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戚在國外要給我發邀請函辦理護照,邀請函的注意事項有哪些?盡

時間 2021-06-17 07:11:16

1樓:匿名使用者

新疆少數民族眾多,屬於邊境地區,周圍毗鄰的國家也較多所以在新疆辦理因私護照相對內地要麻煩一些。

1、邀請函注意事項:

1)格式就是書信格式。

2)內容:很想念你,希望你可以到他那裡看望他順便旅遊。

3)可以列印,但最後簽名一定要親筆籤,而且一定要從外國寄給你才可以(會看信封)。

4)邀請人護照影印件一張。

5)時間一定不可以超過一年。

2、辦理護照。

準備好對方的邀請函(信)和邀請人護照影印件,一定要帶上信封,還有身份證,戶口原件影印件去公安局外事辦,如果邀請信是外文的,工作人員會要求去外事辦旁邊的出國服務處翻譯並給翻譯好的檔案蓋章。東西都全了會發一張辦理護照的申請表,認真填寫,貼上護照**,交到外事辦即可,19個工作日後便可領到護照了。領證時交納護照工本費約220元。

2樓:

辦理護照不需要邀請函,只需要攜帶本人身份證和戶口本和3張**,去當地的市級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辦理即可,**也可以在辦理大廳當場照,但效果往往沒有專業照相館的好。辦理過程就是簡單地填寫一張**,辦理時間為兩週,費用為2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