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式電腦不能開機怎麼辦,我的台式電腦開不開機是怎麼回事

時間 2021-12-24 11:34:47

1樓:九九的貓

開機如無報警聲,無電腦啟動自檢現象。一般都和主機板、cpu、coms設定錯誤和電源有關。

解決方法:建議在斷電的情況下清除coms,恢復coms的預設設定。

2.電源開關故障

解決方法:開機後拔掉與主機板pw_on介面相連的面板開關,直接用小螺絲刀短接跳線,觀察主機是否還出現4秒關機故障。如果故障消失,就可以斷定開關電路存在問題。

3.記憶體有故障

解決方法:可以先拔下記憶體再開機,如果主機記憶體報警,說明cpu和主機基本正常。再試著清除cmos設定後看故障能否解決,如果故障排除說明故障原因是由於cmos中記憶體引數設定錯誤 造成的;如果還不行,我們就需要使用替換法,一般都可以排除記憶體故障。

4.顯示卡相關電路有故障造成顯示器無顯示

解決方法:如果顯示卡與主機通訊正常,但顯示卡的dac電路出現故障,造成顯示卡的輸出訊號無法正常傳送到顯示器,雖然主機有正常啟動時嘀的一聲,但顯示器無影象顯示。檢查顯示器也正常,訊號連線也正常,介面插針也無氧化接觸不良的現象,最後只能通過替換法最終確定顯示卡的故障。

需要更換顯示卡。

5.cpu輔助供電介面沒有接,造成cpu不能完成初始化,而使主機不能啟動

解決方法:因為提供給cpu的供電電流不足,造成cpu不能完成初始化而表現為主機沒有自舉啟動過程。更換合適的電源。

6.硬碟,光碟機效能部分損壞,造成電源部分不完全短路而使主機主機板供電不足,造成主機不能啟動

解決方法:檢查硬碟,光碟機是否正常,若不正常及時更換。

2樓:真我笨蛋

華夏聯盟

1、開機後,風扇轉動,有滴的自檢聲,但是突然就沒電了,70%可能是電源線壞了。

電腦開機正常,開機過程中顯示器突然不顯示,主機在執行著。首先看看是不是電腦開機前,插著其他方便外接裝置,比如優盤、數位相機,建議拔下來他們,開機正常進入系統後再插上。實際上 這是屬於硬體衝突的乙個小問題,不經常出現

能通過自檢,即聽到清脆的「嘀」一聲,而後出現藍屏等情況無法登入windows。這種情況一般是由於系統損壞、驅動或硬體衝突、病毒等造成的,解決起來比較簡單,可以先易後難:1、啟動過程中,選擇「最後一次正確的配置啟動」。

若不能解決繼續下一步;2、啟動過程中,注意按「f8」鍵進入安全模式,在此模式下通過匯入備份過的登錄檔、防毒、檢視硬體裝置管理器來解除安裝重新安裝帶「!」的裝置驅動。3、值得一提的是,鍵盤故障或沒有插好也會引起藍屏,並出現「keyboard error or no keaboard present",若鍵盤和主機板插介面沒問題的話,則清潔鍵盤連線口並重新插緊就能解決。

4、開機正常而無顯示,檢查顯示器電源線、開關、資料線是否正確無誤,也有可能是顯示器損壞或者顯示卡出現問題(例如有灰塵),這些都可以通過觀察主機情況、啟動聲音等很容易排查。5、重新安裝系統。

6、如果重新安裝系統後仍然有開機藍屏或者執行過程中藍屏,那極有可能是你電腦需要清理灰塵了;開啟機箱用吹風機把機箱灰塵先吹下,接下來拔下記憶體條、顯示卡,用橡皮擦下金手指,同時清理下插槽,並且要把風扇上的灰塵清理乾淨。7、如果以上都還無法解決你電腦開機不顯示、宕機或者藍屏問題,那肯定你某個硬體出問題了。

如果不能通過自檢,沒有嘀的一聲,那你要先檢查下記憶體條,清理灰塵;插拔實驗,確認不是主機板等其他問題。

開機聲音判斷集錦:

正常情況下開機會有「滴」一聲短響,是記憶體自檢聲音,接著就會有啟動畫面出現。如果是沒有啟動畫面,電腦都會報警,發出聲音,根據聲音的長短判別電腦**出了故障。 有啟動畫面,進不了系統則是系統出了問題。

1短:系統正常啟動。恭喜,你的機器沒有任何問題。

2短:常規錯誤,請進入cmos setup,重新設定不正確的選項。 1長1短:

ram或主機板出錯。換一條記憶體試試,若還是不行,只好更換主機板。 1長2短:

顯示器或顯示卡錯誤。 1長3短:鍵盤控制器錯誤。

檢查主機板。 1長9短:主機板flash ram或eprom錯誤,bios損壞。

換塊flash ram試試。 不斷地響(長聲):記憶體條未插緊或損壞。

重插記憶體條,若還是不行,只有更換一條記憶體。 重複短響:電源有問題。

無聲音無顯示:電源有問題。

3樓:通鈞完顏曉瑤

可能是主機板問題、我的電腦就類似於你的、我的連續好幾天沒關機、結果出現了這種症狀、再後來就壞掉叻

4樓:聲淑蘭束卿

先換個顯示器和顯示器的連線看下是不是主機顯示卡問題,如果顯示卡沒問題,那就可以是顯示器或連線有問題。

5樓:

提示windows系統的啟動管理器丟失。

bootmgr也就是啟動管理器,用於在電腦開機自檢後,啟動硬碟上相應地作業系統。

啟動管理器丟失後,硬碟將無法自行啟動。這種情況,只能使用系統安裝盤,修復引導或者重新安裝系統才能解決。

6樓:左連枝劇申

主機開機後音箱有聲音嗎?如果有。就是顯示器連線線或者顯示器壞了。

如果沒有。那不一定是顯示器的事情了。也許是顯示卡的事情。

這要區分清楚。你可以把顯示器拿到朋友或者鄰居家的電腦上試試。如何行,顯示器就是好的。

要整理你的電腦。如果還不行。那就是顯示器的問題。

要送修了。

7樓:匿名使用者

電腦完全沒反應還是進不了系統。

8樓:問題諮詢周老師

回答電腦無法啟動按下電源鍵,電腦不通電則檢查電路和電腦電源,電腦通電則開啟電腦側板進行檢查,拆開電腦側板,拿下記憶體條,用酒精擦拭記憶體條的金屬接觸點,可防止記憶體條接觸不良導致的電腦無法啟動。如果還是無法開機,可能是其他硬體問題,應及時送修。

提問電池閃爍

回答不好意思再給你整理答案還望理解

閃爍打不開的話親那就是硬體出現了問題自己是無法維修的哦提問謝謝

回答不客氣感謝支援

更多4條

9樓:新密中天科技

懷疑是你的電源功率不夠。

能用萬用表的話,測一下顯示卡電源插頭的電壓是否正常,如果正常,換個電源試試。

10樓:清河大俠

很大概率是,你的顯示卡功耗太大,你台式電腦的電源沒有辦法提供供整機使用的功率。

你自己看看你的顯示卡需要多少功耗,查一查你電腦其它功耗大概是多少,然後再看看你的電源的功率是多大?通常電源要比整機功耗大50%以上。而且有很多雜牌的電源,它的功率是虛標的。

更簡單的辦法,就是把電腦搬到電腦店,讓老闆幫你看一看

11樓:茅尹

一般產生電腦螢幕沒有顯示或電腦不啟動,有下列四種情況:

1、記憶體條鬆動、接觸不好、積塵,都會造成螢幕不顯示、計算機不啟動。

解決方法:拔掉電源,取下記憶體條,用橡皮除去介面處的浮塵,再用信紙擦拭乾淨。將記憶體條對位,雙手食指頂住卡座兩端,大拇指壓住記憶體條,向下壓,聽到「咔」緊聲,就ok。

2、顯示卡鬆動、接觸不好、積塵,都會造成螢幕不顯示、計算機不啟動。

解決方法:拔掉電源,取下顯示卡,用橡皮除去介面處的浮塵,再用信紙擦拭乾淨。將顯示卡對位,向下壓緊固定,就ok。顯示卡損壞,需更換。

3、主機板問題。解決方法:拔掉電源,取下主機板電池,將cmos跳線,跳到"colse"位置,保持五分鐘以上,安上電池,恢復跳線。

就ok。或用回形針讓主機板上的cmos正負極導通五分鐘以上,也會ok.。

4、顯示器、vga連線線有問題。解決方法:另台機器上,進行測試判斷。重新連線,緊固vga插頭。

根據你的敘述,顯示器與vga連線、記憶體條或顯示卡鬆動產生問題可能性較大。

建議:按照先記憶體、再顯示卡、後主機板與顯示器的順序進行檢查,查詢問題的效率會高些。

補充問題回答:

換了主機後還是這樣,肯定是顯示器問題。

我的台式電腦開不開機是怎麼回事

12樓:

一般來說遇到電腦開機需要連續開幾次才能正常啟動的情況多數是電源或者記憶體有故障的導致的。這類問題最好採用排除法,首先排除的是記憶體故障,其次為電源故障,如果電源與記憶體均排除,那麼問題可能處在主機板上,不過此類概率較低。

產生電腦開機需要開幾次這種故障最多的問題在於記憶體,記憶體出現小故障很容易出現這種情況。

解決辦法可以這樣,將記憶體取出,擦拭一下記憶體金手指,然後再安裝回去試試,有條件的換個新記憶體試試,沒有新記憶體的可以考慮從其它電腦中拆過來試試,排除下是否記憶體有問題。

13樓:文以載化

對於台式電腦不能正常開機的情況,我想說首先就是不要慌,可以先自己看一看原因出在**。我先說以下幾個可能存在原因:

01:開機箱裡面的記憶體條鬆動了。

其實經過很多電腦不能開機的原因分析,統計發現很多都是來自記憶體條鬆動。而對於記憶體條鬆動的問題還是比較好解決的。只需要你自己把開機箱開啟,然後把記憶體條從裡面拿下來,用紙什麼的稍微擦一下,然後再把記憶體條放入原來的位置裡面,這裡需要注意的是一定要看好位置對應插入,有很多人就在放回去的時候位置放反了,導致還是不能開機。

02:可能是很久沒有用過了。

這個電腦就跟人一樣,你很久沒有動過了,突然讓你去運動你肯定內心抗拒,動不起來。電腦也是一樣,如果你很長的時間沒有使用的話,它也會出現不能開機的情況,這時候你可以開啟主機的側蓋,然後把機箱的電池扣下來,然後用電池去觸動兩個連線點,讓主機進行短路放電,就相當於運動之前的熱身運動一樣。

03:電腦灰塵太多。

機箱內部其實還是乙個比較容易忽略的地方,但是又是乙個很容易積累灰塵的地方,而且計算機又是乙個比較精細的東西,灰塵對電腦的傷害還是非常大的,因此當你出現不能開機的情況,你可以去擦拭一下電腦內部的灰塵。

04:顯示屏出現問題。

雖然主機是乙個主體,但是顯示屏也是很重要的乙個部分,當以上的情況都無法開機,可以檢視一下是否是顯示屏本身存在問題。如果是的話可以換乙個連線線或者直接換個顯示屏。

當然,綜合以上的情況,如果都不行的話,那麼就比較麻煩了,極有可能就是主機的硬體損壞,那麼還是建議找乙個專業的人來看看吧,看看這個還能不能再搶救一下。

14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拆開主機機箱,主機機箱的開啟方法不一樣,所以根據自己的情況拆卸。找到主機板上的電池按鈕,在主機板上有乙個很小的電池,將其取下,在電池的一側有乙個小擋板,將其向外輕輕一撥即可取下電池,注意不要使勁亂摳。

15樓:種地人張哥

台式電腦突然開不了機怎麼辦?

16樓:詩秀榮候君

把主機後面的電源線拔掉,按幾下開關,連上電源線,開機試試,還不行,插拔下記憶體

台式電腦不能開機怎麼辦 台式電腦不能開機

台式電腦無法開機的原因和解決方法 1.開機如無報警聲,無電腦啟動自檢現象。一般都和主機板 cpu coms設定錯誤和電源有關。解決方法 建議在斷電的情況下清除coms,恢復coms的預設設定。2.電源開關故障。解決方法 開機後拔掉與主機板pw on介面相連的面板開關,直接用小螺絲刀短接跳線,觀察主機...

台式電腦不能開機,台式電腦有時不能開機!怎麼辦?

這個不一定,是你硬體的問題,你先把主機斷電,開啟機箱,把記憶體條拔下來,用衛生紙或者橡皮擦拭記憶體條的金手指,如果有顯示卡的話,也是同樣的步驟,然後把主機板cmos電池扣下來,在衣服上擦拭幾下,等幾分鐘再安上去,然後重啟電腦,應該就沒有問題了。記憶體條接觸差解決方法 如果記憶體條有故障,一般都會有嘟...

台式電腦電腦不能開機,台式電腦有時不能開機!怎麼辦?

1,如果按下主機開機鍵,電源燈也不亮或亮一下就滅了,先替換開關電源。2,如果更換開關電源後,電源燈亮了,但還是無法啟動,按下num lock鍵,num lock燈也不會亮,這樣的情況一般是主機板無法正常啟動的。請關機,取出記憶體,清潔記憶體金手指,然後重新插入。3,然後再檢查顯示卡,清潔顯示卡的金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