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產手機和山寨手機的主要區別是什麼

時間 2021-12-28 01:00:52

1樓:鹽山小伙啊

簡而言之,山寨的就是仿造其他品牌手機進行生產, 但是一般只是在外觀上面進行仿造。而國產呢。主要是中國自己研發製造,有著自主品牌的手機

山寨機」從字面來解釋:山寨——在山寨中,逃避**管理。它們或由生產者自己取個品牌名字,或模仿品牌手機的功能和樣式;由於逃避**管理,他們不繳納增值稅、銷售稅,同時不用花錢研發產品,又沒有廣告、**等費用,再加上成功的成本控制和分銷手段的靈活,導致其終端零售**往往僅是品牌手機的1/2到1/3。

以前的解釋是山寨機可以叫野手機、**機或高仿手機,而隨著手機牌照的取消,絕大部分山寨手機似乎合法化。拼裝這些手機的廠商既不是地下加工廠,又算不上正規軍。 一些**低廉、功能齊全的貼牌機和名稱五花八門的雜牌手機也都屬於「山寨手機」。

國產手機有的也是山寨機,但大部分是品牌機.

2樓:匿名使用者

「山寨機」從字面來解釋:山寨——在山寨中,逃避**管理。它們或由生產者自己取個品牌名字,或模仿品牌手機的功能和樣式;由於逃避**管理,他們不繳納增值稅、銷售稅,同時不用花錢研發產品,又沒有廣告、**等費用,再加上成功的成本控制和分銷手段的靈活,導致其終端零售**往往僅是品牌手機的1/2到1/3。

以前的解釋是山寨機可以叫野手機、**機或高仿手機,而隨著手機牌照的取消,絕大部分山寨手機似乎合法化。

拼裝這些手機的廠商既不是地下加工廠,又算不上正規軍。

一些**低廉、功能齊全的貼牌機和名稱五花八門的雜牌手機也都屬於「山寨手機」。

國產手機有的也是山寨機,大部分是品牌機.

3樓:鐵頭狼

山寨手機主要是生產者在技術成熟和成本較低的前提下自己取個品牌名字,或模仿品牌手機的功能和樣式;由於逃避**管理,他們不繳納增值稅、銷售稅,同時不用花錢研發產品,又沒有廣告、**等費用。主要通過逃稅和降低成本來降低銷售**。

而國產手機經過正規的生產和經銷廠商進行生產、銷售的,通過了正規的質檢和稅收才能上市。

由於技術成熟,兩者沒有太大區別,購買的的話要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經濟、使用等)來定。山寨記得技術也在成熟、也在公升級,並可以解決很多難題,不想樓主所說的報銷。

一般韓貨就是從南韓進口的原裝機,而現在一般來說韓機是以前給南韓廠商做外包的,但現在沒有外包了,只能自己模仿生產韓機。

4樓:匿名使用者

行貨(正版機):所謂大廠家(有正規的手機牌照而且有一定市場影響力,因為還有大把的拿了牌照但市場上不見得有多少機)經過正規的生產流程過來的,所以你得多付鈔票,不然,生產過程,品質過程,國家檢驗,售後等等誰來買單,羊毛出在羊身上嘛;

水貨(山寨機):還沒有得到市場和消費者認可的手機生產廠家(拿不拿正規的手機生產牌照是次要,主要是市場占有量和影響力),不見得手機質量會差到**去,相反因為設計師的水平和個人差異,不泛優秀設計案例。但是為了加快資金回籠,可能會省很多生產檢驗以及國家規定甚至售後流程,所以**會稍微低。

說白了,金立幾年前也是山寨,天語現在也是山寨,再過幾年,波導、海爾說不定被人家打上山寨也不一定。

市場認可誰,誰就是行貨。呵呵,手機不好玩吧??

5樓:

山寨手機就是模仿名牌手機的樣式做的模仿機,山寨手機質量無保證,很多手機很便宜,功能也很多,但是,每個功能效果都不好,可以說是門門懂樣樣瘟,他有的我也有,但是效果就差強人意了...

山寨機和正版機的區別很明顯,山寨機的外表可以和正版機一樣,但是標誌絕對不同,但可以雷同,比如有個屈臣氏,而山寨版的叫屈同氏,英文只差1個字母..很強悍..

行貨就是走正規**渠道進入市場的,有質量保證,有售後服務,有正規關稅,有正規版本.

而韓貨就是指南韓版的,也有南韓走私到中國的,韓版在國內用需要刷手機軟體,它原廠為韓文系統.

6樓:

1.現在的手機確實很便宜,不過便宜的大都是過時的,或者功能單一的2.不是便宜的就是山寨機,行貨機也有低端機,而且很便宜,還有一些國產的各種品牌的手機也很便宜,比如現在正流行的天語

3.能夠讓山寨機宕機的簡訊,行貨機一樣可以宕機4.你所說的正版機就是行貨機,行貨機和山寨機的區別在於,第一是imei碼,這個碼就相當於人的身份證號碼,是唯一的,行貨機中每部機子都對應乙個imei碼,山寨機就不同了,大都是重複的imei碼;第二是行貨機需要入網許可,而山寨機則不需要;第三行貨機需要納稅,山寨機則可以避稅;第四行貨機設計,生產,銷售,成本較高,**自然很高,山寨機只需設計外殼,然後拿來現有的板子就可以直接生產,簡單,成本較低,**自然很低;

5.行貨機和韓貨機的區別,因為沒有接觸過韓貨機,所以不很清楚。

7樓:logo遠山蘭

山寨的意思是 無品牌 可以想象山寨機器的質量 唯一的有點就是**便宜

8樓:匿名使用者

山寨機大多是乙個主機板軟體,很好認,**便宜,操作簡單,創新也有。行貨手機一般只國外大品牌的諾基亞、摩托羅拉、三星、索愛等有水貨的品牌手機,自己要有識別能力就買水貨或是掏二手經典機,要是一般應用的話找個大賣場買**。

9樓:匿名使用者

國產手機和山寨手機的主要區別不是很大,就是配件好配和有沒有質保的問題

10樓:童夢奇緣

國產機並不都是山寨機。國產的長虹康佳 tcl 海爾 夏新。都可以他們並不是山寨機,只有那些中天,金鵬,等的好多是山寨機。

在網上查不到就是山寨機,國產機一向很實惠,就像長虹夏新海爾等.....他們的質量真的不錯,我是搞維修的間的太多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行貨水貨只有賣手機的人才知道的,不認識人的話去大的連鎖店買比較好,國產和山寨的區別就是國產的嗓門很大但是質量一般,山寨是跟隨最新潮流功能超多,反正是價廉物美吧

12樓:匿名使用者

基本上正版機都有乙個入網許可證,那個上網許可證是可以到網上查是否是真的。山寨機就是指仿製的。現在國產手機都增加了很多功能,價錢也的確是都很便宜了,但是你要知道國產手機有一點不好,就是壞了就沒辦法修,沒有什麼零配件可以換,基本上壞了就只能另買乙個。

而諾基亞無疑是手機裡的老大,壞了配件也很容易找到,方便維修。至於行貨,那估計只有銷售員自己知道。

13樓:

山寨機多是仿機 外觀和真機一樣 功能不一樣 經濟允許的話建議買行貨

14樓:匿名使用者

國產手機就是沒逃避**管理的中國產手機,山寨手機就是逃避**管理的,所謂的韓貨也就是山寨貨,國產貼牌手機就是山寨手機

15樓:匿名使用者

山寨機很有創意,但質量很差,要是能吧質量搞好,早上個好的系統,那就無敵了

16樓:橫行通訊陳遠毅

山寨手機是今年的名詞基本上用台灣生產的mtk晶元和上海產的sc6600晶元,**、顯示功能都很強

國產機大部分是用mtk晶元的,也有一些質量比較好的,要質量就別選台灣生產的mtk晶元和上海產的sc6600晶元

17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去大飯店吃飯和去路邊攤吃飯的關係 都是國產

大飯店技術好衛生點,把你吃壞了人家給賠 路邊攤惡一些,當然也有好的,吃壞了找不到人……

當然價位是優勢……

18樓:

山寨 就是正版 機的複製品,但一般不打正版商標,質量一般,但功能其全,**低,

就是乙個3無產品~能用!

19樓:取個名字真頭疼

區別在於國產手機生產的是高階山寨手機!

20樓:小月傳天下

沒什麼區別,山寨手機就是國產的

蘋果手機好還是國產手機,國產手機和蘋果手機差別在哪裡?

亮騷選蘋果 其實現在蘋果都成街機了,毫無個性可言 悲催的封閉系統 繁瑣的檔案傳輸。國產手機現在也不比合資的差,我用小公尺1s就覺得挺好,用小公尺後再用蘋果,簡直甩蘋果好幾條街 果粉勿噴 首先是小公尺的公尺柚系統是介於原生安卓和蘋果之間的一種系統,比蘋果方便 比原生安卓人性化,你可以先了解一下再買,要...

現在買國產手機好還是蘋果手機好,國產手機和蘋果手機哪個更好用?

華為終端客服 由於品牌 機型不同,產品的設計理念 適用人群等也是不一樣的,各有優勢,建議您根據需求及喜好選擇合適的機型,同時也可以登入華為 來參考選購自己喜愛的機型。 你我不是對的人 如果說國產手機一無是處,毫無優點,那肯定是有失偏頗的,我們評判事物還是要做到公平公正,對待國產蘋果手機也一樣。國產蘋...

國產手機與外國手機差距在哪裡,國產手機和外國手機的差距在哪裡?

效能,這麼說吧,如果手機效能按10分來算,國產中高階手機可以再5到10分這個區間徘徊,然後蘋果基本上在8到10分,也就是說,現在不少國產機的效能已經和蘋果相差無幾了,甚至體驗還優於蘋果。正是第一代iphone手機的發布,智慧型手機面貌被徹底改變。過去的十年裡,蘋果公司掌控著智慧型手機行業的風向標,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