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電源功率不足導致的現象,電腦電源供電不足會怎樣,有什麼現象

時間 2021-12-27 13:43:42

1樓:匿名使用者

告訴你,電源看下額定是多少,如果220w左右帶你的機器足矣。

你的現象不是電源問題,因為電源帶不動會無限的重啟,如果差的太多在開機的時候就會給你提示,你根本進不了系統。

你的問題多數是硬碟的問題,問題不是出在硬碟上,為是硬碟線接觸的問題。或者就是主機板sata插槽的問題。

2樓:創業者李孟

一、電腦電源功率不足故障現象:

1、光碟機本身完好,由於主機板或資料線故障,某些配件接觸不良,導致不能讀盤解決辦法:採用替換法排除 cpu、電源和其他配件的問題後,再用替換法將故障鎖定在電源上。因為增加的光碟機使電腦電源功率不足導致不能讀盤。

可更換電源或者解除安裝光碟機,故障消失。

由於電源功率不足,還會導致電腦的無故重啟,同樣要更換較大功率的電源。

2、電腦不能正常工作或表現不穩定

開啟電腦的總電源,觀察到電腦的“power”和“hdd”指示燈微亮,當按下“power”按鈕後,電腦開始自檢光碟機和硬碟,自檢完後居然不能工作了,即使按下電腦的重啟鍵也沒有反應,但有時也能正常啟動,表現不穩定。

出現這種故障,一般是由於電源和其他部件不匹配造成的,主要表現在以下幾個方面。

● 電源提供的啟動脈衝的寬度不能滿足主機板的要求。

● 主機板提供的啟動 atx 開關電源的脈衝寬度不能滿足電源的要求。

● 啟動主機板、硬碟等裝置時瞬時電流需求過大,引起電源過流保護。

解決辦法:更換一個大功率電源,如果換過電源後還不能解決問題就要考慮更換主機板了。

二、電腦電源功率不足的五大實用解決方法

1、檢查顯示卡頻率

如果顯示卡頻率超得過高,而顯示卡核心電壓又沒有相應地增加,顯示卡就可能有不穩定的情況發生,這種間歇性無法開機,金山電腦維修也是不穩定的表現之一。所以如果顯示卡有過超頻,就將顯示卡頻率降到預設設定,核心電壓也一定要記得還原。

2、更換顯示卡供電介面

不少電源的6針顯示卡供電介面設計上有問題,因此可以嘗試多種組合,上海電腦維修來最大程度地利用電源輸出能力:兩個6針介面都用4針d型口轉接;一個6針介面用 d型口轉接,另一個仍然使用電源原生的6針介面;兩個6針接頭都使用電源原生。一般如果是因為電源內部的“單/雙12v輸出”導致出現故障,這種方法都能解決問題。

3、更換更大功率電源搞定

其實這種故障最大的原因應該還是在電源上,特別是對於使用高階顯示卡的電腦,一般啟動時的功率都相當大,寶山電腦維修 如果電源的峰值功率剛好在這個門檻上,就可能造成有時能夠啟動,而有時無法啟動的局面。所以更換一個更大功率的電源是必須的。一般gtx470以上的顯示卡,搭配一款高頻的四核處理器的平臺,需要額定功率在600w以上的電源,而hd5850以上的顯示卡,搭配一款高頻的四核處理器的平臺,也至少需要550w的電源。

4、更換顯示卡插槽和dvi介面

現在的中高階主機板一般都會有2根pcie插槽,而不同pcie插槽在供電和頻寬上會有所區別。首先嚐試將顯示卡換到其他pcie插槽上,看看能否恢復正常。其次,將dvi線換一個介面。

注意一點,在更換pcie插槽或者dvi介面前,一定要將這些介面清理一次,以免內部累計的灰塵造成影響。

5、升級主機板bios並且還原到預設設定

儘管因為主機板bios引發這種問題的機率相當小,但也不能排除,特別是一些二線品牌的主機板,上海長寧電腦維修更可能因為bios中的bug導致各種故障。因此儘可能降價bios升級到最新版本,升級後不要進行任何操作,讓bios保持在預設狀態,看看電腦能否正常啟動。

電源功率不足,最容易造成系統無法啟動或者電腦反覆重啟,這種情況一般發生在硬體升級後,由於升級硬體以後,導致平臺整體功耗大幅提升,而使用者原來的電源沒有升級,從而造成功率不足的問題。

3樓:尋她千白度

我看過你演的電影,《大腕》裡面買樓的那個人。

4樓:本溪臭臭

的確應該好像差不多是電源問題吧!!

5樓:超超的庫

你自己都說完了,還叫我們說什麼啊?

6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你這不算是在提問吧.自娛自樂.

7樓:夕大豐家欣

一、指示燈亮,但主機板啟動不了(電源功率太小了或電源壞了,濾波電路有問題);

二、可以啟動,但進不了系統,xp中可出現藍屏;

三、可以進入系統,但不穩定,經常莫名其妙的宕機或重啟。

電腦電源供電不足會怎樣,有什麼現象

8樓:網管愛好者

電腦主機等電源供電不足,在執行過程中會宕機,藍屏,黑屏,會關機,會斷電重啟,會宕機,時斷時續,風扇轉速不夠,也會支撐不起而導致嚴重的問題,主要就是對機械硬碟損害嚴重,別的就是主機板,記憶體,主機本身的電源也會受損。

1、電源功率不夠;表現:電腦無法開機,按開機鍵電腦沒反應,正常開機後,無法正常關機;解決方法:使用電腦自帶的充電器充電,或者購買電腦原裝充電器。

2、電源功率不穩定;表現:電腦經常自動重啟,開機時會有ide/sata儲存裝置不能通過啟動自檢,停留在主機板資訊畫面。解決方法:

如果不方便更換電源的話,可以把不常用的硬碟和光碟機取下來,但是還是換一個功率更大的電源比較好。

3、顯示卡供電不足;表現:電腦經常出現花屏宕機的情況,如果顯示卡嚴重供電不足,會導致電腦無法開機,顯示卡長期處在供電不足的情況下,可能會造成主機板燒壞、電腦藍屏、電腦硬體損壞的情況。

主機板其實就是一塊電路板,上面密密麻麻都是各種電路。可以說是pc機的神經系統,cpu、記憶體、顯示卡、音效卡等等都是直接安裝在主機板上的,而硬碟、軟碟機等部件也需要通過接線和主機板連線。記憶體是指cpu可以直接讀取的內部儲存器,主要是以晶片的形式出現。

記憶體又叫做“主儲存器”,簡稱主存。

9樓:匿名使用者

原因以及現象

1、電源功率不夠,不足以支援主機開機

表現:開機沒有反應 根本就點不亮,故障還有一種表現形式,那就是有時能正常開機,有時又不能,有時要按幾下電源開關才能開機。

解決方法:根據主機功耗,選擇功率較大的品牌電源。

2、功率不夠,不穩定,經常重啟、進不到系統。開機時一個或者幾個ide/sata儲存裝置,不能通過啟動自檢,停留在主機板資訊畫面。

解決方法:治標的方法是減少搭載的儲存裝置,不常用的硬碟和光碟機,最好撥掉它們的電源線和資料線,而治本的方法當然是換一個更大功率的電源。

3、進入系統時宕機還是在使用過程中經常重啟。

4、對主機板的顯示卡插槽供電不足所造成出現宕機花屏。如果顯示卡插槽供電嚴重不足,主機就根本開不了機或者是開機就報警。

5、對記憶體槽和對記憶體供電不足的情況。長期下去有燒掉主機板、記憶體風險。

10樓:巛冥丶想彡

供電不足就會導致關機 藍屏 黑屏,嚴重導致損壞硬體

11樓:文博科技電腦

電腦電源供電不足,最明顯的問題的,自動關機,宕機,重啟等問題。還會燒壞部分電腦配件,最容易壞的是機械硬碟。

12樓:匿名使用者

在執行過程中會黑屏,會關機,會斷電重啟,會宕機,也會支撐不起而導致嚴重的問題

13樓:白水溪的野人

電腦電源供電不足會出現電腦在執行大型軟體時卡頓甚至宕機,還有就是直接宕機。

因為電源分別給主機板、顯示卡、記憶體、cpu、硬碟等裝置供電,當供電不足時這些裝置就不能正常工作了。顯示卡供電不足會黑屏或顯不卡頓,記憶體供電不足會重啟或宕機。

電源功率不足會導致什麼後果?

14樓:lowliness歲月

電源功率不夠會對電腦造成的影響有:

一、開機沒有反應,根本就點不亮 電源供電不足評價級別:非常嚴重

如果在升級之前,在沒有對主機配件進行調整的前提下,出現這樣的情況有可能是電源燒了。但是,如果在進行完升級,新舊配件都連結好,開機進行測試的時候才出現,這極可能是預示電源供電嚴重不足,甚至根本與新平臺不匹配。這類故障還有一種表現形式,那就是有時能正常開機,有時又不能,有時要按幾下電源開關才能開機。

其實,無論升級了一個配件,還是將整個平臺都換掉,如果出現開機沒有反應,也就是點不亮機子的情況,就預示著所用的電源跟升級後的新平臺不匹配。最大可能是電源功率不夠,不足以支援主機開機。面對這樣的情況,除了更換電源,基本上沒有別的解決方案。

二、不認儲存裝置,硬碟出現怪聲 電源供電不足評價級別:嚴重

當進行完配件升級的工作,並且可以正常開機使用,但是有時在開機之後會在自檢畫面那裡停止的,原因是你的一個或者幾個ide/sata儲存裝置,不能通過啟動自檢,說直接一點就是某些儲存裝置不能被正常認出。如果檢查資料線和電源連線正確,並且資料線和主機板的ide/sata介面沒有問題的情況下,不妨將目光放到電源上面。

這種故障通常出現在玩家更換了硬碟光碟機之類的儲存裝置之後,又或者是在電源老化的情況下增加了儲存裝置,如採用“雙硬碟+單光碟機”、“單硬碟+光碟機+燒錄機”這樣的搭配。更換/增加了儲存裝置,都會對電源本身增加了負擔,在功率不足的情況,個別儲存裝置所對應的那組電源線失去供電,裝置就不能正常工作,在開機自檢的時候不能被正常認出就十分正常。

另外,搭配太多儲存裝置,或者是電源功率太低,在供電方面不能應付**儲存裝置,還有可能對儲存造成損壞。有些使用者在進行完升級之後,發現硬碟時不時會發出“咯咯”的怪聲,光碟機和燒錄機在讀盤的時候經常進入死迴圈,只用按出倉鍵終此讀盤的操作,才能重新得到操作權。這個時候使用者就一定要注意,這種情況持續下去的話,硬碟等裝置可能會出現永久性的損壞,因為它們的“不正常”執行是由於供電不足所造成的,大家應儘量避免讓硬碟工作在低電壓的環境下。

要解決這類問題,治標的方法是減少搭載的儲存裝置,不常用的硬碟和光碟機,最好撥掉它們的電源線和資料線,而治本的方法當然是換一個更大功率的電源。

三、不穩定,經常重啟和進不了系統 電源供電不足評價級別:嚴重

升級後新平臺搭建完成,可以正常開機和自檢,儲存裝置都可以被正常認出,而在登入windows系統過程中,就不是十分穩定。有時在啟動畫面那裡就定著不動,有時會在啟動過程中會自動重啟,總之進入系統的過程就不太順利。就算難得有一次能順利進入windows系統,跑不了幾個程式也會出現自動重啟的現象。

這樣的情況已經嚴重影響使用者正常使用電腦,所謂的“升級後遺症”已經出現。

在這種情況下面,受電源供電不足所影響的配件,就不再是儲存產品,而是換成了主機板、cpu和記憶體。無論是進入系統時宕機還是在使用過程中經常重啟,很有可能是電源規格太舊,不符合cpu和主機板對電源符範和功率的要求。這樣工作下去,不單只是大大影響大家的電腦使用效率,還會對主機板、cpu和記憶體造成不良的實際影響。

主機板的短路和爆電容,很多時候就是因為使用不符合規範的電源,在**電不足的電源而所引起的。

電腦電源功率不足會怎麼樣,電腦電源功率不足會怎麼樣?

夏日絕 電腦電源功率不夠會造成電腦重啟。首先排除電腦功率不夠,可能是顯示卡和記憶體的問題 系統建議裝 純淨版 就是原版的 那種電腦公司特別版那種是為了裝機的時候省事省時,使用起來有些不便 計算機計算機 computer 俗稱電腦,是一種用於高速計算的電子計算機器,可以進行數值計算,又可以進行邏輯計算...

電腦電源的功率怎麼算啊,電腦電源額定功率怎麼計算?

大藝術家 計算atx12v 1.3版功率的方法是 5v最大輸出電流值加上4乘以10。比如,5v最大輸出電流值為21a,則功率為 21 4 10 250w。同樣,26 4 10 300w,18 4 10 220w。計算atx12v 2.0 2.2版功率的方法是 12v1和 12v2的和加上10 x10...

電腦的功率怎麼算?買什麼電源,臺式電腦電源怎麼選擇計算功率?

黑喀 計算額定功率的方法 5v的24a 5 29乘上10 290w 這個是額定功率為290w,是1.3版,只有一路 12v2.0版和2.2版的電源就是多了一路 12v2,它計算方法是 12v1 12v2 10 乘上10 額定功率比如航嘉 寬幅王2代 12v1 10a.12v2 12a那就應該是 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