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能電池給12v汽車蓄電池充電(太陽能電池串並聯 DC DC公升壓穩壓電路 pwm控制 對蓄電池階段充電)

時間 2021-05-05 07:34:50

1樓:

買18v電池的 加控制器。

太陽能電池是通過光電效應或者光化學效應直接把光能轉化成電能的裝置。只要被光照到,瞬間就可輸出電壓及電流。在物理學上稱為太陽能光伏(photovoltaic,photo 光線,voltaics 電力,縮寫為pv),簡稱光伏。

以光電效應工作的薄膜式太陽能電池為主流,而以光化學效應工作的濕式太陽能電池則還處於萌芽階段。

2樓:

1)太陽能電池串聯與普通電池無異,因為都是直流電池按照-+-+-+-+這樣首尾相接就可以了。如下圖:

2)dc-dc轉換器可以參考下面這個電路圖,如果你想讓它輸出更大的電流,加大+5v供電電流並把n3線圈的線徑增大,ba145、d1也需要換成大電流快恢復二極體,t2根據bc337的引數換成乙個大電流的管子即可,c3電容也適當增大一點,視負載電流而定。下面是這個電路的

主要技術資料:

輸入電壓:5v

空載時輸出電壓:u1=12.0v; u2=-15.6v

負載1.5w時輸出電壓:u1=11.5v; u2=-13.8v

變壓器資料:

n1繞組:98匝,0.16mm銅芯漆包線

n2繞組:18匝,0.16mm銅芯漆包線

n3繞組:44匝,0.25mm銅芯漆包線

如果修改電路完成,接入負載電壓明顯下降,或者電路難以起振,可以試著調整c2、r8的引數或把n2線圈匝數增加。

最後想說的是您講到電池理想充電過程是三個狀態:恆流、恆壓、恆流,但是恆流也是有個值得,據我所知蓄電池充電大多是以恆壓為主,您講到的三個狀態一般是指電瓶維護才用到,因為電瓶維護儀才會有這三種充電狀態,可惜的是這種充電器普及率很低,因為造價較高,並且虛假產品很多!

蓄電池【恆流】階段經過試驗和計算最佳充電電流是30%ah/3*1(比如2ah的蓄電池最大充電電流不能大於2×0.3=0.6安培,0.2安培是恆流最佳值)

蓄電池【恆壓】階段最佳電壓是14.5-15v

從上面可以看出,您以太陽能電池為電池充電本身電流就太小,如果非得用太陽能電池來做充電電源,能力允許的情況下最佳方案是建議您串聯多個太陽能電池讓電壓達到15v左右,並且把多個串聯的太陽能電池併聯達到蓄電池要求的最佳充電電流。

3樓:匿名使用者

大家都是直接買18v電池的 加控制器。

如何用24v的太陽能電池板給12v的蓄電池充電?

4樓:手機使用者

最簡單方法是:串聯一電阻控制充電電流,方法是將電池板,蓄電池,限流電阻,電流錶串聯.根據電池容量選擇充電電流,如電池是10va的,可調整電阻大小,將充電電流控制在1-2a.

5樓:匿名使用者

很簡單copy呀,用變壓比率可以變化的bai電路呀。du太陽光強烈的時候,變壓比zhi大,例如太陽板的輸出降壓一半dao到電池去,

太陽微弱的時候,變壓比小,甚至直接注入到電池裡面去,這就是自動適應的電路哇。

航天工程都是這樣做地,標準的設計規範耶。

你的老師黃1君1凱月薪過萬元,博士後畢業,他應當指教你嘛,咋就跑到網上來了?

你的學費不就白扔啦!

俺下崗失業,沒有文化來指點你。

6樓:匿名使用者

太陽能控制器能作為充電器嗎

我有一塊12v20w的太陽能電池板兩個12v17a蓄電池配多大的控制器。電池怎麼接並連還是串連好

7樓:匿名使用者

太陽能元件12v20w 1塊

蓄電池12v17a 2個12v的電壓我不知道是工作電

壓還是最大電壓?但你必須得明白乙個道理,只有太陽能板的工作電壓大於蓄電池的標稱電壓,太陽能板才能給蓄電池充電,否則無法充電,先不說這個了,就當你手上有的太陽能板能給你蓄電池充電吧。你的蓄電池只能併聯,如果串聯的話,那蓄電池組的電壓為24v,已經大於太陽能板的12v,太陽能板是無法給它充電的。

也不知道你負載是多大的功率,所以我只能大概的說你可以配乙個12v/10a的控制器,有不清楚的可以再問。謝謝!

其他人都說讓把蓄電池串聯,我自己是不同意這個觀點, 太陽能板工作電壓17.5v能給24v的蓄電池充電?低電壓給高電壓充電,除非有個公升壓器。

8樓:宗山幽居

12v17a電瓶的標準充電電流1.7a,電壓14.8v.。

這樣二塊電池串起未24v1.666a剛夠充電要求。控制器調到1.

66a就行.。這個充電不必太細就可。

9樓:匿名使用者

買個24v5a的控制器,電池還是串聯好 控制器是依據你的電池板的電流來選的,如果充的慢的話可以選擇再買個太陽能板(需要配24v10a的控制器)或選擇用乙個蓄電池(配12v5a的控制器)

1塊6v太陽能板在有控制器的情況下能給12v的蓄電池充電嗎?

10樓:安全護航

完全沒有可能。

你可以購買一塊公升壓電路板,將電壓公升到12v以上,再充電。

11樓:妹妹一站

能充是比較慢。對蓄電池有好處沒壞處

12樓:

不行!不匹配!就像小牛垃大車一樣的道理!會將太陽能板和蓄電池都搞壞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不過充電會慢一點而已

太陽能電池片的引數和分類有哪些,太陽能電池片的引數和分類有哪些?

徐佳順 國內常用的太陽能晶矽電池片根據尺寸和單多晶可分為 太陽能單晶電池片 太陽能單晶電池片 單晶125 125 單晶156 156 多晶156 156 單晶150 150 單晶103 103 多晶125 125 相關元件 125 125單晶 晶體矽太陽電池的優良效能簡介 高效率,低衰減,可靠性強 ...

太陽能電池板發電,太陽能電池板發電

我小時用300度電,24小時接近7000度,多少太陽能板一小時能發出300度左右電,造價多少 回答這個問題需要你詳細的闡述,比如說你的充電電流多大?你的太陽能板陰天的時候發電量有多大或者說發電量低於多少的時候就不再使用等等。你很重視電壓問題,但是實際上陰天太陽能板不僅僅是發電的電壓降低了,更重要的是...

太陽能電池片的發電原理,太陽能電池板的發電原理是什麼

太陽能是人類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可再生能源。也是清潔能源,不產生任何的環境汙染。在太陽能的有效利用當中 大陽能光電利用是近些年來發展最快,最具活力的研究領域,是其中最受矚目的專案之一。製作太陽能電池主要是以半導體材料為基礎,其工作原理是利用光電材料吸收光能後發生光電於轉換反應,根據所用材料的不同,太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