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D怎麼計算用多大的電源驅動,LED燈珠和電源驅動怎樣匹配?如何計算?拜託高手賜教

時間 2021-05-05 07:36:54

1樓:

常規產品採用的電路結構是3led+1r模式,即3顆led加一顆電阻r一起構成一組,再與其他同樣連線的組一起組成併聯結構。這種設計,當有一組led有問題的時候,不會影響其他組的正常使用。按照目前的電路結構,每組燈條的所有led上所載入的電流都是20ma, 可以計算出每個單元的led燈條的電流,按照併聯分流定律,則led燈條的總電流就是各組分電流之和。

比如1210燈條,一公尺60燈的話,按照3led+1r電路結構,則60燈/3等於20組,每組電流為20ma(0.02a),那麼1210燈條每公尺的電流計算方法就是:60/3*0.

02=0.4a。這樣,如果要知道總共多少公尺led燈條的電流,只需用0.

4ax公尺數就可以得出答案了。

又如 5050燈條,結構是一樣的,所不同的是5050共有三路輸出。那麼按照常規規格每公尺60燈來計算,則5050燈條的總電流計算方法為:60/3*0.

02*3=1.2a/公尺。

5050燈帶總共有多少公尺,其總電流就是:1.2a x 公尺數, 但是,在工程上,一般1公尺60珠的5050燈帶用1a的電源就可以了,2公尺用2a,以此類推。

2樓:跑酷的吉子

電流乘電壓,看下燈條是串聯還是併聯 有幾組 幾顆燈珠

3樓:

如果是led燈珠構成的燈帶,需要根據具體型號進行計算。 常規產品採用的電路結構是3led+1r模式,即3顆led加一顆電阻r一起構成一組,再與其他同樣連線的組一起組成併聯結構...恆流驅動器只控制電流,實際的輸出端電壓隨負載的阻抗而定,例如輸出電流設定為10ma,如果負載阻抗為350ω,則實際輸出電壓就是3.

5v。至於能否滿足12v或36v電壓輸出,要看驅動器的種類和工作電壓。

4樓:軟織

有很多種,所以驅動電源的選擇也略有不同,下面,就常見的需要配置外接電源的兩種led燈具進行討論: 1、如果是led燈珠構成的燈帶,需要根據具體型號進行計算。 常規產品採用的電路結構是3led+1r模式,即3顆led加一顆電阻r一起構成一組,再與其他同樣連線的組一起組成併聯結構...

恆流驅動器只控制電流,實際的輸出端電壓隨負載的阻抗而定,例如輸出電流設定為10ma,如果負載阻抗為350ω,則實際輸出電壓就是3.5v。至於能否滿足12v或36v電壓輸出,要看驅動器的種類和工作電壓。

如果是線性驅動器,只能輸出低於其工作電源的電壓,而有些開關型驅動器是可以具有公升壓輸出的功能,輸出電壓可以比電源電壓更高,具體到某個型號的開關型驅動器輸出可以公升到多少伏,查資料手冊就能知道。 恆流驅動器實際上都是在直流電壓下工作的,也不會很高,如果接了220v市電,那是另加了降壓、整流、濾波電路,常規產品採用的電路結構是3led+1r模式,即3顆led加一顆電阻r一起構成一組,再與其他同樣連線的組一起組成併聯結構。這種設計,當有一組led有問題的時候,不會影響其他組的正常使用。

按照目前的電路結構,每組燈條的所有led上所載入的電流都是20ma, 可以計算出每個單元的led燈條的電流,按照併聯分流定律,則led燈條的總電流就是各組分電流之和。

5樓:渠採楓

led燈有很多種,所以驅動電源的選擇也略有不同,下面,就常見的需要配置外接電源的兩種led燈具進行討論: 1、如果是led燈珠構成的燈帶,需要根據具體型號進行計算。 常規產品採用的電路結構是3led+1r模式,即3顆led加一顆電阻r一起構成一組,再與其他同樣連線的組一起組成併聯結構...

6樓:勤瀅瀅

恆流驅動器只控制電流,實際的輸出端電壓隨負載的阻抗而定,例如輸出電流設定為10ma,如果負載阻抗為350ω,則實際輸出電壓就是3.5v。至於能否滿足12v或36v電壓輸出,要看驅動器的種類和工作電壓。

如果是線性驅動器,只能輸出低於其工作電源的電壓,而有些開關型驅動器是可以具有公升壓輸出的功能,輸出電壓可以比電源電壓更高,具體到某個型號的開關型驅動器輸出可以公升到多少伏,查資料手冊就能知道。 恆流驅動器實際上都是在直流電壓下工作的,也不會很高,如果接了220v市電,那是另加了降壓、整流、濾波電路

led燈珠和電源驅動怎樣匹配?如何計算?拜託高手賜教 5

7樓:內涵段子tv青梅

led燈珠和電源驅動的匹配和計算:

一、首先我們要知道led燈珠的匹配原理:

1、led燈珠只有知道了其額定電流,才能確定驅動電源的規格。

2、因為led不是恆壓驅動,是恆流驅動。

3、要根據單顆led的額定電流、led的數量、led的連線方式(串、併聯),確定驅動的總電流和總電壓,才能選擇配套電源。

二、led燈珠和電源驅動的計算:

按照led燈珠的功率來計算電源功率。如5mm草帽形、5mm聚光型、3528封裝的等約0.06w,中功率的(如8mm草帽形、10mm草帽形、5050封裝的等)0.

2w-0.5w,大功率的有1w、3w、5w、10w…100w。

擴充套件資料:

一、led燈珠三種型號:

1、直插式小功率規格有:草帽/鋼盔,圓頭,內凹,橢圓,方型(2*3*4)子彈頭,平頭,(3/5/平頭/麵包型)食人魚等。

2、smd貼片一般分為(3020/3528/5050這些是正面發光)/1016/1024等這些是側面發光光源。

3、大功率led不可歸類到貼片系列,它們功率及電流使用皆不相同,且光電引數相差甚巨。單顆大功率led光源如未加散熱底座(一般為六角形鋁質座),它的外觀與普通貼片無太大差距,大功率led光源呈圓形,封裝方式基本與smd貼片相同,但與smd貼片在使用條件/環境/效果等都有著本質上的區別。

二、led燈的優點:高亮度、低熱量、長壽命、清潔能源、可**再利用等優點,成為全球最受矚目的新一代光源,被稱為21世紀最有前景的綠色照明光源,因此成為我國「十三五」萬億產業之一。

8樓:橫少天下

首先你要知道led燈珠的 電流 電壓 功率這些引數,還有就是燈珠是幾串幾並 ,你需要恆流還是恆壓電源!防水還是不防水! 如1w燈珠 10串3並 功率:

10×3×1=30w 電流=3×350ma=1050ma 功率=電流×電壓

9樓:匿名使用者

led燈珠是單個使用,還是串/併聯使用,知道哪些正常工作引數?

電源是什麼型別的,鉛蓄電池、鋰電池、交流濾波降壓電路,恆壓源……?

10樓:老邱來看看

1 確定燈珠種類和驅動電流

2 確定是幾串幾並

3 串聯x vf 是驅動電源的輸出電壓,併聯x 單個燈珠電流是驅動輸出電流數值

總輸出電壓電流除以效率是驅動輸入功率

led燈珠怎麼計算用多大的電源驅動

11樓:匿名使用者

led燈珠只

抄有知道了其額定bai電流,才能確定驅動

du電源的規格。因為led不是恆壓驅zhi動,而是恆流dao驅動。

要根據單顆led的額定電流、led的數量、led的連線方式(串、併聯),確定驅動的總電流和總電壓,才能選擇配套電源。

12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來led燈珠的功率來計算自電源功率。如5mm草帽形、5mm聚光型bai、3528封裝du的等約zhi0.06w,中功率的(如dao8mm草帽形、10mm草帽形、5050封裝的等)0.

2w-0.5w,大功率的有1w、3w、5w、10w…100w。

led燈。1-3-5-10-20-30w........分別配多大的驅動電源。有計算方法嗎…謝謝

13樓:匿名使用者

led燈無論燈的功率是幾瓦,它們所配的電源功率應該大於燈的功率,這樣可以保證有足夠的功率驅動led燈,不至於造成電源發熱,但是也沒有必要富餘太多,造成浪費,高過20%足矣。

另外電源的電壓或電流一定要和燈的電壓和電流相匹配,對於恆流的電源,可以調整到led燈的額定工作電流的80%為好,這樣可以保證led的安全使用,並可以延長壽命,又不會使亮度下降許多。總之led一定不能過流使用。

14樓:匿名使用者

led配驅動電源是由你自己 選擇的 ,

led驅動電源的輸出電壓和電流引數值,如何選擇?

15樓:匿名使用者

由於led是非線性器件,自身沒有限流能力,因此這裡用了乙個恆流電源(300ma ± 5%)來保證led的工作電流穩定。

恆流電源不是一種常見的電源(常見的電源是恆壓電源,就是輸出電壓穩定,輸出電流全看負載大小),恆流電源的特點是電壓是變動的,但電流是穩定的。例如你這只電源,無論你串聯接入幾隻led(不多於7只),輸出電流總是300ma 。因此這個電源不能用常規電源代換。

16樓:匿名使用者

市面買到的led燈具,變壓器或驅動電源有幾個不同種類,開關式,傳統繞線和電容降壓等。

所以要清楚你的led燈驅動電源是那一類!!!上圖可能更清楚!

17樓:水月無痕

可以比300ma小,只是亮度會略低些(會有色差),300ma絕對不能超過!因為led是恆流器件,電流變化很小,led兩端電壓變化很大!功率要大點,因為各種電源效率不一樣!

輸入因為是市電220v,輸入基本不考慮!記住一定是led恆流電源!

18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稍微好點的廠家生產的led燈具,一般在設計時都會有一些餘量. 這個餘量包括工作電流,工作電壓,散熱.

即使從細的方面來分析:在國內使用,輸入ac95-260與110-240v是沒有多大區別的,因為國內交流電是220v左右,現在的電網也不至於波動那麼大.只是前者設計的保守一些.

而輸出300ma ,電流12-23v,最大功率為:23v*0.3a=6.9w, 後者是4-7w 完全滿足功率要求.

電壓也包括了12-23v.所有應該沒有問題.

1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用。但是要注意驅動電源是否是開關式電源,led燈具需要穩定的電流驅動,開關式驅動電源工作電流相對穩定些,建議選購。

標註:輸出的值是:320ma, dc:12-24v;而輸入值為110-240v;功率也是4-7w。一般都是恆流,可以使用這款代替。

20樓:野性時代

恆流板和燈板假如不匹配野很易燒燈板

21樓:王瑞王瑞王瑞

開關式」電源是指從220v 降壓到適合led電壓的方式。傳統繞線變壓器電源重量較重開關式電源重量較輕電容降壓式電源較上面兩種簡單市面上很多不同led燈具,不同廠家用不同驅動電源,沒有乙個標準,所以要清楚是那一型別

關於led燈的電源驅動問題。驅動資料是怎麼算出來的?比如ac和電流。

22樓:百小度

led驅動電源一般採用恆流源驅動的,燈的降壓乙個約是3伏,所以0.2÷3×1000=66.66666毫安,暢聊的恆流源驅動器200毫安很常見,所以200÷66.

66666=3所以選用200毫安燈珠驅動個數在30個的恆流源

23樓:江夜蓉荊青

ac是接交流電,dc是直流輸出,接反後,輸出的直流電路會因為交流電接入,電壓過高而損壞。

LED燈汽車12V電路用多大電阻怎麼計算

鴻運汽車 你好,我們是專業生產led應用產品的,主要是做汽車燈和家用照明燈。r u i。一路電壓為12v,每個紅色led燈電壓為2.0v,三顆燈泡電壓為6v,u 12v 6v 6v.i 0.02ma led燈的額定電流一般為30ma,我們自己做一般一組電路做15ma r u i 6 0.02 300...

多大的電錶用多大互感器怎麼計算

趙文星空絮雨 互感器電錶選擇是固定的,可以選擇基本量程為3 1.5 6a 的三相四線制交流有功電能表,3 1.5表示在0 1.5a的情況下,滿足國家標準對誤差的要求,6 表示,可以用於4倍的基本量程的條件下,即可以用於3 6a的場合。低壓電流互感器的選擇應遵循原則 1 額定電流 一次側 應為線路正常...

我用高亮LED串聯字用多大的電容

led燈串聯電路的電流是很少的,電容選多大沒關係,一般有幾百微安就可以了,關鍵是電容的耐壓要足夠。153個led串聯,按照每個3v電壓供電,驅動電壓就要400多v的,一般的交流供電是不可行的。建議還是用併聯的方法連線led燈,這樣的電路電容就要選擇大一點的容量,用2200uf容量就足夠了。是做l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