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高考,最後學期,如何強化數學,提高英語。我是參加江蘇高考的高三學生,只有月將要參加高考

時間 2022-07-29 14:35:17

1樓:樹穎澈然

數學:1.翻出所有數學書,從必修一開始,把所有概念,注意,不是題目,是概念,整理在一張紙上,這張紙一方面是為了參考,更重要的是為了梳理和記憶,所以要認真寫,慢慢寫。

理科生的數學書全部整理完的話一張a3紙正反兩面絕對夠用了。

2.做專題。應該有各種專題的小題練習吧,別做多,而且挑簡單的做,搞清楚概念是怎麼運用的。做到知己知彼,找出自己比較弱的章節,之後重點複習。

3.綜合練習。緊跟時間,做不起來的暫時放下,2小時準時停筆,然後自己對答案,對錯題進行分析,一定要找出它們用到的知識點。慢慢地你就適應考試的節奏了,就不會怕了。

4.學習方法嗎其實很難說,但是你要相信,只要你是在努力地,時間長了效果都會出來。

5.關於錯題集,我建議是把錯題極其訂正內容用記號筆圈在試卷上,然後試卷分類整理好。複習的時候,翻試卷上的題目,注意要看簡單的題,然後看錯題,只看錯題是不好的。

製作錯題集可能比較難堅持,畫在試卷上挺管用。

關於英語:

英語是我最拿手的一門了,說白了,英語是一定要花時間的,但是英語的時間不用整段,可以很零碎,平時上學路上的時間可以利用起來,聽《瘋狂英語》雜誌上的英文歌、卷首語還有後面的故事,鍛鍊聽力和語感。還有自己壓力大需要排解的時候,可以試著用英文自言自語,從零碎的詞開始,試著連成句子表達清楚。課間的時候,讀一篇英語小短文,瘋狂英語的卷首語就很好。

遇到閱讀理解裡面的生單詞,不要放過,隨手查一下,哪怕不能一下記住,每次看到都查的話慢慢也就記住了。江蘇高考越來越重視詞彙,這些課外詞彙在閱讀理解和完型裡面是有大用處的。當然,課本上的單詞和課文是一定要扎扎實實記牢讀熟的,但切忌話30分鐘以上的整段時間背單詞讀課文,可以和數學題語文題交錯著來,效果更好。

作文的話就是要多讀讀范文,記住一些好的句式。有時間讀一篇文章的時候不要囫圇吞棗,盡量弄清楚每一句的語法點。江蘇高考語法考點就那麼多,理清楚就好了。

你三門的上公升空間都是非常大的,加油~~

2樓:晨光穎霖

我給你說說數學吧。數學非常重要,數學的解題都有一定的思路,主要是靠自己總結。高三了,數學都是綜合性的題目了,所以不僅僅要把知識點單個弄明白,還要多做些綜合的練習題。

不知道你數學的底子怎麼樣,如果還行,那就專注綜合題目,多做多總結。若單個知識點還沒有掌握好,那你就需要把知識點再過一遍,一定結合題目了。反正多做題,但做完一定要總結。

堅持,你的成績會有提高。可以找個家教老師幫幫你

高三數學怎麼提高?我是江蘇考生,今年六月參加高考,數學只能考**十分,每次考試應用題都做不出來。怎

3樓:知是

按照高考題型專項練習

從練習中掌握知識點

只要你能把相對簡單的保證正確率就可以了

江蘇高三,填檔案時有一塊數英成績填反了,導致數72(及格是96)英語132(滿分120)

4樓:《位

檔案沒人看,檔案裡的東西最後只有你知道,別人不會開啟

請幫忙推薦幾本好的高考數學和英語複習資料(我是江蘇的,下學期上高三)。

5樓:虎虎說

金太陽,五年高考三年模擬,奪標都可以,不過個人鍾情於《三年高考兩年模擬》

希望採納,我是帶著任務回答的

6樓:查希希

英語用英語週報出版的樂事英語,上面有語法分析、習題和詳解

數學這東西高三複習是會重新詳講,所以建議買點習題就好,像瑞恩教育的試卷集還不錯

不過如果想看數學基礎,還是找點有例題詳講的數學參考書,推薦5+3

7樓:蛋蛋土豆

五年高考三年模擬,我原來就是用的這個,覺得挺好的

8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不要買5年高考三年模擬,我以前就有買,後來就沒寫送下屆了,感覺沒什麼用,我自己覺得買天星教育的書比較好,

9樓:夠man才女人

名師兵法 不錯 有點貴 自己掂量哦

10樓:匿名使用者

名師一號 綠色通道 與名師對話 都不錯

11樓:清_儒

用5+3吧,我們當年都用這本。

12樓:

貌似叫 三點一側??

我是高三學生,想請各位教我點學習技巧和方法,我是江蘇文科生,語文英語一般,數學平時考考就在及格線上

13樓:

文科生就是背背麼,高考文科的分數線都比理科低的。多用心,不必壓力太大

14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是你要去理解它們,不要死記硬背,要學會靈活的思考,它們都是調皮的小精靈,你懂它們它們就會為你所有。用你自己的方法去理解,總結出你想知道的結果

15樓:天涯無鋒少

你這種情況應該是基礎不是很好的,所以建議你從基礎開始積累,不要做難題,畢竟高考只要你基礎不失分就能考得很好。另外文科的政史有很多內容都是連貫的,你可以試著將有聯絡的事件串聯起來。

16樓:

數學就是做題做題再做題

語文英語歷史政治就是背了

做英語其實很大一部分靠語感 多讀英語

你的情況有點嚴重 要多努力啊

17樓:匿名使用者

學文科主要是靠記憶,要把所學的串聯起來記,這樣就好記一點,不然的話,很難記的

18樓:

找個課外輔導機構培訓一下,文科還可以臨陣磨槍,還來得及

19樓:

找個一對一老師輔導讓老師給講一下學習技巧,看看高考題和答案,總結答題方法。

20樓:匿名使用者

1.多花時間,多做題。

2.每次爭取解決一兩個問題,實在難斥選擇放棄,但是必須把基礎的攻下來。

3.學習一些答題技巧,可以幫你多拿些分。多看高考題和答案,總結答題方法。

4.充滿信心,只要付出,總有回報。

21樓:匿名使用者

學好數學並不難,,關鍵是做練習

22樓:匿名使用者

和我以前的狀況差不多啊呵呵,每科成績都是平平的,不突出,語文最重要的就是作文要寫得好,因為高考作文分比例很高,所以要多看點優秀的作文,多積累點詞彙,故事或者事例在大腦裡,以便碰到相近作文命題的時候可以套用。

英語麼就是要背單詞,語法的運用很重要。數學說句實話真的沒什麼技巧,所有的公式一定要熟記,要多練各種各樣的題型,一定要多做做題目,做到不懂的題目及時問老師,懂了之後要熟記於心。

我是江蘇高三學生,快考高考了,但是我的數學很差,請問怎樣學數學,才能讓我在高考時,數學考到70分!

23樓:沈巖

數學主要是理解,有時間看書還不如多動手做題,題目做的多了自然就找出規律了,以後再見到同樣型別的題目就知道如何下手去做,所以不要眼高手低,一定注意老師講解的基礎定義,這對做題很有幫助。相信你會考到100分的

24樓:匿名使用者

買一套數學模擬題或者是歷年考試題,先做題,然後對照答案,了解題型,當以後再遇到這種題型,就用固定的思路解題就行了,馬上就要高考了,這就是最快的也是最有效的方法了,最後祝你高考順利,取得好成績!

25樓:匿名使用者

多做題,現在不要做過難的題,把每一種型別的題最好都做一遍!

大四最後學期,作為班長應做些什麼

1 建立班級同學錄 2 列印一些班級詳細通訊錄分發給大家 3 互換紀念冊,寫上祝福的話 4 隔幾年舉辦一次同學聚會 晚秋的殘葉 你好,我也是班長,現在我也要面對畢業了。你的問題也是困擾我很久的問題。臨近畢業,人心真的已經散了,我想組織一些活動給自己的大學生活留下永久的紀念,也想讓班裡的兄弟姐妹一直團...

高考文兼藝如何計分,江蘇高考文兼藝,最後總分怎麼算

芊雲說電影 1 文 理科考生 文化滿分及文化總分中含數學成績 2 個別不分文 理科的省份,文化滿分及文化總分以含數學成績。3 專業課 滿分為200分 文化總分 為考生實際所得文化課成績。計分 1 美術史論專業方向 文化課佔70 專業課佔30 按綜合分排隊擇優錄取。綜合分計算公式 文化總分 文化滿分 ...

初三最後學期怎麼把學習提高,初三 最後乙個學期怎麼把學習提高

經驗一 1 不妨給自己定一些時間限制。連續長時間的學習很容易使自己產生厭煩情緒,這時可以把功課分成若干個部分,把每一部分限定時間,例如一小時內完成這份練習 八點以前做完那份測試等等,這樣不僅有助於提高效率,還不會產生疲勞感。如果可能的話,逐步縮短所用的時間,不久你就會發現,以前一小時都完不成的作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