

2、起鍋倒入橄欖油,倒入雞翅,雞翅煎至變色。

3、雞翅煎至變色後,倒入準備好的蒜、姜、辣椒,翻炒兩面金黃香味流入到肉汁中即可。

4、倒入輔料之後,翻炒幾下,就可以倒入可樂了。要注意,可樂不要倒太多,剛好蓋過雞翅就可以了。

5、大火燜10分鐘後收汁即可出鍋,放上準備好的香菜即可。

只用醬油和可樂和雞翅的可樂雞翅怎麼做而且又美味

12樓:陽城幹部

煮,煮到水乾又不糊即可。

可樂雞翅用什麼形容詞來形容它很美味?

13樓:頓忍出南蓉

回味無窮、饕餮大餐5、秀色可餐3、其味無窮、垂涎欲滴、八珍玉食、鳳髓龍肝、秀色可餐饕餮大餐、色味俱佳、珍饈美味4、唇齒留香1、玉盤珍饈6、香飄十里2、回味無窮

14樓:何焱宇杰龍

1、香飄十里 2、秀色可餐 3、珍饈美味

4、饕餮大餐 5、玉盤珍饈 6、秀色可餐

饕餮大餐 、鳳髓龍肝 、回味無窮 、色味俱佳 、唇齒留香 、其味無窮、八珍玉食 、垂涎欲滴 、回味無窮,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

為什麼我做的可樂雞翅吃起可樂味不足?

15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和直接喝可樂是有區別的,你做的應該沒錯的。網上都是這麼教的,不過我喜歡的方法是,先用可樂泡一段,然後撒上蔥薑蒜再泡一段,等炒的時候,先放入油煎黃,然後再倒入新鮮的可樂,蓋上鍋蓋,等滾了,小火燉20分鐘左右!

16樓:好吧我註冊下下

這個「可樂雞翅」是因為它的做法用到了可樂,而非味道是可樂味的

可樂裡面就是糖分和水、氣體,煮的時候氣體帶走了腥味,而糖分又入味又上色,所以做法簡單味道又美味,深受懶人一族追捧

17樓:甜筒

可樂雞翅就是沒有可樂味,只是用可樂做的雞翅你這樣來理解就好了。

做可樂雞翅用凍的雞翅可以嗎?

1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呀,我就經常做的,不過口感是會差一點,解凍的時候不要太著急就好了,有的人拿很熱的水去燙,這樣解凍後的肉口感大打折扣了,用稍微溫的水解凍就好了,最好在太陽下曬。之後用淘公尺水泡下,口感會更好。

19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不行

原料:雞翅、可樂、蔥一段、姜一塊、鹽、老抽、料酒。

做法:1、雞翅洗淨,蔥薑切片;

2、鍋內燒開水,放入雞翅再次煮滾撈出,瀝乾水份;

3、鍋內放少許油燒熱,放入雞翅煎至兩面泛黃;

4、倒入可樂,老抽(也可以不加),加入薑蔥,鹽,料酒燒開轉小火至湯汁濃稠即可!

20樓:小潔子吳

可是可以,但是做之前還是得解凍撒,對吧。

不然肉質不嫩了

還有就是用醬油醃製時間長些,味道才能出來的。

這週我男朋友來看我,我都要做給他吃,我已經試驗了n次了,哈哈,( ^_^ )不錯嘛

可樂雞翅好吃嗎 營養如何 可樂雞翅營養價值有哪些

會有一點細微的清甜,然後有可樂的清香,雞翅在嘴裡滑又嫩,咬上一口,又會有雞翅的鮮汁留出來,講得我又想吃了啊。味道一般 但是十分不營養,因為雞翅和可樂都是垃圾食品。可樂也許是垃圾它是一種低含量藥品,但雞翅不是。推薦你可以用白糖熬汁代替可樂,味道有過之而無不及,但卡路里鉅增啊!我吃過,我親手做的。我覺得...

燉可樂雞翅可以放豆角嗎,做可樂雞翅放什麼調料

老少咸宜,簡單好上手,幾分鐘就可以搞定 可以放放入合適自己口味的其他菜。ps 我把注意事項寫到這裡。如果害怕不給雞翅劃口不入味,又不能接受雞肉原本的肉味的。話。那麼!請事先用小刀尖在雞翅的背面扎小孔!就是!扎扎扎。整體看上是完整的!但是它有很多小傷口。雞翅 乾紅辣椒。可樂 老抽。其他合口菜。1 雞翅...

t03還在用嗎

我一直都想做一個好人 沒在用了,gb t 2828.1 2003 實施日期 2004 03 01 作廢日期 2013 02 15已經過期。抽樣檢驗又稱抽樣檢查,是從一批產品中隨機抽取少量產品 樣本 進行檢驗,據以判斷該批產品是否合格的統計方法和理論。它與全面檢驗不同之處,在於後者需對整批產品逐個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