筆記本顯示windows未能啟動 這是怎麼啦

時間 2021-12-27 13:46:43

1樓:

分析:提示系統檔案丟失或損壞,只能重灌系統。

處理:電腦安裝系統方法很多,除費時麻煩很少應用的正常安裝方法外,常用的轉殖安裝方法有:硬碟安裝、u盤安裝和光碟安裝。以下所列可擇一操作。

1、硬碟安裝:

(1)開機或重啟後按f11鍵或f8鍵,看有沒有安裝一鍵ghost或類似軟體,有則選擇一鍵還原按回車確定;

(2)進入一鍵還原操作介面後,再選擇「還原」確定即可。如果以前剛進行過一鍵備份,則能恢復到備份時的狀態。

另外,如果能夠進入現在的系統或開機時按f8能夠進入命令列模式,可搜尋windows版或dos版的ghost.exe程式和gho系統檔案,然後手工執行ghost程式裝載系統gho檔案也能重灌系統。

2、u盤安裝:如果沒有一鍵還原,則使用系統u盤重灌系統。啟動u盤製作及u盤重灌系統的操作步驟為:

(1)製作啟動u盤:

a、到實體店買個容量8g以上的品牌u盤。

(2)設定u盤啟動:

a、開機按del鍵(不同品牌型號電腦cmos熱鍵不同,筆記本一般為f2鍵)進入bios設定介面。

b、進入boot(或startups)選項卡選擇u盤(有usb-hdd、usb-fdd等不同格式,優先選擇usb-hdd)為第一啟動項並回車確定(注:部分電腦需要在此時插入u盤進行識別才能設定)。

部分新主機板支援開機後連按f12或f11進入啟動選項選單,可不進cmos介面直接選擇u盤(事先插入u盤即識別出來的u盤的型號)或generic flash disk(通用快閃儲存器盤)或removable device(移動磁碟)啟動電腦。

部分老主機板需要進入advanced bios features選項卡後,在「1st boot device」處回車,再選擇usb-hdd。

c、按f10儲存退出重啟。

(3)u盤重灌系統:

a、插入u盤啟動電腦。

b、進入u盤功能選單之後,選擇「安裝系統到硬碟第一分區「,回車確定後按提示操作,或者進入pe系統後,執行桌面上的「一鍵安裝系統」,電腦會自動執行ghost軟體並自動搜尋u盤上的gho檔案轉殖安裝到c區,整個過程基本無需人工干預,直到最後進入系統桌面。

3、光碟安裝:電腦使用光碟重灌系統,其操作步驟如下:

(2)設定光碟啟動:開機後按del鍵(筆記本一般為f2或根據螢幕底行提示的熱鍵)進入cmos,並在boot選項卡(或startups)中設定光碟機(cd-rom或***-rom)為第一啟動項(老主機板需要進入advanced bios features選項卡後,在「1st boot device」處回車,再選擇cd/***-rom),再按f10儲存退出重啟。重啟電腦時及時將系統光碟插入光碟機。

(3)轉殖安裝系統:光碟啟動成功後會顯示功能選單,此時選擇選單中的「安裝系統到硬碟第一分區」,回車確定後按提示操作,或者進入pe系統後,執行桌面上的「一鍵安裝系統」,電腦會自動執行ghost軟體自動載入gho檔案轉殖安裝到c區,整個過程基本無需人工干預,直到最後進入系統桌面。

2樓:凌滌

一般都是設定的啟動盤錯誤 可在安全模式中修改

3樓:爽朗的逆風

你這是刪了啟動檔案。我也試過,要重灌系統

4樓:愛的戀曲

缺少系統檔案,你可以選擇重灌系統,或者去別人**拷貝乙份系統檔案

5樓:吳昊

系統檔案丟失導致的。

膝上型電腦出現windows未能啟動怎麼辦?

6樓:小勇叔

重啟電腦,直到出現windows未能啟動。原因原因可能是最近更改了硬體或者軟體的介面。按下回車鍵。

進入windows啟動管理器介面。按下f8鍵,進入高階啟動項。選擇下方的"禁止驅動程式簽名強制",回車即可。

7樓:文化永生

windows未能啟動的原因是最近更改了硬體或軟體。

方法一:

1、在windows7系統執行後按f8,首先試試選擇最近一次正確的配置,如果還不能進入系統,那麼仍然是重新啟動按f8,選擇安全模式進入系統,開啟裝置管理器(右鍵我的電腦——屬性——硬體——裝置管理器)看到有黃色或感嘆號的刪除。

方法二:

1、用光碟或者u盤啟動winpe,進入命令提示符;

2、輸入「cd \windows\system32」,按回車;

3、輸入「bcdedit」,按回車

4、請注意上面的「unknow」部分,我們需要bcdedit進行修改;

5、我的系統xp裝在c盤,win7安裝在e盤,請根據您系統的實際情況輸入以下命令:bcdedit /set device partition=c:bcdedit /set device partition=c:

bcdedit /set device partition=e:bcdedit /set osdevice partition=e:重新啟動電腦!

win7 32位:使用winpe啟動,執行cmd(命令列模式),在 c:\windows\system32目錄下,執行如下三個命令bcdedit /set osdevice bootbcdedit /set device bootbcdedit /set detecthal 1。

8樓:重夢數碼專家

回答電腦無法啟動按下電源鍵,電腦不通電則初步判定1.拿下記憶體條,用酒精擦拭記憶體條的金屬接觸點,可防止記憶體條接觸不良導致的電腦無法啟動。2.

系統檔案損壞,您可以重灌系統3可以在bios裡設定系統啟動盤

您電腦出現故障之前有過什麼操作?

提問沒有

回答那應該是硬體的問題,您可以將記憶體條拔下用橡皮擦拭金手指,若還是無法啟動的話建議您及時送修

提問記憶體條?

這是一體機

回答一體機也有記憶體條啊 不管什麼電腦記憶體條是必有的提問我找不到在**

回答主機板上插著的卡就是記憶體條,您這個情況建議找專業人士動手。當然您要是會做系統的話,也可以重灌下系統試試

更多8條

9樓:小t學姐

1、進入pe系統、開啟c盤的這個路徑

2.在搜尋方框位置輸入winload

3.一定要選擇我圈的地方,這是重點,不能馬虎。右邊圈出的那個檔案大小,就是正常的,如果右邊的那個檔案(這個是win7-64的數值)大於或者小於這個數值,就說明你這個檔案不正常了,導致開機提示winload檔案損壞進入不了系統。

4.選中這個損壞的檔案,刪除,直接delete刪除就行了(一定要選正確圈的位置路徑檔案)如果能直接刪除winload檔案的話,就直接看第7點。

5.如果刪除顯示被拒絕

6.選中這個檔案,右鍵—開啟 獲取完全控制權,不同的u盤系統,可能獲取許可權的名稱不一樣,反正意思都是取得 這個檔案的所有控制權 就行了。有了這個檔案的控制權,接著我就可以把它刪除了。

7.接著就複製winload正常使用的檔案,如果你沒有winload檔案,麻煩你從頭看起,比如我電腦無法正常啟動的是64位系統,那麼就複製64資料夾的檔案

8.複製了正常的winload檔案之後,找到c盤windows資料夾裡面的system32資料夾,選中system32資料夾右鍵貼上winload檔案就行了

10樓:

1、扣出主機板電池放一下電,插拔一下記憶體、顯示卡清一下灰,在檢查硬碟是否有問題;

2、可以重灌系統試試;

3、如果實在不行,建議進行售後修理。

microsoft windows,是美國微軟公司研發的一套作業系統,它問世於2023年,起初僅僅是microsoft-dos模擬環境,後續的系統版本由於微軟不斷的更新公升級,不但易用,也慢慢的成為家家戶戶人們最喜愛的作業系統。

11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你更改了計算的硬體或者是公升級了某些驅動和補丁導致了系統崩潰無法登入。

如果新增的是硬體就需要移除原來的硬體。

軟體就需要進入安全模式解除安裝,

進入不了安全模式就需要,重新安裝作業系統

12樓:匿名使用者

點選安全模式看看能不能啟動,如果能進入安全模式那麼清理下垃圾檔案和登錄檔,再重啟,看看能正常啟動,如果確實還想繼續用這個系統,那就只能使用修復盤開始修復了,或者u盤原版系統修復了。如果不太重要,那就重灌吧。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如果有安裝光碟或優盤映象什麼的就按提示操作 就可以恢復 如果沒有 果斷重新安裝系統吧

14樓:手機電腦達人小鑫

回答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請您稍後,我正在快馬加鞭為您整理答案,5分鐘內回覆給您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請您稍後,我正在快馬加鞭為您整理答案,5分鐘內回覆給您

應該是啟動項出了問題,在bios裡重新設定一下啟動項就可以解決,具體操作如下: 1.重啟電腦,進入開機介面時,在鍵盤上按f2鍵 2. 進入bios選單介面

3.通過方向鍵,將選項卡移到boot介面

4.通過方向鍵移到系統盤的啟動項,按f6移到第一位

5.轉到exit,選擇紅框,點選回車儲存,並重啟電腦,就可以正常進入系統了

更多5條

15樓:1路明行一

1、系統檔案損壞。如果是這種情況,你可以插入你的系統盤修復一下。把你的電腦設定為從cd啟動,然後插入系統盤,進入點選系統修復項就可以了;

2、如果上述方法不行,你可以在開機時按f8進入安全模式,執行系統還原,把系統還原到你認為正常的乙個時間;

3、上述兩種如果都不行,可能是你的硬碟出現了問題,你可以插入有磁碟修復功能的系統盤,然後檢查一下你的磁碟是否有壞道等問題。因為磁碟出了問題後,你所說的問題都會有出現概率很大。如果檢查確實出了問題,修復一下就應該沒有問題了。

4、如果檢查證明你的磁碟沒有問題,你再開啟機箱看看你的硬碟連線是否有鬆動的情況,因為這些資料線沒有連好或是出了問題的話,系統的資料傳輸就會出現問題,當然就會出現你所說的情況了,你可以拔了再插一下看看;

5、如果上述這些都不行,只能重灌系統了。

16樓:衝浪**優化

啟動不了,很有可能是系統損壞,可以通過重灌系統解決。

可按下面的步驟進行系統盤裝系統:

1.系統光碟放入光碟機裡。

2.開啟電源,然後觀察螢幕的提示,在啟動系統之前有按「f2進行bios設定。

3.設定啟動方式。這個設定畫面就是bios設定。

找到boot的選項,有第一啟動,用英文表示的,一般是1st boot device(第一啟動裝置),後面有乙個選項,用游標移動到上面,按回車鍵進去選擇帶***或cd字樣的那一項,按回車鍵確認。游標移動的按鍵方法有的是鍵盤的方向鍵,有的是f5和f6,這個看螢幕的提示。然後按f10,選擇yes,按回車鍵確定,然後電腦自動重啟。

4.這時啟動時從光碟啟動,進入安裝系統介面,按照系統提示,一步步操作,安裝過程會重啟多次。

膝上型電腦出現Windows未能啟動怎麼辦?

步驟 一,進入安全模式,並移除最近安裝的驅動程式 軟體。引導至winre windows recovery environment 可以理解為恢復模式。可以長按開機鍵直到機器斷電,然後再開機,再斷電,重複3 5次,直到進入如下圖的恢復模式。從選擇選項螢幕中,請點選或單擊疑難解答。請點選或單擊高階選項...

膝上型電腦開機顯示windows無法啟動

不愛講課的老師 主要是系統使用時間長,病毒干擾等等造成的系統啟動檔案損壞,或者系統崩潰。請用下面的方法操作 一 重新啟動電腦看不能不開機。2 開啟360安裝衛士工具中的系統急救箱,修復。3 或者更換系統。二 如果無法啟動,使用下面的方法更換系統。1 在可以啟動的電腦安裝大白菜u盤系統。2 把u盤插入...

筆記本windows10和windows7那個比較好?

2015年7月19日,微軟發布了windows 10正式版,引發了 狂潮,甚至一度造成微軟伺服器癱瘓。不過仍有不少使用者對win10系統抱有疑慮,甚至有疑問win10和win7哪個好用,不能幫大家這個問題,不過經過以下win10和win7的對比,相信大家心中會有乙個答案的。公升級到windows 10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