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婚邀請函怎麼寫

時間 2022-03-04 07:30:12

1樓:暴走愛影視

一、不同關係的結婚邀請函寫法

1、被邀請人稱謂

準備結婚邀請的時候一定要寫清楚對方的名字,不能夠寫對方的小名,寫好稱謂能夠顯得更加正式和親暱一點。

(1)給同事

女生姓名+小姐芳啟;男生姓名+先生台啟或大啟。

(2)給長輩

是姑姑或阿姨,需要在信封上加上姑丈和姨丈的姓名。是姑伯叔姨,如果爸媽還在的話就寫姓名+全家福。父母不在的話,就寫姑父大人、伯父大人、姨父大人和舅父大人+鈞啟。

(3)給領導

如果領導單身就姓名+稱謂++先生或小姐+「鈞啟」或是姓名+稱謂+鈞啟」。如果是已婚就姓名+稱謂+ "全家福"或姓名+「全家福」。

(4)給家人

結婚的話不管有沒有小孩都寫姓名+全家福後面不用再加 「收或啟」。如果是平輩的人那麼就姓名+賢伉儷+「鈞啟」或「台啟」。

2、時間地點人物

婚禮邀請函一定要寫清楚婚禮的時間和地點。時間具體到幾點幾分,酒店位址要具體到某個廳,方便賓客們尋找。

3、邀請人署名

邀請人一般是新人父母或者是新人,所以在邀請的時候,新人都認識那麼就寫雙方的名字。如果邀請的是各自的好友,一定要寫上署名。

1、佳偶天成、珠聯璧合,xx與xx月20日甜蜜大婚,誠邀您的見證與祝福!報名從速,請於當日11點前到達。

2、謹訂於公曆x年x月x日,農曆x年x月x日,為xx先生和xx小姐舉行結婚典禮敬備喜筵,恭請光臨,xx敬邀。

3、茲定於x年x月x日x時x分,星期幾在xx酒店為xx與xx舉行結婚典禮,敬備喜筵,恭請閣下光臨,某某敬邀。

2樓:情感達人強仔

回答1、寫請帖的時候,請帖上面要寫上被邀請人的姓名,不宜寫小名、暱稱或者姓名縮寫。

2、在正文裡寫明被邀請者要參加的活動的內容,交待具體時間、地點。

3、在請帖結束部分,可以新增上xx敬邀或者「敬請光臨」,以示禮貌和尊重。

新人姓名要寫整齊,遵循女方姓名在上,男方姓名在下的原則

尊敬的xx:本人愛女xx與新郎xx於2023年4月x日xx點在xx酒店舉行婚

可以參考這個寫,希望可以幫到您

如果我的解答對您有所幫助,還請給個贊(在左下角進行評價哦),期待您的贊,您的舉手之勞對我很重要,您的支援也是我進步的動力。如果覺得我的解答還滿意,可以點我頭像一對一諮詢。最後再次祝您身體健康,心情愉快!

更多5條

請客吃飯的邀請函怎麼寫,請客吃飯邀請函怎麼寫?

1.被邀請者的姓名應寫全,不應寫綽號或別名。2.在兩個姓名之間應該寫上 暨 或 和 不用頓號或逗號。3.應寫明舉行的具體日期 幾月幾日,星期幾 4.寫明舉行宴會的地點。邀請函範本 例1 邀請函 我倆謹訂於 月 日 午 時假座 飯店 廳舉行婚宴謹請光臨 謹訂 例2 邀請函 謹訂於 月 日 午 時假座 ...

喪葬禮邀請函怎麼寫

某某因病去逝,令我們全家悲痛萬分!在某某生病期及治喪期間,承蒙您的照顧,令我們全家深感欣慰!今逝者已矣,但真情猶存,為了對您予我們關懷表示感謝,我們全在在某某酒店備有答謝宴,誠摯邀請您的參加!喪貼,或訃聞,是向親朋好友通知家人去世的訊息,並邀請參加喪禮的通知。喪葬之禮是中國民間最為重要的禮,請親朋好...

簽證邀請函寫法,外國人L簽證邀請函怎麼寫?

我有一年的邀請函樣本,你加我可以發給你 外國人l簽證邀請函怎麼寫? 辦理不同型別的抄簽證襲對邀請函的要求也bai不一樣,不過國家對 du邀請函的要求也不一zhi樣,所以,如果你想了dao解,最好去大使館問一下 2.邀請函內容 1 首行居中標明 邀請函 字樣.2 雖然邀請函是發給個人的,但最終是要交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