膝上型電腦分哪幾類,膝上型電腦有哪幾種

時間 2021-12-22 01:31:14

1樓:七情保溫杯

根據膝上型電腦大小、重量和定位,膝上型電腦一般可以分為台式電腦替代型、主流型、輕薄型 、超便攜 、平板電腦和二合一電腦六類。

1、替代型

該類膝上型電腦都擁有最強的效能,從硬體配置上來說,與高階台式電腦不相上下,處理器方面使用的一般都是使用桌面級處理器。固態硬碟或更高速硬碟;最高規格的膝上型電腦用專用顯示卡或桌面級顯示卡;15英吋或者更大螢幕的顯示屏;乙個以上的內建藍光光碟機等等。

2、主流型

3、輕薄型

這是介於主流機型和迷你型膝上型電腦間的型別,主要是針對追求價效比或者是對於效能和便攜性要求較高的商務使用者。從中國市場來看,這個層次的機型還是很有市場的。輕薄的機身,較長時間的續航,不俗的商務娛樂效能,精彩的設計工藝,吸引了眾多白領階層人士。

4、超便攜

該類膝上型電腦擁有超小的體積,相對普通輕薄型機種更輕更薄更易於攜帶,甚至可以隨意放進隨身的包袋中。由華碩epc始創的上網本,以及在2023年末英特爾力推的超極本ultrabook,以及小眾的umpc、mid等,都歸為這一類。

5、翻轉型

平板筆記本是電腦領域的新潮類別,多合一的理念讓平板筆記本既可以取代平板電腦,又可以當常規膝上型電腦使用,得到了不少消費者的好感。

從模式類別的角度考慮,顯然是採用360°機身翻轉設計的平板筆記本最合適。可以實現360度的翻轉從而完成4種模式的變換,即筆記本模式、帳篷模式、站立模式以及平板模式,更多模式的變換可以滿足更加豐富的使用場景。

2樓:匿名使用者

按外觀分: 普通筆記本,超薄筆記本

按配置效能分: 標配筆記本 高配筆記本 超級筆記本

按使用用途分: 上網筆記本 商務筆記本 娛樂遊戲筆記本。

3樓:匿名使用者

三類:1.家用;2.商用;3.特殊用途

膝上型電腦有哪幾種

4樓:

按外觀分: 普通筆記本,超薄筆記本

按配置效能分: 標配筆記本 高配筆記本 超級筆記本

按使用用途分: 上網筆記本 商務筆記本 娛樂遊戲筆記本。

5樓:不得瑟中年

依不同的分類標準和方法,有不同的種類

依用途來分有商務筆電,娛樂筆電,移動工作站等。

依螢幕大小來分,有12寸及以下,13寸,14寸,15.6寸,以及17寸及以上。

依重量和厚度來分,有超級本,普通本。

膝上型電腦的分類有哪些?

6樓:手機使用者

筆記本之家將膝上型電腦從用途上一般可以分為4類:商務型、時尚型、多**應用型和特殊用途型。

1.商務型:商務型筆記本的特徵一般為移動性強、電池續航時間長、做工精良、堅固耐用、穩定均衡【突出代表是聯想的thinkpad系列筆記本】。

2.時尚型:時尚型筆記本的特徵一般為外觀優美、注重時尚、個性化氣息濃重【突出代表是索尼、蘋果的筆記本】。

3.多**應用型:多**應用型筆記本的特徵一般為配置較強、影音效果出眾、顯示卡不錯、螢幕較大【突出代表是15寸以上、顯示卡高強的筆記本】。

4.特殊用途型:特殊用途型筆記本是服務於專業人士,可以在酷暑、嚴寒、低氣壓、戰爭等惡劣環境下使用的機型,多較笨重,並且十分昂貴【突出代表是軍用的筆記本】。

此外,學生使用的筆記本主要用於教育、娛樂,還要求價效比很高;發燒級本本愛好者不僅追求高品質而且對齊全的裝置介面要求很高。

7樓:惜月知道

1、商務型:商務型筆記本的特徵一般為移動性強、電池續航時間長、做工精良、堅固耐用、穩定均衡。

2、時尚型:時尚型筆記本的特徵一般為外觀優美、注重時尚、個性化氣息濃重。

3、多**應用型:多**應用型筆記本的特徵一般為配置較強、影音效果出眾、顯示卡不錯、螢幕較大。

4、特殊用途型:特殊用途型筆記本是服務於專業人士,可以在酷暑、嚴寒、低氣壓、戰爭等惡劣環境下使用的機型,多較笨重,並且十分昂貴。

膝上型電腦?膝上型電腦有哪些?

聯想品牌。聯想 lenovo 可是首屈一指的國民大品牌了,始創於1939年,是世界500強企業,也是全球領先的pc電腦製造商。2013年,聯想電腦銷售量公升居世界第一,成為全球最大的pc生產廠商,一直深受廣大消費者的喜愛,是各類使用者首選品牌。搜狗問問。2 惠普品牌。惠普 hp 始創於1939年創立...

膝上型電腦,膝上型電腦推薦

前幾天剛幫朋友選了臺膝上型電腦,覺得聯想的還不錯,秉承了ibm的技術,就到官網選擇,分為幾種型別,如果是商務型的,對資料資料的安全性要求高的thinkpad的sl系列,沒這方面需求的話就沒必要花錢在這一塊上面,浪費,可以選擇影音功能比較強勁的ideapad的y系列,y560系列是比較高階的,我給我朋...

膝上型電腦,膝上型電腦推薦

聯想 有點偏高 什麼都好 華碩 基本上現在最受歡迎的 總體上外觀顏色不亮 其他都好戴爾 有i7的了,低沒好貨 要好貨 高東芝 就目前情況而言 配置高 低 總體質量差惠普 雖然口碑不好,但我覺得價效比還行 就你那個 還是選華碩或者惠普吧 華碩 k53xi231sc sl 15.6英吋 1366 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