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的截屏鍵是哪個,電腦螢幕截圖的快捷鍵是什麼?

時間 2021-12-19 18:53:40

1樓:發兔冷知識

對於電腦新手來說,在電腦上幹任何事情都會覺得很陌生,這不,發兔就有個朋友想要在電腦上截圖,可是死活都找不到截圖的快捷鍵,非常的尷尬,於是就詢問發兔,接下來就大家說說

2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種:ctrl + prscrn 使用這個組合鍵截圖,獲得的是整個螢幕的**第二種:alt + prscrn 這個組合鍵截圖,獲得的結果是 當前視窗的**第三種:

開啟qq,使用快捷鍵 ctrl + alt + a, 這樣可以在螢幕上的任何地方截圖,還可以在截圖**上做一些簡單的注釋和處理第四種:使用專業的截圖軟體。 推薦snagit。

專業軟體的截圖效果更加強大。

3樓:匿名使用者

ctrl+alt+a

4樓:匿名使用者

alt加上prntscreen

5樓:又見名劍

預設鍵是f5

------------------------------誠心為您解答每乙個問題!

如您滿意請採納最佳!如有疑問請繼續追問!

您的好評是我們前進的動力,相互學習,一起進步!

6樓:d電腦管家

截圖是由計算機擷取的能顯示在螢幕或其他顯示裝置上的可檢視像。通常截圖可以由作業系統或專用截圖軟體擷取,也有有外部裝置如數字相機拍攝。

電腦螢幕截圖的快捷鍵是什麼?

7樓:北極的企鵝

你好摘要:我們在上網聊天的時候經常遇到需要螢幕截圖的情況,怎麼樣可以不借助第三方軟體來截圖呢?其實很簡單,用鍵盤上的截圖快捷鍵就可以了。

那麼螢幕截圖按什麼鍵呢?教大家電腦截圖快捷鍵操作方法。

【截圖快捷鍵】螢幕截圖的快捷鍵是什麼 電腦截圖快捷鍵操作方法

電腦截圖快捷鍵操作方法

快捷鍵截圖方法一: print scr sysrq 鍵,其位於鍵盤的右上方,如下圖所示,按下此鍵,就可以實現在當前螢幕上全屏截圖,也就是可以截圖我們所看到的 顯示器 所有介面。

快捷鍵截圖方法二:同時按下鍵 alt + print screen sysrq 鍵即可完成當前活動區域的介面截圖,什麼是活動截面,最簡單的理解為你現在所操作的頁面,比如現在正在聊天,那麼同時按下 alt + print screen sysrq 鍵就可以將我們的聊天框介面截圖下來。

快捷鍵截圖方法三:如果你是想截某一部分圖的話,你可以用 qq 上面帶的截圖功能,快捷鍵是「 ctrl+alt+a 」。登陸 qq 開啟乙個聊天視窗。

聊天框輸文字旁邊有個想剪刀的圖示。可以直接點這個圖示開始截圖。

快捷鍵截圖方法四:現在大部分的瀏覽器都有截圖功能了。如 360 瀏覽器,遨遊,搜狗瀏覽器都有螢幕截圖功能。

瀏覽器截圖也有自帶的快捷鍵。比如搜狗瀏覽器的螢幕截圖快捷鍵是 ctrl+shift+x 。開啟搜狗瀏覽器按下這個螢幕截圖快捷鍵就可以截圖了,和 qq 截圖功能差不多。

也可以從瀏覽器選單欄的:工具 -- 螢幕截圖,開啟。

windows 自身的截圖快捷鍵

全屏截圖:同時按下鍵盤上 ctrl+prtscsysrq 這兩個按鍵。按了之後你會發現好像跟沒按一樣,這別管。

你開啟 windows 系統的畫圖工具,然後按貼上(快捷鍵 ctrl+v )就能開到截圖了。這個截圖是擷取螢幕全屏畫面。另外 prtscsysrq 鍵是 f12 旁邊的那個,別按錯了。

區域性截圖:同時按下 鍵盤 上 alt+prtscsysrq 這兩個按鍵可以擷取當前的視窗圖。和上面一樣貼上到系統畫圖工具裡面即可(也可以直接 ctrl+v 貼上到其他可以繪圖的軟體,比如什麼美圖秀秀、光影魔術手及 ps 什麼的)。

和上面的全屏擷取不一樣,這個截圖快捷鍵是擷取你當前開啟的視窗。比如你正在看 xx 的這篇文章,那麼擷取的就是瀏覽器的**了,如果你在 qq 聊天,那麼擷取的就是你開啟的聊天視窗的**了。

望採納祝你好運

8樓:匿名使用者

鍵盤右上方的「print screen sys rq」鍵的作用是螢幕抓圖!

用法一,按「print screen sysrq」一下,對當前螢幕進行抓圖,就是整個顯示屏的內容。

用法二,先按住「alt」鍵,再按 「print screen sysrq」鍵,則是對當前視窗進行抓圖。如你開啟「我的電腦」後,用此法就抓取「我的電腦」視窗的內容。

用上訴兩種方法抓圖後,再開啟「開始」、「附件」裡的「畫圖」程式,點「編輯」、「貼上」就把抓取的**貼出來了,可以儲存為自己需要的格式。

使用epsnap

9樓:啦噶啦哈

1.使用鍵盤中的print scr sysrq 鍵實現全屏截圖

print scr sysrq 鍵,其位於鍵盤的右上方,如上圖所示,按下此鍵,就可以實現在當前螢幕上全屏截圖,也就是可以截圖我們所看到的顯示器所有介面。

2.使用alt + print screen sysrq鍵實現活動截圖

同時按下鍵alt + print screen sysrq鍵即可完成當前活動區域的介面截圖,什麼是活動截面,最簡單的理解為你現在所操作的頁面。

還有第三種方法推薦給你同時按下ctrl+alt+a鍵可實現選擇區域截圖(該快捷鍵需要在登陸qq後才可以使用)

10樓:發兔冷知識

對於電腦新手來說,在電腦上幹任何事情都會覺得很陌生,這不,發兔就有個朋友想要在電腦上截圖,可是死活都找不到截圖的快捷鍵,非常的尷尬,於是就詢問發兔,接下來就大家說說

11樓:卓師兄

電腦螢幕截圖快捷鍵有哪些?

12樓:另

鍵盤左下角往上第二個鍵子按住在按字母z就是截圖

13樓:

按你鍵盤上的鍵, prnt scr 。就是列印螢幕的簡寫。 按下這個鍵後,你就可以到,例如,畫圖裡面去貼上,就可以了

14樓:郭磊

1.在鍵盤上有乙個按鍵「prtsc」,按一下這個按鍵即可截圖。(這個按鍵一般都在鍵盤的右上角)

2.需要注意的是,用這個方法截圖得到的**需要貼上到乙個地方才能看到(例如qq的輸入框中,或者wps的文件中都可以貼上),而且這個方法得到的是整個電腦螢幕上的內容截出來的圖。如下圖:

15樓:匿名使用者

print screen

16樓:卿靜白

你可以把qq登入上然後關掉qq介面,按ctrl+alt+a

電腦截圖按哪個鍵

17樓:

一:使用鍵盤中的print scr sysrq 鍵實現全屏截圖。

print scr sysrq 鍵,其位於鍵盤的右上方,按下此鍵,就可以實現在當前螢幕上全屏截圖,也就是可以截圖我們所看到的顯示器所有介面。

二:使用alt + print screen sysrq鍵實現活動截圖。

同時按下鍵alt + print screen sysrq鍵即可完成當前活動區域的介面截圖,什麼是活動截面,最簡單的理解為你現在所操作的頁面,比如現在正在聊天,那麼同時按下alt + print screen sysrq鍵就可以將我們的聊天框介面截圖下來。

三:同時按下ctrl+alt+a鍵可實現選擇區域截圖(該快捷鍵需要在登陸qq後才可以使用)。

截圖快捷鍵方法一和二都屬於系統截圖快捷鍵,但截圖快捷鍵三使用的是qq軟體中聊天框中截圖快捷鍵,因此只有登陸qq後,該快捷鍵才有效,同時按下ctrl+alt+a鍵後我們會發現滑鼠變成了多彩色,這個時候我們可以任意拖動滑鼠來選擇區域截圖。

擴充套件資料:

瀏覽器截圖

遨遊瀏覽器高階版本自帶截圖功能,免去了抓圖需要啟動相關軟體的麻煩。

聊天工具截圖

用聊天軟體qq就可以截圖。qq截圖可以在聊天過程中選擇聊天視窗下面的乙個小顯示器加小剪刀圖示,然後拖動滑鼠出現小框選擇要擷取的螢幕部分。

之後雙擊滑鼠就可以把要擷取的部分貼上到聊天視窗裡。還有一種方法是qq軟體開著,但是不管有沒有聊天視窗可以按ctrl+alt+a鍵,同樣可以擷取,擷取之後的內容想用的時候在任何可以貼上的軟體中按貼上即可。或者按快捷鍵ctrl+v也可以實現貼上。

兩種方法在想取消截圖時按滑鼠右鍵都可以取消。

18樓:

電腦截圖有多種方式:

一、 prscrn 使用這個鍵截圖,獲得的是整個螢幕的**;

二、ctrl + prscrn 使用這個組合鍵截圖,獲得的是整個螢幕的**;

三、alt + prscrn 這個組合鍵截圖,獲得的結果是 當前視窗的**;

四、如果你使用qq,按下快捷鍵 ctrl + alt + a;

19樓:太平洋電腦網

您可以嘗試使用【printscreen】鍵進行全域性的系統截圖。或者是通過不同軟體自帶的截圖功能,按下對應的快捷鍵後,利用滑鼠左鍵,拖動游標選取截圖區域即可。也可以通過windows系統還有截圖的小工具,同樣可以通過滑鼠選擇截圖區域。

以下是詳細介紹:

1、電腦自身就有截圖功能,它可以擷取全屏和當前的活動視窗,按鍵就是鍵盤上的【printscreen】鍵,有的鍵盤上是【prtscreensysrq】,都一樣的,直接按下這個鍵就是截全屏。截完圖之後,可以在文字中直接使用【ctrl】+【v】貼上,或者開啟畫圖軟體中貼上再儲存截圖;

3、windows系統還有截圖的小工具,您可以直接在開始選單搜尋,或者是使用【win】+【s】開啟搜尋欄,輸入截圖開啟。然後使用滑鼠框住需要截圖的部分,鬆開滑鼠即可截圖。還可以在截圖上面進行標記,選擇儲存的位置等操作。

20樓:匿名使用者

快捷鍵截圖方法一:print scr sysrq 鍵,其位於鍵盤的右上方,如下圖所示,按下此鍵,就可以實現在當前螢幕上全屏截圖,也就是可以截圖我們所看到的顯示器所有介面。

快捷鍵截圖方法二:同時按下鍵alt + print screen sysrq鍵即可完成當前活動區域的介面截圖,什麼是活動截面,最簡單的理解為你現在所操作的頁面,比如現在正在聊天,那麼同時按下alt + print screen sysrq鍵就可以將我們的聊天框介面截圖下來。

快捷鍵截圖方法三:如果你是想截某一部分圖的話,你可以用qq上面帶的截圖功能,快捷鍵是「ctrl+alt+a」。登陸qq開啟乙個聊天視窗。

聊天框輸文字旁邊有個想剪刀的圖示。可以直接點這個圖示開始截圖。

快捷鍵截圖方法四:現在大部分的瀏覽器都有截圖功能了。如360瀏覽器,遨遊,搜狗瀏覽器都有螢幕截圖功能。

瀏覽器截圖也有自帶的快捷鍵。比如搜狗瀏覽器的螢幕截圖快捷鍵是 ctrl+shift+x。開啟搜狗瀏覽器按下這個螢幕截圖快捷鍵就可以截圖了,和qq截圖功能差不多。

也可以從瀏覽器選單欄的:工具--螢幕截圖,開啟。

以上四種螢幕截圖方法各有優勢,第一種和第二種截圖方法不需要借助任何軟體就可以完成,第三種和第四種截圖方法比較靈活。

電腦截圖那個鍵,電腦截圖按什麼鍵

對於電腦新手來說,在電腦上幹任何事情都會覺得很陌生,這不,發兔就有個朋友想要在電腦上截圖,可是死活都找不到截圖的快捷鍵,非常的尷尬,於是就詢問發兔,接下來就大家說說 截圖是由計算機擷取的能顯示在螢幕或其他顯示裝置上的可檢視像。通常截圖可以由作業系統或專用截圖軟體擷取,也有有外部裝置如數字相機拍攝。電...

電腦螢幕截圖的快捷鍵是什麼,電腦截圖的快捷鍵是什麼

北極的企鵝 你好摘要 我們在上網聊天的時候經常遇到需要螢幕截圖的情況,怎麼樣可以不借助第三方軟體來截圖呢?其實很簡單,用鍵盤上的截圖快捷鍵就可以了。那麼螢幕截圖按什麼鍵呢?教大家電腦截圖快捷鍵操作方法。截圖快捷鍵 螢幕截圖的快捷鍵是什麼 電腦截圖快捷鍵操作方法 電腦截圖快捷鍵操作方法 快捷鍵截圖方法...

電腦的截圖快捷鍵是什麼,電腦截圖的快捷鍵是什麼?

發兔冷知識 對於電腦新手來說,在電腦上幹任何事情都會覺得很陌生,這不,發兔就有個朋友想要在電腦上截圖,可是死活都找不到截圖的快捷鍵,非常的尷尬,於是就詢問發兔,接下來就大家說說 1,直接使用鍵盤中的 prtsc sysrq 鍵實現全屏截圖。因鍵盤的不同,有的鍵盤上顯示的是 prtsc sysrq 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