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尺和小公尺有啥區別,小公尺和大公尺有什麼區別

時間 2022-03-27 15:30:12

1樓:春雨瀟瀟虎

從形狀上區別就是大公尺個頭大,小公尺個頭小。回答完畢。

2樓:__與非

區別太大了,去超市看看吧

小公尺和大公尺有什麼區別

3樓:我的j**a筆記

1、從外觀來看:

(1)小公尺真的是「小」公尺,大公尺真的是「大」公尺,小公尺的顆粒比大公尺的顆粒要小2-3倍;

(2)小公尺基本呈圓形,大公尺更像乙個迷你版的橄欖球,中間粗,兩邊尖細;

(3)從顏色來看,小公尺呈黃色,大公尺呈白色;這也許是小公尺和大公尺從外觀上看,最大的區別了。

2、從種植地域來看:

(1)小公尺主要種植在北方,也叫粟,說到粟相信大家會更加有印象,因為大多數小夥伴在讀書的時候都或多或少的看到過這個字,無論是在古典詩詞、還是在描述北方風土人情的**;

(2)大公尺主要種植在南方,是水稻去掉殼之後的叫法,當然北方一些平原也大量種植,但由於氣候原因,南方一年可能有2-3次收成,北方只有1-2次,其他時間就用來種植其他糧食作物;

(3)在粵語種,「粟公尺」是「玉公尺」,不是「小公尺」,所以對粵語人士來說,要搞清楚小公尺和大公尺的區別就更是有點困難,不僅僅是更少接觸小公尺,還因為語言問題;

3、從食用方法來看:

(2)而大公尺,最常見的做法是煮成飯,當然也會用來熬粥;

4樓:知識研究所

到底吃小公尺好,還是吃大公尺好?哪個更有營養?看完終於知道了

5樓:匿名使用者

小公尺性味甘鹹,微寒、具有滋養腎氣、清虛熱的功效。小公尺的俄營養價值與大公尺相比:膳食纖維高2-7倍

鐵的含量高1倍

維生素b1高1-4倍

大公尺性味甘平,有補中益氣,健脾養胃、止煩、止渴的功效小公尺和大公尺同食可以提高營養價值,發揮互補的作用

6樓:蛋糕小遙

小公尺,就是北方的穀公尺,一般做法和大公尺一樣做公尺飯吃。

大黃公尺就是北方的黍公尺,也就是粘公尺,用來做年糕、豆包的原料。類似糯公尺

7樓:

小公尺主要是煮湯喝,而大公尺即可以煮湯喝還可以當主食吃

8樓:匿名使用者

除了以上的回答,還有:

小公尺在成為小公尺之前是粟;

大公尺在成為大公尺之前是水稻。

每100克小公尺含蛋白質9.7克,比大公尺高。

脂肪1.7克,碳水化合物76.1克,都不低於大公尺。

小公尺每100克維生素含量達0.12毫克,維生素b1的含量位居所有糧食之首。

9樓:衍虛

小公尺是小的 大公尺是大的..

10樓:何德明

小公尺黃,大公尺白

小公尺小,大公尺大

小公尺為粗糧,大公尺為細糧

小公尺有營養,大公尺無營養

11樓:匿名使用者

小公尺真的是「bai小」公尺,大公尺真的是「大」du公尺,小公尺的zhi顆

大公尺小公尺有什麼區別

12樓:

一、功效區別:

小公尺屬陽性,大公尺屬陰性。

同等重量的小公尺中含鐵量比大公尺高一倍,維生素b1比大公尺高1.5~3.5倍、維b2高1倍。

小公尺的含鐵量更高,小公尺因富含、b2等,具有補脾健胃,防止消化不良及口角生瘡的功能。同時小公尺的硒含量也很高,應該經常食用硒是重要的抗氧化劑,有明顯的抗衰老作用。

且中醫認為,小公尺性微寒、味甘,有健脾、和胃、安眠的功效。大公尺味甘性平,具有補中益氣、健脾養胃、益精強志、和五臟、通血脈、聰耳明目止煩、止渴、止瀉的功效,稱譽為「五穀之首」,是中國的主要糧食作物。

二、種植地域區別:

小公尺主要種植在北方,也叫粟,說到粟相信大家會更加有印象,因為大多數小夥伴在讀書的時候都或多或少的看到過這個字,無論是在古典詩詞、還是在描述北方風土人情的**。

大公尺主要種植在南方,是水稻去掉殼之後的叫法,當然北方一些平原也大量種植,但由於氣候原因,南方一年可能有2-3次收成,北方只有1-2次,其他時間就用來種植其他糧食作物。

在粵語種,「粟公尺」是「玉公尺」,不是「小公尺」,所以對粵語人士來說,要搞清楚小公尺和大公尺的區別就更是有點困難,不僅僅是他們更少接觸小公尺,還因為語言問題。

三、食用區別:

而大公尺,最常見的做法是煮成飯,當然也會用來熬粥。

13樓:匿名使用者

大公尺(rice)長這樣,是稻穀經清理、礱穀、碾公尺、成品整理等工序後製成的成品。 稻穀的胚與糊粉層中含有近64%的稻公尺營養和90%以上的人體所須的營養元素,是南方人民的主要食品

小公尺,長這樣,原名:粟,也稱作粱、狗尾草、黃粟、粟公尺,拉丁文名:setaria italica (l.

) beauv. var. germanica (mill.

) schrad. 禾本科、狗尾草屬一年生草本,鬚根粗大,稈粗壯,粟是穀子去皮後的結果,穀子是穀類植物,禾木本的一種,粟的營養價值很高,含豐富的蛋白質和脂肪和維生素,它不僅供食用,入藥有清熱、清渴,滋陰,補脾腎和腸胃,利小便、治水瀉等功效,又可釀酒。其莖葉又是牲畜的優等飼料,它含粗蛋白質5-7%,超過一般牧草的含量1.

5-2倍,而且纖維素少,質地較柔軟,為騾、馬所喜食;其穀糠又是豬、雞的良好飼料。

北京小公尺科技有限責任公司成立2023年4月,是一家專注於智慧型硬體和電子產品研發的移動網際網路公司。「為發燒而生」是小公尺的產品概念。小公尺公司創造了用網際網路模式開發手機作業系統、發燒友參與開發改進的模式。

[1]  小公尺還是繼蘋果、三星、華為之後第四家擁有手機晶元自研能力的科技公司。

14樓:允語山

大公尺小公尺是不同的農作物,大公尺是去了殼的水稻。

大公尺是稻穀經清理、礱穀、碾公尺、成品整理等工序後製成的成品。清理工序就是利用合適的裝置,通過適當的工藝流程和妥善的操作方法,將混入稻穀中的各類雜質除去,以提高大公尺成品的質量,同時利用磁鐵除去稻穀中的鐵釘、鐵屑等,以保證生產安全。礱穀工序就是用橡膠輥礱穀機或金剛砂礱穀機將稻穀的穎殼脫下,並使穎殼與糙公尺分離。

碾公尺工序即用碾公尺機碾削、摩擦糙公尺使皮層和胚乳分離,然後再進行刷公尺、去糠、去碎、晾公尺等處理,這樣就可得到所需等級的大公尺。

小公尺原產於中國北方黃河流域,中國古代的主要糧食作物,所以夏代和商代屬於「粟文化」。粟生長耐旱,品種繁多,俗稱「粟有五彩」,有白、紅、黃、黑、橙、紫各種顏色的小公尺,也有粘性小公尺。中國最早的酒也是用小公尺釀造的。

粟適合在乾旱而缺乏灌溉的地區生長。其莖、葉較堅硬,可以作飼料,一般只有牛馬羊等大牲畜能消化。

水稻,是一年生禾本科植物,高約1.2公尺,葉長而扁,圓錐花序由許多小穗組成。所結子實即稻穀,去殼後稱大公尺或公尺。

世界上近一半人口,水稻可以分為秈稻和粳稻、早稻和中晚稻、糯稻和非糯稻。水稻所結稻粒去殼後稱大公尺或公尺。水稻除可食用外,還可以釀酒、製糖作工業原料,稻殼、稻稈也有很多用處。

水稻屬於禾本科稻屬,是乙個極其古老的作物。

15樓:知識研究所

到底吃小公尺好,還是吃大公尺好?哪個更有營養?看完終於知道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大公尺和小公尺的區別:

直觀上乙個大來乙個小。

食用方面來說乙個是主要蒸食,乙個是主要被熬做粥。

而且說乙個另類的因素的話,大公尺是吃的,小公尺是打**用的乙個品牌。

17樓:西域牛仔王

大公尺白色,粒大;小公尺黃色,粒小。

18樓:功雁戎

有區別。小公尺,就是北方的穀公尺,一般做法和大公尺一樣做公尺飯吃。 大黃公尺就是北方的黍公尺,也就是粘公尺,用來做年糕、豆包的原料。類似糯公尺

19樓:

小公尺性味甘鹹,微寒、具有滋養腎氣、清虛熱的功效。小公尺的俄營養價值與大公尺相比:膳食纖維高2-7倍鐵的含量高1倍維生素b1高1-4倍大公尺性味甘平,有補中益氣,健脾養胃、止煩、止渴的功效小公尺和大公尺同食可以提高營養價值,發揮互補的作用

20樓:匿名使用者

稻穀脫殼後叫"大公尺",分秈公尺、粳公尺和糯公尺三類,白色或白透明色;

小公尺,亦稱粟公尺,通稱穀子。穀子去殼即為小公尺。黃色

21樓:胡日君

大公尺是水稻產的穀子打出來的,用來做白公尺飯的,是南方的主食。

小公尺也叫粟公尺,是一種旱地作物,是黃色的,做出的小公尺飯很香,金燦燦的,其**一般是大公尺的2-3倍,是一種雜糧。

22樓:何故染塵埃

大公尺比較大 小公尺比較小

23樓:洪範周

韭菜葉和小麥葉有什麼區別?

大公尺和小公尺有何區別

24樓:陸玉蘭孛鵑

大公尺和小公尺的區別就在於大公尺比小公尺大,小公尺比大公尺小,大公尺是白色(還有香公尺、黑公尺等分類),小公尺是黃色(還有烏公尺、小白公尺等分類),大公尺屬陰性,小公尺屬陽性,總之,不同的公尺有不同的味道,營養也各不相同。

大公尺是稻穀經清理、礱穀、碾公尺、成品整理等工序後製成的成品

請問大公尺和小公尺有什麼區別?

25樓:曲清安厙亥

大公尺是水稻產的穀子打出來的,用來做白公尺飯的,是南方的主食。

小公尺也叫粟公尺,是一種旱地作物,是黃色的,做出的小公尺飯很香,金燦燦的,其**一般是大公尺的2-3倍,是一種雜糧。

26樓:竺玉花泣酉

大公尺和小公尺的區別就在於大公尺比小公尺大,小公尺比大公尺小,大公尺是白色(還有香公尺、黑公尺等分類),小公尺是黃色(還有烏公尺、小白公尺等分類),大公尺屬陰性,小公尺屬陽性,總之,不同的公尺有不同的味道,營養也各不相同。

大公尺是稻穀經清理、礱穀、碾公尺、成品整理等工序後製成的成品

大公尺小公尺有什麼區別?

27樓:雙魚貝貝

大公尺是水稻產的穀子打出來的,用來做白公尺飯的,是南方的主食。

小公尺也叫粟公尺,是一種旱地作物,是黃色的,做出的小公尺飯很香,金燦燦的,其**一般是大公尺的2-3倍,是一種雜糧。

大公尺和小公尺的區別就在於大公尺比小公尺大,小公尺比大公尺小,大公尺是白色(還有香公尺、黑公尺等分類),小公尺是黃色(還有烏公尺、小白公尺等分類),大公尺屬陰性,小公尺屬陽性,總之,不同的公尺有不同的味道,營養也各不相同。

黃公尺本是北方一種糧食,照字典的解釋,是去了殼的黍子的果實,比小公尺稍大,顏色淡黃,煮熟後很黏。

黃公尺、小公尺同出北方,但在北方人眼裡,黃公尺是要高於小公尺的。小公尺是去了殼的穀子的果實。人們拿黃公尺當江公尺使,有些地方還拿它做糕待客。初加工時就能做出許多花樣,再細加工,或煎,或炸。

賣粽子的也常把江公尺的和黃公尺的並列,把黃公尺的價錢抬得和江公尺一般。但在人的心目中黃公尺又終歸是黃公尺,他們一面抬高它的**,又自覺不自覺地降低著它的成色,到頭來黃公尺終不能和江公尺並列。 而小公尺經過加工後可以做小公尺飯。

從前曾經是北方的主食之一。

小公尺稀飯和小公尺粥有什麼區別,小公尺粥和大公尺粥有什麼區別

區別 1 小公尺粥 水和小公尺的比例5 1 一人量 電飯鍋10分鐘左右就可以了,不會太稠。純粹的小公尺香味,清淡。2 小公尺稀飯 水和小公尺的比例7 1 一人量 電飯鍋10分鐘左右,會有清湯在上面。應該是一回事 乙個東西 2種稱呼 僅此而已 稀飯 相對於 乾飯而言,水比較多 粥 除了大公尺可能 有別...

大公尺和小公尺都是寒性

小公尺性寒,大公尺性平。寒性食物 小公尺 綠豆 海帶 綠豆芽 茄子 苦瓜 西紅柿 黃瓜 香蕉 梨 西瓜 甜瓜 冬瓜 茭白 紫菜 荸薺 柿子 豬腸 豬腦 豬髓 桑椹 獼猴桃 甘蔗等。熱性食物 扁豆 青菜 黃芽菜 芥菜 香菜 辣椒 韭菜 南瓜 蒜苗 蒜薹 大蒜 大蔥 生薑 熟藕 熟白蘿蔔羊肉 狗肉 黃鱔...

糯公尺和大公尺有什麼區別,糯公尺和大公尺有哪些區別

每天吃大公尺,卻不知道大公尺和糯公尺的還有區別,別買錯了 大公尺大公尺 糯公尺糯公尺 顏色不同 大公尺呈白色透明狀,而糯公尺則是不透明的白色。口感和吃法不同 糯公尺更富有黏性,因此胃腸較弱的人食用後會不太舒服。大公尺可以做為我們的主食,天天食用,而糯公尺更為香糯黏滑,大多時被人做成小吃 粥 糯公尺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