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d驅動電源分類有哪些,LED驅動電源分類有哪些

時間 2021-12-20 10:56:12

1樓:ofweek照明

由於各種規格不同的led電源的效能和轉換效率各不相同,所以選擇合適、高效的led專用電源,才能真正展露出led光源高效能的特性。因為低效率的led電源本身就需要消耗大量電能,所以在給led供電的過程中就無法凸顯led的節能特點。總之,led電源在led工作中的穩定性、節能性、壽命長短,具備重要的作用。

led的電源有哪些分類呢?

一、led電源按驅動方式可以分為兩大類:

a.穩壓式:

1、穩壓電路確定各項引數後,輸出的是固定電壓,輸出的電流卻隨著負載的增減而變化

2、穩壓電路雖然不怕負載開路,但是嚴禁負載完全短路

3、整流後的電壓變化會影響led的亮度

4、要使每串以穩壓電路驅動led顯示亮度均勻,需要加上合適的電阻才可以

b.恆流式:

1、恆流驅動電路驅動led是很理想的,缺點就是**較高

2、恆流電路雖然不怕負載短路,但是嚴禁負載完全開路

3、恆流驅動電路輸出的電流是恆定的,而輸出的直流電壓卻隨著負載阻值的大小不同在一定範圍內變化。

4、要限制led的使用數量,因為它有最大承受電流及電壓值

二、led電源按電路結構可以分為六類:

1、常規變壓器降壓:

這種電源的優點是體積小,不足之處是重量偏重、電源效率也很低,一般在45%~60%,因為可靠性不高,所以一般很少用。

2、電容降壓:

這種方式的led電源容易受電網電壓波動的影響,電源效率低,不宜led在閃動時使用,因為電路通過電容降壓,在閃動使用時,由於充放電的作用,通過led的瞬間電流極大,容易損壞晶元。

3、電子變壓器降壓:

這種電源結構不足之處是轉換效率低,電壓範圍窄,一般180~240v,波紋干擾大。

4、電阻降壓:

這種供電方式電源效率很低,而且系統的可靠也較低。因為電路通過電阻降壓,受電網電壓變化的干擾較大,不容易做成穩壓電源,並且降壓電阻本身還要消耗很大部分的能量。

5、rcc降壓式開關電源:

這種方式的led電源優點是穩壓範圍比較寬、電源效率比較高,一般可在70%~80%,應用較廣。缺點主要是開關頻率不易控制,負載電壓波紋係數較大,異常情況負載適應性差。

6、pwm控制式開關電源:

目前來說,pwm控制方式設計的led電源是比較理想的,因為這種開關電源的輸出電壓或電流都很穩定。電源轉換效率極高,一般都可以高達80%~90%,並且輸出電壓、電流十分穩定.這種方式的led電源主要由四部分組成它們分別是:

輸入整流濾波部分、輸出整流濾波部分、pwm穩壓控制部分、開關能量轉換部分。而且這種電路都有完善的保護措施,屬於高可靠性電源。

2樓:吃乙個小蘋果

led有小功率的led只有0.幾瓦,還有大功率的led,有1w,3w,5w等

如果是小功率的led,需要很多燈在一起發亮才能達到目的,那樣的情況下做恆流只有兩種方法,但都有弊端,一種是所有燈串聯做高壓恆流,這樣只要乙個燈壞了整個都不亮;另外一種是分成很多串,每個串做乙個恆流驅動,這樣的成本又太高了。所以這種情況下一般做恆壓然後用電阻限流。

如果是大功率的led,一般只有幾個燈串聯使用,這時候最好就是用恆流驅動啦

太陽能驅動無非就是不用低能改用太陽能而已。

分哪些系列主要還是認為因素在裡面,雖然這些驅動在功率上、效能上、引數上有所差別,但大致的原理都是一樣的。這樣分的目的主要因素還配套使用的結果。因為不用的驅動電源是很難互換的。

你可以去電源網上看看,那裡面有專門的led驅動欄目

3樓:匿名使用者

按驅動方式:恆壓,恆流,恆溫;

按輸入方式:高壓高頻,低壓低頻,高壓低頻等;

按原理:開關電源,穩壓電壓等

4樓:匿名使用者

led路燈電源基本分類有下面幾種:

按輸出功率分類:0.4w、1.

28w、1.4w、3w、4.2w、5w、8w、10.

5w、12w、15w、18w、20w、23w、25w、30w、45w、60w、100w、120w、150w、200w、300w等。

按輸出電壓分類:dc4v、6v、9v、12v、18v、24v、36v、42v、48v、54v、63v、81v、105v、135v等。

按外形結構分類:pcba裸板和有外殼的兩種。

按安全結構分類:隔離和非隔離的兩種。

按功率因數分類:帶功率因數校正和不帶功率因數。

按防水效能分類:防水和不防水兩種。

按激勵方式分類:自激式和它激式。

按電路拓撲分類:rcc、flyback、forward、half-bridge、full-bridge、push-pll 、llc等。

按轉換方式分類:ac-dc與dc-dc兩種。

按輸出效能分類:恆流、恆壓與既恆流又恆壓三種。

led驅動電源有哪些種類?

5樓:板淑敏麻午

按驅動方式進行分類

(1)恆流式

恆流驅動電路輸出的電流是恆定的,而輸出的直流電壓卻隨著負載阻值的大小不同在一定範圍內變化,負載阻值小,輸出電壓就低,負載阻值越大,輸出電壓也就越高;

恆流電路不怕負載短路,但嚴禁負載完全開路;

恆流驅動電路驅動led是較為理想的,但相對而言**較高;

應注意所使用最大承受電流及電壓值,它限制了led的使用數量。

(2)穩壓式

當穩壓電路中的各項引數確定以後,輸出的電壓是固定的,而輸出的電流卻隨著負載的增減而變化;

穩壓電路不怕負載開路,但嚴禁負載完全短路;

以穩壓驅動電路驅動led,每串需要加上合適的電阻方可使每串led顯示亮度平均;亮度會受整流而來的電壓變化影響。

參考資料

6樓:宰桂枝汗媚

led有小功率的led只有0.幾瓦,還有大功率的led,有1w,3w,5w等

如果是小功率的led,需要很多燈在一起發亮才能達到目的,那樣的情況下做恆流只有兩種方法,但都有弊端,一種是所有燈串聯做高壓恆流,這樣只要乙個燈壞了整個都不亮;另外一種是分成很多串,每個串做乙個恆流驅動,這樣的成本又太高了。所以這種情況下一般做恆壓然後用電阻限流。

如果是大功率的led,一般只有幾個燈串聯使用,這時候最好就是用恆流驅動啦

太陽能驅動無非就是不用低能改用太陽能而已。

分哪些系列主要還是認為因素在裡面,雖然這些驅動在功率上、效能上、引數上有所差別,但大致的原理都是一樣的。這樣分的目的主要因素還配套使用的結果。因為不用的驅動電源是很難互換的。

你可以去電源網上看看,那裡面有專門的led驅動欄目

7樓:庾穹富曉莉

led驅動電源(led

drive

power)知名品牌有萊電科技,新創銘電子科技等。

led驅動電源效率較高,一般可達到90%。

led驅動電源是把電源**轉換為特定的電壓電流以驅動led發光的電源轉換器,通常情況下:led驅動電源的輸入包括高壓工頻交流(即市電)、低壓直流、高壓直流、低壓高頻交流(如電子變壓器的輸出)等。

led驅動電源有哪些種類?輸出的電壓一般是多少?

8樓:後疇旅亦旋

led驅動電源99%都是恆流的,輸出電流與led燈有關,如:1w的燈約330ma、3w的燈約700ma

驅動電源按輸入電壓來分有:低壓的、高壓的(寬電壓、窄電壓)驅動電源的輸出電壓與功率和燈的接法有關,

如:3x1w輸出電壓12v左右,電流330ma左右3wx1輸出電壓5v左右,電流700ma左右

led驅動電源的優勢有哪些,LED驅動電源的優勢有哪些?

手機使用者 1.高可靠性常見的led路燈是採用led驅動電源,它的維修費用高,維修也不方便 2.高效率 led是節能產品,驅動電源的效率要高。對於電源安裝在燈具內的結構,尤為重要。因為led的發光效率隨著led溫度的升高而下降,所以led的散熱非常重要。3.高功率因素功率因素是電網對負載的要求。一般...

LED驅動電源晶元有哪些,LED驅動晶元和電源晶元有什麼區別?

mojay 茂捷 m8900是一款原邊反饋 帶單級有源pfc高精度的led恆流控制晶元,m8900整合了單級有源pfc線路,可實現較高的功率因素和很低的總諧波失真,晶元可以進入準諧振模式,從而實現較高的效率和降低的開關損耗。m8900內建了多重保護功能來保證系統的可靠性,包含led開路保護 晶元過壓...

led驅動電源開啟瞬間電流過大,LED驅動電源開啟瞬間電流過大

逍遙小帝皇 完全可採用穩壓驅動方式,電路相對簡單,只是串聯電阻而己,只用乙個穩壓線路,分多少路就串幾個電阻,比如用網上買的15塊錢的12v2a顯示器電源就可以點亮你這9個led了,不過要分三路,每路再串乙個6.8歐1.5w電阻即可。 啟動電流大原因是 電路中的熱敏電阻沒有起作用,還有就是負載比較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