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d電源可簡單分為幾大類,LED電源可簡單分為幾大類?

時間 2021-10-14 21:07:21

1樓:w緣故

led電源按驅動方式可以分為兩大類:

a. 恆流式:

1、恆流驅動電路驅動led是很理想的。

2、恆流電路雖然不怕負載短路,但是嚴禁負載完全開路.

3、恆流驅動電路輸出的電流是恆定的,而輸出的直流電壓卻隨著負載阻值的大小不同在一定範圍內變化.

4、要限制led的使用數量,因為它有最大承受電流及電壓值.

b.穩壓式:

1、穩壓電路確定各項引數後,輸出的是固定電壓,輸出的電流卻隨著負載的增減而變化.

2、穩壓電路雖然不怕負載開路,但是嚴禁負載完全短路.

3、整流後的電壓變化會影響led的亮度.

4、要使每串以穩壓電路驅動led顯示亮度均勻,需要加上合適的電阻才可。

2樓:匿名使用者

1、按驅動方式可分為兩大類:

(1)恆流式:

a、恆流驅動電路輸出的電流是恆定的,而輸出的直流電壓卻隨著負載阻值的大小不同在一定範圍內變化,負載阻值小,輸出電壓就低,負載阻值越大,輸出電壓也就越高;

b、恆流電路不怕負載短路,但嚴禁負載完全開路。

c、恆流驅動電路驅動led是較為理想的,但相對而言**較高。

d、應注意所使用最大承受電流及電壓值,它限制了led的使用數量;

(2)穩壓式:

a、當穩壓電路中的各項引數確定以後,輸出的電壓是固定的,而輸出的電流卻隨著負載的增減而變化;

b、穩壓電路不怕負載開路,但嚴禁負載完全短路。

c、以穩壓驅動電路驅動led,每串需要加上合適的電阻方可使每串led顯示亮度平均;

d、亮度會受整流而來的電壓變化影響。

2、按電路結構方式分類

(1)電阻、電容降壓方式:通過電容降壓,在閃動使用時,由於充放電的作用,通過led的瞬間電流極大,容易損壞晶片。易受電網電壓波動的影響,電源效率低、可靠性低。

(2)電阻降壓方式:通過電阻降壓,受電網電壓變化的干擾較大,不容易做成穩壓電源,降壓電阻要消耗很大部分的能量,所以這種供電方式電源效率很低,而且系統的可靠也較低。

(3)常規變壓器降壓方式:電源體積小、重量偏重、電源效率也很低、一般只有45%~60%,所以一般很少用,可靠性不高。

(4)電子變壓器降壓方式:電源效率較低,電壓範圍也不寬,一般180~240v,波紋干擾大。   (5)rcc降壓方式開關電源:

穩壓範圍比較寬、電源效率比較高,一般可以做到70%~80%,應用也較廣。由於這種控制方式的振盪頻率是不連續,開關頻率不容易控制,負載電壓波紋係數也比較大,異常負載適應性差。

(6)pwm控制方式開關電源:主要由四部分組成,輸入整流濾波部分、輸出整流濾波部分、pwm穩壓控制部分、開關能量轉換部分。pwm開關穩壓的基本工作原理就是在輸入電壓、內部引數及外接負載變化的情況下,控制電路通過被控制訊號與基準訊號的差值進行閉環反饋,調節主電路開關器件導通的脈衝寬度,使得開關電源的輸出電壓或電流穩定(即相應穩壓電源或恆流電源)。

電源效率極高,一般可以做到80%~90%,輸出電壓、電流穩定。一般這種電路都有完善的保護措施,屬高可靠性電源。

生活開支分為幾大類

3樓:哎喲帶你看娛樂

分為食品菸酒,衣著,居住,生活用品及服務,交通和通訊,教育、文化和娛樂,醫療保健,其他用品和服務八大類。

為了更好地體現居民在產品與服務等方面的支出,分類儘可能詳細地根據支出目的將產品類支出和服務類支出分別歸類,使各項支出能夠清晰地體現居民消費的目的。

旅遊服務:包含交通費、住宿費、餐飲費、景點門票等。教育服務:包含學費、交通費、食宿費、教材費等。裝修和裝潢材料與服務:包含材料費和服務費等。

均是包含多種型別、具有混合目的的支出,可能既包含產品也包含服務,一般難以將一攬子支出中的各項具體支出區分出來,因此列入同一支出分類項下,不再進一步細分。

4樓:香清寒梅

大致分為:

1.日用百貨:生活用品等的開支;

2.餐飲:所有飲食、水果、零食等的開支;

3.人情:禮金、物品、捐款之類的;

4.交通:坐車或者車輛油費、保養、路橋費等;

5.醫教:看病和教育相關的;

6.投資:**、保險、**、書畫等等;

7.居家:美容美髮、手機**、房貸車貸、水電燃氣、物業、房租、家政、寬頻等等;

8.娛樂:電影、足浴、旅遊度假、**演出等等。

led驅動電源有哪些種類?

5樓:板淑敏麻午

按驅動方式進行分類

(1)恆流式

恆流驅動電路輸出的電流是恆定的,而輸出的直流電壓卻隨著負載阻值的大小不同在一定範圍內變化,負載阻值小,輸出電壓就低,負載阻值越大,輸出電壓也就越高;

恆流電路不怕負載短路,但嚴禁負載完全開路;

恆流驅動電路驅動led是較為理想的,但相對而言**較高;

應注意所使用最大承受電流及電壓值,它限制了led的使用數量。

(2)穩壓式

當穩壓電路中的各項引數確定以後,輸出的電壓是固定的,而輸出的電流卻隨著負載的增減而變化;

穩壓電路不怕負載開路,但嚴禁負載完全短路;

以穩壓驅動電路驅動led,每串需要加上合適的電阻方可使每串led顯示亮度平均;亮度會受整流而來的電壓變化影響。

參考資料:http://www.ldpower.com.cn/index.php/page-14-35.html

6樓:宰桂枝汗媚

led有小功率的led只有0.幾瓦,還有大功率的led,有1w,3w,5w等

如果是小功率的led,需要很多燈在一起發亮才能達到目的,那樣的情況下做恆流只有兩種方法,但都有弊端,一種是所有燈串聯做高壓恆流,這樣只要一個燈壞了整個都不亮;另外一種是分成很多串,每個串做一個恆流驅動,這樣的成本又太高了。所以這種情況下一般做恆壓然後用電阻限流。

如果是大功率的led,一般只有幾個燈串聯使用,這時候最好就是用恆流驅動啦

太陽能驅動無非就是不用低能改用太陽能而已。

分哪些系列主要還是認為因素在裡面,雖然這些驅動在功率上、效能上、引數上有所差別,但大致的原理都是一樣的。這樣分的目的主要因素還配套使用的結果。因為不用的驅動電源是很難互換的。

你可以去電源網上看看,那裡面有專門的led驅動欄目

7樓:庾穹富曉莉

led驅動電源(led

drive

power)知名品牌有萊電科技,新創銘電子科技等。

led驅動電源效率較高,一般可達到90%。

led驅動電源是把電源**轉換為特定的電壓電流以驅動led發光的電源轉換器,通常情況下:led驅動電源的輸入包括高壓工頻交流(即市電)、低壓直流、高壓直流、低壓高頻交流(如電子變壓器的輸出)等。

奧數分為幾大型別,茶分為幾大型別?

奧林匹克數學競賽 olympic math competition 或數學奧林匹克競賽,簡稱奧數。我國的高中數學競賽分 每年10月中旬的全國聯賽 次年一月的cmo 冬令營 次年三月開始的國家集訓隊的訓練與選拔。對我國中學影響較大的還有美國中學生數學競賽。該賽也分三輪進行 美國中學數學競賽 ahsme...

行業分類有幾大類,行業分為哪幾大類

產業分類有第一產業 第二產業和第三產業三大類,通常的三大產業是聯合國使用的分類方法 第一產業包括農業 林業 牧業和漁業 第二產業包括製造業 採掘業 建築業和公共工程 水電油氣 醫藥製造 第三產業包括商業 金融 交通運輸 通訊 教育 服務業及其他非物質生產部門。第一產業主要指生產食材以及其它一些生物材...

廚具可分為幾大類呢?

按照使用場合來分,可分為商用廚具和家用廚具。商用廚具適用於酒店 飯店等大型廚房裝置,家用廚具一般用於家庭。按照用途來分,可分為以下五大類。第一類是儲藏用具,分為食品儲藏和器物用品儲藏兩大部分。食品儲藏又分為冷藏和非冷儲藏,冷藏是通過廚房內的電冰箱 冷藏櫃等實現的。器物用品儲藏是為餐具 炊具 器皿等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