膝上型電腦不能充電怎麼回事?

時間 2023-02-09 05:55:06

1樓:匿名使用者

膝上型電腦不充電了可能是:

1、電源介面卡故障,您可以嘗試使用替換法;還用另乙個介面卡或者是是先將電池取出檢視排除是否為電池故障,如果不是建議更換新的介面卡一般就能夠解決問題;

2、以上方法排除後,如果是電池故障,一般會出現去掉電源介面卡續航時間不到幾分鐘,或是直接檢測不到電池,只需要更換乙個電池即可,目前大部分的筆記本都採用內建電池的設計,建議到售後維修點進行更換維護;

3、排除以上兩種就很有可能是由於您的主機板故障引起,而主機板故障引起的筆記本不充電是筆記本維修中遇到最多的;具體的表現是不用電池時有時掉電,充電時斷電續,用手動動電源口就可作出判斷,還有就是電池與主機板的介面虛焊也會引起不充電故障;這種只能到售後維修點檢查維修;

4、軟體故障,可能是由於啟動了內建的【電池保護模式】,電源管理軟體在偵測到使用者使用交流電源後會禁止電池充放電,以此來延長電池使用壽命。

2樓:兄弟連田心9號

1、檢查電腦系統是否禁用了充電功能。

在遇到電源不能充電的情況下,首先要做的是檢查膝上型電腦中的電池選項裡邊的「禁止充電」選項是否開啟,一旦這個功能開啟之後,在插入電源介面卡時就默許只供電筆記本而不會給筆記本充電,這是為了保護電池不會充電而損耗。所以第一步應當是檢查一下控制面板中的充電選項是否被禁用了。

2、重啟試試是否能正常充電。

如果在檢查了電腦電池充電發現並沒有被禁用,電源仍舊顯示已接通卻未充電的話,可直接將電腦關機一段時間後重啟試試。

3、檢查一下筆記本電池當前的電量情況。

檢視一下電池此時的電量容量,因為很多膝上型電腦為了保護電池的壽命,會自動禁止給充滿電的電池充電,這個與第一步說的有所不同,前者是系統設定的,這個是電腦本身設定的。

4、檢查一下充電器和電池是否接觸不良。

換個可以使用的充電器試試是否能夠充電,如果測試後不是充電器的原因的話,再檢查一下是不是電池沒有安裝好或者損壞了鬆動了,拆下檢查好後重新安裝固定即可。

膝上型電腦經常宕機怎麼回事,聯想膝上型電腦經常宕機是怎麼回事啊 5

小太陽 1 系統配置低,在執行大型程式的時候就會出現短暫的宕機,這個沒有太好的辦法,只能等一會。3 程式編寫的不穩定,可以升級那個導致宕機的程式,或者找替代程式。4 系統中毒了,可以用電腦管家,它的8.0正式版有鷹眼引擎,採用了新的機器智慧,cpu虛擬執行技術,可以清除各種頑固的木馬病毒,其他安全軟...

膝上型電腦突然藍屏怎麼回事,膝上型電腦經常藍屏是怎麼回事?

萬力蓬嘉禎 一般電腦突然藍屏,原因之一經常是記憶體出現問題,可用人民幣或橡皮擦對記憶體條金手指部分進行擦拭。 億邦通科技 膝上型電腦藍屏原因及解決方法 一 硬體方面 1 過度超頻 現像 剛開機可能沒問題,執行一段時間後藍屏過度超頻 常見的有cpu超頻,顯示卡超頻 由於硬體超負荷執行,造成內部運算過多...

膝上型電腦花屏是怎麼回事,膝上型電腦螢幕花屏怎麼辦?

你看看你的重新整理頻率是多少,標準都在60.如果這個沒問題,那就是顯示卡硬體的問題啦,換顯示卡吧 天津易修 花屏是顯示卡bga封裝晶片過熱虛焊損壞導致的,通過專業的bga封裝焊接裝置和技術重置或者換顆顯示卡就好了。還有就是屏線壞了 在花屏的時候 上下移動螢幕 看花屏有變化嗎 有變化就是屏線問題送修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