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截圖的快捷鍵是什麼,膝上型電腦截圖的快捷鍵是什麼

時間 2021-06-20 23:54:19

1樓:顧小蝦水瓶

在鍵盤上按下print screen(或print scr sysrq)鍵實現全屏截圖。需要注意的是這個方法是全屏截圖,無法進行自行選取。而截圖出的**一樣是直接儲存在剪下板中,單擊右鍵貼上即可貼上到任意位置。

print screen sysrq是print screen(螢幕截圖鍵)與sysrq的組合鍵,通過shift選擇它的功能。

2樓:原來是知恩

快捷鍵是print screen。

在windows介面中截圖(將當前畫面擷取並儲存),最簡單的截圖方法就是利用鍵盤上的print screen鍵,我們叫它“拷屏鍵”。

按下拷屏鍵之後,系統看似沒有任何反應,但系統早已在你按下該鍵的同時把整個螢幕的內容以圖形的形式儲存在記憶體中了,你只要開啟一個影象編輯軟體(如windows自帶的“畫圖”軟體、office或photoshop),按下鍵盤快捷鍵“ctrl+v”將畫面貼上下來,最後儲存為圖形檔案就可以了。

其他截圖方式:

ctrl + prscrn 使用這個組合鍵截圖,獲得整個螢幕的**alt + prscrn 這個組合鍵截圖,獲得當前視窗的**

3樓:塞辰駿

1、ctrl + prscrn 使用這個組合鍵截圖,獲得的是整個螢幕的**;

2、alt + prscrn 這個組合鍵截圖,獲得的結果是 當前視窗的**;

3、開啟qq,使用快捷鍵 ctrl + alt + a, 這樣可以在螢幕上的任何地方截圖,還可以在截圖**上做一些簡單的註釋和處理;

4、使用專業的截圖軟體,專業軟體的截圖效果更加強大。

4樓:樂事一籮筐

1.在鍵盤上有一個按鍵“prtsc”,按一下這個按鍵即可截圖。(這個按鍵一般都在鍵盤的右上角)

2.需要注意的是,用這個方法截圖得到的**需要貼上到一個地方才能看到(例如qq的輸入框中,或者wps的文件中都可以貼上),而且這個方法得到的是整個電腦螢幕上的內容截出來的圖。如下圖:

5樓:發兔冷知識

對於電腦新手來說,在電腦上幹任何事情都會覺得很陌生,這不,發兔就有個朋友想要在電腦上截圖,可是死活都找不到截圖的快捷鍵,非常的尷尬,於是就詢問發兔,接下來就大家說說

6樓:思念灬欣

第一種:printscreen(全屏截圖,在f12旁邊)、alt+printscreen(當前活動視窗的截圖)

第二種:電腦本身再帶的截圖工具(支援任意模式)附件中

第三種:瀏覽器截圖(可自定義截圖按鍵,支援任意模式)qq瀏覽器、360瀏覽器等均可以

7樓:匿名使用者

1.搜狗輸入法:ctrl+alt+w(儲存到剪貼簿)2.print screen(prt sc)儲存到畫圖、word等(按“貼上”)

輸入snippingtool

按“確定”即可截圖

8樓:知道麼麼噠

作為一名程式設計師,按照操作上從易到難的順序,給你推薦四種截圖方式。

第一種:ctrl + prscrn 使用這個組合鍵截圖,獲得的是整個螢幕的**

第二種:alt + prscrn 這個組合鍵截圖,獲得的結果是 當前視窗的**

第三種:開啟qq,使用快捷鍵 ctrl + alt + a, 這樣可以在螢幕上的任何地方截圖,還可以在截圖**上做一些簡單的註釋和處理

第四種:使用專業的截圖軟體。 推薦snagit。專業軟體的截圖效果更加強大。有興趣可以試一下。

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

9樓:卓師兄資料恢復

有時候截圖鍵可以幫助快速擷取電腦中的一些操作,不同的電腦裝置也有不同的截圖方式。介紹幾個不同方式的截圖技巧!

10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print 是擷取整個螢幕至剪下板, alt + print 是截選取介面的圖至剪下板,用畫圖等軟體開啟後按ctrl+v或貼上即可看到。

11樓:518姚峰峰

ctrl + prscrn 使用這個組合鍵截圖,獲得的是整個螢幕的**,開啟qq,使用快捷鍵 ctrl + alt + a, 這樣可以在螢幕上的任何地方截圖,還可以在截圖**上做一些簡單的註釋和處理。

12樓:社會資訊小蜜蜂

好用的快捷鍵有ctrl+c,ctrl+v。ctrl+c是複製快捷鍵,ctrl+v是貼上快捷鍵,都非常實用。

13樓:孤巷裡遇見你

ctrl和c、ctrl和v等。ctrl加c鍵是複製快捷鍵非常好用。ctrl加v貼上快捷鍵非常方便。

膝上型電腦截圖的快捷鍵是什麼

14樓:

筆記本鍵盤活動全屏截圖和第三方軟體自動截圖工具及專業的截圖工具共4種快捷鍵的截圖如下:

1)全屏快捷鍵抓取全屏 按下"windows"鍵和“prtscr”鍵,螢幕閃了一下,則將整個螢幕截圖

2)360瀏覽器的快捷鍵(shift+ctr+x)4)qq截圖快捷鍵: shift+ctrl+alt+a

15樓:guxuecan劍

1、使用鍵盤中的print scr sysrq 鍵可以截圖全屏。

敲一下print scr sysrq 鍵就可以截圖,然後到需要**的位置敲ctrl+v複製到**就可以使用該**了。

2、按alt + print screen sysrq鍵,可以擷取當前活動中的視窗的**。

擴充套件資料

膝上型電腦(laptop)又被稱為“行動式電腦,手提電腦、掌上電腦或膝上型電腦”,其最大的特點就是機身小巧,相比pc攜帶方便,是一種小型、可便於攜帶的個人電腦,通常重1-3公斤。

當前的發展趨勢是體積越來越小,重量越來越輕,而功能卻越發強大。為了縮小體積,筆記型電腦當今採用液晶顯示器(也稱液晶lcd屏)。除了鍵盤以外有些還裝有觸控板(touchpad)或觸控點(pointing stick)作為定位裝置(pointing device)。

膝上型電腦的其他快捷鍵:

1、f1幫助

2、f2改名

3、f3搜尋

4、f4地址

5、f5重新整理

6、f6切換

7、f10選單

8、ctrl+a全選

9、ctrl+c複製

10、ctrl+x剪下

11、ctrl+v貼上

12、ctrl+z撤消

13、ctrl+o開啟

14、shift+delete永久刪除

15、delete刪除

16、alt+enter屬性

17、alt+f4關閉

18、ctrl+f4關閉

19、alt+tab切換

20、alt+esc切換

21、alt+空格鍵視窗選單

22、ctrl+esc開始選單

16樓:發兔冷知識

對於電腦新手來說,在電腦上幹任何事情都會覺得很陌生,這不,發兔就有個朋友想要在電腦上截圖,可是死活都找不到截圖的快捷鍵,非常的尷尬,於是就詢問發兔,接下來就大家說說

17樓:卓師兄

有時候截圖鍵可以幫助快速擷取電腦中的一些操作,不同的電腦裝置也有不同的截圖方式。介紹幾個不同方式的截圖技巧!

18樓:桐今農靈萱

prt sc sysrq 這個鍵是對全屏的截圖,然後在畫圖中可貼上,然後再儲存,如果是win7的話,有個自帶的截圖工具,在附件裡面,

19樓:匿名使用者

桌上型電腦f12旁邊有個print screen,有的電腦可能寫不下這些全拼,寫的是prt sc,你也可以找找筆記本上是否有響應的這個按鍵

20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種:ctrl + prscrn 使用這個組合鍵截圖,獲得的是整個螢幕的**

第二種:alt + prscrn 這個組合鍵截圖,獲得的結果是 當前視窗的**

然後在畫圖中貼上,再儲存就可以了。

21樓:呆萌笙

我自己經常這樣用 你開啟qq聊天介面 同時按住ctrl+alt+a就可以截圖啦

22樓:匿名使用者

prt screen

sysrq

這個鍵是對全屏的截圖,然後在畫圖中可貼上,然後再儲存,如果是win7的話,有個自帶的截圖工具,在附件裡面,但是我這個我還沒發現快捷方式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qq截圖是

ctrl+alt+a

23樓:疼痛

ctrl+alt+a qq截圖軟體等等這個是系統的 printscreen/sysrq 在f12旁邊的那個鍵,是將電腦整個螢幕的畫面都截下來的。然後按ctrl+v就可以貼上到畫圖上

24樓:諳古

atl +print screen截視窗。ctrl+print screen 截全屏。這是系統自帶的截圖,按下快捷鍵之後應開啟一個word文件或者畫圖,在裡面右擊貼上,否則只是把截圖放在剪下板裡,不能得到。

如果你掛著qq的話,那就簡單了,按下ctrl+alt+a你試一下就會了。

截圖的快捷鍵是什麼截圖快捷鍵

25樓:一品一茗

一、電腦截圖:

(截圖之後不會直接顯示**,我們需要將剛剛擷取的**貼上(ctrl+v)在可以貼上**的地方,比如word ,或者畫圖工具。

或者,上面兩種方法,然後在桌面點右鍵新建“圖畫”或“bmp影象”,貼上即可;也可以在photoshop中新建檔案,貼上即可。)

第四種:在淘 寶旺 旺對話方塊中,有截圖工具,操作方法類似q q截圖;

二、手機截圖:

不同品牌的手機,有不同的截圖方法:

1、oppo、華為、酷派、聯想、vivo等大多數品牌手機:同時按下【電源鍵】+【音量減鍵】即可。

2、三星:同時按住【電源鍵】+螢幕下方凸起的【home鍵】即可。

3、小米:同時按【音量減鍵】+螢幕下方角的【選單鍵】即可。

4、蘋果:同時按“鎖屏鍵(電源鍵)”+螢幕下方的小圓圈鍵“home”鍵。

26樓:發兔冷知識

對於電腦新手來說,在電腦上幹任何事情都會覺得很陌生,這不,發兔就有個朋友想要在電腦上截圖,可是死活都找不到截圖的快捷鍵,非常的尷尬,於是就詢問發兔,接下來就大家說說

27樓:寞不知

截圖的快捷鍵是alt+a

28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是音量減鍵加關機鍵同時按。

戴爾電腦截圖的快捷鍵是什麼,dell膝上型電腦的截圖命令快捷鍵是什麼?

永遠的曼巴 1 ctrl prscrn 2 alt prscrn 3 ctrl alt a 介紹三種截圖的快捷鍵 擴充套件資料 其他電腦快捷鍵命令 ctrl n 新建乙個新的檔案 ctrl o 開啟 開啟檔案 對話方塊 ctrl p 開啟 列印 對話方塊 ctrl s 儲存當前操作的檔案 ctrl ...

從膝上型電腦上截圖的快捷鍵是什麼

系統不一樣截圖方法不一樣,教你兩種win7和win10的 1.選中需要擷取的視窗,按下alt prt sc鍵,就擷取成功了 2.win10系統全屏截圖快捷鍵工具首先,就是全屏截圖的方法 按下鍵盤上的print scsysrq鍵,也就是windows系統的截圖快捷鍵,這時候整個螢幕已經被截圖,截圖檔案...

電腦的截圖快捷鍵是什麼,電腦截圖的快捷鍵是什麼?

發兔冷知識 對於電腦新手來說,在電腦上幹任何事情都會覺得很陌生,這不,發兔就有個朋友想要在電腦上截圖,可是死活都找不到截圖的快捷鍵,非常的尷尬,於是就詢問發兔,接下來就大家說說 1,直接使用鍵盤中的 prtsc sysrq 鍵實現全屏截圖。因鍵盤的不同,有的鍵盤上顯示的是 prtsc sysrq 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