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道用電kw怎麼計算用多大電線

時間 2021-06-19 00:56:35

1樓:匿名使用者

你不用太專業的理論,我告訴你家裡用電一般是220伏的,一千瓦一個小時就是一度電,一千瓦的電流是4.5安,電線都是安電流選擇大小的

2樓:

要知道你電器的功率,比如電磁爐 額度功率1300w

市電220v,計算正常工作時額定電流 1300/220=5.9a

然後就可以根據網上的演算法求出用多粗的電線了。

3樓:匿名使用者

電纜及電線的電流計算公式

1、電線的載流量是這樣計算的:對於1.5、2.5、4、6、10mm2的導線可將其截面積數乘以5倍。

對於16、25mm2的導線可將其截面積數乘以4倍。

對於35、50mm2的導線可將其截面積數乘以3倍。

對於70、95mm2的導線可將其截面積數乘以2.5倍。

對於120、150、185mm2的導線可將其截面積數乘以2倍。

看你的開關是多少安的用上面的工式反算一下就可以了。

2、二點五下乘以九,往上減一順號走。

三十五乘三點五,雙雙成組減點五。

條件有變加折算,高溫九折銅升級。

穿管根數二三四,八七六折滿載流。

說明:(1)本節口訣對各種絕緣線(橡皮和塑料絕緣線)的載流量(安全電流)不是直接指出,而是“截面乘上一定的倍數”來表示,通過心算而得。由表53可以看出:倍數隨截面的增大而減小。

“二點五下乘以九,往上減一順號走”說的是2.5mm’及以下的各種截面鋁芯絕緣線,其載流量約為截面數的9倍。如2.

5mm’導線,載流量為2.5×9=22.5(a)。

從4mm’及以上導線的載流量和截面數的倍數關係是順著線號往上排,倍數逐次減l,即4×8、6×7、10×6、16×5、25×4。

“三十五乘三點五,雙雙成組減點五”,說的是35mm”的導線載流量為截面數的3.5倍,即35×3.5=122.

5(a)。從50mm’及以上的導線,其載流量與截面數之間的倍數關係變為兩個兩個線號成一組,倍數依次減0.5。

即50、70mm’導線的載流量為截面數的3倍;

95、120mm”導線載流量是其截面積數的2.5倍,依次類推。

“條件有變加折算,高溫九折銅升級”。上述口訣是鋁芯絕緣線、明敷在環境溫度25℃的條件下而定的。若鋁芯絕緣線明敷在環境溫度長期高於25℃的地區,導線載流量可按上述口訣計算方法算出,然後再打九折即可;當使用的不是鋁線而是銅芯絕緣線,它的載流量要比同規格鋁線略大一些,可按上述口訣方法算出比鋁線加大一個線號的載流量。

如16mm’銅線的載流量,可按25mm2鋁線計算。

35KW功率的電機選用多大平方的電線計算公式是什麼

izd無悔 對電動機配線的口訣 1.用途根據電動機容量 kw 直接決定所配支路導線截面的大小,不必將電動機容量先算出電流,再來選導線截面。2.口訣鋁芯絕緣線各種截面,所配電動機容量 kw 的加數關係。3.說明此口訣是對三相380 伏電動機配線的。導線為鋁芯絕緣線 或塑料線 穿管敷設。4.由於電動機容...

家居裝修用什麼電線呢,家庭裝修用電線多大的好

導線截面大小的選擇主要根據所帶負載大小來定,銅導線平方的載流量是20a左右 4平方的載流量是30a左右 6平方的載流量是50a左右。安裝電工應該知道的。根據 壞以及商家的不同而不同。樓上的回答看似簡單明瞭,但我認為不能這樣一概而論,比如說空調專線,現在家庭一般都有好幾臺空調,一路帶幾台空調和一路帶一...

15kw電機用多大的電纜線?計算公式是什麼樣的

根據長短距離,使用銅電纜的話可以在10 16mm2兩種規格裡面選擇,比較短的距離也可以用6mm2的,畢竟只有30a左右。如果是多極電機,要看其額定電流大小,一般來說16mm2足夠,特殊的再選大乙個規格 lyz劉易 15kw 電機電流 p 1.73 u i 0.8所以電流為i 28.5a電纜沒有一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