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截圖那個鍵,電腦截圖按什麼鍵

時間 2022-02-12 11:00:13

1樓:發兔冷知識

對於電腦新手來說,在電腦上幹任何事情都會覺得很陌生,這不,發兔就有個朋友想要在電腦上截圖,可是死活都找不到截圖的快捷鍵,非常的尷尬,於是就詢問發兔,接下來就大家說說

2樓:d電腦管家

截圖是由計算機擷取的能顯示在螢幕或其他顯示裝置上的可檢視像。通常截圖可以由作業系統或專用截圖軟體擷取,也有有外部裝置如數字相機拍攝。

3樓:真真真意

電腦本身的截圖工具沒有快捷鍵,如果是輸入法的話,截圖的快捷鍵是自己設定的,希望可以幫到你

4樓:範小菓

f12右面那個鍵,prscrn

-------------------

1、ctrl + prscrn 使用這個組合鍵截圖,獲得的是整個螢幕的**

2、alt + prscrn 這個組合鍵截圖,獲得的結果是 當前視窗的**

5樓:

第一種:ctrl + prscrn 使用這個組合鍵截圖,獲得的是整個螢幕的**

第二種:alt + prscrn 這個組合鍵截圖,獲得的結果是 當前視窗的**

第三種:開啟qq,使用快捷鍵 ctrl + alt + a, 這樣可以在螢幕上的任何地方截圖,還可以在截圖**上做一些簡單的注釋和處理

第四種:使用專業的截圖軟體。 推薦snagit。專業軟體的截圖效果更加強大。有興趣可以試一下。

電腦截圖按什麼鍵

6樓:匿名使用者

1、膝上型電腦的截圖快捷鍵在【f12】鍵邊上的【prc sc】鍵。

2、台式電腦的話,在大鍵盤和小鍵盤中間的【 print screen sysra】按鍵。

3、想要截圖的時候,只需要按下快捷鍵,就能立刻把整個電腦螢幕全部截圖下來非常方便。

4、電腦截圖儲存的位置,使用第一種截圖,這張截圖沒有乙個固定的存放路徑,它是儲存在記憶體中的,這個時候,要開啟系統自帶的畫圖工具,接著按ctrl+v把截圖黏貼在畫圖工具裡面即可。

7樓:婷子

回答你好,很高興為你解答問題。

截圖有幾種:

2.1、電腦自身就有截圖功能,它可以擷取全屏和當前的活動視窗,按鍵就是鍵盤上的「printscreen」鍵,有的鍵盤上是「prtscreensysrq」,都一樣的,直接按下這個鍵就是截全屏。

3.系統自帶截圖工具,在開始選單、附件裡可以找到截圖工具。 點選撥出截圖介面,拖動游標選取要捕獲的區域,截圖後,可以在選單處選擇儲存,或者進行其他操作。

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所幫助。

更多6條

8樓:卓師兄

有時候截圖鍵可以幫助快速擷取電腦中的一些操作,不同的電腦裝置也有不同的截圖方式。介紹幾個不同方式的截圖技巧!

9樓:發兔冷知識

對於電腦新手來說,在電腦上幹任何事情都會覺得很陌生,這不,發兔就有個朋友想要在電腦上截圖,可是死活都找不到截圖的快捷鍵,非常的尷尬,於是就詢問發兔,接下來就大家說說

10樓:

除了這個 printscreensysrq 鍵,這個一般也不是很常用哦

常用的就是:ctri+alt+a

特別的靈活,想怎麼截圖都可以的哦!

而且還有很多的工具,新增標註、新增文字什麼的都是可以的哦!

11樓:

printscreensysrq

一般在退格鍵右邊

12樓:牙刷被盜

你是要系統自帶的截圖嗎?要是的話就是f12右邊的鍵,也就是print screen/sysrq

13樓:天幾的自由時光

ctrl+alt+a健

14樓:風箏逆風飛

用功能鍵f12右邊的鍵print screen sysrq鍵,可以擷取全屏大小,畫面有多大就能擷取多大的**。

方法如下:按下鍵盤print screen sysrq鍵(f12鍵右邊的鍵),開始選單—附件—畫圖—編輯—貼上即可輕鬆擷取全屏,如,只需要一部分的話,左側工具箱單擊「選定」按鈕,在圖上框選出要剪下內容,編輯—剪下—新建—編輯—貼上,儲存或另存為即可,你要的擷取的一部分就出來了!

優點:簡單、快速、無需借助任何外部軟體!

電腦截圖按什麼鍵

15樓:太平洋電腦網

1、直接按下鍵盤上的【prscrn】鍵截圖,獲得的是整個螢幕的**,只需要在【畫圖】軟體中貼上,並儲存即可;

2、【alt】+【prscrn】這個組合鍵截圖,獲得的結果是【當前視窗】的**,同樣是在【畫圖】軟體中貼上儲存;

4、還可以使用專業的截圖軟體,比如【snagit】擁有更多的截圖設定和功能。

16樓:華碩服務

如我在桌面開啟了檔案資源管理器,按下alt+ prt即可對資源管理器介面視窗進行截圖。

17樓:

電腦截圖有多種方式:

一、 prscrn 使用這個鍵截圖,獲得的是整個螢幕的**;

二、ctrl + prscrn 使用這個組合鍵截圖,獲得的是整個螢幕的**;

三、alt + prscrn 這個組合鍵截圖,獲得的結果是 當前視窗的**;

四、如果你使用qq,按下快捷鍵 ctrl + alt + a;

18樓:合格歲月

電腦截圖最簡單的就是按prtscr(printscreen)鍵,一般在方向鍵上面的那個鍵盤區的左上角。然後在電腦的程式、附件、畫圖軟體中貼上就可以儲存下來。當然也可以貼上到其他軟體中。

比如photoshop、word、qq等等。

qq截圖可以在聊天過程中選擇聊天視窗下面的乙個小顯示器加小剪刀圖示,然後拖動滑鼠出現小框選擇要擷取的螢幕部分。之後雙擊滑鼠就可以把要擷取的部分貼上到聊天視窗裡。還有一種方法是qq軟體開著,但是不管有沒有聊天視窗可以按ctrl+alt+a鍵,同樣可以擷取,擷取之後的內容想用的時候在任何可以貼上的軟體中按貼上即可。

或者按快捷鍵ctrl+v也可以實現貼上。兩種方法在想取消截圖時按滑鼠右鍵都可以取消。

如果只要一小部分就可以用qq來擷取,方法上面說過了。或者只要乙個軟體或網頁的視窗可以按alt+prtscr鍵就可以只擷取軟體視窗了

19樓:但丁

作為一名程式設計師,按照操作上從易到難的順序,給你推薦四種截圖方式。

第一種:ctrl + prscrn 使用這個組合鍵截圖,獲得的是整個螢幕的**

第二種:alt + prscrn 這個組合鍵截圖,獲得的結果是 當前視窗的**

第三種:開啟qq,使用快捷鍵 ctrl + alt + a, 這樣可以在螢幕上的任何地方截圖,還可以在截圖**上做一些簡單的注釋和處理

第四種:使用專業的截圖軟體。 推薦snagit。專業軟體的截圖效果更加強大。有興趣可以試一下。

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

20樓:不浪漫先森

詳細步驟:

首先,在出現想要截的畫面的時候,按下鍵盤上的printscreen鍵,然後點選開始--》程式--》附件--》畫圖,然後開啟畫圖工具,選擇編輯→貼上,或者直接用ctrl+v熱鍵,將截下來的圖貼上到畫圖中,然後將**進行儲存,在出現的對話方塊中的檔名輸入你想要儲存的檔名,點選儲存就可以了。

因為儲存的**是bmp格式的,占用空間很大,不適合在網路上傳輸,所以需要將其轉為其他格式,推薦使用jpg格式,轉格式的方法如下:點選畫圖程式的檔案→開啟,選擇在上一步中儲存的bmp**,開啟後選擇另存為,在出現的另存為對話方塊中選擇儲存型別為jpeg(*.jpg;*.

jpeg;*.jpe;*.jfif)然後輸入檔名,點選儲存就可以了。

21樓:卓師兄

有時候截圖鍵可以幫助快速擷取電腦中的一些操作,不同的電腦裝置也有不同的截圖方式。介紹幾個不同方式的截圖技巧!

22樓:發兔冷知識

對於電腦新手來說,在電腦上幹任何事情都會覺得很陌生,這不,發兔就有個朋友想要在電腦上截圖,可是死活都找不到截圖的快捷鍵,非常的尷尬,於是就詢問發兔,接下來就大家說說

23樓:霜蘿越易雲

print

screen

sysrq

就在f12鍵右邊的那個鍵。

在當前頁面下按下此鍵後,新建乙個word文件,在裡面按ctrl+v圖就出來了。

24樓:情感迷茫者的解讀人

1.電腦自帶螢幕截圖:通過鍵盤右上方的「prtscn」來擷取整個電腦螢幕。

2.擷取完螢幕,可以通過「ctrl+v」複製到剪下版或者word等內容上。

3.qq自由截圖工具:使用電腦開啟qq的「設定」,找到「熱鍵」,點選「設定熱鍵」,檢視截圖的快捷方式,通過這個方式可以使用qq截圖

以上就是為電腦截圖的方法,僅供參考

25樓:慶真熊俊語

如果是qq的話,預設快捷鍵是ctrl+ait+a,但前提是你要開啟qq

26樓:滿朗麗平俐

需要裝軟體,或者借助已裝軟體通過設定來實現,比如360瀏覽器右上角就有截圖外掛程式,搜狗輸入法外掛程式中也有截圖功能,之後你可以給它們設定快捷鍵,這個設定那個鍵就由你了

27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電腦截圖:ctrl+alt+a,你也可以去搜尋欄那裡搜尋「截圖工具」,望採納,謝謝!

28樓:匿名使用者

朋友,你好,一般截圖的快捷鍵是f12旁邊的乙個鍵盤鍵,上面是print screen sysra ,你按住 print screen sysra 截全屏圖 然後在開始-程式-附件-畫圖中開啟畫板工具 ctrl+v就有了截圖了,或者把qq登上 ,然後按下ctrl+alt +a 是截圖,還有一種就是:如果你開啟qq,在它的對話視窗中間就有乙個剪刀的圖示,哪個就是截圖的快捷方式,你點選這個圖示就可以截圖了。

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所幫助,祝你成功,快樂~~~

電腦截圖按什麼鍵?

29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平時在使用電腦的時候,你有沒有發現一些操作,其實是可以通過一些電腦快捷鍵來完成的呢!而且工作效率會蹭蹭蹭往**哦!今天就來分享6個快捷鍵,讓你拋棄滑鼠,變身鍵盤超人。

「ctrl+c/v」

第一位當然是我們最最最常用的ctrl+c/v了,萬能的複製貼上鍵,主要撰寫文件的人每天用的次數沒有第一也有第二。

「ctrl+w」

上班摸魚的時候,老闆走過來了,這時候按下ctrl+w,就可以瞬間在瀏覽器裡面關閉當前的頁面了,是不是很牛!「ctrl+shift+t」

老闆走開了,剛剛關閉的瀏覽器頁面,按ctrl+shift+t就可以輕鬆給恢復回來了哦,噓~別怪我沒有偷偷告訴你!

「ctrl+z」

世界上沒有後悔藥,但是在電腦上有後悔的操作,按住ctrl+z,就可以撤銷回上一步啦~

「windows+d」

還有乙個招~可以防止老闆走過來(小編好壞老是教別人抖機靈……)就是按下windows+d直接顯示電腦桌面,緊要關頭,或許可以救你一命哈哈~

「windows+e」

找不到電腦裡的檔案?很簡單,按住windows+e,可以直接開啟資源管理器來查詢檔案,別提有多方便了!以上是通用常用款,看完上面這些騷操作之後,下面還有更全的6個快捷鍵合集包括有windows篇、ctrl篇、alt篇還有shift篇,你平時工作是一定會用到滴~不多說,喜歡記得要先收藏喲~

電腦怎麼截圖,快捷鍵按什麼鍵,電腦怎麼截圖全屏 快捷鍵是什麼

實用知識分享 建議你開啟qq,然後摁ctrl alt a,就可以截圖了 或者開啟瀏覽器,在右上角,一般都有截圖功能 希望幫到你,望採納。謝謝 東方晨曦灬 電腦怎麼截圖全屏 快捷鍵是什麼 眉間雪 快捷鍵是print screen。在windows介面中截圖 將當前畫面擷取並儲存 最簡單的截圖方法就是利...

電腦上快捷鍵截圖怎么截,電腦上快捷鍵截圖怎麼截

1 ctrl prscrn 使用這個組合鍵截圖,獲得的是整個螢幕的 2 alt prscrn 這個組合鍵截圖,獲得的結果是 當前視窗的 3 開啟qq,使用快捷鍵 ctrl alt a,這樣可以在螢幕上的任何地方截圖,還可以在截圖 上做一些簡單的注釋和處理 4 使用專業的截圖軟體,專業軟體的截圖效果更...

電腦的截圖快捷鍵是什麼,電腦截圖的快捷鍵是什麼?

發兔冷知識 對於電腦新手來說,在電腦上幹任何事情都會覺得很陌生,這不,發兔就有個朋友想要在電腦上截圖,可是死活都找不到截圖的快捷鍵,非常的尷尬,於是就詢問發兔,接下來就大家說說 1,直接使用鍵盤中的 prtsc sysrq 鍵實現全屏截圖。因鍵盤的不同,有的鍵盤上顯示的是 prtsc sysrq 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