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式電腦不能開機,台式電腦有時不能開機!怎麼辦?

時間 2022-04-12 10:40:13

1樓:乜許伱卟懂

這個不一定,是你硬體的問題,你先把主機斷電,開啟機箱,把記憶體條拔下來,用衛生紙或者橡皮擦拭記憶體條的金手指,如果有顯示卡的話,也是同樣的步驟,然後把主機板cmos電池扣下來,在衣服上擦拭幾下,等幾分鐘再安上去,然後重啟電腦,應該就沒有問題了。

2樓:神奇的異域

記憶體條接觸差解決方法:如果記憶體條有故障,一般都會有嘟嘟長短報警聲,如果有報警聲的話,你開啟機箱把記憶體條拿出來用無水酒精或橡皮擦乾淨,重新插拔一次或者換個插槽試試,注意不要把記憶體條插反了。

3樓:今天夜明

電腦配件質量不佳或損壞,也容易導致顯示器黑屏故障。例如主機板(及主機板的cmos),記憶體,顯示卡等等硬體出現問題肯定可能引起黑屏故障的出現。

4樓:時間旅途中

應該是系統方面的問題,直接重灌系統就可以了,新系統不會遇到類似的問題,一般出現這樣的原因有估計是使用了一段時間,不小心觸碰了某些設定或刪除修改了某些關鍵檔案,才會導致開機時logo介面宕機的現象。

5樓:不專業看電影

這個故障你說的不太清楚,首先看是你的顯示器有沒有毛病,顯示器完好的情況下看顯示器出現什麼在做決定下一步該怎麼做,還有你說的主機板後一道黃線是什麼樣的傷到主機板的話報廢換新的吧。

6樓:種地人張哥

台式電腦突然開不了機怎麼辦?

台式電腦有時不能開機!怎麼辦?

7樓:

台式電腦有時可以啟動,有時不能啟動,這很可能是三個原因:

(1)是主要原因:有可能是記憶體 和記憶體槽接觸不良,或者顯示卡和顯示卡槽接觸不良,所以當熱脹冷縮,就會造成有時能啟動,有時不能啟動。處理方法如下:

可以先斷電,開啟機廂,把記憶體撥出來,用橡皮擦對著金手指的部位(也就是有銅片的地方,)來回的擦上幾回,然後插回記憶體槽(或者換一根記憶體槽插回),就ok了,如果有獨立顯示卡,你可以將顯示卡也用同上的方法處理一下,然後插回顯示卡槽,最後裝機,重啟電腦就ok了,(取記憶體的**如下:)

(2)就是主機電源出現了問題,比如內部元品件出現虛焊,或者濾波大電容出現漏電,就出現當焊點接觸好的,就可以啟動,當焊點接觸不良了,就無法啟動,當大電容漏電少是,可以啟動電腦,當漏電多時,就啟動不了電腦,一般遇上這種現象,只能修理電源或者更換電源就可以的。

(3)就是台式電腦的開關鍵出問題了,接觸不良,所以導至有時可以開機,有時不能開機,只能更換開關鍵,或者用重啟鍵的開關插線代替開關鍵的插針線就可以了。

8樓:匿名使用者

第1步:首先檢查電腦的外部接線是否接好,把各個連線重新插一遍,看故障是否排除。

第2步:如果故障依舊,接著開啟主機箱檢視機箱內有無多餘金屬物,或主機板變形造成的短路,聞一下機箱內有無燒焦的糊味,主機板上有無燒毀的晶元,cpu周圍的電容有無損壞等。

第3步:如果沒有,接著清理主機板上的灰塵,然後檢查電腦是否正常。

第4步:如果故障依舊,接下來拔掉主機板上的reset線及其他開關、指示燈連線,然後用改錐短路開關,看能否能開機。

第5步:如果不能開機,接著使用最小系統法,將硬碟、軟碟機、光碟機的資料線拔掉,然後檢查電腦是否能開機,如果電腦顯示器出現開機畫面,則說明問題在這幾個裝置中。接著再逐一把以上幾個裝置接入電腦,當接入某乙個裝置時,故障重現,說明故障是由此裝置造成的,最後再重點檢查此裝置。

第6步:如果故障依舊,則故障可能由記憶體、顯示卡、cpu、主機板等裝置引起。接著使用插拔法、交換法等方法分別檢查記憶體、顯示卡、cpu等裝置是否正常,如果有損壞的裝置,更換損壞的裝置。

第7步:如果記憶體、顯示卡、cpu等裝置正常,接著將bios放電,採用隔離法,將主機板安置在機箱外面,接上記憶體、顯示卡、cpu等進行測試,如果電腦能顯示了,接著再將主機板安裝到機箱內測試,直到找到故障原因。如果故障依舊則需要將主機板返回廠家修理。

9樓:

這不好說,舊電腦最容易出各種毛病,要逐一排除。

注意你的機箱的硬碟燈,一般紅色,正常是開機時常亮一會,這是在讀取載入,然後閃爍。

個人的一點經驗是:

1、如果開機只看到電源燈亮(一般藍色、綠色),硬碟燈不亮,可以嘗試換硬碟資料線,如果故障依舊,檢查擦拭硬碟的介面,嘗試換個主機板硬碟插口。如果開機硬碟燈一直常亮,硬碟基本要掛。

2、拆掉硬碟開機,如果黑屏,檢查擦拭記憶體的介面,有條件可以更換一條記憶體,嘗試換乙個記憶體槽

3、如是有獨立顯示卡,可嘗試拆下,擦拭介面,有條件換到集顯或另外的獨立顯示卡

4、其實舊電腦出毛病基本不是接觸不良就是硬體故障,而硬體故障裡以硬碟和主機板為主,如果硬碟、記憶體、顯示卡都沒問題,那就是主機板了。怕就怕幾大硬體都老化,那就有得折騰。

10樓:種地人張哥

台式電腦突然開不了機怎麼辦?

11樓:賽爾號玩家是我

應該是開機按鍵或電源有問題。

如果是老機器,開關鍵彈簧疲勞有時不會彈起。

如果是電源問題,需要換電源。

12樓:格調

電腦開不了機的原因及解決方法:

第一步:如果沒有電源反應,則檢視是否電源、接觸不良、硬體等問題,轉至第二步,如果是不能進入系統可能是作業系統或是軟體問題轉至第三步。

第二步:檢查是否電源問題,首先看是否電源沒插好或者插頭有問題,如果用的是電池,那就插上電源再試一下。可以去找朋友或去電腦維修店、銷售店找同型號的電源試一下。

重插電源之後,再按開機鍵,如果還打不開,那就多按一會。如果換別人的電源能開機的話,那就是電源有問題,如果證明電源沒有問題,那可能是硬體的原因,轉至第五步。

第三步:進入最後一次正確配置進行調整,開機長按f8,進入高階選項頁面,選擇逗最近一次的正確配置地,然後回車。如果能進入系統,可能是感染病毒、硬體驅動與系統不相容、作業系統等問引起的。

在進入系統之後,執行防毒軟體,查殺病毒,如果有病毒,防毒後重啟動電腦,假如還不正常,則可能是由裝置驅動與程式不相容引起的,刪除顯示卡、網絡卡等驅動程式,刪除驅動之後先重啟一下,如果還有問題,那就轉到下一步。

第四步:修復安裝或重灌系統,在bios中設定逗光碟機為第一啟動裝置地,然後插入系統盤,按r鍵進行逗修復安裝地。假如故障依舊,就在剛進入系統開始的時候,選擇逗一鍵gost還原系統地或者使用系統盤重灌系統。

第五步:檢視是否硬體問題,拆開筆記本檢視是否硬體有鬆動情況,一般硬體沒插好都會有報警聲,長聲不斷響表示記憶體條未插緊、一長一短表示記憶體或主機板有問題、一長兩短表示顯示卡錯誤。如果筆記本內部灰塵太多,最好清理一下先。

另外要注意是否因為新跟換的硬體造成的原因,如果換硬體之前正常,換了之後就不正常了,那就檢查下是否相容。如果這時還不能啟動,那最好送修,專業人員會逐一排查硬體是否有問題。

台式電腦不能開機怎麼辦?

13樓:九九的貓

開機如無報警聲,無電腦啟動自檢現象。一般都和主機板、cpu、coms設定錯誤和電源有關。

解決方法:建議在斷電的情況下清除coms,恢復coms的預設設定。

2.電源開關故障

解決方法:開機後拔掉與主機板pw_on介面相連的面板開關,直接用小螺絲刀短接跳線,觀察主機是否還出現4秒關機故障。如果故障消失,就可以斷定開關電路存在問題。

3.記憶體有故障

解決方法:可以先拔下記憶體再開機,如果主機記憶體報警,說明cpu和主機基本正常。再試著清除cmos設定後看故障能否解決,如果故障排除說明故障原因是由於cmos中記憶體引數設定錯誤 造成的;如果還不行,我們就需要使用替換法,一般都可以排除記憶體故障。

4.顯示卡相關電路有故障造成顯示器無顯示

解決方法:如果顯示卡與主機通訊正常,但顯示卡的dac電路出現故障,造成顯示卡的輸出訊號無法正常傳送到顯示器,雖然主機有正常啟動時嘀的一聲,但顯示器無影象顯示。檢查顯示器也正常,訊號連線也正常,介面插針也無氧化接觸不良的現象,最後只能通過替換法最終確定顯示卡的故障。

需要更換顯示卡。

5.cpu輔助供電介面沒有接,造成cpu不能完成初始化,而使主機不能啟動

解決方法:因為提供給cpu的供電電流不足,造成cpu不能完成初始化而表現為主機沒有自舉啟動過程。更換合適的電源。

6.硬碟,光碟機效能部分損壞,造成電源部分不完全短路而使主機主機板供電不足,造成主機不能啟動

解決方法:檢查硬碟,光碟機是否正常,若不正常及時更換。

14樓:柳懋段蘊秀

分析原因:朋友,你好,從你的講述來看,可能有二個原因:

第乙個原因:很有可能是你的電腦的cpu散熱器可能鬆動了,也就是脫落,你一開機,主機板檢驗到cpu沒有降溫了,馬上啟動自我保護,所以一開機5秒,就重啟了,電源也一樣,由於主機板啟動保護,電源也會啟動保護,所以也開機5秒,就重啟了。

處理方法:就是開啟主機,重新安裝一下散熱器,讓卡子卡緊,就ok了,你就可以開機了。

第二個原因:是記憶體或者顯示卡金手指被氧化了,造成這個記憶體和記憶體槽接觸不良,顯示卡和顯示卡槽接觸不良,引起的硬體不相容現象,而導至的無法開機現象。

處理方法:你可以先斷電,開啟機廂,把記憶體撥出來,用橡皮擦對著金手指的部位(也就是有銅片的地方,)來回的擦上幾回,然後換一根記憶體槽插回,就ok了,如果有獨立顯示卡,你可以將顯示卡也用同上的方法處理一下,只是不要換插槽,就ok了,

如果有可能的話,最好是將電腦的主機板鈕扣電池放一下電,也就是說取下鈕扣電池過了一分鐘,再裝回去,這樣可以儲存你按上面處理,讓電腦更穩定。然後設好光碟機或者硬碟為啟動項,將軟體驅關了,就ok了,

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所幫助,祝你成功,快樂

15樓:通鈞完顏曉瑤

可能是主機板問題、我的電腦就類似於你的、我的連續好幾天沒關機、結果出現了這種症狀、再後來就壞掉叻

16樓:聲淑蘭束卿

先換個顯示器和顯示器的連線看下是不是主機顯示卡問題,如果顯示卡沒問題,那就可以是顯示器或連線有問題。

17樓:

提示windows系統的啟動管理器丟失。

bootmgr也就是啟動管理器,用於在電腦開機自檢後,啟動硬碟上相應地作業系統。

啟動管理器丟失後,硬碟將無法自行啟動。這種情況,只能使用系統安裝盤,修復引導或者重新安裝系統才能解決。

18樓:左連枝劇申

主機開機後音箱有聲音嗎?如果有。就是顯示器連線線或者顯示器壞了。

如果沒有。那不一定是顯示器的事情了。也許是顯示卡的事情。

這要區分清楚。你可以把顯示器拿到朋友或者鄰居家的電腦上試試。如何行,顯示器就是好的。

要整理你的電腦。如果還不行。那就是顯示器的問題。

要送修了。

台式電腦電腦不能開機,台式電腦有時不能開機!怎麼辦?

1,如果按下主機開機鍵,電源燈也不亮或亮一下就滅了,先替換開關電源。2,如果更換開關電源後,電源燈亮了,但還是無法啟動,按下num lock鍵,num lock燈也不會亮,這樣的情況一般是主機板無法正常啟動的。請關機,取出記憶體,清潔記憶體金手指,然後重新插入。3,然後再檢查顯示卡,清潔顯示卡的金手...

台式電腦不能開機怎麼辦 台式電腦不能開機

台式電腦無法開機的原因和解決方法 1.開機如無報警聲,無電腦啟動自檢現象。一般都和主機板 cpu coms設定錯誤和電源有關。解決方法 建議在斷電的情況下清除coms,恢復coms的預設設定。2.電源開關故障。解決方法 開機後拔掉與主機板pw on介面相連的面板開關,直接用小螺絲刀短接跳線,觀察主機...

台式電腦無法開機,台式電腦主機啟動不起來是什麼原因

分析 電腦開機有時候進不去系統一般是因為軟體或硬體故障導致的,原因很多且很複雜,可能是系統檔案損壞,也可能是病毒感染,也可能是顯示卡或記憶體出現問題。建議 逐一排除,推薦重灌系統,這是最簡單快捷的方法,如果重灌系統成功也能排除硬體問題的可能。1.重啟電腦,如果能夠正常進入系統,說明上次只是偶爾的程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