筆記本外接鍵盤小鍵盤不能輸入數字是什麼原因

時間 2022-05-09 11:10:17

1樓:崇安筠衷胤

有個numlk鍵,這個鍵是數字小鍵盤的開關鍵。

希望能幫助到你!

2樓:小鐘聊民生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這是因為小鍵盤上的num lock鍵未開啟,無法使用數字小鍵盤,將其開啟即可,具體的操作方法為:

1、在鍵盤的數字小鍵盤上找到num lock指示燈,當前熄滅,說明num lock被鎖定,無法使用數字小鍵盤。

2、之後按下num lock鍵,將num lock解鎖。

3、成功解鎖num lock鍵之後,即可打出數字。

更多2條

3樓:璩瑛琭甫曦

不同的筆記本,切換的方法不同。以下是幾個品牌筆記本小鍵盤切換的方法,可以試一下。

1、shift

numlk

在鍵盤上方有乙個寫有numlk

字樣也有的是和scrlk在一起的

,同時按住shift

numlk

就可以切換了。

2、fn+

numlk

這種情況是功能鍵(fn)和numlk是同一種顏色,如果不是同一種顏色那麼就是上面的處理辦法。日立筆記本,dell筆記本,一般就是這種方法。按住fn不放,再按numlk鍵,你在鍵盤上找找,numlk鍵是和其他功能鍵共用的乙個鍵。

3.進bios裡面有一項「keypad

(embedded)」,改為by

numlk試試,然後在系統中按

numlk就可以使用數字鍵盤了,再按一次即關閉數字鍵盤區。

4、用系統的螢幕鍵盤來關閉或者開啟數字鍵盤方法如下:

開始程式

附件輔助工具

螢幕鍵盤

單擊nlk即可切換

5、fn+f11

nec,ibm,東芝膝上型電腦數字鍵切換一般用這種方法。

6、fn+prtsc

注意,以上俱是網上流言,一種不行,不妨換一種法子試試。

筆記本外接鍵盤無法識別,筆記本的外接鍵盤和滑鼠經常突然USB無法識別怎麼回事?

首先關機,不插usb外接鍵盤,開機。等正常開機執行了以後再插上,發現新硬體就一定好用,首先要確定鍵盤是好用的,這樣試一試應該就可以了,這個問題這幾天不少求助了。 是不是只是鍵盤插上後顯示不了 還是別的usb 裝置插上去都顯示連線不上啊 如果只是鍵盤的話那是你鍵盤的質量問題 如果不是的話就是你電腦驅動...

筆記本外接鍵盤驅動,筆記本外接USB鍵盤怎麼驅動

你說清楚點啊,筆記本內建鍵盤的布局被打亂了,什麼意思?是不是開了小鍵盤,在用筆記本鍵盤的時候打字母的時候出現的是數字啊?比如 按的是 j 出來的是 1 你檢查下。筆記本外接usb鍵盤怎麼驅動 膝上型電腦usb外接鍵盤未能成功安裝驅動程式 正如網上所講,應該是win7系統吧。這是檔案丟失,什麼的檔案,...

聯想筆記本小鍵盤怎麼關小鍵盤的關閉方法

蠻奕聲榮醜 假如你不知道有快捷鍵關閉,正好有又有乙個usb外接鍵盤,就連上,按數字鎖按鍵,馬上就關閉小鍵盤。對於聯想筆記本來說,最簡單的關閉數字鍵盤的方法就是按下fn鍵的同時按f8鍵。如果以上兩種方法都無法實現,可以使用第三招。呼叫系統自帶軟鍵盤。單擊開始 所有程式 附件 執行,輸入osk,確定,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