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電源可以做蓄電池充電器嗎,電腦主機電源可以替代充電器嗎?給12V電動車電瓶充電嗎?

時間 2021-10-15 00:15:08

1樓:隨長征宛酉

原理上是沒有問題的,使用中注意電壓要和蓄電池電壓匹配。這裡所說的是「匹配」而不是「相等」,原因就是充電器的電壓一般要稍高於蓄電池的額定電壓,才能進行充電。例如手機電池的充電器輸出電壓為5v左右,手機電池電壓3.

7v。但是電壓又不能高出太多,否則會使充電電流過大,輕者電池發燙降低壽命,重則發生危險甚至**。

另外注意電源輸出的電流,不能相對於電池額定的充電電流太小或太大,太小會使充電時間很長,太大也會發生危險。

再者,乙個充電器成本很低,相反乙個電腦電源卻很貴。如果不是廢棄的電源,就不划算了。

2樓:尉廣英九書

樓主你好,我先說一下工作原理

1,首先電腦的ide電源線確實是12伏特的,但是很抱歉這是恆壓電源,也就是始終輸出12v

2.充電器的工作原理是首先使用大電流充電,快充滿的時候變小電流充電你看到1和2的區別了嗎,他們的工作原理是不一樣的,另外你的電瓶的7-36a的電源會電腦的電源根部帶不動他,並且就算你能用,如果沒有電流變換功能你的電池壽命也是相當危險的,所以強烈建議樓主不要這樣整.

對不起,我的回答讓樓主破費了.

祝福樓主好運每一天

3樓:禮望亭逢裳

你這樣給蓄電池充電的關鍵問題是,能用但又很不管用。

1、蓄電池充電恆壓充電是可以的,但充電效果、效率不如以恆流充電為主的階段式充電。

2、我們看到的12v電瓶,其實充滿電時遠不止12v。這才是問題的關鍵。如果採用恆壓充電的話,電源電壓要在13.

8到14.4才行。否則電池就遠遠沒有充滿。

這就是上面所說的「很不管用」。你用電腦電源充電,如果有充電顯示的話。會發現很快就「充滿」了,使用時又會發現,很快就沒電了。

所以還是再去買個充電器吧。

4樓:理雲德蕭凰

能,而且用恆壓開關電源能最好的保護電池。

給鋰電池充電最忌諱的就是過充。鋰電池一旦過充,發生鼓包現象,即宣告鋰電池報廢。

開關電源輸出電壓較傳統變壓器式充電器更加穩定,電壓控制更加精確。且要注意開關電源的電壓和鋰電池的電壓是否匹配。

需要注意的是,鋰電池一定要裝限壓保護板,限制其充電電壓過高,以及放電電壓過低。

綜上所述,開關電源完全可以給鋰電池充電,但要注意電壓是否匹配,且鋰電池需要加裝保護電路板。

電腦主機電源可以替代充電器嗎?給12v電動車電瓶充電嗎?

5樓:張簡文景

給電動車電瓶12v(20ah)單個電池充電,可以購買12v充電器(機),用夾頭正確連線(正接正,負接負),就可以充電。

如此操作,可能造成電瓶電量不同,而電量不同的電瓶串聯使用會有下列問題:

1、放電:容量不同的電瓶,放電時,總會有乙個先放完電,而另乙個仍然電壓較高,這時,即使有像電瓶車控制器一樣的低壓保護功能,也無法及時進行保護,

2、電瓶虧電:電瓶電壓低於額定電壓10%以下,就會有虧電的風險,而電瓶一旦虧電,其壽命縮短80%,

3、充電:容量不同的電瓶,充電時,總會有乙個先充滿電,而另乙個仍然電壓較低,這時,充電器會繼續保持充電,已經充滿的電瓶存在過充電的風險,

4、電瓶過充:電瓶過充電,將打破化學平衡,並伴隨水的電解,同樣會損壞電瓶,

綜上所述,容量不一樣的電瓶是不能串聯使用的,除非在充、放電過程中,人為干預,隨時測量電瓶電壓,並能及時處置。

6樓:

這個不可以的,電流更不上的

6v鉛蓄電池能用4v充電器充電嗎

文一大 沒有用!因為根本就充不進去!因為電流只能從高電位流向低電位,通俗地說就是電流是從電壓高的地方流到電壓低的地方,所以電流不能從4伏特的地方向6伏特的地方流動。這樣你的電池就得不到補充電能,時間一長就會造成電池長時間虧電從而損壞電池。你要向6伏特的電瓶充電,你就得用6.8 7.2伏的充電器,才能...

鉛酸電池充電時能開關電源嗎,鉛酸蓄電池可以用開關電源直接充電嗎

楓默有愛 確實是這樣的。開關電源是具備恆壓輸出控制功能,比如乙個12v的開關電源,當接上乙個12歐姆的電阻時,流過的電流是1a,這時開關電源的輸出功率就是12w,但是假設開關電源功率只有5w呢,會怎麼樣?當然會燒掉或者開關電源自己保護關斷輸出一直處於反覆啟動狀態。如果電源功率足夠大,就可能對電池造成...

12V9AH的蓄電池用多大的充電器

12v9ah蓄電池使用的充電器,只要充電器輸出的額定電壓等於或略高於12v 輸出電流在1a左右就可以。理論上講,充電器只要輸出電壓符合 輸出端正負極定義與蓄電池一致,就可以用來充電,對輸出電流大小沒有特別的要求。但在實際應用中,在輸出電壓符合的情況下,如果輸出電流過小,會使充電過程非常漫長 如果輸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