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式電腦電源300w是不是整台電腦功率就是300w

時間 2021-12-21 23:08:39

1樓:匿名使用者

205w,電源雖是300w,但是你不一定都用到,比如電腦在不工作的時候可能只用150w,在你工作的時候把所有的硬體全部執行,比如光碟機、軟碟機,u盤,你還瘋狂的打遊戲使用顯示卡,你的300w電源可能就全都使用上了。如果電腦硬體很牛很費電,顯示卡又超牛,300w不一定夠用能,也許你要使用400w的電源,也就是說你300w電源最大可用到300w,待機時會很小。

2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電腦電源是給主機內各部件(比如主機板,光碟機,硬碟等)提供電力**,主機消耗的功率比電源標稱功率小,不然系統會不穩定,對於電源的選購:電源功率最好要大於主機內部實際消耗的功率20%——40%,方便以後擴充套件,提公升可靠性和電源使用壽命,還有就是盡量採用大廠電源。

3樓:吉英毅

錯,電源300w就好比乙個魚缸的容積, 你往裡放300斤的水就滿了,310斤就溢位來了,200斤就是半缸水~~ 耗電量同比~~ 你大師測了205w就是205w。說明它容的下你,要是測305瓦,那這魚缸早晚爆裂~ 同比電源~

4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電源的功率肯定要大於你電腦的功率的,不然就帶不起了。所以你測出來的是實際功率。而電源300w是電源的額定功率。

5樓:冰河浮萍

300w是電源的最大工作量,實際電腦的功率不會那麼大的,如果電腦真的達到300w,你就該換大點兒的電源了。

電腦電源300w和400w有什麼區別?

6樓:小杉

輸出功率不同。

就一般pc而言,300w的電源就夠了,但如果配上一塊好的顯示卡,和乙個好的cpu的話(比如現在的雙核),可能300w的功率還是小了,此時就應該換乙個大功率的電源。

另外,很多雜牌電源實際輸出功率要比同樣功率名牌電源小,所以買電源還是要買***的,這樣對提高整機的穩定性有很大的幫助。

擴充套件資料:

劣質電源危害

1,劣質電源噪音大影響玩家使用

劣質電源通常在用料上都會進行縮水,進而將成本控制的非常低,進而獲取更高的利潤,而劣質電源由於造假的成本低廉,通常從外包裝上無法進行辨別。

電源的作用是將市電轉換成電腦硬體所需的+12v,+5v,+3.3v等電壓,上過高中物理的同學都知道,電能在轉化的過程中會有一定的損耗。

這部分電能大部分會轉化為熱能,如果熱能不能及時的進行處理,就會影響其他電器元件的高效運轉,所以電源通常都會設計乙個散熱風扇,對電源產生的熱量進行及時處理。

優質的電源風扇會保證電源安靜,穩定的進行工作,而劣質電源由於成本問題,元器件通**低廉品質低劣,可能發熱量會更大,而其散熱風扇長期處於超負荷運轉狀態,那麼就會產生巨大的噪音,影響玩家正常使用主機。

2,認不出電腦配件,如硬碟、光碟機等裝置

由於劣質台式電腦電源製造水平低下,加上成本低廉,因此基本上能省的元件全部省去。在輸出功率不足或不穩的情況下,很有可能發生一開機突然找不到硬碟、光碟機等裝置。

這對於很多使用者來講直接導致的後果就是無法正確使用主機,或者開機之後會有部分的硬體無法使用。

同時由於劣質電源的偷工減料,內部設計可能存在極大的缺陷,在長時間的使用過程中可能會引燃主機,進而釀成火災,後果非常嚴重。

3,虛標瓦數,經常宕機

額定功率是保證電源在這一功率範圍內可以穩定的輸出電流,而劣質電源通常會虛標額定功率或將最大功率標作額定功率,進而欺騙消費者。

如果玩家組裝一台電腦整機,假設其配置為i5+1060,算上其他硬體總功耗控制在250w上下,如果這時你選擇了一款虛標的500w功率電源,其實際額定功率為200w,那麼你的電腦將無法正常啟動。

假使買的這款電源可以保證電腦可以開機,但是如果你在進行大型遊戲或者需要整機高負荷運轉的話,那麼這時候整機的功率會相應的上公升,結果就會使電腦當機。

7樓:張三瘋狂吧

從數值來說,越大越好啊。

實際上要以主機的整體功率*120%來計算的,300w與400w的差價不大,為了

保證主機的正常執行,還是上400w吧,留點富餘。

實際正常使用中300 和400的功率是一樣的,和主機有關,400只是峰值,用多少供多少的。

8樓:雪菊鎖璧

按照現在的主機板相容來說肯定是400w好,因為你要搭載顯示卡,而且還可能會搭載乙個固態硬碟乙個常規硬碟,這些都需要電源支援的,希望能夠幫到你,望採納,我在做任務呢,謝謝啦

9樓:戊荃帖赫

肯定是電源問題,建議還是買個冷靜王,350以下的幾乎沒有,金河田的極速雙核atx-s628

375元左右,長城4核王btx-500s398

我問個小白問題台式電腦電源如果是300w那它每小時工作就是用300w?我筆記本寫的19v=3.42什麼意思

10樓:魔造師

300w代表最大能支援300w的硬體消耗功率

筆記本的介面卡規格代表輸出電壓為19v,輸出電流為3.42a,這是乙個恆定的輸出

11樓:竹林雄

真狠小白 上面大白

300w是電源最大功率,由電壓x電流得來,跟用電量沒關係 用電量=功率x時間 一度電是1000w一小時

19v=3.42表示輸出電壓為19v 最大電流3.42a

12樓:

300w表示的是它的最大功率值,每小時工作使用多少w數,是與你硬體的多少,與你開啟什麼程式有關

台式電腦電源總功率250w最大功率350w,請問我的電腦耗能300w,能不能用這個電源 要不要換?

13樓:騰訊電腦管家

最大功率是指電源在單位時間內,電路元件上能量的最大變化量,是具有大小及正負的物理量。最大輸出功率也叫瞬間功率,或者峰值功率。

如果額定功率達不到300w那麼是不能穩定執行的。

最大功率只是在某個時間內可以到350w,不能長時間執行的。

14樓:相遇

暫時用還可以的,如果你覺得電源不穩定或與往有異常的不一樣時再換也不遲吧。

原來的電腦是用300w電腦電源的可用600w的電源替換嗎

力弘厚繩岑 你用的什麼配置要600w電源 根據你計算機硬體計算電腦所需功率,把各個硬體的峰值相加不就是了麼,網上各個硬體的功耗都有介紹的,或者待機功耗相加。利用率指的是電源實際使用的效能,現在的電源好點的應該在90 以上,也就是說實際達不到600w 600w電源你的配置不一般啊。實際沒必要追求太高的...

電腦電源額定功率300W用什麼規格的ups才好捏

電腦一般用後備式ups啦,500 1000kw的,可以選擇山特,但假貨較多,購買時需注意,也可以選擇柏克後備式ups。家用ups一般用在電腦上,主要是提供不間斷供電,避免電腦工作時突然斷電導致你的檔案等沒時間儲存,希望能幫到你 1.電源 器上的指標300w,只等於這部電源,最高能給 300w.一般電...

額定需要400w以上電源的顯示卡用300w的電源會怎麼樣

幻之四樓磨菜刀 顯示卡需要額定400w的電源,這不過是建議值,如果用額定300w的電源,也不會造成損壞,最多電腦不啟動,只要注意電源散熱問題,多清理一下灰塵就行。顯示卡 video card,graphics card 全稱顯示介面卡,又稱顯示介面卡,是計算機最基本配置 最重要的配件之一。顯示卡作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