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主機開機沒反應,主機電源燈也不亮,是什麼問題

時間 2022-01-08 22:40:11

1樓:聖菊黃芊芊

可能是cpu風扇灰塵太多了導致的,建議,清理一下cpu風扇和散熱片的灰塵,新加散熱矽脂,如果是風扇有問題換個好的轉高的風扇(如果不是這的問題,可能是主機板的問題)。

將bios電池放電(恢復bios出廠預設值)建議插拔一下顯示卡、記憶體,清理一下衛生,並且擦亮顯示卡、記憶體的金手指。

電腦開機無顯示故障的排除方法(檢視有沒有起鼓的電容)。

第1步:首先檢查電腦的外部接線是否接好,把各個連線重新插一遍,看故障是否排除。

第2步:如果故障依舊,接著開啟主機箱檢視機箱內有無多餘金屬物,或主機板變形造成的短路,聞一下機箱內有無燒焦的糊味,主機板上有無燒毀的晶元,cpu周圍的電容有無損壞等。

第3步:如果沒有,接著清理主機板上的灰塵,然後檢查電腦是否正常。

第4步:如果故障依舊,接下來拔掉主機板上的reset線及其他開關、指示燈連線,然後用改錐短路開關,看能否能開機。

第5步:如果不能開機,接著使用最小系統法,將硬碟、軟碟機、光碟機的資料線拔掉,然後檢查電腦是否能開機,如果電腦顯示器出現開機畫面,則說明問題在這幾個裝置中。接著再逐一把以上幾個裝置接入電腦,當接入某乙個裝置時,故障重現,說明故障是由此裝置造成的,最後再重點檢查此裝置。

第6步:如果故障依舊,則故障可能由記憶體、顯示卡、cpu、主機板等裝置引起。接著使用插拔法、交換法等方法分別檢查記憶體、顯示卡、cpu等裝置是否正常,如果有損壞的裝置,更換損壞的裝置。

第7步:如果記憶體、顯示卡、cpu等裝置正常,接著將bios放電,採用隔離法,將主機板安置在機箱外面,接上記憶體、顯示卡、cpu等進行測試,如果電腦能顯示了,接著再將主機板安裝到機箱內測試,直到找到故障原因。如果故障依舊則需要將主機板返回廠家修理。

第8步:電腦開機無顯示但有報警聲,當電腦開機啟動時,系統bios開始進行post(加電自檢),當檢測到電腦中某一裝置有致命錯誤時,便控制揚聲器發出聲音報告錯誤。因此可能出現開機無顯示有報警聲的故障。

對於電腦開機無顯示有報警聲故障可以根據bios報警聲的含義,來檢查出現故障的裝置,以排除故障。

2樓:山水阿銳

1,電源插座問題。首先要排除這個外部因素,有時插頭鬆掉了,電腦根本就沒通電,所以第乙個要檢查所有插頭是否都有通電。

2,記憶體條。開不抄了機很多時候都是在記憶體條上出了問題,尤其是長時間沒用的機子。開啟主機箱,取出記憶體條來,擦一擦,然後再裝上。

3,cpu風扇。cpu風扇不工作了,導致cpu無法散熱,自然開不了機。開啟機箱,看cpu風扇是否被其他部件比如電線擋到了。

如果沒有,再按開機鍵,cpu風扇不轉動的話,就是壞掉了,那就要去換乙個新的了。

4,電源壞了。還有一種可能性很大的就是電源壞掉了,如果上面的問題zd都排除了,那就很有可能是這個問題了。電源壞掉的主要原因是電壓不穩定造成的。

5,主機板電路出了問題。電路板某個線路接頭斷掉了也會導致開不了機,

6,電源電子。這個可能性比較小,一般電腦一年多要更換一次電源電子,保證電源電子正常工作問題還是不大的。

3樓:遠方夜景

回答電腦主機通電不工作,出現這種情況有以下幾種可能:1、電源線松了,或電源插板鬆動,又或者插板不通電。2、主機電源壞了。

3、電腦的主機板壞了。4、主機面的開關按鈕壞了,或者按鈕卡住了。

4樓:匿名使用者

斷開電源的前提條件下,將記憶體條取下來,如果安裝兩根以上記憶體條,用記憶體逐一對記憶體插槽以及記憶體條進行故障排除,假設安裝一根8 gb的記憶體條,那麼就用記憶體條對不同的記憶體插槽進行排除,用於來解決排除開機無響應的情況

當然也可以通過主機板電池放電用來恢復主機板預設設定

5樓:

分析:假設硬體沒有問題,且確定市電已通的情況下,記憶體或獨顯接觸不良的可能性最大。

處理:關機斷電開機箱,重新插拔記憶體或獨顯及資料線,並用橡皮擦拭金手指。如果有多根記憶體或插槽,則需要單根測試。有可能需要重複操作多次才有效。如有條件則更換這些硬體。

電腦主機打不開,主機電源燈也不亮,怎麼回事?

6樓:匿名使用者

這可能是電源的故障,一般電源故障發生率為百分之八十。

「啟動黑屏」是較常見的故障,大多是由於接觸不良或硬體損壞造成的,可採用「最小系統法」並結合替換法檢查維修。

一、供電系統故障導致黑屏

故障現象:開機後主機面板指示燈不亮,聽不到主機內電源風扇的旋轉聲和硬碟自檢聲,整個系統無聲無息。此為主機內裝置未獲得正常供電的現象。

檢查處理方法:供電系統故障可由交流供電線路斷路、交流供電電壓異常、微機電源故障或主機內有短路現象等原因造成。供電系統故障不一定是主機電源損壞所致,當交流供電電壓異常(超壓或欠壓)、主機電源空載和機內有短路現象時,主機電源內部的保護電路啟動,自動切斷電源的輸出以保護主機內的裝置。

1、供電系統出現故障時,首先檢查交流供電電源是否接入主機。

2、確認交流供電電源接入主機後,將耳朵*近開關電源,短時間開啟電源開關通電並注意聽,如果聽到電源內部發出「滋滋滋…」的響聲,說明電源處於「自保護」工作狀態,其原因是交流供電電源不正常或機內有短路現象,導致電源內部的保護電路啟動。請按下述步驟檢查處理:

·先用萬用表交流電壓檔250v檔檢查接主機電源插頭的交流供電電壓,如果交流電壓超過240v或低於150v,主機電源中的超壓和欠壓保護電路將啟動,停止對機內裝置供電,請換用穩壓電源或ups電源為主機供電。

·如交流供電電壓正常,逐一拔去主機內介面卡和其它裝置電源線、訊號線,再通電試機,如拔除某裝置時主機電源恢復工作,則是剛拔除的裝置損壞或安裝不當導致短路,使電源中的短路保護電路啟動,停止對機內裝置供電。

·如拔去所有裝置的電源線後,電源仍處於無輸出狀態,說明是電源故障,請維修電源。

說明:檢修電源時至少應連線乙個負載(如光碟機或硬碟),如空載接通微機電源,微機電源空載保護電路將啟動,停止輸出。

3、如果主機電源未工作,請先檢查安裝在主機內機箱前面板上的主機電源開關是否正常,如電源開關完好,一般是電源故障。

二、檢修atx開關電源,從+5vsb、ps-on和pw-ok訊號入手來定位故障區域,是快速檢修中行之有效的方法。

+5vsb、ps-on、pw-ok控制訊號

atx開關電源與at電源最顯著的區別是,前者取消了傳統的市電開關,依靠+5vsb、ps-on控制訊號的組合來實現電源的開啟和關閉。+5vsb是供主機系統在atx待機狀態時的電源,以及開閉自動管理和遠端喚醒通訊聯絡相關電路的工作電源,在待機及受控啟動狀態下,其輸出電壓均為5v高電平,使用紫色線由atx插頭(圖1)9腳引出。ps-on為主機啟閉電源或網路計算機遠端喚醒電源的控制訊號,不同型號的atx開關電源,待機時電壓值為3v、3.

6v、4.6v各不相同。當按下主機面板的power開關或實現網路喚醒遠端開機,受控啟動後ps-on由主機板的電子開關接地,使用綠色線從atx插頭14腳輸入。

pw-ok是供主機板檢測電源好壞的輸出訊號,使用灰色線由atx插頭。

8腳引出,待機狀態為零電平,受控啟動電壓輸出穩定後為5v高電平。

離線帶電檢測atx電源,首先測量在待機狀態下的ps-on和pw-ok訊號,前者為高電平,後者為低電平,插頭9腳除輸出+5vsb外,不輸出其它電壓。其次是將atx開關電源人為喚醒,用一根導線把atx插頭14腳ps-on訊號,與任一地端(3、5、7、13、15、16、17)中的一腳短接,這一步是檢測的關鍵,將atx電源由待機狀態喚醒為啟動受控狀態,此時ps-on訊號為低電平,pw-ok、+5vsb訊號為高電平,atx插頭+3.3v、±5v、±12v有輸出,開關電源風扇旋轉。

上述操作亦可作為選購atx開關電源離線通電驗證的方法。

三、不自檢黑屏故障

故障現象:開機後主機面板指示燈亮,機內風扇正常旋轉,但顯示器無顯示。啟動時鍵盤右上角三個指示燈不閃亮,聽不到自檢記憶體發出的「嗒嗒嗒…」聲和pc喇叭報警聲。

檢查處理方法:由故障現象可以看出,主機電源供電基本正常(不排除主機電源有故障),但未能啟動bios中的自檢程式就發生了宕機。應該主要檢查顯示器、顯示卡、記憶體、cpu和主機板。

由於不自檢黑屏故障沒有任何提示資訊,通常只能採用「最小系統法」檢查處理。「最小系統法」是指只保留主機板、記憶體條、cpu、顯示卡、顯示器和電源等基本裝置,先通電檢查這些基本裝置組成的最小系統,經檢查確認保留的最小系統能正常工作以後,再進一步檢查其它裝置。

使用「最小系統法」時,在開啟機箱拔去其它裝置前,建議先用替換法檢查顯示器是否能正常工作。如果僅保留最小系統,通電後電腦還是不能正常工作,一般用替換法依次檢查記憶體條、顯示卡和cpu。確認顯示器、記憶體條、顯示卡和cpu能夠工作後,故障源只剩下主機板和電源,區分是主機板故障還是電源故障的最簡單方法是換一只好電源試試。

四、自檢失敗黑屏故障

故障現象:開機後主機面板指示燈亮,機內風扇正常旋轉,能聽到硬碟碟片的旋轉聲、自檢記憶體發出的「嗒嗒嗒…」聲和pc喇叭的報警聲。看到主啟動時鍵盤右上角三個指示燈閃亮,但顯示器無顯示。

檢查處理方法:由故障現象說明主機電源供電基本正常,主機板的大部分電路沒有故障,且記憶體的前64kb可以正常讀寫,bios故障診斷程式開始執行,且能夠通過pc喇叭發出報警訊號。此故障主要源於顯示器、顯示卡、記憶體、主機板和電源等硬體出現問題所致。

此類故障大多能通過喇叭報警聲判斷故障的大概部位,由於不同版本的bios聲音頻號編碼方式不同,本文以微星5158主機板(award bios)為例子,介紹其檢查處理方法。

1、如果聽到的是「嘟嘟嘟…」連續短聲,說明機內有輕微短路現象,請立即關機,開啟機箱,逐一拔去主機內的介面卡和其它裝置電源線、訊號線通電試機,如拔除某裝置時系統恢復正常,則是剛拔除某裝置損壞或安裝不當導致的適中故障。如只保留連線主機板電源線通電試機,仍聽到的是「嘟嘟嘟…」連續短聲,故障原因有三:①主機板與機箱短路,可取下主機板通電檢查;②電源過載能力差,換只電源試試;③主機板有短路故障,請維修主機板。

警告:插拔裝置請關閉電源,帶電插拔會損壞裝置。

2、如果聽到的是間斷超長聲(有些機器間斷時間較長),說明是記憶體檢測出錯,使用atx電源的使用者此時用機箱面板下,用橡皮擦為記憶體條的「金手指 」打掃衛生後,僅保留一條168線記憶體條或一組72線記憶體條(在586主機板上安裝72線記憶體條需2根為一組),重新插入安裝好試試,如果還是不行,請用替換法檢查記憶體條。

3、如果聽到自檢記憶體發出的「嗒嗒嗒…」聲,看到鍵盤右上角三個指示燈閃亮後,pc喇叭不再發出其它響聲,且能感受到硬碟在啟動操作,說明自檢通過,很可能是顯示器故障,請檢查顯示器電源是否接通、顯示器電源開頭是否開啟、顯示器的亮度和對比度旋鈕是否被意外「關死」,排除上述可能後,最好將顯示器聯接到其它電腦上試試。

4、如果聽到的pc喇叭聲為一長三短(或一長二短),屬顯示系統故障;快速一長三短(或一長二短)則是檢測顯示卡出錯,通常是顯示卡與主機板插槽接觸不良所致(有些486機為一長八短);慢速成一長三短是檢測顯示器出錯,請檢查顯示器與顯示卡的訊號線插頭是否接觸良好,顯示器接顯示卡插頭插針是否有折、斷現象(有些顯示器插頭插針只有12根)。請用橡皮為顯示卡的「金手指」打掃衛生後重新插入或換只插槽試,若還是無顯示,換一塊好顯示卡插上試試。

5、如果聽到的是其它報警聲,請注意不同bios檢測出硬體故障時pc喇叭響聲是不相同的,在確認顯示器能正常工作後開啟機箱,聽聽拔下顯示卡前後pc喇叭的響聲是否有變化,可幫助你進一步判斷故障源。

電腦主機電源開關壞了怎麼開機,電腦主機開關壞了,如何開機

這開關是機箱上的配件,可以通過更換開關解決問題,乙個比較簡單的方法是購買電腦主機開關延長線來接上,像網咖的桌面開關那樣,具體方法如下 1 如下圖,是 電腦主機開關延長線 的常見外觀,紅圈標記的接頭插在主機板的相應插針上,圓盤按鈕放桌面上,按圓盤按鈕就可以開機,圓盤周圍的指示燈是硬碟和電源指示燈 2 ...

電腦開機螢幕沒反應,電腦主機啟動正常就顯示器沒反應

1 檢查顯示屏插頭有沒有插入正確。2 檢查主機和監視器之間連線的線路情況。3 檢查電腦顯示卡。可以拔掉電腦的顯示卡,找一塊乾淨的布或者一塊橡皮擦,用均勻的力度用橡皮擦擦顯示卡的金手指的地方。再重新安裝看看。4 顯示屏本身的問題。以上是整理電腦開機顯示屏沒反應的問題,問題是簡單的,自行動手可以解決。上...

電腦螢幕開機沒反應電源燈也不亮是什麼原因

電腦開不了機通常有以下幾個原因造成的 1 主機不通電,首先檢查機箱上的指示燈是否亮,把手放到電源風扇口,看看電源風扇是否在轉,從而判斷主機是否加了電,如果主機加電正常,再看看顯示器上的指示燈是否亮,如果亮說明顯示器加電也正常,二者加電都正常的話,那麼電源故障基本排除,你可以看下一步了,如果電腦主機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