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相機的焦距是什麼意思啊

時間 2022-01-14 20:40:12

1樓:匿名使用者

換算係數c=43.27(35mm膠片的對角線尺寸)/(數位相機的成像器件ccd的有效對角線尺寸)

將數位相機的實際焦距乘上換算係數c,即得出等效於35mm相機的焦距。

例如:一台數位相機的實際焦距為7~21mm(一般鏡頭上都僅標出該值),ccd的有效成像範圍對角線尺寸為8.93mm(1/1.

8英吋ccd),該值可查閱相機的說明書,不能使用標稱的ccd尺寸換算。

則: 換算係數 c=(43.27/8.93)=4.85因此:該鏡頭等效於35mm相機的焦距為(7~21)×4.85=34~102mm

實際上這就是乙個數學問題。

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在相機的英文規格書上看過"f =",那麼後面接的數碼通常就是它的焦長,即焦距長度。如  "f=8-24mm,38-115mm(35mm equivalent)",就是指這台相機的焦距長度為8-24m

m,同時對角線的視角換算後相當於傳統35mm相機的38-115mm焦長。一般而言,35mm相機的標準鏡頭焦長約是28-70mm,因此如果焦長高於70mm就代表支援望遠效果,若是低於28mm就表示有廣角拍攝能力。  "可對焦範圍"則是焦長的延伸,通常分為一般拍攝距離與近拍距離,相機的一般拍攝距離通常都標示為"從某公分到無限遠",而高階級設計的產品則往往還會提供近距離拍攝功能(macro),以彌補一般拍攝模式下無法對焦的問題。

有些相機就非常強調具有支援1公分近拍的神奇能力,適合用來拍攝精細的物體。

照相機上面的100是什麼意思

在傳統膠捲相機上iso代表感光速度的標準,在數碼相機中iso定義和膠捲相同,代表著ccd或者cmos感光元件的感光速度,iso數值越高就說明該感光材料的感光能力越強。iso的計算公式為s 0.8 h s感光度,h為 量 從公式中我們可以看出,感光度越高,對 量的要求就越少。iso 200的膠捲的感光...

數碼照相機廣角!和變焦是什麼意思

廣角和變焦其實說的是兩個意思。1.廣角 說的是焦距比較短的鏡頭,適合拍大場景 風光之類的,也適合在狹小的環境中拍攝,比如我們在拍攝旅館的房間 的時候,大廣角鏡頭能將房間整個都拍下來,其他鏡頭就不行。但是千萬別侷限於只拍這兩種題材,攝影是創造,不是死板教條。廣角鏡頭能將盡可能多的景物收到鏡頭裡。比如下...

照相機的英文怎麼讀 照相機的英文是什麼

照相機的英語 camera。camera n.t 名詞 1 照相機,攝影機,攝像機。2 法官的私室,法官私人辦公室,審判員室。3 攝 暗箱。4 小室,暗室。5 羅馬教廷的財政部。use a weatherproof rucksack to carry your camera and lenses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