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客源分幾類?酒店分為哪幾大型別?

時間 2023-05-09 05:48:07

1樓:愛的寶寶小公尺

要了解客源必須從分析它的結構開始,通常我們對酒店的客源會採取以下方法進行分析:

1、按戶籍**地劃分。

這是最簡單、最原始、最粗糙的客源劃分方式,國內的客人按身份證所記錄的戶口所在地進行分類,看客人是來自北京、上海、廣州,還是江蘇、四川等地。海外的客人則按護照的簽發地進行分類,看客人是來自美國、日本、英國,還是香港、台灣等。

2、按客人所屬行業劃分。

這種方式也用得比較多。通常客人訂房、訂餐、訂會議室都會以某個協議單位的名義,通過對這些資訊進行分析,我們可以發現到酒店來的客人主要集中在哪些行業,哪些**部門。

3、按客人預訂的方式劃分。

從訂房來看,預訂的方式一般有兩類,直接預訂和間接預計。前者是指住店的客人自己打**或通過網路進行預計,他們自己就能說明**、房型和抵達時間。

4、按客人的消費總額劃分。

大部分的酒店都可以統計出乙個年度消費排名,通常全年消費排名前二十位的客人要佔到酒店總收入的20%左右,有些還更高。按照80/20法則,這些是酒店需要重點關注的客源,保持他們的相對穩定性是酒店從總經理到每一位員工的重要工作,他們的流失往往會對酒店的正常營收造成很大的影響。

酒店分為哪幾大型別?

2樓:以太周夢

1、按照酒店服務物件分為商務。

型酒店、度假型酒店、長住型酒店、汽車酒店。

2、按酒店規模分為大型酒店、中型酒店、小型酒店3、按酒店地理位置分為中心城市酒店、風景區酒店、汽車酒店、機場酒店、郊區酒店。

4、按酒店經營方式分為集團經營酒店、獨立經營酒店、聯合經營酒店5、按擁有權分為國有酒店、合資酒店、獨資酒店、個體酒店6、現代酒店新型別:經濟型酒店、全套房酒店、卡仙奴酒店、會議中心。

酒店分為哪幾種型別?

酒店一般分為哪八種型別?

酒店型別區別,酒店分為哪幾大型別?

長不大的林子 商務型,會議型,經濟型,快捷型這四種酒店的主要區別如下 1 主要針對物件不同 商務型酒店主要以接待從事商務活動的客人為主,是為商務活動服務的 會議型酒店是以接待會議旅客為主 經濟型是多為旅遊出差者預備 快捷型針對的是為對房間要求不高的人。2 所在地域不同 商務型酒店一般會靠近城區或商業...

行業分類有幾大類,行業分為哪幾大類

產業分類有第一產業 第二產業和第三產業三大類,通常的三大產業是聯合國使用的分類方法 第一產業包括農業 林業 牧業和漁業 第二產業包括製造業 採掘業 建築業和公共工程 水電油氣 醫藥製造 第三產業包括商業 金融 交通運輸 通訊 教育 服務業及其他非物質生產部門。第一產業主要指生產食材以及其它一些生物材...

超市商品可分為幾大類,商品可以分為幾類?

莫如盡 你好,這個情況跟超市的具體規模是有關係。小超市可能就幾類,大超市可能有十幾類甚至幾十類。 阿介 水產品 畜產品 果蔬 日配加工食品 一般食品 日用雜品 家用電器等 熊熊佳蘆 類超級市場粗線條類類主要標準商品特徵畜產 水產 菜 配加工食品 般食品 用雜貨 用百貨 家用電器 便於管理超級市場類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