筆記本休眠怎麼喚醒,膝上型電腦處於休眠狀態怎樣開啟

時間 2021-12-21 18:34:31

1樓:那拉向露蠻立

膝上型電腦上都有休眠鍵,在f1到f12鍵上找。應該是一個月亮標誌或是三個z字的標誌(形容打瞌睡的標誌),你找找。按一下,如果不管用你就在找fn功能鍵(在鍵盤左下側),按住功能鍵+休眠鍵就可以了!

2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情況下,按一下開關鍵就行了,要等待10幾秒螢幕才會亮的

3樓:匿名使用者

1、首先右鍵單擊“我的電腦”,選擇“管理”。其中有裝置管理器。

2、然後找到自己的外接鍵盤或者外接滑鼠

3、右鍵單擊它們,進入屬性對話方塊,有“電源管理”選項卡,裡面有個“允許此裝置喚醒計算機”,如果不想讓外接裝置喚醒睡眠中的計算機,把前面的勾去掉就行了。

4樓:詆調

試試帶月亮的那個fn+fx鍵

5樓:匿名使用者

按 開機鍵就行!!,不管是休眠還是睡眠按開機鍵。

6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情況下,按一下電源開關鍵就可以喚醒了。

別一種情況,就是電源選項裡設定休眠喚醒不採取任何措施,這時喚醒只需要動一下滑鼠或者點任一按鍵就可以了。

電腦在進入睡眠狀態之後,該如何喚醒?

7樓:匿名使用者

一、如果按鍵盤、移動滑鼠都沒反應,那麼你的電腦有可能進入了休眠狀態,這個時候需要按下電源按鈕以此來喚醒電腦。

電腦休眠指的是將當前處於執行狀態的資料儲存在硬碟中,整機將完全停止供電。在休眠時可以完全斷開電腦的電源,自動關閉顯示器和硬碟的時間設定為多長時間比較合適應看需要了。

二、用按鍵盤任意鍵或移動滑鼠這些方法是用於喚醒處於睡眠狀態的電腦。

電腦在睡眠狀態時,將切斷除記憶體外其他配件的電源,工作狀態的資料將儲存在記憶體中,這樣在重新喚醒電腦時,就可以快速恢復睡眠前的工作狀態。如果在工作過程中需要短時間離開電腦,那麼可以使用睡眠功能,一方面可以節電,另外一方面又可以快速恢復工作。

擴充套件資料

電腦睡眠分為4種模式分別是睡眠、休眠、待機及混合睡眠

一、睡眠

電腦在睡眠狀態時,將切斷除記憶體外其他配件的電源,工作狀態的資料將儲存在記憶體中,這樣在重新喚醒電腦時,就可以快速恢復睡眠前的工作狀態。如果你在工作過程中需要短時間離開電腦,那麼可以使用睡眠功能,一方面可以節電,另外一方面又可以快速恢復工作。

休眠將系統切換到該模式後,系統會自動將記憶體中的資料全部轉存到硬碟上一個休眠檔案中,然後切斷對所有裝置的供電。這樣當恢復的時候,系統會從硬碟上將休眠檔案的內容直接讀入記憶體,並恢復到休眠之前的狀態。

這種模式完全不耗電,因此不怕休眠後供電異常,但代價是需要一塊和實體記憶體一樣大小的硬碟空間(好在硬碟已經跨越tb級別了,大容量硬碟越來越便宜)。而這種模式的恢復速度較慢,取決於記憶體大小和硬碟速度,一般都要1分鐘左右,甚至更久。

待機將系統切換到該模式後,除了記憶體,電腦其他裝置的供電都將中斷,只有記憶體依靠電力維持著其中的資料(因為記憶體是易失性的,只要斷電,資料就沒有了)。這樣當希望恢復的時候,就可以直接恢復到待機前狀態。

這種模式並非完全不耗電,因此如果在待機狀態下供電發生異常(例如停電),那麼下一次就只能重新開機,所以待機前未儲存的資料都會丟失。但這種模式的恢復速度是最快的,一般五秒之內就可以恢復。

混合睡眠

混合睡眠是win7所獨有而winxp所沒有的,它結合了睡眠和休眠的所有優點。在進入混合睡眠後,系統會首先將記憶體中的資料儲存到硬碟上,同時切斷除記憶體外其他裝置的供電。在恢復時,如果沒有斷過電,那麼系統會從記憶體中直接恢復,只需要幾秒鐘;如果斷電,因為硬碟中還儲存有記憶體的狀態,因此還可以從硬碟上恢復,不用擔心資料丟失。

8樓:薔祀

膝上型電腦出現這種情況的原因很多,需要根據情況具體而言:

1、系統卡頓、bug等原因導致鍵鼠不能喚醒電腦,此時按開機鍵即可喚醒。

2、宕機。電腦超負荷執行、硬體損壞、系統檔案缺失等原因都會造成宕機現象導致無法喚醒。可先嚐試重灌系統,再檢測硬體裝置好壞以及升級硬體。

3、系統補丁問題。windows有些系統中存在一個休眠bug,當實體記憶體大於1gb時候,可能出現無法喚醒的問題。可以到微軟官網或使用各種漏洞檢查軟體將這個補丁打上,這樣休眠無法喚醒問題可能得以解決。

4、bios設定問題。進入bios中的“power management setup”,找到acpi suspend type項進行acpi(高階配置與電源介面)的掛起型別。通常選擇s3(str)狀態。

5、bios版本bug。有時主機板生產廠商的bios存在bug,他們在主機板上市後會退出各種升級版本的bios,升級到最新的bios可能解決。

6、主機板驅動問題。主機板驅動沒有正常安裝或者驅動發生衝突的話也可能出現這樣的現象,重新安裝最新的主機板驅動就可以解決。

擴充套件資料

電腦進入睡眠狀態具體操作步驟如下:

①單擊電腦左下角,進入主介面,右下角會出現一個“關機”介面。

②單擊“關機”右方的小三角。

③選擇“睡眠(s)”模式即可。

9樓:孤九涼笙

1.進入休眠狀態後,假如要重新使用主機,需要按下電源按鈕啟動電腦。處於睡眠狀態時,想恢復原來的工作狀態,只需按下鍵盤上的任意按鍵或移動滑鼠,即可喚醒系統。

2.執行命令列程式檢查自己的電腦是否支援睡眠喚醒功能,在cmd命令下執行“powercfg -a”回車,然後看自己的電腦裝置是否支援睡眠喚醒。一步步排除可能存在的故障。

3.在確定自己的電腦支援喚醒功能後,注意可能是電腦滑鼠或者是鍵盤的裝置喚醒功能沒有開啟,這樣,下一步,我們進入裝置管理器,找到滑鼠鍵盤等裝置。確認是否是硬體出現裝置問題。

在滑鼠屬性介面中,我們找到電源管理選項,在該選項中勾選“允許此裝置喚醒計算機”,就可以解決這個故障了。

5.使用睡眠功能優點:不需要關閉正在進行的工作,電腦喚醒後,所有開啟的程式、視窗馬上恢復至休眠或睡眠之前的狀態,方便使用者繼續完成中斷的工作。

6.喚醒的速度比開機快都多。正常開機約40-50秒,而休眠僅需30秒左右即可返回工作狀態,睡眠只需5秒左右即可返回工作狀態。

將記憶體裝進硬碟——休眠

休眠,在廣義上包括掛起到記憶體(str,也就是待機)和掛起到硬碟(suspend to disk,簡稱std)兩種,而我們通常所指的休眠其實是std。當電腦進入休眠狀態時,電腦首先將記憶體中的狀態複製到硬碟,然後關閉電源。

此時電腦幾乎和通常關機一樣“安靜”,你完全可以切斷電源,因為儲存到硬碟裡面的資料不會由於斷電而丟失!它和ghost給系統做映象的道理一樣,不過與ghost不同的是:ghost儲存並恢復的是整個系統資訊,而休眠儲存並恢復的是系統執行的資訊。

與待機相比,休眠是不能通過外部裝置來喚醒的,它和正常開機一樣啟動電腦;不過和開機相比,休眠後啟動電腦無需一個一個程序地來啟動,只須要將硬碟中的記憶體映象讀取到記憶體中即可。

由於記憶體中的資料就是電腦當前的“狀態”,為保持這個狀態不變(可理解為不能壓縮),系統必須在硬碟中開闢一個和記憶體容量大小相等的空間以保證能裝下整個記憶體的“當前狀態”,而這個空間的名字就叫hiberfil.sys,它的體積一般為實體記憶體的大小(比如電腦的記憶體是256mb,這個檔案的體積也將是256mb,如圖1),和我們管虛擬記憶體叫做pagefile.sys道理是一樣的。

睡眠模式

睡眠電腦在睡眠狀態時,將切斷除記憶體外其他配件的電源,工作狀態的資料將儲存在記憶體中,這樣在重新喚醒電腦時,就可以快速恢復睡眠前的工作狀態。如果你在工作過程中需要短時間離開電腦,那麼可以使用睡眠功能,一方面可以節電,另外一方面又可以快速恢復工作。

不過需要提醒你的是,因為睡眠狀態並沒有將桌面狀態儲存到硬碟中,所以如果在睡眠狀態時斷電,那麼未儲存的資訊將會丟失,因此在系統睡眠之前,你最好把需要儲存的文件全部“ctrl+s”儲存一下,以防萬一。

此外,啟用休眠、混合睡眠和離開模式的方法均與啟用睡眠功能的方法類似。

休眠將系統切換到該模式後,系統會自動將記憶體中的資料全部轉存到硬碟上一個休眠檔案中,然後切斷對所有裝置的供電。這樣當恢復的時候,系統會從硬碟上將休眠檔案的內容直接讀入記憶體,並恢復到休眠之前的狀態。這種模式完全不耗電,因此不怕休眠後供電異常,但代價是需要一塊和實體記憶體一樣大小的硬碟空間(好在硬碟已經跨越tb級別了,大容量硬碟越來越便宜)。

而這種模式的恢復速度較慢,取決於記憶體大小和硬碟速度,一般都要1分鐘左右,甚至更久。

待機將系統切換到該模式後,除了記憶體,電腦其他裝置的供電都將中斷,只有記憶體依靠電力維持著其中的資料(因為記憶體是易失性的,只要斷電,資料就沒有了)。這樣當希望恢復的時候,就可以直接恢復到待機前狀態。這種模式並非完全不耗電,因此如果在待機狀態下供電發生異常(例如停電),那麼下一次就只能重新開機,所以待機前未儲存的資料都會丟失。

但這種模式的恢復速度是最快的,一般五秒之內就可以恢復。

混合睡眠

混合睡眠是win7所獨有而winxp所沒有的,它結合了睡眠和休眠的所有優點。在進入混合睡眠後,系統會首先將記憶體中的資料儲存到硬碟上,同時切斷除記憶體外其他裝置的供電。在恢復時,如果沒有斷過電,那麼系統會從記憶體中直接恢復,只需要幾秒鐘;如果斷電,因為硬碟中還儲存有記憶體的狀態,因此還可以從硬碟上恢復,不用擔心資料丟失。

膝上型電腦處於休眠狀態怎樣開啟

10樓:風度以後苦

可以按“開機鍵”或者鍵盤上“fn”鍵,電腦在休眠模式下處於一種省電狀態,所以按其他鍵不會有什麼反應。如果按以上兩個鍵不螢幕無反應可能電腦處於一種卡機狀態。

11樓:

要讓膝上型電腦休眠,其操作過程如下:

1、準備工作:單擊開始——控制面板——效能和維護——電源選項——休眠,啟用休眠,確定。

2、開始休眠:有多種方法,且不同筆記本操作方法並不一致。

(1)直接合上筆記本螢幕。

(2)winxp系統:單擊:開始—關機,在彈出來的關機確認視窗,下拉選休眠(或待機);

win7系統:在開始那裡,點開關機那裡有個向右的箭頭就可以選休眠。

3、休眠喚醒:多按幾下空格鍵,或者多點幾下滑鼠,有些電腦可能需要按一下電源按鈕,就能喚醒。

膝上型電腦休眠後黑屏,電腦休眠黑屏怎麼喚醒?

電源問題,電源不大支援休眠,這個跟電源質量有很大關係,把休眠,省電那些都關掉。不影響正常使用。遇到了得話,按一下開機鍵,等一會,看看能不能自己關掉。是否是設定了休眠呢如果不是看看是否是自動保護性的休眠 溫度太高之類的 一般cpu溫度太高或風扇散熱不足就會致使常常性的黑屏和休眠,看下顯示卡驅動是不是正...

膝上型電腦休眠黑屏怎麼辦,聯想筆記本休眠後黑屏怎麼辦??

這個一般是驅動問題,建議更新官網提供的該機顯示卡驅動和電源驅動,如果無法解決,更新bios韌體試試,還是無法解決的話,可能就是你系統本身的問題了,建議恢復出廠系統或重灌。聯想筆記本休眠後黑屏怎麼辦?我也一樣,超級煩。最好是解決辦法是資料備份後扔掉。以後不要買這個品牌電腦。修改下電源休眠設定,黑屏後電...

膝上型電腦休眠是否可以合併,膝上型電腦合起來,怎麼樣不讓他休眠

直接合上電腦是待機,待機是系統將當前狀態儲存於記憶體中,然後退出系統,此時電源消耗降低,維持cpu 記憶體和硬碟最低限度的執行 一旦移動滑鼠或者敲擊鍵盤 按計算機上的電源就可以啟用系統,電腦迅速從記憶體中調入待機前狀態進入系統,這是重新開機最快的方式,但是系統並未真正關閉,適用短暫關機。注意有時,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