膝上型電腦內有雜音是怎麼回事

時間 2021-12-28 07:50:38

1樓:哈冰達思

要降低膝上型電腦執行的噪音,首先應該瞭解執行時噪音的**。膝上型電腦的噪音主要來自硬碟、風扇及光碟機等部件。要降低噪音,自然也就應該從這些部件入手。

(1)硬碟

硬碟的噪聲主要來自於磁頭,一個是磁頭在讀盤時與碟片摩擦所發出的“噝噝”聲,另一個就是硬碟熱校正所發出的“咯噔,咯噔”的聲音,這種現象一般可以通過升級最新的程式來解決。

(2)風扇

膝上型電腦的風扇不同於桌上型電腦的風扇,一般的桌上型電腦風扇都是開啟電源的一瞬,風扇就開始高速運轉。膝上型電腦例外,只有溫度達到了bios預定的極限時,風扇才開始轉動,而且時常還不是全力運轉,分成幾檔轉速來執行,這也是出於省電和降噪的目的考慮的。

由於膝上型電腦使用的時間過長,風扇內部積存了大量的灰塵和髒物,當風扇轉動時由於灰塵的堵塞,聲音會特別大,甚至有時候髒物會纏住扇葉導致風扇無法正常工作。最簡單的解決辦法就是自行清理風扇。方法是用乾淨的棉球沾取酒精仔細清理每片扇葉和轉軸中心位置。

需要注意的是請勿在風扇轉軸處新增任何潤滑劑,這主要是因為膝上型電腦的風扇不同於桌上型電腦風扇,它採用的是自潤滑形式的高檔風扇,不同於常見的滾珠風扇,所以上油不但起不到任何作用,反而會影響風扇的正常運轉。

灰塵清理乾淨後,還要考慮一下風扇熱變形的問題。由於風扇長期高速旋轉、吹出熱風來達到散熱的目的,塑料葉面就會產生熱變形。可以考慮適當地把變形的風扇扇葉切掉,這樣便可以解決由於扇葉運轉不均勻而產生的噪聲問題。

(3)光碟機

膝上型電腦光碟機和臺式電腦的光碟機結構不太一樣,採用的是中軸固定旋轉,這樣的設計在cd隨身聽上常常會見到,它的噪聲主要是來自於光碟高速旋轉所產生的風噪。如果光碟不夠平整或者是使用做工粗糙的盜版光碟,聲音會更加明顯,而且不時還產生非常大的震動。

遇到這種情況,可以試著更換其他的光碟。對於光碟機不可拆卸的電腦來說,這種做法可能不可行,只能通過軟體的方法來降低噪聲。

2樓:生水乾騫仕

找售後服務,讓他們給你解決,筆記本一般不會有問題,要麼就是硬體有問題。你那也有可能是磁碟迴震,就是磁碟在高速旋轉的時候你強行關機就會有這種聲音,執行軟體的時候磁碟都在旋轉。遇到這種情況你去找售後服務的話他就會說這沒什麼問題,要麼就給你重灌系統。

3樓:匿名使用者

膝上型電腦裡面的雜音,最有可能是硬碟,而不是風扇,鑑別的方法很簡單,執行魯大師的溫度壓力測試,等風扇轉速提高時,仔細聽聽是否有雜音,如果雜音明顯增大,那麼就說明時風扇,如果沒有明顯增大,那麼很有可能就是硬碟,若是風扇雜音,解決的辦法是把風扇拆下來,清理灰塵,加一些潤滑油上去,若是硬碟雜音,可以首先執行磁碟碎片整理,若不能解決,就說明你的硬碟存在質量問題或者故障,直接打**找售後維修,希望能幫到你。

4樓:華碩服務

硬碟在工作時會因電機的高速旋轉和磁頭的移動而發出一定的聲音。

當您的硬碟頻繁讀寫時(開關機、啟動程式、碎片整理、防毒等)或者當您的處於比較安靜的環境下,硬碟工作時的聲音會略微明顯一些,此為正常表現。

筆記本的風扇在工作時會因為風扇的轉動和氣流流動而產生一定的聲音,這是正常的現象。

風扇的轉動和cpu的溫度有關,如使用環境溫度較高,執行程式過多或大型軟體都會引起cpu溫度升高的現象,當cpu溫度提高時風扇會轉動頻繁一些,聲音也會大一點。

如果聲音特別大,或者您覺得比較異常,建議您到就近的官方服務中心,由工程師現場檢測一下比較好。

膝上型電腦花屏是怎麼回事,膝上型電腦螢幕花屏怎麼辦?

你看看你的重新整理頻率是多少,標準都在60.如果這個沒問題,那就是顯示卡硬體的問題啦,換顯示卡吧 天津易修 花屏是顯示卡bga封裝晶片過熱虛焊損壞導致的,通過專業的bga封裝焊接裝置和技術重置或者換顆顯示卡就好了。還有就是屏線壞了 在花屏的時候 上下移動螢幕 看花屏有變化嗎 有變化就是屏線問題送修解...

膝上型電腦經常藍屏是怎麼回事,膝上型電腦突然藍屏怎麼回事

天地無有氣 80 是記憶體條有問題 膝上型電腦突然藍屏怎麼回事 萬力蓬嘉禎 一般電腦突然藍屏,原因之一經常是記憶體出現問題,可用人民幣或橡皮擦對記憶體條金手指部分進行擦拭。 億邦通科技 膝上型電腦藍屏原因及解決方法 一 硬體方面 1 過度超頻 現像 剛開機可能沒問題,執行一段時間後藍屏過度超頻 常見...

膝上型電腦滑鼠亂跳是怎麼回事,膝上型電腦的滑鼠箭頭 在電腦上面來回的亂動,不受控制了是怎麼回事?

伊 飛 膝上型電腦滑鼠亂跳的原因有以下幾種,以光電滑鼠為例 1 光電滑鼠使用久了,可能會出現上下滾輪定位不準確的問題 2 操作的時候手可能碰到筆記本觸控板了 3 usb供電電壓不穩定 4 滑鼠光電二極體可能有毛病的 5 儘量使用滑鼠墊,如果滑鼠下邊有反光的物體,也可能造成游標的移動 6 有可能被遠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