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蒸金華火腿怎麼做,金華火腿怎麼蒸

時間 2021-12-21 18:32:30

1樓:向日葵

用料  金華火腿

1、火腿切片

2、上鍋蒸,開鍋後大火轉小火,蒸10分鐘。

擴充套件資料使用清蒸方法烹製菜餚需注意以下幾點:

一,主料務必新鮮,這是決定菜品質量的基本保證;

二,主料入鍋之前需要先將水煮沸,這樣做的好處是避免在水加熱過程中使食材變老,且容易控制合理的蒸制時間。

三,合理把握用鹽量,避免過鹹而破壞食材的原始風味。

2樓:beling不琳

清蒸金華火腿的做法:

1、先切出金華火腿中當餐需要的部分。

2、先將火腿處理下(火腿用開水泡洗,開水冷了即換,反覆5次),然後將火腿切片。

3、上鍋蒸,開鍋後大火轉小火,蒸10分鐘。

4、蒸好了,可以開吃啦。

備註:清蒸火腿是由火腿為主要食材做成的一道菜品,屬於家常菜,該菜餚老少皆宜,選料上乘,工藝考究,又打破了傳統做法,具有很高的營養價值。

3樓:丹秀鈮

1、蒸食:將修割清洗好的整塊火腿置於盤中、隔水蒸、要做到:(l)肥膘(皮面)朝上瘦肉朝下。

(2)如用鋁鍋或鐵鍋蒸的,500克重的火腿塊約蒸35分鐘,再文火燜5分鐘;若去火腿皮後蒸的,約蒸30分鐘,再文火燜5分鐘;用蒸籠蒸,需40分鐘,燜5分鐘;蒸氣蒸,只需蒸25分鐘,燜5分鐘;不宜用高壓鍋蒸食。(3)蒸好後取出,去湯(湯可另用)、涼透。(4)切片食用,要先去皮,肥膘朝上,按橫絲紋切片(若順絲紋切.則感肉質老),片越薄越好。

2、蒸淡水魚:將生火腿切成若干薄片(約50g)魚一般選鯽魚、扁魚、鯉魚、鱖魚、甲魚等,洗淨後稍抹點鹽.將火腿片蓋在魚上,塞—些在魚肚內,將魚蒸熟即可。

3、燉食:(1)火腿蹄膀或腳爪燉雞、鴨、鮮豬蹄膀或鮮豬爪等,火腿一定要洗刮乾淨,先入水中燉,再加入雞、鴨或蹄膀、豬爪等,燉燒燜透。(2)火腿塊放置砂鍋中,用文火燉煮成熟,橫絲切片。

(3)用火腿配以鮮豬肉、牛肉、家禽、海味等用砂鍋燉煮,湯料兼美。

4、用火腿絲(片)還可燒黃鱔、豆腐、冬瓜、魚翅、蚌肉、魚頭等。

5、製作甜食:火腿塊配以蜜餞、果脯、蓮子、櫻桃等、加入少量冰糖或白糖,用文火燉煮。

6、做火鍋底料等:

金華火腿怎麼蒸

4樓:創作家

具體步驟:

主料:金華火腿200g 輔料:水適量

1、準備好要蒸的金華火腿。

2、取出來還在袋子裡。

3、拿出來用清水沖洗了。

4、放板上。

5、開始切片。

6、切好。

7、擺在盤子裡。

8、鍋里加涼水。

9、放到蒸屜上。

10、蓋上鍋蓋。

11、開始蒸。

12、30分鐘後開啟蓋子即好。

5樓:匿名使用者

金華火腿吃法較多,蒸著吃的話 建議切成薄片(厚度為0.2釐米以內)然後放入電飯煲蒸著食用。炒菜不建議,因火腿太乾了 炒著吃香味出不來,而且變得更硬。

6樓:精彩百曉生

1、將火腿切成長2.6釐米、寬1.9釐米、厚0.7釐米的26個長方塊(每塊材料一成肥膘);

2、裝盤時,下層5塊對排,3塊放在中間,中層4塊騎縫對排,上層蓋5塊;

3、 把糖、黃酒、味精一併放入沙鍋內用小火熔化,見起黏性後倒入碗內,涼涼,澆在火腿塊上,連盤上籠,用旺火蒸2-3分鐘;

4、上籠後須將蒸籠材料揭開一角,不讓蒸氣過分衝擊,使盤內火腿平服而不酥散,所澆糖汁勻潤,材料滲入火腿內層。

7樓:阿爾法張棋

金華火腿 要看是什麼品質的 如果是傳統的就只能炒菜 做湯 要是巴瑪火腿可以生吃的

8樓:匿名使用者

我喜歡磕個蛋,清蒸。

或者和前爪一起燉也不錯。

金華火腿的烹飪方法

9樓:支點的家

準備材料:

火腿:60克、杏鮑菇:130克、香菇:60克、胡蘿蔔:一小段、香辣香菇醬:適量、蒜米:4瓣、蔥花:適量、玉米油:10克。

2、火腿取60克,切成薄片。

3、用溫水泡一下切好的火腿片。

4、胡蘿蔔去皮後切絲、香菇洗淨後切成薄片、杏鮑菇洗淨切成薄片,蒜米,蔥花切碎。

5、燒熱油鍋,放入適量的油,倒入蒜米爆出香味。

6、放入香菇和杏鮑菇片。

7、炒到香菇變軟,加入胡蘿蔔絲翻炒2分鐘。

8、加入火腿片,繼續翻炒。

9、加入適量的香辣香菇醬,口味重的可以適當加鹽,撒上蔥花碎繼續翻炒。

10、所有的食材炒熟後關火。

11、鮮美的火腿炒雙菇完成。

10樓:加百列

常用的吃法例舉如下:

1、蒸食:將修割清洗好的整塊火腿置於盤中、隔水蒸。

2、蒸淡水魚:將生火腿切成若干薄片(約50g)魚一般選鯽魚、扁魚、鯉魚、鱖魚、甲魚等。

3、燉食:火腿蹄膀或腳爪燉雞、鴨、鮮豬蹄膀或鮮豬爪等,用火腿配以鮮豬肉、牛肉、家禽、海味等用砂鍋燉煮,湯料兼美。

4、用火腿絲(片)還可燒黃鱔、豆腐、冬瓜、魚翅、蚌肉、魚頭等。

5、製作甜食:火腿塊配以蜜餞、果脯、蓮子、櫻桃等、加入少量冰糖或白糖,用文火燉煮。

擴充套件資料:

【火腿爆炒蒜薹】的做法教程:

【準備食材】金華火腿1塊,蒜薹1小把,青辣椒2根,胡蘿蔔1個,生抽少許,蠔油適量。

1、將金華火腿切成薄片備用。

2、將蒜薹洗乾淨,切成3cm左右的小段。

3、胡蘿蔔切成長條狀,辣椒切成小圈備用。

4、鍋中放油,放入火腿爆炒2分鐘後盛出備用。火腿炒好後變得晶瑩剔透特別有食慾。

5、鍋中放油,放入蒜薹炒1分鐘。

6、將胡蘿蔔和辣椒放入鍋中,繼續翻炒2分鐘。

7、將火腿倒回鍋中,繼續翻炒1分鐘。

8、由於金華火腿已經比較鹹了,所以不需要加鹽,放入少量的蠔油和生抽翻炒均勻即可。

9、這一盤金華火腿炒蒜薹看上去非常漂亮,吃起來也是非常下飯,做法簡單10分鐘就可以端上桌。

11樓:匿名使用者

江浙的臘味講究一個鮮字,吃的是鹹香味濃。金字火腿是醃肉製品,含有一定的鹽分,因此烹調製作火腿菜點,要格外注意成品的鹹度。火腿菜不宜採用紅燒、乾燒、醬炙、滷製等方法。

同樣,在這類菜餚中,亦不應配用火腿。如果不懂的話可以看下金字火腿官閘道器注他們 的美食廚房裡面有很多的拍烹飪方法和儲存技巧

12樓:匿名使用者

1、將火腿(以用金華產的火腿為佳)用溫水洗淨,放在開水鍋中燒開後加蓋,改用小火煮2個小時左右(火力要小,鍋內湯水保持微沸,水泡時隱時現,火大容易外爛裡生),去掉重鹹味,煮至靠骨邊瘦肉呈現淡紅色,骨微有突出時,撈出,趁熱去骨,出骨時,把火腿豎起,兩手從其骱骨處用力把瘦肉剝離大骨,隨即將大骨和小骨抽出(但要防止拉出瘦肉),放置冷卻;2、然後用刀分別切成大片,在每片皮面?a href=' http://www.

>蝦嶝?道刀紋,剞成長方格子花紋,入刀濃度為切至瘦內為止,再將各片順長向切成長條塊;蓮子用溫水泡軟,上屜蒸至七成熟,取出;3、將火腿條(皮朝下)整齊地擺放在碗裡,加入1/3冰糖和適量清水,上屜,架在水鍋上用旺火,沸水,足氣蒸約1個小時,取出,潷出滷汁不要,將蒸過的蓮子鋪在火腿上面,加餘下的冰糖,入屜,加在水鍋上繼續用旺火,沸水,足氣再蒸1個小時左右;4、蒸至冰糖溶化,滲入火腿內部,蓮子和肉質都已酥爛時,取出,翻扣在盤內,把蒸火腿的滷汁潷到鍋裡,架在火上,加糖和少量清水燒至糖化,水沸,用溼澱粉勾芡,撒上糖桂花,調拌均勻,澆在盤內的火腿上面即成。

金華火腿和臘肉怎麼處理才好吃,金華火腿如何弄才好吃

如果是整腿,那是很討厭的。要把外面的油脂都刮掉,把表皮切掉,才能蒸煮,不然表皮的油脂經過長時間氧化是很臭很澀的。如果你拿來是已經是方塊的淨肉,應該直接就可以用來燒的,千萬不要先放到水裡煮半個小時,那樣什麼鮮味都沒了。得來的淨肉如果表面有帶油的皮,還是要切掉,因為火腿的醃製過程很漫長,需要油脂氧化。切...

金華火腿怎麼蒸

創作家 具體步驟 主料 金華火腿200g 輔料 水適量 1 準備好要蒸的金華火腿。2 取出來還在袋子裡。3 拿出來用清水沖洗了。4 放板上。5 開始切片。6 切好。7 擺在盤子裡。8 鍋里加涼水。9 放到蒸屜上。10 蓋上鍋蓋。11 開始蒸。12 30分鐘後開啟蓋子即好。 金華火腿吃法較多,蒸著吃的...

金華火腿可以存放多長時間,金華火腿有保質期嗎 ?

金華火腿能放冰箱儲存嗎 一般不建議置於冰箱儲存。金華火腿是用大量食鹽醃製加工成的一種食品,適宜儲存溫度在20攝氏度左右,而冰箱中的溫度比較低,短時間存放可能並沒有什麼問題,但是火腿中含有一定量的水分,如果存放時間過長的話會導致其中的水分凝結成冰晶,並且還會加速火腿內脂肪的氧化,從而不僅會導致火腿的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