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主機電源功率多大?每小時耗電多少正常的電腦

時間 2021-08-14 04:45:43

1樓:張簡智麻辰

這要看你的電腦是什麼配置

一般cpu

25w~100w

主機板20w~50w

顯示卡20w~80w

音效卡10w左右

網上10w左右

液晶顯示器

25w左右

臺式顯示器

80w~120w

大概算來一般的電腦耗電200w左右。

2樓:商玉英潮鸞

你所說的350w一般是指電源的額定功率,也就是電源輸出功率在350w(此350w指電源在在功率之內能長期穩定工作,非最大功率),但電源有個轉換效率的問題,轉換效率越高的電源越節能,比如轉換效率在85%相比75%轉換效率的電源,假設裝在同樣配置及同樣執行250w機器上,85%轉換效率的電源是0.294kw/h,75%轉換效率的電源是0.333kw/h,所以實際耗電量由你的計算機執行負荷及電源轉換效率決定所用電量。

現在的高階電源很多都通過80plus認證,就是電源在3個不同負荷狀態必須達到或超過80%轉換效率。

現在的主機低端配置,奔騰e2200雙核+2g記憶體+320g硬碟+g31主機板,只要不是劣質電源,轉換效率在75%以上,實際待機功耗(以下均為實際待功耗)一般在75w-90w左右,滿負荷一般不超過150w,這和主機板設計及電源轉換效率有很大關係。如果是酷睿2

e8400+p45+9600gt這樣的配置,待機功耗一般在95-110w左右,滿負荷在190-250w左右。amd的cpu功耗會大一些,同價位的cpu會比intel的多耗電10w左右,高階4核45nm是否會更省電好像很少看到有人做這測試。

正常的臺式電腦耗電量是多少?

3樓:受樹花寧女

朋友您好!

一般地,電視機的耗電量在80w以下,電腦大約在250——400w之間。一臺電腦每個月的耗電量:假如每小時為300w×一天開10小時×一個月30天=90kw,即90度電,這只是一個保守的估計。

去年一份由加拿大某大學提出的報告指出,最新的電腦如果擁有省電功能,每小時待機耗電約35w,約比一個一般亮度的燈泡稍高,儘管這一浪費對個人影響不大,但若全球所有的電腦長時間待機,每小時浪費的電量就非常驚人。

電腦在睡眠狀態下也有能耗,約為7.5w,令人費解的是在windows

xp下進入待機時耗電竟達到51.48w!說明主機板此時為了保護資料,還在消耗著不小的電能;即便關了機,只要插頭還沒拔,電腦照樣有能耗

,約為4.81w!像遙控器和智慧開關等在讓電器用起來更為順手的同時,也給電器增加了一項額外能耗——待機能耗。

經常可以看到一些家庭或單位的顯示器裝有視保屏,原本是為了減少顯示器對人體的電磁輻射,其實這是一個誤區。試驗證明,視保屏對電磁輻射的防護並無多大作用,相反,加裝

之後會導致影象亮度降低,為了得到理想的影象,

使用者又將顯示器的亮度調高,加重了顯示器的負荷,導致電磁輻射不降反升,無形中又增大了耗電量,實在是得不償失。所以,對於已經通過tco系列認證的顯示器完全可以放心使用,沒有必要加裝視保屏。請採納

4樓:蹉瑾呼湃

據測算,一臺奔騰4電腦每小時耗電量約為0.15度,即每臺電腦平均每個工作日約耗電1度。美國計算機行業年鑑最新發表報告顯示,截至2023年底,我國pc擁有量為5299萬臺,平均每年消耗電量將近200億度,相當於三峽水電站年發電量的一半(三峽電廠2023年累計發電量391.

55億千瓦時),可供北京市半年之需。隨著國內資訊化的發展和pc的逐漸普及,這個數字還在穩步地上升。

5樓:訾陽稽晗雨

主機平均150w

17寸顯示器平均85w(15寸平均65w)音響平均20w

平均4小時耗1度電

6樓:門耕順嬴寅

看你什麼配置了

我的主機屬於比較耗電的

加上顯示器

待機80瓦

滿載150瓦

其實一直以來大家對電腦的耗電都是一個無趣

電腦其實不耗電的

這個你可以用功率計來測試

charles♂

你家的電腦用300瓦

太強悍了吧

那個是電源功率300瓦

不是耗電300瓦

我一個瓶子可以裝1升水

不代表我就一定要裝1升水

7樓:哈長卓若蘭

你好!耗電量與你的電腦配置有關

一般說來

普通17純平彩顯

65~85w

17液晶

30~50w

主機的耗電量和你執行的任務非常有關的

在一般工作強度下,大部分配置

cpu20w

左右記憶體

5w左右

主機板20w

顯示卡15w

左右硬碟

15w左右

主機功率

85w左右

鍵盤滑鼠

功率太小

一般在1w一下

音響10-20w

就聽著很舒服

寬頻聯結器5w

8樓:賁德桑詞

顯示器的

+主機主機主要看電源是多少w

的顯示器也可以看到多少w

1度電=1000w

左右.這樣就可能算出來的!

9樓:風元修豆巳

一般的桌上型電腦耗電量是每小時100-200w左右

也就是一小時耗電0.1-0.2度左右

10樓:法璠駒萍韻

一般是五個小時一度電

11樓:

約250瓦,即約4小時耗電1度。膝上型電腦約150瓦約6小時耗電1度。

12樓:匿名使用者

耗多少電在你配置的基礎上,還要看你電腦的工作狀態做什麼了,瀏覽網頁、文字輸入、聽輕**小音量的情況下耗電不大;玩大型遊戲、聽搖滾樂音量較大時耗電較大。17寸crt顯示器可按60瓦算,cpu型號、工作狀態不同,耗電量差別較大,20~120不等,其餘估計20瓦算。瀏覽網頁時就是60+30+20=110瓦,玩大型遊戲60+50+30=140瓦(顯示卡在重新整理率高的情況下耗電也較大)。

以上只是我的估計,僅供參考,你可以看你主機電源的輸出功率,合理配置的情況下,輸入功率*60%結果既可。

13樓:貼吧大害蟲

不低於200w這是我的經驗

正常的電腦耗電量是多少?

14樓:匿名使用者

桌上型電腦電腦估算功率為300w,一天開24小時,耗電7度,如果一度電0.6元,一天就是

4.2元,一月那就是126元。

而現在的電腦耗電功率也有越來越大的趨勢,一般在250——400w之間。

估測一下電腦主要配件的耗電量,具體的數值,因為受配置影響很大,所以無法準確計算,大概粗算cpu 35---95w 主機板 5---15w 硬碟 15w 顯示卡 35---135w 液晶顯示器 35--50w 那麼算下來功率大概為 130----280w 之間,顯示器的耗電量要佔整個電腦系統的三分之一,加上音箱等外設,算400w也不過分。

按一天使用10小時來算:

一臺電腦每個月的耗電量:假如每小時為300w×一天開10小時×一個月30天=90kw,即90度電0.6元=54元,這個數也比電視機和冰箱的耗電有過之而無不及,原因就在於電腦使用的時間長,在電腦桌前一坐,時間過得飛快。

15樓:樓蘭佛爺

桌上型電腦電腦估算功率為300w,一天開24小時,耗電7度左右。普通電腦大約在160—250w之間。一臺電腦每個月的耗電量:

假如每小時為300w×一天開10小時×一個月30天=90kw,即90度電,這只是一個保守的估計。

每小時待機耗電約35w,約比一個一般亮度的燈泡稍高,儘管這一浪費對個人影響不大,但若全球所有的電腦長時間待機,每小時浪費的電量就非常驚人。

電腦在睡眠狀態下也有能耗,約為7.5w,令人費解的是在windows xp下進入待機時耗電竟達到51.48w!

說明主機板此時為了保護資料,還在消耗著不小的電能;即便關了機,只要插頭還沒拔,電腦照樣有能耗 ,約為4.81w!像遙控器和智慧開關等在讓電器用起來更為順手的同時,也給電器增加了一項額外能耗——待機能耗。

經常可以看到一些家庭或單位的顯示器裝有視保屏,原本是為了減少顯示器對人體的電磁輻射,其實這是一個誤區。試驗證明,視保屏對電磁輻射的防護並無多大作用,相反,加裝 之後會導致影象亮度降低,為了得到理想的影象, 使用者又將顯示器的亮度調高,加重了顯示器的負荷,導致電磁輻射不降反升,無形中又增大了耗電量,實在是得不償失。所以,對於已經通過tco系列認證的顯示器完全可以放心使用,沒有必要加裝視保屏。

建議如下:

暫停使用電腦時,如果預計暫停時間小於1小時,建議將電腦置於待機,如果暫停時間大於1小時,最好徹底關機。平時用完電腦後要正常關機,應拔下電源插頭或關閉電源接線板上的開關,並逐步養成 這種徹底斷電的習慣,而不要讓其處於通電狀態。

不用的外設像印表機、音箱等要及時關掉。(音箱是耗電大戶)像光碟機,軟碟機、網絡卡、音效卡等暫時不用的裝置可以在bios裡屏敝掉。(功耗不會下降太多,長時間來看還延長了裝置的使用壽命)

很多diy們熱衷於超頻。做為技術試驗未嘗不可,如果在不超頻一樣能完全滿足效能需要時,還是儘量少超頻,既節能又穩定還安全。

16樓:可飲皇甫春嵐

家庭電腦電源功率是300w,加上crt的顯示器17"的130w,19"的160w或者液晶顯示器19"的60w左右(和本本的電源功率是差不多的).如果是用crt的顯示器,大約是4個小時一度電;如果是用液晶顯示器,大約是4.5~5小時一度電.

17樓:稽芸湛香梅

一般地,電視機的耗電量在80w以下,電腦大約在250——400w之間。一臺電腦每個月的耗電量:假如每小時為300w×一天開10小時×一個月30天=90kw,即90度電,這只是一個保守的估計

18樓:秦壯范姜笑陽

這問題問的

沒法回答啊

電腦分為臺式

筆電然後待機

開著滿負荷運轉

用電量不一樣

配置不同

用電量也不一樣

一般電腦

筆電最低能達到10幾w/小時

臺式大概50w小時

滿負荷的話~~~200-500w/小時

不等看配置

一般辦公電腦100w/小時就完了

玩單機的遊戲電腦

大概200w左右/小時

19樓:閩珺欽白曼

看你自己電腦功率了,電源、主機板、顯示卡的說明書都有寫損耗的,全部加起來就能算出來

20樓:召奕蕭運凡

那還不簡單啊,邊上邊看你家的電錶啊

21樓:環浩邛心諾

這個要看是桌上型電腦(crt約300瓦)還是筆記本(35瓦),桌上型電腦要看是否是液晶螢幕(120瓦)

22樓:由盛碧魯雁卉

不用那麼麻煩,耗電量取決電腦具體配置,顯示器(液晶17寸方屏的35w左右

19寸寬屏37w左右

20寸寬屏40w左右

22寸寬屏45w左右

)+主機(配置較低或者整合顯示卡80-130w配置較高雙核cpu獨顯160-210w

遊戲發燒級四核cpu高階獨顯250-400w)=整臺電腦功耗具體功耗請詳細說明你的配置

23樓:汝宜廣信鷗

普通的桌上型電腦一天最多也就兩度點!!沒多少的,配置高點的也不會有多大的懸殊

24樓:尾穰邗傑

有音響麼?低音炮耗電,不過也不至於800度那麼誇張!

你這種算一般的配製~

功率最多最多400w!(機箱電源供電是330w,不管裡面硬體有多少!)

每小時0.4度最多最多

自己算一下

我的和你配製差不多才300w左右!每小時0.3度電,我每天開10小時最多也90度一個月!!!!

你是不是燒菜做飯用得多啊?!

1季度800啊?3個月,那平均下來每個月有將近270一個月那這樣算起來也差不多啊~很正常啊~你電腦耗150度左右一個月也不離譜了~只是好像多了點~~你燒水洗澡啊~做菜啊,冰箱啊電扇啊加起來也差不多這個數(不過最好查一下是否被盜電了,或者老闆忽悠你!!你自己看電錶留個底數啊!)

電腦主機電源開關壞了怎麼開機,電腦主機開關壞了,如何開機

這開關是機箱上的配件,可以通過更換開關解決問題,乙個比較簡單的方法是購買電腦主機開關延長線來接上,像網咖的桌面開關那樣,具體方法如下 1 如下圖,是 電腦主機開關延長線 的常見外觀,紅圈標記的接頭插在主機板的相應插針上,圓盤按鈕放桌面上,按圓盤按鈕就可以開機,圓盤周圍的指示燈是硬碟和電源指示燈 2 ...

功率1000w的電器每小時耗電是1度嗎

七情保溫杯 根據題意,電器功率為1000w 1kw,用電時長為一小時,即1h,根據公式 用電量 用電功率 用電時長,那麼1kw 1h 1kw h,即1千瓦時,千瓦時就是平時所說的 度 是電功的單位,符號 kw h,計算公式為功率乘以時間。假設一臺耗電裝置的功率為2500瓦,即其一小時的耗電量為2.5...

主機電源的功率是不是越大越好呢

笑児不娪 嗯 可以這麼說 但是你需要符合你配置的需求 也就是底線 往大了配也只是為了以後公升級主機備用 以後不用考慮電源不夠的問題 首先你要考慮下 一台電腦3 5年必然硬體淘汰 主機板 cpu 顯示卡 都會有全新的東西出現 假如主機板是24頻的供電 或者雙8頻的供電 你的電源不支援 你怎麼公升級 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