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到了約朋友吃飯怎麼寫邀請函,請客吃飯邀請函怎麼寫?

時間 2021-06-17 21:05:45

1樓:藺小夕

寫作點撥:時間、地點、姓名、邀約的原因即可,例文如下:

敬愛的x老師:

您好!我是11社管的學生***。雖然與您接觸的時間只有一年不到,但您作為輔導員,平時對我們十分親切和關心。有時候碰到您,您總會與我聊上幾句,瞭解我的學習和班級工作情況。

您也常常會用過來人的身份對我的學習和班級工作提出許多有益和寶貴的建議和意見,幫助我克服自身的弱點,更好地成長。

順祝教安

邀請人:***

2樓:散落在城市的花

老濤:新年到了,又是一年新的開端。每到這個時節,我都想著好友聚一聚,嘮嘮家常、聯絡感情。

兄弟,每年你都很忙,大家都有自己的小家,平日裡要應付繁重的工作,有時連回家陪陪孩子的時間都沒有。別問這些我都是怎麼知道的,你總是跟群裡分享開心的事,很少找我們訴苦,都是男人,有些話真的不用說,我們心裡都明白。

小寶總跟我鬧騰好久沒跟俏俏在一起玩了,聽說你跟弟妹準備要二胎,這是好事啊!兩個小寶貝又多了一個小跟班。

明天抽空,我們兩家聚聚,放心,不喝酒,就是家常菜,地點是我們常去的悅來餐館,下午5:30,一定要來!

兄弟:大鵬

請客吃飯邀請函怎麼寫?

3樓:酸菜魚的娛樂

請客吃飯邀請函首先要有稱呼,然後就是寫邀請函的目的,接著是吃內飯的時間、地點,最後是希望對容方能接受邀請。

1、不管是什麼邀請函,開頭一定是對方的稱呼,然後是問好,這是最基本的禮貌問題。

2、問好之後,就進入正題,直接說明因為什麼原因,然後要宴請賓客吃飯。

3、說明邀請函的目的後,接下來是重點,一定要交代清楚吃飯的時間、地方等。

4、把事情都交代完之後,就是“希望對方能夠蒞臨”的客套話了,最後是落款。

注意事項:

1、寫邀請函最主要的是簡單明瞭,字數100左右即可,不需要長篇大論。

2、講究點的還可以加上一些注意的點,比如穿衣搭配等等。

4樓:匿名使用者

1.被邀請者的姓名應寫全,不應寫綽號或別名。

2.在兩個姓名之間應該寫上內"暨"或"和",不用頓號容或逗號。

3.應寫明舉行的具體日期(幾月幾日,星期幾)。

4.寫明舉行宴會的地點。

邀請函範本:

例1:邀請函

我倆謹訂於××月××日×午×時假座××飯店××廳舉行婚宴謹請光臨 ××× 謹訂 ×××

例2:邀請函

謹訂於××月××日×午××時假座××飯店××廳為小兒×××(女×××)舉行婚宴謹請光臨 ×××   謹訂 ×××

注意事項:

邀請信,是邀請親朋好友或知名人士、專家等參加某項活動時所發的請約性 書信。它是現實生活中常用的一種日常應用寫作文種。在國際交往以及日常的各種社交活動中,這類書信使用廣泛。

在應用寫作中邀請函是非常重要的,而商務活動邀請函是邀請函的一個重要分支,.商務禮儀活動邀請函的主體內容符合邀請函的一般結構,由標題、稱謂、正文、 落款組成。但要注意,簡潔明瞭,看懂就行,不要太多文字。

5樓:匿名使用者

今天門市開業,請朋友吃飯!怎麼寫

6樓:李宇潔

請客吃飯,怎麼寫邀請函??

邀請朋友來家裡吃飯,寫一篇邀請函

7樓:鵝子野心

夫天下大事,分久必合,合久必分。觀世界風雲,六方會談未定,強伊風雲又起。思各位同僚,枯坐斗室,勞疾必深,弟近得外財,小有豐盈,欲仿古之聖賢,邀聚岳陽之濱,不談文理之虛,專論天下大事。

皎天皓月,啃肯德之雞,飲雪花之啤,噱人間之暢,痛哉何如,夫復何求?如君有意,不妨拔允一見。相聚之日,丁亥年乙巳月乙丑日戌末時是也。

(附註:x年x月x日x時x樓x座x包相聚,不見不散,不去拉倒)

請客吃飯的邀請函怎麼寫,請客吃飯邀請函怎麼寫?

1.被邀請者的姓名應寫全,不應寫綽號或別名。2.在兩個姓名之間應該寫上 暨 或 和 不用頓號或逗號。3.應寫明舉行的具體日期 幾月幾日,星期幾 4.寫明舉行宴會的地點。邀請函範本 例1 邀請函 我倆謹訂於 月 日 午 時假座 飯店 廳舉行婚宴謹請光臨 謹訂 例2 邀請函 謹訂於 月 日 午 時假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