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誰能知道win764位系統為什麼那麼耗記憶體

時間 2021-12-22 01:29:13

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說硬體,記憶體能裝幾條、最大容量是多少只跟主機板有關係,主機板上有幾個插槽就能插幾個記憶體條,而且每個插槽的最大容量都有規定,一般都是2g,像伺服器級主機板可以是4g.

再說系統,2樓說得對,32位系統只支援4g記憶體即定址範圍是2的32次方,但由於其中接近750mb的定址範圍被 pci等bios、pci/pcie裝置通訊占用,系統和這些裝置都是使用記憶體位址空間來通訊的。所以當安裝3g以下記憶體是,照常顯示,一旦安裝3.3g以上,就只能顯示3.

3g,xp和vista略有不同,後者能顯示3.5g左右。 64位系統就不同,因為他的定址範圍是2的64次方,算出來要比128g大得多,但不知道windows怎麼限制了,最大只能128g。

你明白了嗎?

2樓:匿名使用者

這情況有點像是你那系統版本不怎麼好哦,是不是用的盜版軟體?要不重新找個其他版本的試試?不過我有解決方法你可以試試.

360裡面有個硬體大師(其實就是魯大師) ,你裝上,然後裡面有個清理記憶體.可以直接釋放無用的程式占用的記憶體.

3樓:萬古長空

道理其實很簡單,win7 64要相容32位應用程式,並不是純粹的64位系統,它同時包含了32位應用程式的api,自然記憶體占用比32位的大。

如果單純用64位軟體會比32位的占用記憶體比率要小,而且更快。其實理論上講增加快取對記憶體的定址更加直接。所以相對地來說,64位的記憶體占用要比32位要大。

4樓:匿名使用者

開啟資源監視器,看看資源去**了。其實有時候答案往往出人意外

win7 的任務管理器底下有個啟動資源監視器的按鈕,開啟後裡面有記憶體一項,裡面清楚明白列出各項占用記憶體的情況,自己算算記憶體是用到什麼地方去吧 。善用win7的資源監視器吧,很好很強大的乙個自帶工具。

64位win7系統記憶體能佔多少

5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windows 7 64位版僅能使用最大為192gb記憶體。

這是各個版本的具體資料:64位的windows7家庭普通版最高可支援8gb記憶體,家庭高階版最高可支援16gb記憶體,64位的windows 7專業版、企業版和旗艦版最高可支援192gb記憶體。

特點:1、易用

windows 7簡化了許多設計,如快速最大化,視窗半屏顯示,跳轉列表(jump list),系統故障快速修復等。

2、簡單

windows 7將會讓搜尋和使用資訊更加簡單,包括本地、網路和網際網路搜尋功能,直觀的使用者體驗將更加高階,還會整合自動化應用程式提交和交叉程式資料透明性。

3、效率高

windows 7中,系統整合的搜尋功能非常的強大,只要使用者開啟開始選單並開始輸入搜尋內容,無論要查詢應用程式、文字文件等,搜尋功能都能自動執行,給使用者的操作帶來極大的便利。

6樓:二手挖掘機市場總部朱總

記憶體 記憶體佔用率

1g 38%~40%2g 36%~38%4g 36%事實證明,win7 的記憶體管理機制是優於 xp 的。當記憶體占用很多的時候再開啟新程式,win7系統會釋放空間給新程式使用。

7樓:舞籽悠然

不會 我也是i5 i5 3450 ,64位確實佔這麼多 不要擔心 win7管理記憶體很智慧型, 8gb記憶體會更好

8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正常。我32位win7,2g記憶體,開始十幾個網頁還占用%70呢

9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因為win7的記憶體管理和xp不同,你開後關閉的軟體它都會保留一些資料,以便你下次開啟可以快點,而且如果你開啟別的軟體導致記憶體快滿的時候,它會把這樣資料保留到虛擬記憶體裡面,空出更多記憶體來使用,而你關閉之後,它又會把在虛擬記憶體的資料移到物理記憶體上的,這功能xp系統是完全沒有的,個人建議加到8g記憶體好一點,不然就把虛擬記憶體設大點,這樣可以流暢一些

用win7的64位作業系統要多大記憶體?

10樓:匿名使用者

雖然不會特別的卡但是也沒有這個必要,2g記憶體的話32位的win7就很好了,如果你想公升到4g記憶體,那麼為了發揮系統的效能還是64位的win7比較好,如果沒有這種想法的話,你現在的32位win7就非常非常好了

11樓:learning聆聽

64位的的確很卡,卡的都想跳樓,我的64實在讓我受不了,打算在按個4g的希望夠用

win7 64位系統使用6g記憶體是不是可以快很多?

12樓:吉祥二進位制

單純增加記憶體容量未必能大幅度提公升系統執行速度。

1、計算機是乙個整體,只有整體上配置均衡才能發揮最大的效能,一台計算機的效能,不是有最好的部件效能決定的,比如大記憶體,而恰恰是有配置較低的部件所決定的,這就好比許多木板組成的木桶,木桶中的水會不會流出來,不是決定於最長的木板,而是最短的那塊木板。因此單純的增加記憶體未必能大幅度提公升系統效能。

2、win7 64位系統,關鍵是cpu是64位的,如果說cpu是32 位的,裝64位的系統,以及使用6g的記憶體都沒有任何用處,因為32位的win7最大支援是4gb的記憶體。

3、整個計算機除了運算能力外,是乙個「金子塔」式的儲存體系,cpu的快取是最快的,其次是記憶體,再次是硬碟,根據上面說的「木桶理論」,要提公升系統效能,應該提公升系統的「短板」硬體,比如將機械硬碟更換為固態硬碟。

13樓:匿名使用者

記憶體加大肯定對win7的速度有幫助,win7的桌面很吃記憶體的。 但是win7是64位的可以用4g以上記憶體,32位的只能用到3。28g的記憶體請注意

14樓:糗事天下

您好! 如果你只是家用或玩一些3d遊戲的話4g記憶體條搭配64位win7作業系統是最合適的,你現在使用的記憶體條不足以達到64位的需求,容易出現記憶體不足,以至於卡機和反應緩慢的情況。

15樓:上善若水

絕對會讓你感覺很爽,超級推薦你加記憶體,因為windows 7 64位的提公升系統執行速度,但是需要大記憶體支援,看你的電腦配置比我高,但是我的一點都不慢,因為我的記憶體是4g的

windows 7 64位最少也要4g記憶體才能執行流暢

祝你好運

16樓:

你現在2g你用64位肯定是慢的,,,64為系統至少需要4g

記憶體來支援執行,,這樣才可以感覺的出速度比32位快,我得記憶體8g,,對比起以前的32位,真的快多了

你加6g之後我保證你的速度比現在快,,而且你的u還是i5的.肯定很爽

17樓:匿名使用者

一樣,估計是你的啟動項太多了。拖慢了系統速度

18樓:匿名使用者

你現在2g肯定不夠的噻 最少也到4g 如果要快速開機 建議改裝ssd 效果槓槓的

19樓:匿名使用者

會有一定的提公升,不會太明顯

已經裝了64位win7系統,為什麼只有3.32g可用記憶體?

20樓:華碩服務

windows的所有程序都被劃分為核心態和使用者態兩個空間,核心態你可以簡單的理解為硬體裝置,比如cpu、顯示卡、主機板晶元,當然還有很多會是虛擬的裝置。這些裝置不管是真實的還是虛擬的,同樣也需要乙個記憶體空間來執行,並且很多作業系統可能因為系統預設設定問題,給核心態和使用者態分別劃分2g記憶體的話,當你使用4g記憶體時則只能顯示3g。

21樓:匿名使用者

有以下幾種可能:

1、整合顯示卡佔了一部分記憶體。這個是正常的消耗。

2、記憶體被設定為限制大小了。點[開始],[執行],輸入msconfig回車,然後選[引導],[高階選項],然後按下圖設定,取掉最大記憶體的勾後,重啟即可。

22樓:life小蘇

正常情況下都是這樣的,系統會占用一部分記憶體,沒有問題的

win7 64位系統 用 cad2019 問題

我用的也是win64位,也是64位cad2010,我有過類似這種情況,移 形時出現抖動而且有卡的現象 游標滯的厲害,甚至有時只是移動十字游標也滯還有些抖,已排除不是開啟柵格功能和捕捉功能造成的 後來換了顯示卡驅動ok了,但圖形放大到不能再放大了就出現了卡的現象應該就是硬體的問題 每一次圖形放大都是在...

這配置可以裝備WIN7 64位系統嗎

把記憶體換成4g的可以裝win7的系統的 您好完全可以,只要支援directx9就可以。完全沒有問題。理論上不加記憶體就能用,但是還是加個2g記憶體,執行要流暢。達成2 2g最好純淨版 換了固態硬碟會更快,60g才398元 希望能夠幫到您 可以,是不是可以安裝64位系統是看處理器是不是64位的,現在...

win764位的系統怎麼設定64位咋最高只有32位呢

依然特雷西 只有32位是因為電腦安裝系統時只安裝了32位,可以進行公升級到64位。解決方法如下 3 解壓之後得到如下圖的檔案,然後雙擊 ghost 檔案。開啟ghost檔案後執行 安裝系統 4 執行 安裝系統 就會出現下面的介面,勾選c盤,然後點 執行 5 出現以下的介面需要幾分鐘。前面的過程完成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