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前3天如何安排,高考最後幾天怎樣合理安排複習

時間 2021-08-11 16:57:29

1樓:匿名使用者

一、制定作息時間計畫

在最後乙個星期內,不少考生已離校回家複習,老師們建議這些考生,把每天的複習功課、文體活動、休息與睡眠的時間安排合理,防止在家複習忙忙亂亂,按計畫行事,使生理節奏感與心理節奏感增強。

二、把生物鐘調向高考時間

按照高考上午開始時間與下午開始時間複習功課,有助於進入高考狀態,充分發揮已掌握的知識。

三、抓住最佳記憶時間

心理學研究證明,早晨起床後半小時及晚上睡覺前半小時由於不受前攝抑制、後攝抑制的影響,記憶效果最好。建議考生在早晨起床後半小時及晚上睡覺前半小時複習最關鍵、最重要的課程內容。

四、以高考心態做卷子

一些考生認為自己已經做了好幾個月的卷子了,臨考前乙個星期不做,看看就行了,這可能會導致考試時手生,影響發揮。老師建議考前以高考的心態做些試卷,到高考時就會以平常心態做卷子。

五、參加喜愛的文體活動

調節情緒、消除疲勞、養精蓄銳,以穩定的、飽滿的情緒迎戰高考。但參加體育活動時,切忌劇烈運動,防止受傷。

六、少玩電腦和上網

玩電腦、上網容易上癮,影響考生複習時間,也會抑制考生對已掌握知識的發揮。

七、注意飲食衛生,防止胃腸疾病

考生回家複習,家長往往會準備大魚大肉,但暴飲暴食會引起胃腸功能紊亂,影響情緒安定,不利於考試。建議按照平時的飲食習慣吃飯就可以,沒有必要因加強營養去吃大魚大肉。

八、調整睡眠

從現在起切忌再「開夜車」,建議考生根據自己的情況把晚間睡眠調整到十點或十一點。6月6日晚上切不可提前**,否則很容易輾轉反側難以入睡,使心緒煩躁不安,影響考試。

九、不想考試後的事

隨著高考日的臨近,不少考生開始想起考後的安排了,容易分散注意力,老師們建議考生在考前應集中心思,全力以赴迎考。

十、不做難題新題

不再做難題,不再做新的題目,以免自信心受打擊,對自己產生懷疑。

2樓:匿名使用者

好好放鬆放鬆,養好精神,

但要安排好溫習功課(課堂筆記記錄、常規考試試卷錯誤之處、課本主要載錄和內容),

溫習時間在上午8:00——11:30,下午14:00——16:30最好,

因為這是你三天後考試的時間,這樣的話,到考試的時候你的精神狀態是良好的。

特別注意,高考前三天一定不晝夜奮戰,臨時抱佛腳是用處不大的。

最後祝你高考順利!金榜題名!呵呵呵

3樓:匿名使用者

一定不能完全放鬆 要保持對高考知識的熟悉感 每天一套數學高考真題 保持手感

高考最後幾天怎樣合理安排複習

4樓:安琪拉學姐

臨陣磨槍,不快也光,只要能找對方式,還是能再衝刺一把的,從這4個方面入手基本沒錯

5樓:哈爾濱精學堂文化

你好,很高興回答你的問題,一天有四個學習高效期。

第乙個學習高效期:清晨起床後,大腦經過一夜的休息,消除了前一天的疲勞,腦神經處於活動狀態,沒有新的記憶干擾。此刻學習一些難記憶但必須記憶的東西較為適宜,如外語、定律、歷史事件等。

有時即使強記不住,大聲念上幾遍,也會有利於記憶。

第二個學習高效期:上午8點至10點,人的精力充沛,大腦易興奮,嚴謹而周密的思考能力、認知能力和處理能力較強,此刻是攻克難題的大好時機,應充分利用。

第三個學習高效期:下午6點至8點,也是用腦的最佳時刻,不少人利用這段時間來回顧、複習全天學過的東西,加深印象,分門別類歸納整理,也是整理筆記的**時機。

第四個學習高效期:入睡前一小時。利用這段時間來加深印象,特別對一些難於記憶的東西加以複習,則不易遺忘。時間管理法,讓學習變得更高效。

在這些時段進行有規劃的複習,先把易錯點整理,在網上搜尋一些答題技巧,最後用空餘時間啊來調整心態,一定會沒有問題的!祝你考試順利,加油!

6樓:塑雕

高考最後知識方面進步很多可能性很小了。可以這樣安排:

1、把考試易錯的一些點記錄下來,各科都整理,考試之前看這個2、語文閱讀題答題技巧可以用段時間揣摩出來,最實用的,得分最有效的3、語文作文可以背一些萬能的、常用的名言,詩句(我建議你高考作文題目要用對仗的短句,很有用,能唬住人}

4、每天都做一點題,也不為漲多少知識,就為做題的感覺。

其實,高考之前最主要是心態的調整,就算是效率不高也不要著急,現在要做的就是心靜如水,萬事淡然,並享受自己平靜的情緒,帶著這種態度,高考完了,你的精神也昇華了

總之,淡定淡定再淡定,然後以一顆平常心考試,把一切交託給命運!平靜之人自有神明庇佑。

我說的都是自己的經歷,真的有用!加油!

高考前10天如何安排,聽過來人怎麼說 以最佳狀態

7樓:

1、高考前十天基本上都是考生自行複習,考生可以放棄做大量的試題,轉而總結課本的基本知識,提高基礎運算速度和準確性。

2、不過今年的全國統一高考已經結束了,今年的高考考生目前最重要的是休息,已經通過自主招生初審的考生還要參加自主招生院校的考試。

高考前50天如何強效複習,高考最後的50天應該怎麼複習

高考最後50天覆習常見問題及解決方法 距離高考還剩下大約50天了,如何利用好這關乎命運的50多天,對每一位考生都是乙個很值得思考的問題。通過一段時間的觀察,在最後50天的複習過程中,經常出現以下的問題 1 我們大多數同學把主要精力放到參考資料上,因而將絕大部分時間放在做題 核對答案上,而對一些基本的...

高考最後30天如何衝刺,高考如何贏在最後30天

我覺得,大家可能對方方法定位與思維方式的話,這個是可取的。有很多考生發現做很多題之後,發現很多知識點都清楚了,為什麼第一次做這道題的時候,知識點不清楚。如果把這個叫做方法的話,應該是可取的。如果是猜答案,投機取巧,或者是像一般來說什麼樣的答案呢?可能像的答案,這種投機取巧的方法應該是不合適的。考生不...

剩10天高考該幹什麼,高考前最後10天該做什麼

1 馬上就要高考了,要想在最後幾天提高高考成績,就要在最後的複習時間裡,抽時間系統地看一遍各科教科書。2 要保持每天原有習題練習量直到考試結束,避免因習題量減少,導致不適應,引起考場突發大腦空白。3 各校考前放假期間,務必將前兩年的高考試卷,按照高考時間進行演練,將自己的興奮點調整至與高考時間一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