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末冬初桃花早早開放的原因,秋末冬初桃花就開了這是為什麼

時間 2022-05-08 18:00:11

1樓:

因為科學原因,可能是有關土地的問題。長期自然選擇的結果。正常情況下,桃樹芽到了秋天會慢慢進入休眠狀態,再經過冬天的低溫,桃芽開始進化,形成葉芽與花芽。

到下乙個春天。葉芽成葉,花芽成花。而觀賞性桃花在氣候條件和營養條件適宜的情況下也會有反季節開花。

如有些芽沒有進入休眠,低溫讓它們分化成花芽,一遇到暖陽,就會直接開花。今年秋天忽冷忽熱,氣候多變,有些芽沒有進入休眠,前段時間低溫讓它們分化成花芽,遇到這幾天暖陽,直接開了花。換句話說,是氣候變化,使得桃樹生理失調,錯將秋天當春天開了花

2樓:平平淡淡

因為有些年份秋末冬初氣溫偏高,雨水較多,桃花的盛開可能與氣溫的公升高有關。氣溫的公升高可能與自然環境的日益惡化有關,是地球溫室效應的一種體現。

3樓:匿名使用者

前言:如果只是科普的可以了解一下,如果是題目的話那最好自己想

人為原因,現在的科技可以實現反季節種植。(開個玩笑)

經過對去年秋末冬初天氣情況的查詢,我發現去年秋末冬初氣溫偏高,雨水較多,桃花盛開可能與氣溫的公升高有關。通過對資料的查詢,我認為氣溫的公升高有可能與自然環境的惡化有關,是溫室效應的一種體現。(說明:

出現這種情況可能與人類活動、全球變暖、土壤等因素相關,言之有理即可。)

4樓:方寸分享

日照,熱量的改變。說明氣候發生了改變。

5樓:超級烈焰

1、病蟲害危害

大部分春天開花的果樹花芽,在頭一年的初秋就已經形成,由於秋季氣溫逐漸降低,這些花芽在當年並不萌發,進入休眠,經過漫長的冬季,到次年的3-4月間,溫度、濕度合適的時候,才會現蕾、開花。

如果在當年的9月下旬一10上旬,受到病蟲害危害而提前進入休眠的花芽,遇到像春天一樣的氣候條件,就會使果樹秋季二次開花。

2、氣候條件

果樹的根系和地上部分比較起來,喜歡涼爽的溫度。入秋以後,根系的活動還比較旺盛,但如果受到梅雨季節積水或夏秋高溫乾旱的影響,造成新根缺氧爛根或水分脅迫,或者遭到極特殊的氣候,比如冰雹,引起果樹提早落葉,打破了地上部分和地下部分的相對平衡,就會使部分花芽提早在當年秋季開花。

3、品種原因

一般早熟品種比晚熟品種更容易二次開花,因為果實早熟往往是早期落葉的誘發原因,早熟品種的果實成熟採摘後,果農們經常忽視果樹採果後的管理,導致病蟲害嚴重、樹勢衰弱,早期落葉現象嚴重。從而導致秋季開花。

秋末冬初桃花就開了這是為什麼

6樓:

因為科學原copy因,可能是有關土bai地的問題。長期自然選擇du的結果。正zhi

常情況下,桃樹芽到了

dao秋天會慢慢進入休眠狀態,再經過冬天的低溫,桃芽開始進化,形成葉芽與花芽。到下乙個春天。葉芽成葉,花芽成花。

而觀賞性桃花在氣候條件和營養條件適宜的情況下也會有反季節開花。如有些芽沒有進入休眠,低溫讓它們分化成花芽,一遇到暖陽,就會直接開花。今年秋天忽冷忽熱,氣候多變,有些芽沒有進入休眠,前段時間低溫讓它們分化成花芽,遇到這幾天暖陽,直接開了花。

換句話說,是氣候變化,使得桃樹生理失調,錯將秋天當春天開了花

7樓:great小小狼

1、病蟲害危害

大部分春天開花的果樹花芽,在頭一年的初秋就已經形成,由專於秋季氣溫逐漸降低屬,這些花芽在當年並不萌發,進入休眠,經過漫長的冬季,到次年的3-4月間,溫度、濕度合適的時候,才會現蕾、開花。

如果在當年的9月下旬一10上旬,受到病蟲害危害而提前進入休眠的花芽,遇到像春天一樣的氣候條件,就會使果樹秋季二次開花。

2、氣候條件

果樹的根系和地上部分比較起來,喜歡涼爽的溫度。入秋以後,根系的活動還比較旺盛,但如果受到梅雨季節積水或夏秋高溫乾旱的影響,造成新根缺氧爛根或水分脅迫,或者遭到極特殊的氣候,比如冰雹,引起果樹提早落葉,打破了地上部分和地下部分的相對平衡,就會使部分花芽提早在當年秋季開花。

3、品種原因

一般早熟品種比晚熟品種更容易二次開花,因為果實早熟往往是早期落葉的誘發原因,早熟品種的果實成熟採摘後,果農們經常忽視果樹採果後的管理,導致病蟲害嚴重、樹勢衰弱,早期落葉現象嚴重。從而導致秋季開花。

8樓:抹不淨

秋末冬初,

桃子開花,

那只是偶爾

有這麼一顆。

說明這棵桃樹

壽命已經不長了。

去年秋末冬初,校園的桃花開了。與物候有什麼關係

9樓:禾木籽

植物開花都與氣候相關,只要環境溫度適宜就會開花。

物候包括三個方面:

1、各種植物的發芽、開花、落葉等現象;

2、候鳥、昆蟲及其他動物的初鳴、終鳴、離去等現象;

3、一些水文氣象現象,如初霜、結冰、初雪等。而這些現象又是因為節氣的不同產生的。

物候現象的影響因素:

緯度,越往北桃花開得越遲,候鳥也來得越晚。值得指出的是物候現象南北差異的日數因季節的差別而不同。中國大陸性氣候顯著,冬冷夏熱。冬季南北溫度懸殊,夏季卻相差不大。

經度,凡是近海的地方,比同緯度的內陸,冬天溫和,春天反而寒冷。此外,還有高下的差異。植物的抽青、開花等物候現象在春夏兩季越往高處越遲,而到秋天喬木的落葉則越往高處越早。

10樓:嘉啾

去年秋末冬初氣溫較高,雨水偏多,桃花盛開可能與氣溫有關吧,氣溫公升高可能與自然環境惡化有關,是溫室效應的一種體現。

11樓:力雨南

植物開花都與氣候相關的,有的植物喜寒,有的植物喜熱,只要溫度達到就可以,比如現在的溫室大棚。

秋末冬初有那些植物開放

12樓:扇面不掩月落橋

各類菊花、桂花、月季、木芙蓉 、夾竹桃、一串紅、白、藍、

宿根花卉:風信子、鬱金香、百合、水仙花、鳶尾。

13樓:p張平

枇杷樹在開花

八角金盤在開花。

秋末冬初釣魚用什麼魚餌最好

14樓:

「春釣灘、冬釣潭」。要選水深適度,背風,向陽,彎角,水草邊,適合冬魚棲身之處為上。冬至後天氣較冷,釣點選在水深2公尺處為佳。

釣具運用。冬釣物件魚大多是以小鯽魚為主。要選用軟桿、小漂、小鉤、細線為宜。線組用0.6--0.8主線,0.4--0.6子線足以。

餌料運用。以葷為主,腥香味濃的面餌搭配,紅蟲、蚯蚓等實為冬釣餌料的最佳選擇。

祝你魚獲多多。

形容秋末初冬美景的詩句

15樓:2088善心

1、我們揮手告別了那景色迷人的秋天,輕輕踏進了冬天的門檻。初冬像一位美麗的,高貴的公主,舞動著她那神奇的面紗,送來陣陣凜冽的寒風。

2、今年的初冬很冷。向群柳看去,大面積葉子變成黃色,失去了往日綠色的枝條,偶爾抗拒寒風揮動了一下,她是那麼無奈,那麼無助。這冬天的幽暗,使我增添無限煩惱。

3、最先帶來冬天的資訊應該是雪了。你看,它終於在人們的翹首盼望中走來了,步履是那樣輕盈,舒緩,悄悄然,從遙遠的天際飄落,片片光潔如絮的雪花落在光禿禿的樹枝上,落在袒露著胸膛的大地上。哦,它是在為大地編織厚厚的潔白的羽絨衣吧!

此時,那灰濛濛的天空似乎也明郎起來,天和地完全融和在一起。啊,好一派銀裝素裹的世界!

4、初冬的早晨充滿著活力。那習習的北風「倒吹」著樹枝!恰似在迎接冬兒的到來吧!也許,我對冬天情有獨鍾吧!這習習的北風竟也變得溫暖起來了!

5、初冬的早晨是乙個美麗、奇妙的早晨。清晨,一開啟房門,只見眼前的一切都籠罩在一層縹緲的輕紗裡,連初公升的太陽也隱去了它鮮豔明朗的臉,只剩下一圈紅暈,迷茫中透出些紅光來。

6、初冬的月亮,很早就把水色灑在了街上,那淡淡的一弦月暈,只有一點點懸掛在枝頭上,那剩下的,沒著沒落的懸著,最終墜落。摔在地上砸得粉碎,流蘇般得溢開,在夜色中盡情流淌,使得滿城都是月亮的香味兒。

7、也許,這就是我在冬天裡看過的最美的霧吧!初冬的早晨永遠是最美的,最耀眼的!那是屬於我的無價之寶,乙個永遠只屬於我的寶貝,當然我也願意和大家共享!

無論前方的道路是多麼的迷茫,多麼的黑暗,你都要堅信自己一定能走下去!這樣你才能推開你心中的那層「迷紗」。試著去尋找你心中最美的風景吧!

就如初冬的早晨這般!

8、初冬,不如隆冬神聖莊嚴,不如金秋給人以收穫的喜悅,然而,它卻承載著別有的乙份美麗,讓我眷戀。它讓我想到溫暖的陽光,使人想到明亮的笑容和蓬勃的青春。冬天代表著一種生命體驗的需要,代表生命在艱難的日子對信念的固守。

其實,只有在經歷了枯與榮、炎與涼之後,才會呈現絕美的韻致。眼前的初冬,別有一番滋味,別有一番詩情。

16樓:wo是小毛驢

冬景(蘇軾)

荷盡已無擎雨蓋,菊殘猶有傲霜枝。

一年好景君須記,最是橙黃橘綠時。

贈劉景文 中荷盡,菊殘描繪了秋末冬初的什麼特點

17樓:匿名使用者

「荷盡已無擎雨蓋,菊殘猶有傲霜枝。」描繪出秋末冬初的蕭瑟景象。「已無」與「猶有」形成強烈對比,突出菊花傲霜鬥寒的形象。後兩句議景,揭示贈詩的目的。

說明冬景雖然蕭瑟冷落,但也有碩果累累、成熟豐收的一面,而這一點恰恰是其他季節無法相比的。詩人這樣寫,是用來比喻人到壯年,雖已青春流逝,但也是人生成熟、大有作為的**階段,勉勵朋友珍惜這大好時光,樂觀向上、努力不懈,切不要意志消沉、妄自菲薄。

詩的前兩句寫景,抓住什麼描繪出秋末冬初的蕭瑟景象。

18樓:貴雪綠強木

贈劉景文

【宋】蘇軾

荷盡已無擎雨蓋①,菊殘猶有傲霜②枝。

一年好景君③須記,正是橙黃橘綠時。

【注】這首詩作於2023年(元祐五年)秋末初冬,當時蘇軾正在杭州任職,任兩浙兵馬都監的已58歲的劉季孫也在。兩人過從甚密,交易很深。詩人一方面視劉景文為國士,並有《乞擢用劉季孫狀》予以舉薦;另一方面贈此詩以勉勵之。

①擎雨蓋:喻指荷葉。擎:舉,向上託。②傲霜:不怕霜凍,堅強不屈。③君:你,指劉景文。

【譯文】

荷葉敗盡,像一把遮雨的傘似的葉子和根莖上再也不像夏天那樣亭亭玉立,菊花也已枯萎,但那傲霜挺拔的菊枝在寒風中依然顯得生機勃勃。別以為一年的好景將盡,你必須記住,最美的景是在初冬橙黃橘綠的時節啊!

請問現在這個時節,夏末秋初這樣子,煲什麼湯和什麼粥比較合適呢?我是南方人

讓我起個名字把 蘿蔔排骨湯 我的最愛!幹桂圓能和葡萄乾煮粥嗎?二者煮粥的功效是什麼? 宸宇 可以煲湯 燉肉 沖水服用,葡萄乾可以生食,煎湯,熬膏,或浸酒服用均可。桂圓乾又名益智 龍眼肉,為龍眼的成熟果實。性平,味甘,含有硫胺素 核黃素 尼克酸 抗壞血酸等化學成份,具有益氣補血,安神定志,養血安胎的功...

田納西河流域是冬末春初多降水,夏秋季降水相對少

提問者對田納西河的降水分佈描述是正確的!8月1日全流域的防洪水庫開始放水是因為夏秋季降水相對少,農業灌溉用水需要。另外補充一下田納西河降水冬春多 夏秋少的原因 1.田納西河位於中部平原的南部 美國的東南部 冬季還是常有墨西哥灣帶來大量的水汽 且由於北美中部沒有高山,北方冷氣流長驅南下,這裡是冬季南北...

請問秋末初冬時節適宜吃什麼水果和蔬菜

蘋果,梨挺好的,冬吃蘿蔔夏吃姜,有保健作用。梨。蘋果少吃韭菜等上火蔬菜 秋季6節氣的飲食養生要求 秋季6節氣的飲食養生要求 1 既要營養滋補,又要易於消化吸收 秋季一到,氣溫逐漸下降,人們便習慣地想到要補養。因為人們經過炎熱的夏天,身體耗損大,而進食較少,當天氣轉涼,調補一下身體頗有必要。但那種不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