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不能開機

時間 2022-07-24 17:25:19

1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故障一般是由於cmos設定故障引起的。cmos中的硬碟型別正確與否直接影響硬碟的正常使用。現在的機器都支援「ide auto detect」的功能,可自動檢測硬碟的型別。

當硬碟型別錯誤時,有時乾脆無法啟動系統,有時能夠啟動,但會發生讀寫錯誤。比如cmos中的硬碟型別小於實際的硬碟容量,則硬碟後面的扇區將無法讀寫,如果是多分割槽狀態則個別分割槽將丟失。還有乙個重要的故障原因,由於目前的ide都支援邏輯引數型別,硬碟可採用「normal,lba,large」等,如果在一般的模式下安裝了資料,而又在cmos中改為其它的模式,則會發生硬碟的讀寫錯誤故障,因為其對映關係已經改變,將無法讀取原來的正確硬碟位置。

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檢查硬碟是否與電源連線良好。具體問題還要具體分析。

3樓:冥惘無間

這個問題不是能自己解決的。最好送去維修部維修。

從你以上的問題已經可以看出:

1、不通電

2、電源管理模組可能已經壞、虛焊等。

3、電源壞了

4樓:匿名使用者

1、你將主機板上亮亮的電池扣子取下再安上試試;2、看硬碟的連線是否鬆動,最好拔下重插;3、借乙個硬碟試試;4、最後不行,找專門修理人員花錢弄吧。

5樓:匿名使用者

我上次也遇到了這樣的問題,機器執行時突然停機硬碟不轉了,我把主機箱開啟,把說有東東一塊一塊拆出來,清理好了再一塊一塊裝會去,開機,但還是沒解決問題,每次發作我都斷開電源重啟,過了星期後,這種現象就突然消失了~~

電腦不能開機 30,電腦不能開機

開機時,注意聽一下聲音。然後對症下藥既可。2短 常規錯誤,請進入cmos setup,重新設定不正確的選項。1長1短 記憶體或主機板出錯。換一條記憶體試試,若還是不行,只好更換 主機板。1長2短 顯示器或顯示卡錯誤。1長3短 鍵盤控制器錯誤。檢查主機板。1長9短 主機板 flash ram或epro...

台式電腦電腦不能開機,台式電腦有時不能開機!怎麼辦?

1,如果按下主機開機鍵,電源燈也不亮或亮一下就滅了,先替換開關電源。2,如果更換開關電源後,電源燈亮了,但還是無法啟動,按下num lock鍵,num lock燈也不會亮,這樣的情況一般是主機板無法正常啟動的。請關機,取出記憶體,清潔記憶體金手指,然後重新插入。3,然後再檢查顯示卡,清潔顯示卡的金手...

台式電腦不能開機,台式電腦有時不能開機!怎麼辦?

這個不一定,是你硬體的問題,你先把主機斷電,開啟機箱,把記憶體條拔下來,用衛生紙或者橡皮擦拭記憶體條的金手指,如果有顯示卡的話,也是同樣的步驟,然後把主機板cmos電池扣下來,在衣服上擦拭幾下,等幾分鐘再安上去,然後重啟電腦,應該就沒有問題了。記憶體條接觸差解決方法 如果記憶體條有故障,一般都會有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