甚麼是 光害 啊,什麼是光汙染?買房如何減少光汙染?

時間 2022-05-08 18:05:06

1樓:匿名使用者

強烈要求盡快制定城市光汙染防治法!城市燈具店強烈的低位燈光、齊人燈光、城市亮化燈光、道路照明燈光……造成強烈的照光汙染,有損行人視力,卻因無法可依而投訴無門!這個法律空白應該盡快填補了。

2樓:無名極

光也是一種電磁波,輻射會對人體造成傷害,使人體**產生溫熱效應,損害臟腑。

什麼是光汙染?買房如何減少光汙染?

3樓:搜狐焦點

日常生活中,我們經常提到廢氣、廢水、廢渣和雜訊等汙染,但除了這些之外,還有一項大家經常忽略的情況,就是光汙染。隨著城市建設的不斷發展,寫字樓已經成為大多數公司辦公地點的不二選擇,而寫字樓的鏡面反光也是目前光汙染的最主要表現方式之一。光汙染有何危害,如何防範光汙染,以及在購房時如何應對光汙染?

什麼是光汙染

國際上一般將光汙染分成三類:白亮汙染、人工白晝和彩光汙染。白亮汙染指陽光照射強烈時,城市裡建築物的玻璃幕牆、磨光大理石等裝飾反射光線,明晃白亮、眩眼奪目。

人工白晝指夜幕降臨後,商場、酒店上的廣告燈、霓虹燈甚至一些強光束直衝雲霄,擾亂人體正常生物鐘。彩光汙染指舞廳、ktv安裝的螢光燈等閃爍的彩色光源所產生的紫外線對人體有害。

嚴重光汙染恐導致白內障

光汙染究竟有什麼危害?市三醫院眼科副主任醫師王展峰表示,光汙染對眼部能造成四大危害:1、當光汙染較強時,大多數人會產生視覺干擾、視物模糊等情況;2、會導致白內障以及角膜的灼傷;3、會加速白內障等眼部疾病的發病率;4、在紫外線特別強烈的情況下會直接灼傷視網膜黃斑,對視力造成影響。

「如果發現有畏光、流眼淚、眼睛刺痛、看正前方有固定黑影、看書報正中間有缺失等情況,就需要到醫院做檢查。」此外,在寫字樓上班,可用窗簾遮擋反射,也可在玻璃上貼膜減少光汙染強度,同時辦公室內光線應盡量柔和,常滴眼藥水。

反射陽光刺眼能造成短暫失明玻璃幕牆設計朝北可避免直射

國恆設計執行總建築師程瓊表示,目前大城市尤其是商業商圈內寫字樓集群較多,相對容易出現光汙染等情況。「因為大多數寫字樓建築外立面都採用的是簡約風格的玻璃幕牆,所以會有一些角度的樓層遭受光汙染。」

對於如何減少光汙染,程瓊認為,目前來看有兩個比較有效的辦法。「第一就是在寫字樓設計之初,將玻璃鏡面設計面向北邊,這樣可以有效避免陽光直射,不會造成太大的光汙染;第二個就是號召廣大寫字樓採用白玻璃,而不是目前大多數採用的鍍膜玻璃,因為白玻璃反射會比鍍膜玻璃弱,所以也可以有效降低光汙染等情況」。

購房支招--朝北的房子遭受光汙染較少

購房時該如何規避光汙染? 購房者在購房之初應到專案現場檢視,包括房屋朝向及**朝向是否會遭受光汙染,同時還應了解專案周邊是否存在寫字樓或大面積使用玻璃幕牆的樓盤。另外,開發商在建寫字樓時也應注意選用反射較弱材質的玻璃外牆,比如採用單面透光玻璃,吸收光線的能力較強,能最大限度減少反射。

此外,朝北的房子受到的光汙染情況會比較少一點。但是中國人的居住理念,就是坐北朝南,所以很少有人願意購買朝北的房子,所以真正在選擇**時,主要考察周邊寫字樓或大面積使用玻璃幕牆的情況。

(以上回答發布於2015-08-06,當前相關購房政策請以實際為準)

點選領取看房紅包,百元現金直接領

「光汙染」是什麼意思?有什麼危害?

4樓:led照明家族

保護環境,防止光汙染亦是綠色照明裡重要的一點

控制光汙染:控制光線溢位,射到周邊住宅和影響天空,造成浪費和干擾。去年剛編寫的gb/t 35626-2017 《室外照明干擾光限制規範》 裡有談到道路、景觀、 體育場所、商業空間、的照明設計,需要考慮和保護周邊住宅,以及對行人視線和駕駛員的保護。

5樓:無名極

光汙染能使人體**產生溫熱效應,損傷**,眼睛及所屬臟腑,夜間強光幅射,損害營分血液,營分血液受激而勞於奔波,容易傷及陰分引發溫熱病。

光汙染是什麼?

6樓:易書科技

通俗的講,光汙染是社會生活中的各種光,如城市室外照明使天空發亮從而影響天文觀測的現象。20世紀30年代由國際天文界首次提出光汙染問題,後來英美等國稱它為「干擾光」,日本則稱其為「光害」。

目前,在世界範圍內對於光汙染並沒有乙個嚴格的科學定義。現在一般泛指具有負面影響的各種光,包括影響自然環境、損害了人類正常的生活、工作、休息和娛樂,影響人們對事物的觀察能力,甚至會引起人體不舒適感和損害人體健康的光。

光汙染源狹義的講主要由一些光輻射構成。紫外輻射、可見光和紅外輻射,在不同的條件下都可能成為光汙染源。

廣義的光汙染包括一切可能對人的視覺環境和身體健康產生負面影響的「光」,只要是對我們有不良影響的都可成為「汙染」。比如生活中我們使用的書本紙張、牆面塗料的反光甚至是路邊彩色廣告的那些閃光亦可算在此列,所以說,光汙染所包含的範圍非常廣。在日常生活中,人們常受到光汙染影響的狀況主要有2種:

①那些鏡面建築的反光,會導致路邊的行人和司機會突然有種眩暈;②我們在夜晚使用不合理燈光會損害人體的健康。

什麼是白色汙染,如何防治?白色汙染的防治措施

白色汙染通常指各種生活塑料製品使用後被棄置成為固體廢物,由於難以降解處理,以致造成城市環境嚴重汙染的現象,是人們對塑料垃圾汙染環境的一種稱謂。白色汙染最主要的 是廢舊塑料包裝袋,一次性塑料快餐盒等。所謂白色汙染,一般指的是由聚苯乙烯 聚乙烯製成的塑料製品用過之後被人隨意丟棄,從而造成的汙染。白色汙染...

什麼是光?什麼是光子?光是如何產生的?為什麼說光是一種振動波,光又是粒子簇

什麼是光?什麼是光子?光是如何產生的?為什麼說光是一種振動波,光又是粒子簇?1.光就是一種電磁波 高頻 2.這是愛因斯坦為了解釋光電效應而提出的.光的能量是不連續的,而是一份一份的,每一份就叫光量子,簡稱為光子3.產生光的方法很多 最常見的就是用各種光源 4.光的本質就是波粒二象性,就是說光不但能發...

什麼是契稅買房子如何交契稅,買房子要交的契稅是什麼稅

一 什麼是房屋契稅?房屋契稅是稅收的一種,是國家規定在房屋買賣中必須交的稅收。在房屋買房 房屋贈與和房屋交換時應繳納契稅。但是購房契稅怎麼交呢?根據計算房屋契稅的基準不同,可以分為三類 1 按成交 計算。成交 經雙方敲定,形成合同,稅務機關以此為據,直接計稅。這種定價方式,主要適用於國有土地使用權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