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貨IBM和行貨的對比

時間 2022-07-29 09:30:08

1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問:什麼是行貨,什麼是水貨?為什麼會產生水貨?

回答:水貨的產生是由電腦廠商的銷售策略造成的。通常電腦廠商會根據不同國家,不同區域,採取不同的產品策略、市場策略和**策略。

例如,某樣產品本來只在a地銷售的,但有經銷商看到有利可圖,將該產品運到b地進行銷售,該產品在b地就變成了水貨。就大陸市場來說,行貨就是廠商規定在中國大陸市場銷售的產品,水貨是廠商規定在非中國大陸市場銷售的產品。如果規定在中國大陸銷售的產品,被運到香港市場銷售,則該產品也變成了香港市場的水貨。

所以,行貨與水貨只是一個相對的概念。

第二問:水貨與行貨的質量有什麼區別?

回答:水貨與行貨的質量從本質上來說,是沒有任何區別的。他們都是從電腦廠家在世界各地的工廠或代工廠生產出來的,執行同樣的質量標準。

以ibm為例,市面上的ibm膝上型電腦大部分都是在ibm深圳長城國際工廠生產的,他們的區別僅僅是在外包裝的文字說明以及語言上。

第三問:如何識別水貨與行貨?

回答:每個廠家都有自己的一套方法,來區分不同銷售區域的產品。繼續以ibm為例,在中國大陸銷售的產品,它的產品編號的後兩位字母,一定有一位是c。

例如:t43 2373-44c,末位字母為c,就是在大陸銷售的產品,是行貨;t43 2373-44h,末位字母為h,是在香港銷售的產品,對大陸來說就是水貨(在香港是行貨)。如此類推。

第四問:為什麼水貨膝上型電腦會大行其道?

回答:事物的存在都有它的道理,水貨膝上型電腦也是如此。水貨膝上型電腦存在的最大理由是:

它比行貨便宜!而且便宜很多!!以ibm t系列為例,同樣配置的水貨與行貨,差價至少在5、6千元,高階機型的差價甚至在萬元以上!

同樣的產品,竟然有至少幾千元的差價,精明的消費者自然會做出明智的選擇!

第五問:為什麼水貨與行貨會產生如此大的差價?

回答:對不起,這個問題我想只有電腦廠商才能回答。即使關稅與普通稅的存在也不會造成如此大的差價。只能說,電腦廠家太黑了!尤其是ibm中國!因為行貨的**是他們定的!

第六問:水貨在大陸能保修嗎?

回答:這個問題相信是有意買水貨的朋友最關注的了。但這個問題也是最難回答的。

因為各個廠商有各自不同的全球聯保政策,無法一概而論。就以最流行的ibm來做舉例說明吧。ibm在中國大陸的保修條例幾經修改,現在已基本對水貨關上了保修大門。

第七問:如此說來,買水貨豈不是沒有任何保障?

回答:世事無絕對。對有實力、有信譽的商家來說,通常它會對全球聯保的機子(例如ibm、hp)提供一年的免費保修;如果是三年全球聯保的機子,第二三年它會收取一定的交通費用,將機子送到香港維修。

商家之所以敢做出這樣的承諾,無非是對產品有信心(ibm、hp的故障率真的不高),對自己的實力有信心(有完善的渠道),所以,選擇一個有實力,有信譽的商家很重要

第八問:如何做一個誠信的商家?

回答:就買賣關係來說,商家是居於主導地位的,因為它比消費者掌握了更多關於產品的資訊。所以,它有義務將這些資訊無條件地告訴消費者,讓消費者根據這些資訊,做出自己的選擇。

每一個從事商業活動的人,他的最終目的,都是追求利潤。但君子愛財,取之有道。一個商家的取財之道應該是:

貨真價實、童叟無欺、信守承諾。

2樓:非常走形

美國**的**需要再加上消費稅

不過旅遊簽證等短期簽證的話

離境的時候可以申請退稅

美國行貨的話在中國也視為水貨

保修的話需要3樣東西

美國的購買憑證

購買期間完整的出入境證明

海關的完稅證明

憑這3樣東西可以去藍快註冊等同行貨的保修

至於定價問題

中國行貨的ibm定價過低的話

會影響到聯想本身機器的銷售

所以在銷售策略上

ibm才有了非常不合理的行貨**

而美國ibm如果再不體現**上的優勢的話

市場份額會更難看

3樓:匿名使用者

英文版作業系統

質量應該差別不大,雖然有美版、澳大利亞版、新加坡版,日本版和港版的分別,但是一般用不會有太大差別。

但是在國外買,回國保修比較麻煩。

需要你在當地正規專賣店的發票,以及發票開具時間段內,你在購機地的簽證檔案。這樣就可以保修。

4樓:匿名使用者

底樓是做ibm本本的吧,說的很清楚

關於行貨和水貨,水貨和行貨的區別

1 行貨和水貨的最大區別就是行貨有1年的大陸客服的有限責任的免費保修,而水貨沒有,僅此而已,硬體上可能水貨比行貨還要好一些 2 只要是全新的水貨,質量絕對是合格的產品,往往比行貨質量還要好,畢竟標準不一樣,中國的手機產品質量標準是最低的,大部分水貨產品執行的是歐洲標準 3 按品牌和型號,水貨與行貨 ...

水貨和行貨的各自的好處,缺點,手機行貨和水貨有什麼區別?各優點有什麼,缺點有什麼?

國產的汽車好還是外國生產的汽車好前幾年的手機現在應該沒得賣的了 nokia 索愛 夏普 三星 多普達 日貨很少。除了夏普是日貨 就很少了 總的來說 水貨和國產其實沒什麼兩樣 就差在保修方面 和 電池蓋後面是否有 進網許可 帖子 有的就是行貨 沒的就是水貨 手機行貨和水貨有什麼區別?各優點有什麼,缺點...

手機水貨和行貨有什麼區別,水貨和行貨的區別

1 首先水貨和行貨,都是指質量正常的新手機,而不是假貨 劣質貨 二手機,區別在於是否通過正常的渠道銷售,是否能享受售後服務。2 行貨,就是手機廠商通過正常渠道而針對某個國家或地區的手機,廠商提供質量三包和售後服務。水貨,是通過非法渠道銷售到官方指定地點以外其他地方的手機。3 比如,蘋果6的首發地不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