膝上型電腦滑鼠亂跳是怎麼回事,膝上型電腦的滑鼠箭頭 在電腦上面來回的亂動,不受控制了是怎麼回事?

時間 2021-10-14 20:30:09

1樓:伊_飛

膝上型電腦滑鼠亂跳的原因有以下幾種,以光電滑鼠為例:

1、光電滑鼠使用久了,可能會出現上下滾輪定位不準確的問題;

2、操作的時候手可能碰到筆記本觸控板了;

3、usb供電電壓不穩定;

4、滑鼠光電二極體可能有毛病的;

5、儘量使用滑鼠墊,如果滑鼠下邊有反光的物體,也可能造成游標的移動;

6、有可能被遠端控制了,如果使用過qq的遠端協助就會有這樣的情況;

針對以上問題原因的解決方法如下:

1、如果是滾輪的問題,可以選擇拆開維修(在上下滾輪位置重新定原即可),或者更換新的;

2、如果確定不使用觸控板,那麼可以禁用觸控板,一般可以使用快捷鍵關閉觸控板:華碩鎖觸控板的關閉和開啟快捷鍵是fn+f9,聯想鎖觸控板的關閉和開啟快捷鍵是fn+f6,根據不同的產品可能有些不同;

3、那就有可能是電腦的usb介面的問題,可以換一個usb口試試;

4、如果是滑鼠光電二極體的問題,那麼換一個比較方便;

5、滑鼠墊不合適,表面太光滑,比如直接放在玻璃電腦桌上或光滑的塑料墊上用,要麼就是滑鼠墊顏色是純白色或純紅色,都會使滑鼠無法識別反光訊號;

6、建議全盤防毒;

2樓:

如果你的滑鼠是usb 放在那裡不動亂跳的 是很正常的現象!!!

如果你把滑鼠倒著的話..如果沒有亂動或者其他的問題.那就沒問題.

如果還是有的話.你的電腦已經受到別人的攻擊.

!!!!!所以你還是重灌下系統.或者防毒下. ok了 這問題就完全可以解決掉.~~

3樓:〃煙兒丶

什麼原因引起的滑鼠亂跳咱不說,解決方案就是,將膝上型電腦關機,拔下供電電源插頭,摘下電池,在無供電狀態下按壓開機電源鍵,三秒鐘將電池重新組裝開機,滑鼠不再亂跳症狀消失,電腦恢復正常。

膝上型電腦的滑鼠箭頭 在電腦上面來回的亂動,不受控制了是怎麼回事? 10

4樓:匿名使用者

具體原因和解決方法如下:

1.滑鼠墊不平。

解決方法:將滑鼠墊鋪平。

遇到滑鼠亂動的情內況,首先檢查滑鼠墊是容否鋪平。如果沒有鋪平,會造成滑鼠亂動的情況,清理下滑鼠墊。

2.滑鼠進灰塵

解決辦法:清理滑鼠裡的灰層

滑鼠的滾動珠有縫隙,容易進灰層,卡住滾動珠,就會造成滑鼠亂動,可以將滑鼠拆開,清理下灰層。

3.某東西壓住鍵盤或有東西掉進鍵盤的按鍵裡。

解決辦法:清理下鍵盤,保證鍵盤按鍵正常使用。

如果有東西壓著筆記本的觸控板或者壓住了鍵盤的按鍵或者有東西卡在按鍵裡,都會造成滑鼠亂動。

4.有木馬或病毒

解決方法:使用防毒軟體清理木馬和防毒

如果電腦中木馬或者中病毒,滑鼠有可能會亂動,可以使用防毒軟體清理木馬和病毒。‍

5樓:寒幽

筆記本觸控板上滑鼠指標自動移動、亂跳的原因:1,觸控板上有雜物;版

2,觸控板上有汙漬、權油漬、汗漬等。

(這種情況叫做滑鼠丟幀。)

3、驅動有問題

解釋滑鼠丟幀:

又叫“跳幀”。如果滑鼠移動的時候反應非常非常“靈敏”,當輕微移動滑鼠時,螢幕上的滑鼠到處亂竄,導致無法控制它到指定的位置,那這時候就是滑鼠跳幀了。

解決方法:

1、清理觸控板上的雜物、汙漬。

2、到控制面板中設定一下滑鼠屬性:

“開始”選單找到“控制面板”單擊

-->找到“滑鼠”雙擊開啟滑鼠屬性-->“指標選項”-->去掉“提高指標精確度”的勾選項。

然後在“控制面板”-->“滑鼠屬性”-->“硬體”-->“屬性”-->“高階設定”-->去掉“快速初始化”勾選項。

3、更新滑鼠驅動。

6樓:低拋高吸

有時電腦卡了會這樣,您的滑鼠不能控制,您在電腦上做什麼操作呢,說說可版以嗎?

急!膝上型電腦的滑鼠指標亂動怎麼解決

7樓:騰訊電腦管家

1、開機按下f8後,在出現的windows高階啟動選項介面中,選擇“安全模式”

2、按下回車鍵,進入安全模式後重新啟動計算機,再次按下f8,在windows高階啟動選項介面中,選擇“最後一次正確配置”,按下回車鍵。

8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筆記本出現過一次,滑鼠指標到處晃,還胡亂開啟軟體或者**,後來去維修站換個整個鍵盤那一面的殼和觸控板。

9樓:匿名使用者

打字的時候手掌下面比較容易碰到觸控板的,很容易導致誤碰。有時候失靈我覺得是因為觸控板上同時有兩點接觸導致。所以建議你,不用觸控板的時候關閉。

用的時候注意在區域內一點觸控。你可能會覺得這問題太簡單了吧,但是,在你打字和控制滑鼠的時候,你的眼鏡都在盯著螢幕,不是麼

10樓:安徽新華電腦專修學院

滑鼠驅動看看有沒有問題,然後檢查滑鼠和usb插口有沒有問題

11樓:山水阿銳

原因可能有以下:

可能是滑鼠的dpi 不匹配、主控晶片跟不上的原因。按以下操作一般可以解決。

如果是xp系統,在“開始”選單--->“設定”--->單擊“控制面板”

--->找到“滑鼠”雙擊開啟滑鼠屬性--->“指標選項”--->去掉“提高指標精確度”的勾選項。

如果是win7系統,在“開始”選單找到“控制面板”單擊

--->找到“滑鼠”雙擊開啟滑鼠屬性--->“指標選項”--->去掉“提高指標精確度”的勾選項。

然後在“控制面板”--->“滑鼠屬性”-->“硬體”-->“屬性”-->“高階設定”-->去掉“快速初始化”勾選項。

如果以上解決不了問題,看看滑鼠發光和折射光的地方是不是髒了,清理一下。再不行就換個滑鼠墊試試,滑鼠墊也可能是原因之一。不排除是你的滑鼠質量不好。

為什麼我電腦的滑鼠會亂動,不受控制??謝謝!

12樓:幽幽長河不滅燈

你點控制面板,再點滑鼠,再點硬體,再名稱裡面,發現有2個驅動,把一個驅動給解除安裝或者禁止就可以了。我的滑鼠就是,會自動蠕動,弄好了!

13樓:拉登亞瑟

還有一個辦法,記憶體條出現硬體衝突的問題,可以拔掉一個記憶體條,或者更換記憶體條

14樓:匿名使用者

放平滑鼠墊,注意光電滑鼠的底部沒有異物和大量的灰塵

15樓:匿名使用者

滑鼠亂飛的原因及解決方法

滑鼠問題

16樓:匿名使用者

滑鼠別放在反光材質的面上

17樓:匿名使用者

滑鼠失靈或者是滑鼠墊太滑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滑鼠問題,先換個滑鼠試試

19樓:匿名使用者

become a famous geologist. the cele

膝上型電腦花屏是怎麼回事,膝上型電腦螢幕花屏怎麼辦?

你看看你的重新整理頻率是多少,標準都在60.如果這個沒問題,那就是顯示卡硬體的問題啦,換顯示卡吧 天津易修 花屏是顯示卡bga封裝晶片過熱虛焊損壞導致的,通過專業的bga封裝焊接裝置和技術重置或者換顆顯示卡就好了。還有就是屏線壞了 在花屏的時候 上下移動螢幕 看花屏有變化嗎 有變化就是屏線問題送修解...

膝上型電腦經常藍屏是怎麼回事,膝上型電腦突然藍屏怎麼回事

天地無有氣 80 是記憶體條有問題 膝上型電腦突然藍屏怎麼回事 萬力蓬嘉禎 一般電腦突然藍屏,原因之一經常是記憶體出現問題,可用人民幣或橡皮擦對記憶體條金手指部分進行擦拭。 億邦通科技 膝上型電腦藍屏原因及解決方法 一 硬體方面 1 過度超頻 現像 剛開機可能沒問題,執行一段時間後藍屏過度超頻 常見...

滑鼠應該插在膝上型電腦上動不了是怎麼回事

尼古拉斯紅魔 1先要確定是不是usb口壞了,插上別的usb裝置是不是有反應。2.別的裝置插上去可以用,那你把滑鼠插在別的電腦上試試,或者插在筆記本上面,看下裝置管理器裡面是不是驅動沒有,這樣排除法你就排除 了。3.驅動問題,首先開啟裝置管理器,看usb控制器驅動是否都正常 沒有黃色問號 如有重灌驅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