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業分類有幾大類,行業分為哪幾大類

時間 2023-06-16 12:00:04

1樓:幹萊資訊諮詢

產業分類有第一產業、第二產業和第三產業三大類,通常的三大產業是聯合國使用的分類方法:第一產業包括農業、林業、牧業和漁業;第二產業包括製造業、採掘業、建築業和公共工程、水電油氣、醫藥製造;第三產業包括商業、金融、交通運輸、通訊、教育、服務業及其他非物質生產部門。

第一產業主要指生產食材以及其它一些生物材料的產業,包括種植業、林業、畜牧業、水產養殖業等直接以自然物為生產物件的產業。

第二產業主要指加工製造產業或指手工制作業,利用自然界和第一產業提供的基本材料進行加工處理。

第三產業是指第。

一、第二產業以外的其他行業,範圍比較廣泛,主要包括交通運輸業、通訊產業、商業、餐飲業、金融業、教育、公共服務等非物質生產部門。

2樓:惠企百科

行業分類有23大類,機構組織;農林牧漁;醫藥衛生;建築建材;冶金礦產;石油化工;水利水電;交通運輸;資訊產業;機械機電;輕工食品;服裝紡織;專業服務;安全防護;環保綠化;旅遊休閒;辦公文教;電子電工;玩具禮品;家具用品;物資專材;包裝用品;體育用品;辦公家具。

行業分類,是指從事國民經濟中同性質的生產或其他經濟社會的經營單位或者個體的組織結構體系的詳細劃分,如林業,汽車業,銀行業等。行業分類可以解釋行業本身所處的發展階段及其在國民經濟中的地位。

行業分類從區分目的來說有兩大種類:管理型和投資型。前者目的旨在反映國民經濟內部的結構和發展狀況,比如聯合國的國際標準產業分類、中國統計局國民經濟行業分類標準等等。

解釋行業本身所處的發展階段及其在國民經濟中的地位,分析影響行業發展的各種因素以及判斷對行業的影響力度,**並引導行業的未來發展趨勢,判斷行業投資價值,揭示行業風向,為各組織機構提供投資決策或投資依據。

行業的發展必然遵循由低階的自然資源掠奪性開採利用和低階的人工勞務輸出,逐步向規模經濟、科技密集型、金融密集型、人才密集型、知識經濟型,從輸出自然資源,逐步轉向輸出工業產品、智財權、高科技人才等。

行業分為哪幾大類

3樓:小美美生活百科

根據發達國家的行業界定與行業演變規則,對中國的行業進行新分類,國內新行業分為以下二十四個大類:

1、機構組織;

2、農林牧漁;

3、醫藥衛生;

4、建築建材;

5、冶金礦產;

6、石油化工;

7、水利水電;

8、交通運輸;

9、資訊產業;

10、機械機電;

11.輕工食品;

12.服裝紡織;

13.專業服務;

14.安全防護;

15.環保綠化;

16.旅遊休閒;

17.辦公文教;

18.電子電工;

19.玩具禮品;

20.家具用品;

21.物資專材;

22.包裝用品;

23.體育用品;

24.辦公家具。

每大類又分為各小類行業。

行業類別有哪些?

4樓:鹿泉的美食記

行業類別主要劃分為以下部分:

1 、支柱產業有:電子資訊、半導體、計算機、軟體、通訊、數字家電、化工、精細化工、汽車;

2 、新興產業有:生物技術、製藥、新材料、光電子、奈米、新能源、環保 、食品和農產品精加工、印刷與包裝、鑽石珠寶、化妝品及洗滌用品、服裝服飾、紡織、輕工;

3 、服務行業劃分、商業零售業、物流業、會展業、金融業、餐飲業、旅遊業、房地產業、廣告業、資訊諮詢服務業;

行業新分類:

財富中國》根據發達國家的行業界定與行業演變規則,對中國的行業進行新分類:

1、機構組織。

**機構,各國駐華行政機構,**公司,經濟組織,協會,其他機構。

2、農林牧漁。

農業:糧食,豆類,蔬菜及製品,水果及製品,堅果,雜果,乾果,咖啡,可可及製品,棉類,麻類,含油子仁,果仁,籽,食用菌,菸草,花木,竹木,藤葦,乾草,木炭,植物提取物,動物提取物,動植物油,動植物種苗,家禽,牲畜,養殖動物,蠶繭,蠶絲,羽毛。

羽絨,羊絨,生皮,毛皮,動物毛鬃,腸衣,禽蛋,飼料,飼料新增劑,肥料,農藥,園藝用具,農用品,農用機械,林業裝置及用具,畜牧養殖業裝置及用具,漁業裝置及用具,糧油加工機械,飼料加工機械,屠宰及肉類初加工裝置,農副產品加工,木材加工,家具製造機械,其他。

行業類別有哪些種類?

5樓:小小傑小生活

行業類別有:農、林、牧、漁業、採礦業、製造業、電力、燃氣及水的生產和**業、建築業、交通運輸、倉儲和郵政業、資訊傳輸、計算機服務和軟體業、批發和零售業、住宿和餐飲業、金融業、房地產業租賃和商務服務業、科學研究、技術服務和地質勘查業。

水利、環境和公共設施管理業、居民服務和其他服務業、教育、衛生、社會保障和社會福利業、文化、體育和娛樂業等。

結構體系:作用。解釋行業本身所處的發展階段及其在國民經濟中的地位,分析影響行業發展的各種因素以及判斷對行業的影響力度,**並引導行業的未來發展趨勢,判斷行業投資價值,揭示行業風向,為各組織機構提供投資決策或投資依據。

發展規律。行業的發展必然遵循由低階的自然資源掠奪性開採利用和低階的人工勞務輸出,逐步向規模經濟、科技密集型、金融密集型、人才密集型、知識經濟型,從輸出自然資源,逐步轉向輸出工業產品、智財權、高科技人才等。

行業的類別有哪些?

6樓:生活小達人

行業的類別有很多種,比如有農林牧漁業、採礦業、製造業、電力、熱力、公益組織、建築業、交通運輸、倉儲和郵政業、資訊傳輸、軟體和資訊科技服務業、批發和零售業、住宿和餐飲業、金融行業、房地產業、租賃和商務服務業等。

職業分類:根據西方國家的一些學者提出的理論,在國外一般將職業分為如下型別:

1)按腦力勞動和體力勞動的性質、層次進行分類。這種分類方法把工作人員劃分為白領工作人員和藍領工作人員兩大類。白領工作人員包括:

專業性和技術性的工作,農場以外的經理和行政管理人員、銷售人員、辦公室人員。

藍領工作人員包括:手工藝及類似的工人、非運輸性的技工、運輸裝置機工人、農場以外的工人、服務性行業工人。這種分類方法明顯地表現出職業的等級性。

2)按心理的個別差異進行分類。這種分類方法是根據美國著名的職業指導專家霍蘭德創立的「人格—職業」型別匹配理論,把人格型別劃分為六種,即現實型、研究型、藝術型、社會型、企業型和常規型。與其相對應的是六種職業型別。

7樓:老李漲知識

行業分類有哪些呢?下面就讓我們一起來了解一下吧:

行業的分類有很多種,比如有農林牧漁業、採礦業、製造業、電力、熱力、公益組織、建築業、交通運輸、倉儲和郵政業、資訊傳輸、軟體和資訊科技服務業、批發和零售業、住宿和餐飲業、金融行業、房地產業、租賃和商務服務業、科學研究和技術服務業等。

行業分類指的就是按照一定的科學依據,並且有規則的對從事國民經濟生產、經營的單位以及個體的組織結構體系進行的詳細劃分。

以上就是的分享了,希望能夠幫助到大家。

奧數分為幾大型別,茶分為幾大型別?

奧林匹克數學競賽 olympic math competition 或數學奧林匹克競賽,簡稱奧數。我國的高中數學競賽分 每年10月中旬的全國聯賽 次年一月的cmo 冬令營 次年三月開始的國家集訓隊的訓練與選拔。對我國中學影響較大的還有美國中學生數學競賽。該賽也分三輪進行 美國中學數學競賽 ahsme...

漢語方言的分類,漢語方言分為幾大類?

鹹雨文 一為 北方方言 它是漢民族共同的基礎方言,使用人口占漢族總人口的70。北方方言 又分為華北,東北方言,西北,西南和江淮等四個方言。二為 吳方言 分佈在上海,江蘇及長江以南鎮江以東和浙江大部分地區,以蘇州話為代表。三為 湘方言 分佈在湖南省大部分地區,以長沙話為代表。四為 贛方言 分佈在江西省...

酒店型別區別,酒店分為哪幾大型別?

長不大的林子 商務型,會議型,經濟型,快捷型這四種酒店的主要區別如下 1 主要針對物件不同 商務型酒店主要以接待從事商務活動的客人為主,是為商務活動服務的 會議型酒店是以接待會議旅客為主 經濟型是多為旅遊出差者預備 快捷型針對的是為對房間要求不高的人。2 所在地域不同 商務型酒店一般會靠近城區或商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