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式電腦不能開機怎麼辦 台式電腦不能開機

時間 2023-03-08 09:45:09

1樓:波什嘚嗶嘚

台式電腦無法開機的原因和解決方法:

1.開機如無報警聲,無電腦啟動自檢現象。一般都和主機板、cpu、coms設定錯誤和電源有關。

解決方法:建議在斷電的情況下清除coms,恢復coms的預設設定。

2.電源開關故障。

解決方法:開機後拔掉與主機板pw_on介面相連的面板開關,直接用小螺絲刀短接跳線,觀察主機是否還出現4秒關機故障。如果故障消失,就可以斷定開關電路存在問題。

3.記憶體有故障。

解決方法:可以先拔下記憶體再開機,如果主機記憶體報警,說明cpu和主機基本正常。再試著清除cmos設定後看故障能否解決,如果故障排除說明故障原因是由於cmos中記憶體引數設定錯誤 造成的;如果還不行,我們就需要使用替換法,一般都可以排除記憶體故障。

4.顯示卡相關電路有故障造成顯示器無顯示。

解決方法:如果顯示卡與主機通訊正常,但顯示卡的dac電路出現故障,造成顯示卡的輸出訊號無法正常傳送到顯示器,雖然主機有正常啟動時嘀的一聲,但顯示器無影象顯示。檢查顯示器也正常,訊號連線也正常,介面插針也無氧化接觸不良的現象,最後只能通過替換法最終確定顯示卡的故障。

需要更換顯示卡。

輔助供電介面沒有接,造成cpu不能完成初始化,而使主機不能啟動。

解決方法:因為提供給cpu的供電電流不足,造成cpu不能完成初始化而表現為主機沒有自舉啟動過程。更換合適的電源。

6.硬碟,光碟機效能部分損壞,造成電源部分不完全短路而使主機主機板供電不足,造成主機不能啟動。

解決方法:檢查硬碟,光碟機是否正常,若不正常及時更換。

根據具體問題型別,進行步驟拆解/原因原理分析/內容拓展等。

具體步驟如下:/導致這種情況的原因主要是……

2樓:辰辰老師

電腦關機狀態下將主機風扇一側擋板的螺絲擰掉卸下擋板,如下圖所示:2/5找到位於風扇附近的記憶體條並掰開抵住記憶體條的白色固定物,如下圖所示:3/5卸下記憶體條,用乾淨的軟布或橡皮擦拭記憶體條下方的「金手指」;4/5擦拭完畢後,將記憶體條重新安回原位並固定住;5/5重新啟動電腦,即可正常進入系統。

3樓:羊正候念天真

第一步:執行命令列程式檢查自己的電腦是否支援睡眠喚醒功能,在cmd命令下執行「powercfg -a」回車,然後看自己的電腦裝置是否支援睡眠喚醒。一步步排除可能存在的故障。

第二步:在確定自己的電腦支援喚醒功能後,注意可能是電腦滑鼠或者是鍵盤的裝置喚醒功能沒有開啟,這樣,下一步,我們進入裝置管理器,找到滑鼠鍵盤等裝置。確認是否是硬體出現裝置問題。

第三步:在滑鼠屬性介面中,找到電源管理選項,在該選項中勾選「允許此裝置喚醒計算機」,就可以解決這個故障了。

第四步:其實網路介面卡也是可以喚醒的,勾選時也要記得勾選這個選項。

在電源設定那裡。取消系統(system)自動休眠。不是屏保,是休眠。

首先右鍵單擊「我的電腦」,選擇「管理」。其中有裝置管理器。

然後找到自己的外接鍵盤或者外接滑鼠。

右鍵單擊它們,進入屬性對話方塊,有「電源管理」選項卡,裡面有個「允許此裝置喚醒計算機」,如果不想讓外接裝置喚醒睡眠中的計算機,把前面的勾去掉就行了。

4樓:蘭博爾資訊中心

一般產生電腦螢幕沒有顯示或電腦不啟動,有下列四種情況:

1、記憶體條鬆動、接觸不好、積塵,都會造成螢幕不顯示、計算機不啟動。

解決方法:拔掉電源,取下記憶體條,用橡皮除去介面處的浮塵,再用信紙擦拭乾淨。將記憶體條對位,雙手食指頂住卡座兩端,大拇指壓住記憶體條,向下壓,聽到「咔」緊聲,就ok。

2、顯示卡鬆動、接觸不好、積塵,都會造成螢幕不顯示、計算機不啟動。

解決方法:拔掉電源,取下顯示卡,用橡皮除去介面處的浮塵,再用信紙擦拭乾淨。將顯示卡對位,向下壓緊固定,就ok。顯示卡損壞,需更換。

3、主機板問題。解決方法:拔掉電源,取下主機板電池,將cmos跳線,跳到"colse"位置,保持五分鐘以上,安上電池,恢復跳線。

就ok。或用回形針讓主機板上的cmos正負極導通五分鐘以上,也會ok.。

4、顯示器、vga連線線有問題。解決方法:另台機器上,進行測試判斷。重新連線,緊固vga插頭。

根據你的敘述,顯示器與vga連線、記憶體條或顯示卡鬆動產生問題可能性較大。

建議:按照先記憶體、再顯示卡、後主機板與顯示器的順序進行檢查,查詢問題的效率會高些。

補充問題:換了主機後還是這樣,肯定是顯示器問題。

5樓:匿名使用者

故障原因有:顯示器、主機電源沒插好;顯示器與主機板訊號介面處脫落外,常見的故障原因如下。

其實這個故障還分兩種情況,一是開機後cpu風扇轉但黑屏,二是按開機鍵cpu風扇不轉。我們先來分析比較簡單第一種情況。

「開機後cpu風扇轉但黑屏」的故障原因一般可以通過主機板bios報警音來區分,我們將常用主機板bios報警音的意義列在後面。

award bios程式**,開機時按del可進入。

一般我們的bios是award,所以在這裡我們只列這種bios的報警音含義。

6樓:幸吹剛梓瑤

有可能是系統問題,不過也有可能是硬體問題,我遇過,是記憶體問題,你可以試試把記憶體條從新插一下!

7樓:貳達揚尋巧

動過主機板上的一些連線線或跳線的話,建議好好對照說明書,檢查你的硬體安裝是否正確。然後進入bios調取預設設定,再把軟體a關掉,儲存設定重啟電腦。這幾步全做對了,應該能解決問題的。

8樓:匿名使用者

1)關閉總電源,將主機板上面的bios電池取下來,放置一會再接回去。

2)主機板上面只保留一顆cpu(包括風扇)』一條記憶體,一張顯示卡,接電源和顯示器開機試試能否啟動。

3)若可以,在將周邊裝置乙個乙個加上去,看看加裝哪乙個裝置導致此問題。

4)若還是不能開機,你手上有其他平台,可以將顯示卡,記憶體拿過去交叉測試一下。再不行就將主機板帶至服務中心檢測維修。

9樓:匿名使用者

1、首先,我們對電腦顯示器和主機之間的連線進行乙個全面的檢查,把各個連線重新插一遍,看是否存在連線的問題。

2、如果故障依然存在,那麼我們就需要開啟機箱,看看機箱中是否含有金屬等物質,導致電腦主機電路短路,接著我們聞下電腦的味道,看是否存在燒焦的氣味,看看主機板周圍和cpu周圍是否存在損壞的元件。

3、在檢查整個機箱之後,機箱沒有異常,那麼我們就對機箱進行灰塵的處理。

4、如果不能開機,接著使用最小系統法,將硬碟、軟碟機、光碟機的資料線拔掉,然後檢查電腦是否能開機,如果電腦顯示器出現開機畫面,則說明問題在這幾個裝置中。接著再逐一把以上幾個裝置接入電腦,當接入某乙個裝置時,故障重現,說明故障是由此裝置造成的,最後再重點檢查此裝置。

5、如果故障還是存在,很有可能就是記憶體卡、顯示卡、cpu、主機板等的故障,這時候我們只需要將這些硬體進行插拔,或者重新對其更換,乙個個試下找到原因所在。

6、如果記憶體、顯示卡、cpu等裝置正常,接著將bios放電,採用隔離法,將主機板安置在機箱外面,接上記憶體、顯示卡、cpu等進行測試,如果電腦能顯示了,接著再將主機板安裝到機箱內測試,直到找到故障原因。如果故障依舊則需要將主機板返回廠家修理。

10樓:解答問題的周老師

電腦無法啟動按下電源鍵,電腦不通電則檢查電路和電腦電源,電腦通電則開啟電腦側板進行檢查,拆開電腦側板,拿下記憶體條,用酒精擦拭記憶體條的金屬接觸點,可防止記憶體條接觸不良導致的電腦無法啟動。如果還是無法開機,可能是其他硬體問題,應及時送修。

提問電池閃爍。

不好意思再給你整理答案還望理解。

閃爍打不開的話親那就是硬體出現了問題自己是無法維修的哦提問謝謝。

不客氣感謝支援

台式電腦不能開機

11樓:柳懋段蘊秀

分析原因:朋友,你好,從你的講述來看,可能有二個原因:

第乙個原因:很有可能是你的電腦的cpu散熱器可能鬆動了,也就是脫落,你一開機,主機板檢驗到cpu沒有降溫了,馬上啟動自我保護,所以一開機5秒,就重啟了,電源也一樣,由於主機板啟動保護,電源也會啟動保護,所以也開機5秒,就重啟了。

處理方法:就是開啟主機,重新安裝一下散熱器,讓卡子卡緊,就ok了,你就可以開機了。

第二個原因:是記憶體或者顯示卡金手指被氧化了,造成這個記憶體和記憶體槽接觸不良,顯示卡和顯示卡槽接觸不良,引起的硬體不相容現象,而導至的無法開機現象。

處理方法:你可以先斷電,開啟機廂,把記憶體撥出來,用橡皮擦對著金手指的部位(也就是有銅片的地方,)來回的擦上幾回,然後換一根記憶體槽插回,就ok了,如果有獨立顯示卡,你可以將顯示卡也用同上的方法處理一下,只是不要換插槽,就ok了,如果有可能的話,最好是將電腦的主機板紐扣電池放一下電,也就是說取下紐扣電池過了一分鐘,再裝回去,這樣可以儲存你按上面處理,讓電腦更穩定。然後設好光碟機或者硬碟為啟動項,將軟體驅關了,就ok了,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所幫助,祝你成功,快樂。

12樓:通鈞完顏曉瑤

可能是主機板問題、我的電腦就類似於你的、我的連續好幾天沒關機、結果出現了這種症狀、再後來就壞掉叻。

13樓:聲淑蘭束卿

先換個顯示器和顯示器的連線看下是不是主機顯示卡問題,如果顯示卡沒問題,那就可以是顯示器或連線有問題。

14樓:網友

提示windows系統的啟動管理器丟失。

bootmgr也就是啟動管理器,用於在電腦開機自檢後,啟動硬碟上相應地作業系統。

啟動管理器丟失後,硬碟將無法自行啟動。這種情況,只能使用系統安裝盤,修復引導或者重新安裝系統才能解決。

15樓:左連枝劇申

主機開機後音箱有聲音嗎?如果有。就是顯示器連線線或者顯示器壞了。

如果沒有。那不一定是顯示器的事情了。也許是顯示卡的事情。

這要區分清楚。你可以把顯示器拿到朋友或者鄰居家的電腦上試試。如何行,顯示器就是好的。

要整理你的電腦。如果還不行。那就是顯示器的問題。

要送修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電腦完全沒反應還是進不了系統。

17樓:新密中天科技

懷疑是你的電源功率不夠。

能用萬用表的話,測一下顯示卡電源插頭的電壓是否正常,如果正常,換個電源試試。

18樓:清河大俠

很大概率是,你的顯示卡功耗太大,你台式電腦的電源沒有辦法提供供整機使用的功率。

你自己看看你的顯示卡需要多少功耗,查一查你電腦其它功耗大概是多少,然後再看看你的電源的功率是多大?通常電源要比整機功耗大50%以上。而且有很多雜牌的電源,它的功率是虛標的。

更簡單的辦法,就是把電腦搬到電腦店,讓老闆幫你看一看。

台式電腦不能開機,台式電腦有時不能開機!怎麼辦?

這個不一定,是你硬體的問題,你先把主機斷電,開啟機箱,把記憶體條拔下來,用衛生紙或者橡皮擦拭記憶體條的金手指,如果有顯示卡的話,也是同樣的步驟,然後把主機板cmos電池扣下來,在衣服上擦拭幾下,等幾分鐘再安上去,然後重啟電腦,應該就沒有問題了。記憶體條接觸差解決方法 如果記憶體條有故障,一般都會有嘟...

台式電腦電腦不能開機,台式電腦有時不能開機!怎麼辦?

1,如果按下主機開機鍵,電源燈也不亮或亮一下就滅了,先替換開關電源。2,如果更換開關電源後,電源燈亮了,但還是無法啟動,按下num lock鍵,num lock燈也不會亮,這樣的情況一般是主機板無法正常啟動的。請關機,取出記憶體,清潔記憶體金手指,然後重新插入。3,然後再檢查顯示卡,清潔顯示卡的金手...

台式電腦不能開機怎麼辦,我的台式電腦開不開機是怎麼回事

九九的貓 開機如無報警聲,無電腦啟動自檢現象。一般都和主機板 cpu coms設定錯誤和電源有關。解決方法 建議在斷電的情況下清除coms,恢復coms的預設設定。2.電源開關故障 解決方法 開機後拔掉與主機板pw on介面相連的面板開關,直接用小螺絲刀短接跳線,觀察主機是否還出現4秒關機故障。如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