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V蓄電池 逆變器可以一邊充電一邊使用嗎

時間 2021-10-15 00:22:07

1樓:沒事別搭理我丶

完全可以,要是能供上用的話,必須考慮電瓶的容量和充電電流,如果充電電流比用電電流小,那就供不上用,如果充電電流太大,把電瓶充滿後,造成用電的浪費。

而且對電瓶也不好,另外電瓶的充電電流是實際容量的六分之一(比如120ah的電瓶充電電流最大為20a)。

擴充套件資料

蓄電池是將化學能直接轉化成電能的一種裝置,是按可再充電設計的電池,通過可逆的化學反應實現再充電,通常是指鉛酸蓄電池,它是電池中的一種,屬於二次電池。

它的工作原理:充電時利用外部的電能使內部活性物質再生,把電能儲存為化學能,需要放電時再次把化學能轉換為電能輸出,比如生活中常用的手機電池等。

它用填滿海綿狀鉛的鉛基板柵(又稱格子體)作負極,填滿二氧化鉛的鉛基板柵作正極,並用密度1.26--1.33g/mlg/ml的稀硫酸作電解質。

電池在放電時,金屬鉛是負極,發生氧化反應,生成硫酸鉛;二氧化鉛是正極,發生還原反應,生成硫酸鉛。電池在用直流電充電時,兩極分別生成單質鉛和二氧化鉛。

移去電源後,它又恢復到放電前的狀態,組成化學電池。鉛蓄電池是能反覆充電、放電,它的單體電壓是2v,電池是由一個或多個單體構成的電池組,簡稱蓄電池,最常見的是6v、12v蓄電池,其它還有2v、4v、8v、24v蓄電池。如汽車上用的蓄電池(俗稱電瓶)是6個鉛蓄電池串聯成12v的電池組。

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是光電板給電池充電的話,使用中是可以一直充著的,如果你是用充電機給電瓶充電,最好先使用,等逆變器欠壓報警後,加上充電機

因為充電機電壓較高,在充電過程中使用逆變器,容易造成逆變器過壓關斷,而不能正常工作

希望對你有幫助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但你不覺得多餘嗎

我想用一個12v蓄電池的蓄電池加逆變器變成220v供負載用,怎樣才能邊充電邊帶負載呢 5

4樓:gx韋

這樣的電路很難實現的,會拖垮充電器,除非你充電器限流很小(這樣就沒有實用意義了)。因為你充電時充電器的輸出電壓肯定要大於電池電壓(12v的電池一般不低於14.8v),當你開逆變器的時候會把電池電壓拉到電池原來的電壓(12v左右),,這樣你的充電器就拼命地給電路補充能量,最後充電器累死。

5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不用這麼繞圈的,既然能充電,應該有220伏電源,為何不把負載直接接在電源上?蓄電池也可單獨充電呀。如果不是我想的情況,即不是用220伏電源充電的或其它原因,那也沒問題,電池邊充電邊帶負載也很正常的,比如汽車的蓄電池不就是邊充電邊帶負載的嗎?

充電和逆變器工作不矛盾的。 要不你是說用逆變器得來的220伏再對電池充電?那可不行啊,不就成為永動機了,這是不可能的!

6樓:匿名使用者

加上太陽能電池板怎樣!!

用12v的電瓶在用逆變器能不能給電瓶車充電?

7樓:長悅叟

可以。但12v電瓶的容量要足夠大。

8樓:安全護航

由於經過多次轉換,效率極低,同樣的電瓶相互充電,充滿的電瓶用來充一個剩餘電量20%的電瓶(為了使電瓶不虧電,必須留20%電量),只能充1*80%/130%/150%=41%的電量。

電瓶充電時的化學轉換效率約為50%,充電瓶需要增加150%的電量,充電器的效率約為70%。

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但電量會越充越少

開車的時候用車載12v變220v逆變器能給電瓶充電器嗎?

10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你好,充電機功率太大,車載逆變器只適合手機充電,電腦充電

11樓:

開車的時候不能用車載的12伏變220伏逆變器給電池充電,這會有安全隱患。

12樓:山澗清風

小型汽車電瓶一般都是12v的,你用逆變器把它變成220v後是不能直接給另一個電瓶充電的。必須將220v再變為12v才能給另一個電瓶充電。充電電壓是根據被充電電瓶的電壓確定的。

12V蓄電池併聯後再串聯12V蓄電池會怎樣

包芮瀾鹿翮 電池併聯電壓不變,串聯電壓相加。所以,併聯的兩支電池電壓是12v,再串乙個12v的,所以電壓是24v.併聯的電池組其內電阻為單一電池的1 2,所以總的電池組的內電阻為單一電池的3 2,電池組的電壓為單一電池的2倍,所以電池組的電流為單一電池的4 3.其中通過串聯上去的電池的電流為其單一電...

12V蓄電池高低壓報警,12V蓄電池高低壓報警

用比較器吧!二極體誤差大了! 保勝電瓶 蓄電池 鉛酸蓄電池廠家 蓄電池品牌 就在康龍 鉛酸蓄電池 索尼蓄電池 索尼電瓶 蓄電池 索尼電動車電池 蓄電池成都蓄電池四川蓄電池 就在康龍 蓄電池成都蓄電池四川蓄電池 四川索尼電動車電瓶 就在康龍 四川最專業的汽車蓄電池電動車蓄電池 商 就在康龍 蓄電池 鉛...

48v發電機給12v蓄電池充電如何接線

滿意請採納喲 把4個電瓶串連,最後兩個電瓶的正極和負極,分別接到發電機的正極和負極就可以了。發電機組 generator set 一般都是由發動機 提供動能 發電機 產生電流 控制系統來組成。發電機組有柴油發電機組 燃氣發電機組 汽油發電機組 風力發電機組 太陽能發電機組 水力發電機組 燃煤發電機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