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相機有什麼種類啊

時間 2022-02-03 03:30:10

1樓:

不知你要的是什麼分類,按我說從感光元件分可分為膠片機、數碼機。從結構分可分為單反機、雙反機、旁軸機、可換鏡頭機、不可換鏡頭機。從使用要求來分可分為專業機、家用機、玩具機。

從檔次分可分為高檔機、中檔機、低檔機。從形態分可分為卡片機、防水機、普通機等。

2樓:木木玩攝影

數位相機按檔次和畫質依次可分為中畫幅,單反,單電(索尼又分微單和單電),旁軸,類單反,卡片等。

1.中畫幅相機,高檔專業機,感光元件尺寸大於全畫幅。這類都是專業用的,**昂貴。代表品牌有哈蘇,飛思,潘泰克斯等。

2.單鏡頭反光單鏡反光機,俗稱單反。裡面可分為⑴全畫幅,感光元件是24x36mm左右,這類屬於專業機,代表品牌有佳能,尼康,索尼;⑵aps-h,感光元件是27.

9x18.6mm。這類也屬於專業機,代表品牌有佳能,其他廠家用的不多;⑶aps-c,感光元件是23.

6x15.6mm左右。這類分為準專業機和入門機,代表品牌有佳能,尼康,索尼等;⑷4/3,感光元件是17.

8x14.3mm。代表品牌有奧林巴斯,松下。

3.單電相機,索尼有微單和單電相機。是無反光鏡系統的或固定反光鏡系統的可換鏡頭的相機。

畫幅有aps-c格式,代表品牌有索尼。畫幅有4/3格式,代表品牌有奧林巴斯,松下;目前佳能,尼康兩大巨頭都還沒出這類機器。這類可以作為專業機的備機。

從這類開始,都可歸入消費類相機裡面。

4.旁軸相機,有光學取景系統的相機,取景器看到的和實際拍攝的畫面有一定的視差,畫質不錯。感光元件1/1.

6英吋左右,8x6mm。也有aps-c的。比較好的可以作為專業機的備機。

代表品牌有富士的x100。

5.類單鏡反光機,外形比較像單反,無反光鏡系統,有電子取景器,操控性類似於單反,但不可更換鏡頭,感光元件1/1.6英吋及以下,一般焦距都比較長,目前最大的有36倍變焦。

代表品牌有富士等。

6.卡片機,消費類機裡面銷量最大的,感光元件1/1.6英吋及以下,大部分在1/2以下,6.

4x4.8mm,基本都沒有手動功能,但為了適合初學者,都設定有場景模式,人臉識別,笑臉模式等,提高拍攝成功率。

7.3d相機,3d就是可拍3d立體效果的機器。8.防水相機,就是可以防水的機器。可分為生活防水和專業防水,生活防水就是一般水滴和淋雨環境可用;專業防水就是可在水下拍攝。

開啟照相機出現照相機故障,點開照相機後出現照相機故障

三星問答服務 尊敬的三星使用者您好 http support cn.samsung.com support servicelocations.asp 三星企業知道,為您提供優質的解決方案,用心解答您的問題,希望能夠得到您的滿意評價。點開照相機後出現照相機故障 三星問答服務 尊敬的三星使用者您好 ht...

瞭解照相機,照相機的成像原理 30

甜沁檸檬 購買相機主要要認準 六要素 依次是 用途 價位 畫素 經濟性 外觀及功能 品牌。一 用途 根據不同產品的效能特點,數碼相機可分為家用 準專業 專業相機,對於大眾使用者來說,沒有學習過專業的攝影知識,也並非資深的攝影愛好者,相機通常都是用來進行一些日常拍攝,所以並不需要選擇所謂的高階產品,卡...

照相機和手機拍照哪種好,用照相機和手機照相哪個效果好?

香凱風餘浚 現在一個手機拍照就夠了,比相機方便的多。還有手機也能拍出相機一樣好看的 能媲美單反的手機也不在少數,用了雙核全畫素對焦的vivox20,在取景,抓拍,對焦上別有一套技術,實現快速清晰拍照,操作方便,用得省心。另外逆光優勢明顯。 長得像地瓜一樣 揭祕!手機和相機拍照到底哪個好,畫素高就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