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把電腦時間調整正確,今天開機時,發現時間不准了,不知是怎麼回事

時間 2022-07-29 14:40:07

1樓:古西風

電腦的時間是主機板電池供電的,跟電源沒關係。你確定主機板電池是新的 就是你電腦中毒了,這種病毒修改你電腦時間,會導致你防毒軟體不可用,要及時防毒!

2樓:匿名使用者

時間變成怎麼樣的?如果是2023年左右的話可能是主機板也漏電了,光換電池沒作用.你可以嘗試在bios裡調整好時間後儲存退出然後關機幾十分鐘或更久,然後再開機,如果開機又在自檢時提示cmos錯誤按f1或f2跳過,按del或其他鍵進入設定之類的英文提示的話那說明電池又沒電了,主機板肯定也是漏電的,要不你可以再換一塊新電池再如此測試即可確認這個問題.

如果時間被改得很離譜,比如1988甚至1900或2100之類的那應該是中了病毒而已,它一發作就自動修改時間.我建議近我前面說的方法先測試,在測試時你可以拔掉硬碟後面的接線,不用進系統的,進bios設定好時間儲存退出然後關機一段時間馬上開機就能看到結果了.

3樓:匿名使用者

有兩個可能乙個是你中毒了,改系統時間是最近用來禁卡巴的乙個很好方法。

第二個可能就是你的主機板的電池沒有電了。

4樓:東軟村長

如果你的電腦用了3年以上的話,就應考慮主辦電池的問題,換電池,盡量買好一些的,名牌的。

5樓:匿名使用者

要是換了電池還是不行的話

那就是主機板和病毒的問題了

我家的板就有問題 換電池也沒用

我的電腦每次開機都是要按f2才能正常進入,不知怎麼才能不用這樣,直接就開機就進入呢?求答。

6樓:張愛民_浦東

提示你按f2時間,會有相應的提示,提示資訊是什麼?

有了提示資訊,才可以更準確的找到原因。

7樓:匿名使用者

每次啟動載入預設設定,需要人工干預一下(按f2或重新設定),能把開機提示的內容發上來嗎?這樣好判斷是設定不正確還是其他問題,經常性系統時間調整到乙個值那就是換個主機板電池吧,是電池 沒電,開啟機箱有個鈕扣電池拿下來去買個新的按上。

8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因為你電腦裡的boss設定錯誤。開機時按鍵盤上面的delete鍵 就可以進入boss設定

只要你調對了,就不用安f2了。

我的電腦不知怎麼回事,開機一段時間後就不能上網了,重啟後又好的

9樓:du芝蔴

筆記bai本常見的無法開機原du因主要有以下幾種:zhi1.電池損

dao壞,當電版池損壞的時候,權會引起無法開機,此時只要把電池取下,換上外接電源就可以正常使用 ;

2.bios重新整理失敗或中病毒,修復的難度也比較大,要把bios卸下,再放到專用的裝置上重新寫入;

3.電源板問題,引致電源板問題的原因有很多,例如保險絲燒斷,控制晶元燒壞等,由於電源板的晶元組的晶元比較精細,維修有晶元有一定的難度,所以很多維修中心都建議換乙個新的電源板 ;

4.系統出現檔案,可以通過重灌系統解決。

電腦開機後顯示屏出現顯示器即將進入睡眠狀態,主機執行是正常的,就是不索檢,不知是怎麼回事?

10樓:山水阿銳

應該是卡頓時直接重啟造成系統的啟動檔案損百壞,拔掉電源過一會再度接電啟動,一般系統會自動修復,不行重啟按知f8選擇最後一次正確配置,絕大多數問題都會修復的,運氣不好就只能重灌系統了。建議下道次如果再遇到此類問題,按熱專啟動組合鍵,調出任務管理器,結束執行軟體任務,基本就不會出現死屬機了。

11樓:武當之星

兩個可能,1是顯示卡或者顯示線有接觸不良2是顯示器這邊連線需要檢查一下

12樓:乜許伱卟懂

你檢查顯示器的資料線是否正常,不行就換乙個吧。

電腦開機提示指令錯誤,本想u盤裝系統,奈何小學未畢業,bios看不懂,識別不出u盤不知怎麼除錯。

13樓:乜許伱卟懂

**提示你按del鍵進入bios設定,並且提示沒有找到鍵盤和滑鼠,建議你把它們重新插拔一下,然後開機再測試,正常以後,你把你的優盤插上,按主機板的快捷鍵調出啟動電腦,選擇優盤啟動,每個主機板的快捷鍵都不一樣,你看你的主機板說明書或者網上搜尋一下,用優盤啟動後,進入就可以安裝系統了,比較簡單,大約有40分鐘就可以安轉好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找到滑鼠和鍵盤。按下esc進入bios,del進入啟動選單

建議題主先看看u盤是否製作成功。有些u盤可能會被電腦識別出兩個引導檔案,有些是隨便選乙個都行

15樓:

鍵盤滑鼠都沒有識別出來,你在鍵盤上按什麼也沒有用啊。ps2介面的滑鼠(綠色)鍵盤(紫色)插頭沒插顛倒吧

16樓:

del進入設定了再說、

你這提示沒有識別到鍵盤和滑鼠

電腦昨天開機15秒,今天開機很慢了,怎麼回事

17樓:匿名使用者

經常清理垃圾和登錄檔;關閉不需要開機啟動的程式;把一些不需要安裝到c盤的軟體從c盤安裝到其他分割槽去等,可以提高開機速度。

18樓:騰訊電腦管家

1、點選「開始」—「執行」(或者直接用win+r也可以),接著輸入「msconfig」敲回車。在系統配置實用程式的視窗中選擇「啟動」的頁面。

2、同樣,在這裡列出了很多開機時候自動啟動的程式,你可以把它們前面的小勾取消就可以了,點確定。

3、也可以使用電腦管家清理啟動項,點選「啟動項」禁用不必要的啟動項即可。

聯想台式電腦開機時間不長就自動重啟不知為什麼

19樓:匿名使用者

1. cpu散熱不好

2. 記憶體卡插拔一下

20樓:匿名使用者

頻繁重啟?那就看看硬體溫度

電腦昨天被拆了重灌今天開不開機主機正常運轉顯示器無響應是哪裡配件出了問題嗎

如果拆裝連線正常,則很可能是記憶體或顯示卡及連線接觸不良所致。處理 1.關機 如果短按電源開關無效則長按開關直到電源指示燈熄滅或直接拔掉電源線 斷電開機箱,重新插拔記憶體條,並用橡皮順著乙個方向擦拭金手指 大拇指手指甲背刮也行 如有條件還可安裝到不同記憶體插槽,裝好後再開機 操作之前,還要通過雙手碰...

電腦長時間沒開機了,今天開啟就這樣了,怎麼辦

長按電源鍵強制關機,之後再嘗試開啟。之前家裡的一台筆記本太久沒用也卡在開機畫面,然後插上電源線就可以了,應該是電池老化。不過看樣子你這是台式電腦。電腦很久沒開機,再開機時就這樣了,怎麼辦?這只是進入主機板上的bios系統了,正常情況下,直接按f10,然後,選擇yes或ok儲存退出就可以了,如果不行,...

聯想Y400,昨天開機還8秒,今天突然就40多秒了。怎麼回事

萬達it工坊 win8系統不穩定 win8關機類似於假關機 他在關機的時候已經準備好下次開機了,所以開機超快 如果你關機很久的話 再次開機還不如win7 依然zai愛你 請問一下您的系統是否是windows8呢?正常情況下,win8關機後再按開機按鈕只需要8秒就可以開機那是因為win8的關機模式是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