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經常出現工作列假死而且桌面的圖示也點不起,只有開啟

時間 2022-05-02 09:10:04

1樓:眘緍

使用windows xp作業系統的使用者,都遇到過這樣的現象:操作過程中想在工作列中切換視窗時,忽然發現點選工作列中的圖示沒有任何反應了,就像系統宕機一樣,這就是windows xp中常見的工作列失去響應,又被稱為「工作列假死現象」。我們可以用下面的方法解決它。

windows xp的「高階文字服務」包括了語音、手寫和中文鍵盤輸入服務,我們常用的輸入法在windows xp中也被歸入高階文字服務。但是某些服務,如手寫或語音功能可能與某些軟體存在衝突,最明顯的反映就是工作列失去響應。例如我們清除文件記錄點選「確定」或者開啟多個ie快速關閉時,工作列假死現象就很可能發生。

其實高階文字服務中的語音、手寫功能使用的人並不多,我們完全可以將其關閉。開啟「控制面板」,點選「切換到經典檢視」,雙擊「區域和語言選項」,在對話方塊中點選「語言」標籤,再單擊「詳細資訊」按鈕,在開啟的「文字服務和輸入語言」對話方塊中點選「語言欄」,選中「關閉高階文字服務」選項後儲存設定即可。

由於中文輸入法也屬於高階文字服務的一部分,因此關閉服務後導致的結果就是輸入法切換欄消失,我們就只能用快捷鍵「ctrl+shift」來切換輸入法了。

2樓:

**就是重灌系統

出現時試試開啟任務管理器,把 explorer.exe 關掉,再新建個程序,還是這個名,試試吧

為什麼電腦開機後不顯示桌面圖示和工作列

3樓:嵇德馨言仙

1、如果程序中存在explorer程序,則先結束掉,然後按ctrl+alt+del調出任務管理器,新建乙個任務

2、在新任務中輸入以下命令(注意空格):

cmd/k

copy

c:\windows\system32\dllcache\explorer.exe

c:\windows

3、然後再次執行乙個命令:

explorer,現在是否有圖示了?^^

如若仍然沒有出現圖示或者左面,請確保開啟了explorer程序,具體步驟:三鍵齊按開啟任務管理器:

檔案——新建任務——explorer.exe——確定這時桌面等肯定就有了!然後你在按照我說下面說的設定!就不用每次開機自己設定了!

第乙個,把explorer加入程序:開始選單→執行→輸入「regedit」,回車→開啟登錄檔內的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run\項,在該項下新建乙個名稱為「explorer.exe」的新字串值,編輯該值,資料為你系統中explorer.

exe的位置。

第二個,取消開機專案開始選單→執行→輸入「msconfig」,回車→在『啟動』選項卡中,找到那個安裝程式的對應的值(如果不知道就把一些沒有必要的全部去掉),去掉前面的「√」,儲存,退出,重啟電腦。

如果現在桌面仍然不顯示圖示,但有開始工作列,這個可能是把顯示桌面圖示項去了,解決方法是:右擊桌面---->排列圖示---->顯示桌面圖示

,選中該條,現在怎麼樣,是不是已經正常顯示所有圖示了

這是從其他地方引薦的

4樓:文文加油

開機後如果不顯示桌面的圖示,你就在桌面上點選右鍵,檢視---顯示桌面圖示。這樣你的桌面上的圖示就會出現了。桌面功能也就正常了。

如果你的問題是不顯示圖示也不顯示工作列的話,你就按住鍵盤上的esc、shift、ctrl這三個鍵,這三個鍵要同時按。這時候系統沒問題的話應該會出現任務管理器。

點選任務管理器的左上角的應用程式選項

在應用程式選項中點選程式右下角的新任務按鈕。

在建立新任務的輸入框中輸入「explorer」,然後點選確定。

如果沒有其他原因,此時應該會出現桌面以及工作列。

5樓:移動產品發燒友

回答您好,正在為您查詢相關資料,純手打可能會稍慢,請見諒!

提問電腦開機無桌面圖示和滑鼠顯示

回答只有您電腦的桌布,沒有桌面圖示對吧提問對

回答正常情況下是因為無法開啟作業系統的現象,可能造成這種情況的原因有很多種

您可以表示這樣試試

(一)電腦開機後或者重啟電腦後,開始選單和工作列,桌面圖示都沒有了,有時是因為誤操作造成的,但大部分是由於電腦中病毒了,病毒修改了explorer.exe ,所以開始選單和工作列以及桌面圖示就消失了,處理方法如下:

處理方法如下分三步:

(1)第一步:如果是不小心搞掉的,也就是誤操作:解決的方法是,針對桌面圖示消失,可以:

右鍵點選桌面,選擇「排列圖示」——「顯示桌面圖示」,將顯示桌面圖示勾上,即可。如果丟失了「我電腦」「網路上的芳鄰」「回站」internet explorer」等主要圖示,可以右鍵桌面,選擇「屬性」,然後選擇「桌面」——「自定義桌面」,將剛才丟失的那幾個圖示前面打上對勾,點選確定就可以了。針對開始選單和工作列的消失,可以點選控制面板-工作列和開始選單-工作列-自動隱藏工作列,把前面的對勾去掉,就會出現工作列,並勾上鎖定工作列,點應用,確定,以後這個工作列就不會容易消失了。

解決方法是:可以按ctrl+alt+delele鍵 然後會彈出任務管理器 然後點檔案 然後新建或者新添任務 輸入 explorer.exe 然後確定。

這樣工作列和桌面圖示就全出來了,重啟電腦就ok

(3)第三步:還有一種解決方法:如果電腦上安裝了qq電腦管家,就可利用電腦管家裡的「電腦診所」這個功能

提問按ctrl+alt+delele鍵 進入黑屏

回答有任務管理器選項嗎,還是電腦直接關機了?

提問沒有關機,點選滑鼠右鍵無反應

回答那就長按開機鍵強制關機,然後開機後馬上按f8,看能否進入安全模式或最後一次配置正確模式,如能則進入後會自動修復登錄檔然後正常退出,再重啟就應當能進入正常模式。

提問現在在安全模式用360防毒和檢測,也沒有問題啊

回答如果沒有問題的話,並且已經使用了防毒軟體進行病毒查殺了的話,依然無法進入桌面的話,最簡單的處理辦法就是重灌系統

如重灌系統依然無法解決,就有可能是記憶體條和硬碟老化導致的

如果您的電腦使用時間不超過三年的話,一般是軟體原因導致的,從個人經驗來看,遇到實在解決不了的軟體問題,重灌系統可以解決百分之99的故障

提問買的新機,無圖示怎麼重灌系統,客服太晚了也不回覆,怎麼重灌啊

回答抱歉回覆您晚了一點,新機器的話建議還是找客服解決,當然也可以自行解決,只是重灌系統可能會比較浪費時間

因為您這個是新機,不建議您自行解決,最好的處理辦法依然是建議您去找購買的雕塑客服溝通,並且在客服的指導下進行操作

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所幫助,對於未能及時回覆您表達歉意,對不起

因為您這個是新機,不建議您自行解決,最好的處理辦法依然是建議您去找購買的店鋪客服溝通,並且在客服的指導下進行操作

更多24條

6樓:裝機吧

電腦開機後不顯示桌面

7樓:東門爾白芒柳

可以通過以下方法恢復桌面和工作列:

1.首先使用組合鍵「ctrl鍵+alt鍵+delete鍵」調出「任務管理器」

2.點選「檔案」選擇「新建任務(執行)」

3.在開啟的後面輸入「explorer」或者「explorer.exe」點選確定即可(說明:此為桌面程序,控制桌面所有圖示和工作列的顯示);

4.這樣就可以看到程序已經在任務管理器中正常執行了,桌面圖示和工作列也恢復正常了。

8樓:靖宸薄奧

「ctrl+alt+delete」

組合鍵,開啟任務管理器,點開檔案,選擇新建程式,輸入「explorer」按回車鍵

如果解決了你的問題,請粉我

9樓:初人江驥

explorer.exe

出問題了。

可以同時按ctrl+alt+del

然後點檔案-新建程序

輸入explorer.exe試試

10樓:世宛菡端霽

你這個應該是記憶體條的問題,如果是組裝機你就把記憶體拔下來清理一下灰塵,重新插好。如果搞不好的話可以在試一遍確認記憶體條的金手指的接通性怎麼樣,會不會接觸不良。

如果還是不行的話,那你可以叫人家看一下你這個記憶體條是不是與主機板不相容,或是壞了,那樣的話要考慮換記憶體條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只有乙個辦法開啟圖示和工作列,就的再任務管理器裡執行explorer.exe

就開啟圖示了,實在不行就重灌系統吧!,裝了一鍵還原的話,就用吧,你目前問題反正也沒有其他辦法解決

12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如果真正不行就重灌系統呀,有時候你裝的東西多了,系統有點亂,還原一下,還他乙個輕鬆之身。

13樓:匿名使用者

explorer.exe結束後,再新建,的確可以暫時解決,如果是中了病毒的話

病毒不清除還是會新建的,這樣還是無法解決問題,你可以安裝超級兔子裡面有個程序管理,可以看到非系統程序的路徑,進入安全模式下查殺即可如果還不行,那就下乙個卡巴斯基來殺吧,上網搜一下2009key就可以了額,完全可以免費來用

我的電腦重灌系統後,不顯示桌面圖示和工作列和滑鼠,開啟任務管理器就黑屏,重灌了好幾個系統都是這樣?

14樓:柯南名偵探

你好,根據你的描述,初步判定你的硬碟出現壞扇區了,你可以通過硬碟壞道掃瞄程式,來掃瞄下你的硬碟,把壞的地方分割槽出來隱藏,這樣再重新安裝系統就好了。

win10系統點選顯示桌面工作列假死,怎麼辦?

15樓:騰訊電腦管家

1、按下【ctrl+shfit+esc】開啟任務管理器;

2、點選【檔案】-【執行新任務】;

3、勾選【以系統管理許可權建立此任務】,在框中輸入:powershell 點選確定 ;

16樓:折柳成萌

方法/步驟

方法一:先嘗試等待工作列可否自行修復,如果稍等一會工作列可以操作則說明已解決問題。

方法二:滑鼠右鍵單擊工作列看是否彈出選單,如果可以彈出選單則選擇「任務管理器」,在任務管理器中找到並選擇「windows資源管理器」,單擊「重新啟動」即可解決問題。

方法三:滑鼠右鍵單擊windows圖示,彈出的選單選擇「關機或登出」,單擊「重新啟動」即可解決問題。

4總結如下。

17樓:北問邇

你好。快速切換到桌面有兩種方法:1:按鍵盤上的win鍵+d鍵快速返回。2:滑鼠點選工作列最右邊的一小豎。日期過去那點。

18樓:火火豬小童鞋

這種情況下可以開啟360安全衛士,點選系統修復,修復以後重啟電腦

桌面下面工作列點選無反應

19樓:顛倒的世界

1、首先在電腦中,點選開始選單點選無反應,網路設定無法開啟,統治中心無法開啟。

2、這時需要在開始選單上右鍵,點選任務管理器,或者ctrl+alt+delete點選任務管理器。

3、開啟任務管理器如圖,點選第一列【名稱】,以按照名稱排序,使得程序名在列表中保持不動。

4、最後在下邊找到乙個叫做windows 資源管理器的程序,圖示如圖所示,點選右下角的重新啟動,稍等幾秒即可解決點選無反應的問題。

電腦啟動進入桌面後無圖示和工作列

應該是病毒導致。病毒破壞了explorer.exe檔案嘗試按ctrl alt del 然後執行explorer.exe 進入系統後,防毒。然後悲份好資料,如果防毒後問題依然存在。建議你重新安裝系統 你可能是中毒了。先殺一下毒。其實第一次進桌面你也可以ctrl alt del,然後再點檔案 執行,再輸...

電腦開啟只在工作列,桌面視窗彈不出

我也遇到過。你可能按錯了鍵盤了。設定成外接螢幕顯示了。得win p鍵調出來。然後裡邊有選項。選僅在此電腦螢幕顯示。 鬼火 是不是設定了擴充套件,按win p快捷鍵,選擇 僅計算機 試下。win10開啟程式不彈出視窗,只在工作列顯示 20 你可能是擴充套件或複製模式了 我也是這個問題然後 把主機帶去修...

電腦開機後工作列沒有任何圖示,桌面有圖示,怎麼辦

耿斯喬告沉 360安全衛士系統修復或者360系統急救箱都解決了問題 右擊 我的電腦 管理 服務和應用程式 服務 找到 ssdp discovery service 將其服務狀態改為停止,將 啟動型別 改為已禁用,重啟就可以了。 公升級工作列裡原來的檔案就出現啦! 這樣的問題最快的辦法就是重新安裝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