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碼照相機廣角!和變焦是什麼意思

時間 2022-02-25 05:15:12

1樓:匿名使用者

廣角和變焦其實說的是兩個意思。

1.廣角:說的是焦距比較短的鏡頭,適合拍大場景、風光之類的,也適合在狹小的環境中拍攝,比如我們在拍攝旅館的房間**的時候,大廣角鏡頭能將房間整個都拍下來,其他鏡頭就不行。

但是千萬別侷限於只拍這兩種題材,攝影是創造,不是死板教條。廣角鏡頭能將盡可能多的景物收到鏡頭裡。比如下面這張圖(網上隨便找的不要介意^_^)

2.廣角相對應是就是中焦長焦,這個不同的場景適合不同的鏡頭就不一一贅述了。

3.變焦:變焦就是變焦鏡頭,意思是焦距可以在一定範圍內改變,比如適馬12-24,這個鏡頭既是廣角鏡頭又是變焦鏡頭,焦距從12mm-24mm可變,可以更好地滿足創作需要。

直觀的來說就是可以調畫面的遠近。

2樓:雲海葬名花

鏡頭將光線匯聚到乙個點上被稱為聚焦,此時這個點離鏡頭中心的距離就是【焦距】

【廣角】:調節鏡頭,使焦距相對很短,此時視角很大,有更廣的視野。被稱為廣角。乙個鏡頭視角最大時,就是放大倍數為1.0x的狀態。

【變焦】:焦距可以變化的鏡頭被稱為」變焦鏡頭「,與此相對,有」定焦鏡頭「。

【變焦/放大倍數】:變焦倍數就是焦距相對廣角焦距的倍數。比如廣角焦距為100mm,而放大後的倍數為800mm,則此時變焦的倍數為8.0x

3樓:匿名使用者

廣角就是可視範圍廣,變焦就是可視範圍可以縮小,相當於畫面放大。

照相機裡的變焦是什麼意思?

4樓:手機使用者

我想通俗地解釋一些你所提的一些專業詞語。

變焦--就是可以把畫面變大,變小。

焦距--就是可以看見的視角大小,焦距越大就感覺越近,焦距越小感覺越遠。

伸縮鏡頭--表示不拍照的時候鏡頭可以藏到機身裡,拍照的時候伸出來。

數碼變焦--相對與光學變焦,只是放大畫面,犧牲了畫素。就是說畫面是放大了,可是畫面變模糊了。

光學變焦--通過改變鏡頭中鏡片的位置來放大畫面。就是說畫面放大了,畫面不會變模糊。

廣角鏡頭--焦距比較小的鏡頭,也就是說能看到很大的範圍,但是感覺遠了。一般用來拍攝大場景用。

長焦鏡頭--相對與廣角鏡頭,看到的範圍變近了但是視角變小了,相當與用望遠鏡看東西。

對焦--就是使畫面變清晰的過程。

變焦--就是畫面變遠或變近的過程。

相機沒有最好的功能,只能看你需要什麼功能,不清楚你要拍什麼,準備花多少錢,也不敢給你推薦。一般來說卡片機攜帶方便但是成像效果一般,變焦倍數也不會很大。長焦距的相機一般都要大點,攜帶不太方便但是成像還可以,能大倍數變焦,一定要選擇帶防抖功能的。

單鏡反光機成像最好,體積也最大,要配各種鏡頭,比較燒錢。

好了,就說這麼多,希望對你有幫助!!!

數位相機裡的廣角鏡頭和長焦鏡頭分別是什麼意思

5樓:匿名使用者

廣角鏡頭的意思是一種焦距短於標準鏡頭、視角大於標準鏡頭、焦距長於魚眼鏡頭、視角小於魚眼鏡頭的攝影鏡頭。

長焦鏡頭意思是指比標準鏡頭的焦距長的攝影鏡頭。長焦鏡頭的焦距長,視角小,在底片上成像大。所以在同一距離上能拍出比標準鏡頭更大的影象。

擴充套件資料

廣角鏡頭的基本特點是,鏡頭視角大,視野寬闊。從某一視點觀察到的景物範圍要比人眼在同一視點所看到的大得多;景深長,可以表現出相當大的清晰範圍;能強調畫面的透視效果,善於誇張前景和表現景物的遠近感,這有利於增強畫面的感染力。

視角範圍大,可以涵蓋大範圍景物。所謂視角範圍大,即在同一視點(與被攝物的距離保持不變)用廣角、標準和遠攝三種不同焦距的攝影鏡頭取景,結果是前者要比後者在上下左右拍攝到更多的景物。

6樓:匿名使用者

廣角鏡頭是一種焦距短於標準鏡頭、視角大於標準鏡頭、距長於魚眼鏡頭、視角小於魚眼鏡頭的攝影鏡頭。廣角鏡頭又分為普通廣角鏡頭和超廣角鏡頭兩種。135照相機普通廣角鏡頭的焦距一般為38-24公釐,視角為60-84度;超廣角鏡頭的焦距為20-13公釐,視角為94-118度。

由於廣角鏡頭的焦距短,視角大,在較短的拍攝距離範圍內,能拍攝到較大面積的景物。

長焦鏡頭是指比標準鏡頭的焦距長的攝影鏡頭,其視角在20度以內,焦距可達幾十公釐或上百公釐。長焦距鏡頭分為普通遠攝鏡頭和超遠攝鏡頭兩類。普通遠攝鏡頭的焦距長度接近標準鏡頭,而超遠攝鏡頭的焦距卻遠遠大於標準鏡頭。

以135照相機為例,其鏡頭焦距從85公釐—300公釐的攝影鏡頭為普通遠攝鏡頭,300公釐以上的為超遠攝鏡頭。

7樓:匿名使用者

(相機拍照清晰)

數位相機的成像質量 ,

除鏡頭質量的因素外 ,

很大程度上取決於成像晶元的畫素水平。

畫素點數目越多 ,

畫素水平就越高 ,

影象的解析度也就越高 ,

被攝畫面表現的也就越

細膩 、

清晰 、

層次分明 。

低檔數位相機的畫素水平一般較低 ,

畫素點只有幾十萬 ;

中高檔數位相機的畫素水平較高 ,

畫素點大都在1000萬以上

畫素水平和解析度越高

相機的檔次與價位也就越高 ,成像質量也就越好 。

數位相機 : 光學變焦

光學變焦英文名稱為optical zoom ,數位相機依靠光學鏡頭結構來實現變焦。

數位相機的光學變焦方式與傳統35mm相機差不多,就是通過鏡片移動來放大與縮小需要拍攝的景物,光學變焦倍數越大,

能拍攝的景物就越遠。

在買數位相機的時候,很多使用者都會問

什麼是數碼變焦,

什麼是光學變焦

光學變焦是通過鏡頭、物體和焦點三方的位置發生變化而產生的。

當成像面在水平方向運動的時候,

視覺和焦距就會發生變化,

更遠的景物變得更清晰,

讓人感覺像物體遞進的感覺。

顯而易見,要改變視角必然有兩種辦法,

一種是改變鏡頭的焦距。

用攝影的話來說,

這就是光學變焦。

通過改變變焦鏡頭中的各鏡片的相對位置來改變鏡頭的焦距。

另一種就是改變成像面的大小,

即成像面的對角線長短在目前的數碼攝影中,

這就叫做數碼變焦。實際上數碼變焦並沒有改變鏡頭的焦距,只是通過改變成像面對角線的角度來改變視角,從而產生了「相當於」鏡頭焦距變化的效果。

所以我們看到,一些鏡頭越長的數位相機,

內部的鏡片和感光器移動空間更大,所以變焦倍數也更大。

我們看到市面上的一些超薄型數位相機,一般沒有光學變焦功能,因為其機身內根部不允許感光器件的移動,

而像索尼f828、

富士s7000這些

「長鏡頭」的數位相機,光學變焦功能達到 24 倍。

8樓:匿名使用者

廣角就是拍的更廣

長焦就是拍的更遠

9樓:匿名使用者

獎勵分數好高 等我給你找答案去

什麼是廣角鏡頭、光學和數碼變焦什麼區別

10樓:匿名使用者

很簡單: 廣角鏡頭就是為了讓你實現近距離能夠拍下全景功能的鏡頭;

光學變焦和數碼變焦: 前者是能夠反映出鏡頭的真實變焦能力的重要引數,越大當然越好;後者無實際意義可以不考慮的;

潛望式和伸縮式:顧名思義潛望式就是鏡頭呆在機身內部拍照變焦都不需要伸出來的,伸縮式就是相反都是要伸出來工作的---容易摔壞哦

希望這個通俗易懂的介紹能夠讓你明白啊,呵呵

11樓:魏翀

廣角鏡頭就是焦距小於等於28mm的鏡頭嘍,相對傳統的35mm相機鏡頭的62度角視野範圍,28mm廣角鏡頭的視野範圍可以達到76度角,就是說你相機螢幕裡可以容納下更多的景物了,這在拍攝大場景畫面時很有效~~

光學變焦就是數位相機依靠光學鏡頭結構來實現變焦。就是通過鏡片移動來放大與縮小需要拍攝的景物,光學變焦倍數越大,能拍攝的景物就越遠。光學變焦可以基本保證變焦後畫質不變差~~這個初中物理就應該已經學到了呀~~

你因該知道數位相機的**是由乙個個密集的畫素點構成的,數碼變焦就是通過數位相機內的處理器,把**內的每個畫素點素面積增大,從而達到放大目的。所以數碼變焦一般不建議使用,變焦倍數越大,對畫質的損失也就越嚴重~~

光學變焦雖然理論上是不會損失畫質的,而且變焦倍數越大,越方便我們捕捉更遠處的畫面,但是光學變焦越大對鏡頭的要求就越高,技術難度和生產成本也就越高,所以為做成大變焦會犧牲一定的畫質,畸變程度也會加重很多,所以大變焦並不一定就好,買足以滿足自己需要的才是最好的~~數碼變焦上面已經說過了,變焦倍數越大成像越差的,並不是越大越好~~

至於潛望式鏡頭,這個就是為了製造出更薄的具有光學變焦的數位相機開發出來的,因為一般光學變焦伸縮鏡頭的數位相機,機身必須有足夠的深度容納變焦鏡頭元件,使機身很難進一步輕薄化。後來有潛望式鏡頭的設計出現,把變焦鏡頭所需的深度轉為垂直或橫置方式,來達到縮減機身厚度的目的。使用潛望式鏡頭的數位相機在變焦時鏡頭並不向外伸出,通過鏡片在內的轉動達到變焦目的。

潛望鏡式鏡頭在成像上的特點是**和邊緣的銳度差別不大,讓畫面的細膩度得到很好的平衡。但是對於色散不能夠起到很好的抑止效果,變焦速度不夠迅速,而且由於結構的限制很難達到大光圈。 而且多為樹脂材料鏡片,通光性不如玻璃鏡片。

伸縮式鏡頭很常見的,一開機鏡頭就會伸出機身來的就是了~~伸縮式鏡頭是在高階低端數位相機都廣泛使用的鏡頭,除了定焦鏡頭以外,只要有焦段的變化,伸縮鏡頭都很好完成變焦任務。在相機上,伸縮式鏡頭的品質也更加優良,這也可能是眾多廠家到目前為止仍堅持採用伸縮式鏡頭的原因,同時將更多的精力放在盡量縮小機身體積和強大的功能上。 伸縮式鏡頭的優點是在鏡頭中間部分效果相當好,雖然在畫面的邊緣細膩程度會有所減弱,但是依然能夠達到我們的要求。

由於伸縮鏡頭的歷史悠久,技術已經非常成熟,保證了拍攝的質量。

12樓:類殊

廣角鏡能容納很大聲境的畫面,當然畫面中的物就很小,就像站在高山上看很遠的城市,整個城市全在眼底,但是你看不清其中任何乙個角落。

光學變焦就相當於你站在山頂上,同時拿了乙個望遠鐿,既可以看全境,也可以把遠處城市中的任何一點拉近,放大,看得很清楚。通過變焦,你可以在全景和特寫中無級變化。

數碼變焦和光學變焦作用一樣,不同的是,光學變焦是調整各鏡片間的距離來實現變焦的,可能把遠景放大很多而不模糊,而數碼變焦是用電子技術放大了畫面,它可能放大數百倍,但是放大到一定程度就會出現馬克塞。

由此可見,數碼變焦沒有實用性,只是商業喙頭。由於光學變焦是通過調整鏡片之間距離實現的,所以就有伸縮式鏡頭,像拉風箱一樣,這種鏡頭容易進灰塵,潛望式就是把整個鏡頭放在乙個盒子裡,就是攝像機那種,可以避免灰塵進入。

照相機24倍變焦意味著什麼,相機的變焦是什麼意思?有什麼用?

意味著可以當望遠鏡使用。呵呵。意味著鏡頭相當強大。意味著拍攝使用長焦端的時候需要三腳架。等等等等,不知道你想知道什麼。前面所說的是光學變焦。數碼變焦的話就另說,如果你本身才有8倍光學變焦,則效果類似於你在電腦上把一張 放大到300 時的顯示效果,所以我覺得數碼變焦沒有任何意義,因為電腦上就可以完成。...

照相機的焦距是什麼意思啊

換算係數c 43.27 35mm膠片的對角線尺寸 數位相機的成像器件ccd的有效對角線尺寸 將數位相機的實際焦距乘上換算係數c,即得出等效於35mm相機的焦距。例如 一台數位相機的實際焦距為7 21mm 一般鏡頭上都僅標出該值 ccd的有效成像範圍對角線尺寸為8.93mm 1 1.8英吋ccd 該值...

照相機上面的100是什麼意思

在傳統膠捲相機上iso代表感光速度的標準,在數碼相機中iso定義和膠捲相同,代表著ccd或者cmos感光元件的感光速度,iso數值越高就說明該感光材料的感光能力越強。iso的計算公式為s 0.8 h s感光度,h為 量 從公式中我們可以看出,感光度越高,對 量的要求就越少。iso 200的膠捲的感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