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快畢業了,怎麼在最後學期提高數學成績

時間 2021-07-24 07:57:18

1樓:冀靚令允

我也是個初三的學生,數學成績還算不錯,一般上數學成績接近滿分。

小學六年級下冊怎樣快速提高數學成績?

2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是六年級下冊,這次學校組織的月考,我數學滿分,我覺得數學這個東西,只要做到以下幾點,你的成績95分上穩穩的

1每節新課一定要認真聽。

為什麼呢,每節新知是一個重要的轉折,它直接影響你的成績,所以,一定要認真聽,有不懂的,一定及時問老師,不要拖,因為以後你會發現不會的已經堆積如山了。

2星期天覆習。

星期天是一週裡時間最多的,趁這個時間,複習,預習,你會快人一步的

3背概念。

概念是課本的精華,是基礎,更是極其重要的,這個一定要會背

4課本練習題

課本練習題是考試必出題,要麼是原題,要麼是型別題。這個超級重要,哪怕你前面的都不會,你要是把這個會了,你考試的一大半分就得手了,最後再強調一遍,真的超級重要。

5做拓展題

你可能會問,為什麼最後才是做題呢,前面的都是基礎,如果前面的你都不會,就別考試了,找一些好的題,資深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我們班原來有這樣的例子,不過現在補應該有點晚了,但是還來得及。就是把不懂的全寫在一個本子上,每天拿出來看下。一直下去成績一定會提高的。小學數學其實很簡單,靠的就是智商。

4樓:何時公務員

我就是一名小學六年級的數學老師,我給你提點建議吧?從你介紹的情況來看,應該是對數學知識已基本掌握?但缺乏解題技巧和能力?

實話說這是沒有什麼捷徑可走的,唯一的辦法就是多做題,所謂熟能生巧就是這個意思。遇到難題就不想做了,這是學生中普遍存在的問題,是不是可以這樣?先從不太難,稍動腦筋就可以完成的做起,同時在做題前自己給自己設定一個獎或懲的小小計劃,這個題我做起了就怎麼樣,做不起就怎麼樣,或許這樣會有一定的促進作用?

對粗心的學生我一般採用的方法是這樣的,給他們做計算題,在做題之前先讓他們看看是否會,是否簡單,在他們確定後再做,稍有遲疑就換題,也就是說要是他們確定自己絕對沒問題的題,然後要他們在多少時間內完成,也有獎懲措施的!如此支援一個月效果明顯喲!

5樓:匿名使用者

多做題,把不會的題目弄懂,劃重點,多做書習題

6樓:

95也考不到名校,這個不是看比90高多少,而是比100低多少,做好詳細的計劃,先認真的完成學校里布置的作業,這期間大多都是複習課,上課好好聽,每天晚上分配30分鐘時間來做一些難題,例如一些結業考題,不知道小學有沒有課時作業本,那三十分鐘專找考題做就好了。其他也只能靠平時的積累。

7樓:殷浩

不要著急,我畢業考試考了120分(滿分120),學小學數學最關鍵的是上課認真聽講,跟上老師的節奏。至於練習題,可少做一點,找重點題型。培養自己的空間想象能力,提高運算速度.

加油,要相信自己!

8樓:聆聽生命de頌歌

做卷子,做完的時候把計算題抄在草稿紙上在做一遍。解方程的話就把x帶人原式,看一看是否相等

9樓:流水如昔年

多看一些能力型的數學題,一開始不要太難,慢慢提升難度,當然基礎也不能忘,考試再細心一點,就可以考出好成績了。理清思路,針對錯誤點加強練習那你就多花點功夫去學它,多做難的練習題!

10樓:匿名使用者

是可以的,前提是要多積累奧數題,把解題的思路記得死死的,這樣再把基礎題拿捏的死死的,上90分簡直是so easy

11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我是吉林省松原市前郭縣的中學生,我可以告訴你一點經驗。 上課注意聽講最重要,回家可以做一些卷子,晚上要休息好,多看看數學書。

12樓:銀杏葉

其實小考成績不用太在意,那我推薦幾本習題吧,全解.優化、小考實戰.黃岡都不錯,買來認真做,學習態度端正就行了

13樓:

臨時抱佛腳恐怕有些困難,壓力不要太大,83分不是很好,但一般嘛,仔細分析一下是自己錯在那些地方,不要把時間用在這些方面,多做些練習題,應該到期末成績會好 一點吧

14樓:揚帆理望

那你就多花點功夫去學它,多做難的練習題!

15樓:匿名使用者

理清思路,針對錯誤點加強練習

16樓:匿名使用者

考數學先認真讀三遍題,再想做過類似題沒有。再做。做完了檢查

17樓:姒蓉南宮皓

首先要有想學數學的心,讓孩子對數學感興趣,進入學習模式。家長儘量不要強迫孩子必須學好數學。一點點培養興趣,以前基礎不好,可以買一些試題,讓孩子做,有獎勵的做,提高興趣,不過也要提升速度,慢慢提升難度,因為上了初一的話,孩子需要一段時間適應初中“放養”的教學方法,如果基礎沒打好,上初中是很吃力的。

希望您的孩子可以登上一層樓!!!^_^❀望採納❀

18樓:匿名使用者

好的呀呀呀呀呀呀呀呀呀呀呀呀呀呀呀

小學數學成績怎樣才能提高 20

19樓:筆尖課堂

為何為孩子報各種輔導班都沒有明顯效果?只因盲目的補習而忽視診斷,補習的內容未必是他需要的。

20樓:汲紫鮃

1.上課認真聽講,聽清楚老師講題的細節,比如求一個數另一個數的幾倍,後面不能可以加單位。

2.老師佈置的作業,好好完成,不懂的題要問老師。理清楚每道題的思路。

3.課後多做練習,把老師教的題做熟悉了。

按照這樣去學習,就能提高成績。

21樓:匿名使用者

1:找到原因。是上課沒認真聽,還是聽了沒聽懂,還是平時都會考試考不好,不同的問題有不同的解決方法和應對措施。所以說找到原因很重要,只有找到原因才能對症下藥。

2:重視興趣的培養。都說興趣是最好的老師,的確,如果一個人對一件事有興趣了就會主動去學習主動去鑽研,慢慢學習會有一些進步。

3:培養認真聽課的習慣,這個是很重要的,上課的時候一定要跟上老師的思路和節奏,投入真實。只有這樣才能把知識點理解,搞懂。

4:課前預習,課後複習。課前預習瞭解大概,課後及時複習鞏固,加深印象。

5:培養抽象思維和邏輯思維,想象力,空間思維,提升計算能力。國內現在好多線上的網課,你可以去多試聽一下,像火花思維的課程就比較不錯。

6:學會審題。做題目的時候首先把題目看一遍,瞭解已知和未知,如果我們知道它考察我們什麼知識點,那麼這道題做出來的可能性非常大。

7:適當訓練,熟能生巧。找到適合自己的學習方法,每個人在學習種都要總結屬於自己的學習方法並加以完善。

小學六年級學生怎樣提高數學成績?

22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對bai

數學知識已基本掌

du握?但缺乏解

zhi題技巧和能力?實話說這是dao沒有什麼捷版徑可走的

權,唯一的辦法就是多做題,所謂熟能生巧就是這個意思。遇到難題就不想做了,這是學生中普遍存在的問題,是不是可以這樣?先從不太難,稍動腦筋就可以完成的做起,同時在做題前自己給自己設定一個獎或懲的小小計劃,這個題我做起了就怎麼樣,做不起就怎麼樣,或許這樣會有一定的促進作用?

對粗心的學生我一般採用的方法是這樣的,給他們做計算題,在做題之前先讓他們看看是否會,是否簡單,在他們確定後再做,稍有遲疑就換題,也就是說要是他們確定自己絕對沒問題的題,然後要他們在多少時間內完成,也有獎懲措施的!如此支援一個月效果明顯喲!

23樓:瑤瑤遠遠地望

關鍵要調整好心態,要多向老師請教,學會舉一反三,再好好努力吧,只要付出就會有回報的!加油。

24樓:小佐

數學主要的是一個興趣問題 首先你得對這個東西感興趣 然後才能學好 小學的數學是最最基礎的 所以不存在學的好不好 真正的好不好要到初中、高中才能看出來 總之數學是很重要的

25樓:何時公務員

我就是一名小抄學六年級的數學老師,我給你bai提點建du議吧?從你介紹的情況來看,應該是zhi對數學知識已基本掌握dao?但缺乏解題技巧和能力?

實話說這是沒有什麼捷徑可走的,唯一的辦法就是多做題,所謂熟能生巧就是這個意思。遇到難題就不想做了,這是學生中普遍存在的問題,是不是可以這樣?先從不太難,稍動腦筋就可以完成的做起,同時在做題前自己給自己設定一個獎或懲的小小計劃,這個題我做起了就怎麼樣,做不起就怎麼樣,或許這樣會有一定的促進作用?

對粗心的學生我一般採用的方法是這樣的,給他們做計算題,在做題之前先讓他們看看是否會,是否簡單,在他們確定後再做,稍有遲疑就換題,也就是說要是他們確定自己絕對沒問題的題,然後要他們在多少時間內完成,也有獎懲措施的!如此支援一個月效果明顯喲!

26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你得認真耐心地分析數學問題,經過反覆推敲,我相信你一定能戰勝一道道數學難題內,趁這1個月的時間,努力容完善自己的不足,我相信你一定能行的,加油吧!考試時千萬不要緊張,放鬆心態,這樣才能有利於答題,

祝你能考個理想的成績和初中!! 做題要有耐心!!!

27樓:黑色幽默2023年

可以來得bai及。

一:一定要du對數學產生zhi學習dao興趣,尋找其中的快樂。二:一定要自專己做題,也可以讓家長一塊幫

屬忙解,也許會茅塞頓開。三:冷靜應對考試,聯絡三到六年級知識解題,有時可以和別人討論,尋找最佳解決方案,也更容易獲得快樂。

四:多做題 熟能生巧 有一些難題,有代表性的題,可以記下考試時就可以節約時間,的更多分數。

總之,只要努力就一定會成功。

小學如何提高數學成績

28樓:匿名使用者

在數學是很簡單的,只要你認真多花時間就夠了.小學因為不需要考試所以很簡單.只要認真一點,多花點時間就夠.

在平常學習過程中,許多同學自我感覺掌握得很好,而一做題,卻往往做不出來。老師稍微點拔一下,卻又馬上豁然開朗。也就是說,這些題並不是絕對做不出來。

只要認真地去思考,通過分析、綜合,運用各種數學思想和方法,去比比畫畫、寫寫算算,經過迂迴曲折的推理或演算,就能逐漸發現題目的條件和結論之間的本質聯絡。自信是成功的祕訣,這並不是一句空話。面對稍為複雜一點的題,要充滿自信,要知道,這些題目一般情況下不會超出自己的知識範疇,是能夠用自己所學過的知識把它解出來的。

要敢於去思考,並善於去思考,這是一種很重要的思維品質。具體解題時,一定要認真審題,正確區分條件和結論,並抓住兩個主要環節:一是緊緊抓住這一道題和一類題之間的共性,想想這一類題的一般思路和一般解法;二是緊緊抓住這一道題的特殊性,抓住這一道題與這一類題不同的地方。

選擇一個或幾個條件作為解題的突破口,看由這些條件能得出什麼過渡結論,得出的越多越好,然後篩選出有用的結論,進一步進行推理或演算。這就是老師常給同學們講的:“聰明的同學是一類一類地學,不聰明的同學是一道一道地學”。

要知道,題海無邊,只有舉一反三,觸類旁通,才能跳出題海,領會數學學習的奧妙。

從中我終結出了幾個學習的方法:

1.認真聽課

如果你想要學習知識。那首要的就是聽課,注意自己在課堂上的學習效率,新知識都是老師在課堂上講的,而且老師還會將一些解題的小竅門告訴我們,所以不好好聽課那可就虧大了。一般在課堂上大家都可以吸收百分之七十的知識。

如果忽略了這個,你在課後就要花別人千倍百倍的是間去學習,大家為什麼不好好聽課。把老師講的,同學想的,以及自己的理解組合成自己的知識網路,納入自己的知識體系。

2.在課後多解題

在課後多解題的目的在於訓練自己的思維能力以及多瞭解題型。在課後的訓練中我們瞭解了多方面的題型,也要研究的同一題目的多種解題方式,這樣不僅可以加速考試時的解題速度,還可以減少解題的失誤率。面對易錯題因該認真的寫反思。

在反思中寫下當時的解題思路和真確的解題思路更要寫上自己從錯題中領悟的規律。這樣多次以後自己對這一類的題目就可以瞭解,在考試中就會減少錯誤。

3.聽從老師的安排

大部分的數學老師都已經送走了一批又一批的畢業生。所以他們經驗豐富,很容易猜中考試的題目。所以老師的每一句話,都會對我們有幫助,給你們做的每一個題目,都有可能成為中考考題。

注意老師平常說的可能會對你受益匪淺。

4.學習態度很重要

不論你的腦袋有多聰明,沒有良好的學習態度那是不行的。我認為學習態度佔80分,聰明程度佔20分。所以有良好的學習態度做支撐就一定能學好數學 .

說一下這真的是自己寫的

這是我們學校要求的數學**

我的學校是數一數二的福州數學最好的學校

我全連段數學平行班第一

現在快畢業了,不知以後學習什麼好

安徽新華電腦專修學院 it專業,眾所周知,it專業入行門檻低,而且如今的工資待遇越來越好,而且目前it行業的就業市場是不飽和的,所以從業人員找工作還是相對來說很輕鬆的。初中畢業的你選擇it專業,絕對不會錯,如果你不想繼續讀書,選擇職業技術學校就讀也不錯,只要你學好it技術,有能力,你就可以找到好工作...

快畢業了,小學畢業贈言怎麼寫急 我想留個小學紀念

沒有眼的豬 就像汪洋中的一條船,在大海上飄盪,風是我的方向,指引我來到 xx班,也許這就是我的彼岸。在船停泊的片刻,我們相識了。在這快樂而有意義的六年裡,我們都有著很好的友誼生活。當你快樂的時候,你總是盡量地釋放自己的感情,哈哈大笑起來,讓你瞬間得到高興的感受,當然啦,看著你高興的樣子,我心裡也有說...

我快畢業了,怎麼找工作啊,我快畢業了,怎麼找工作啊

1自己留意各類 的招聘資訊 2多去一些招聘會和人才交流中心 3把自己的情況給家人還有親友講一講應該能幫忙的4自己寫一些簡介簡歷,把自己在就業的意圖和方向做乙個定位,想搞什麼做什麼要有目標 5蒐集相關的自己感興趣的單位資訊,包括單位名稱 位址 工作性質特點 招聘人員要求 電子郵件 等 6通過電子郵件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