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仙花品種分為哪幾大類?水仙花的種類

時間 2023-07-01 17:21:04

1樓:匿名使用者

水仙花的品種分為丁香水仙、明星水仙、蝴蝶水仙、喇叭水仙等類別,其中,蝴蝶水仙的花朵形狀近似於蝴蝶,具有極高的觀賞價值,丁香水仙的花香濃郁,受大眾喜愛,而喇叭水仙的花形可愛獨特,明星水仙的花期在每年的4月份。

1.丁香水仙。

它具有濃郁的花香氣味,非常受大眾的喜愛,在種植丁香水仙時,一般需要將其放置在通風透氣的半陰環境中,避免植株被強光灼傷,同時,在天氣過於炎熱的時候,還需要向丁香水仙的花葉上噴灑水分,以保持植株的濕度。

2.明星水仙。

主要在每年的4月份開放花朵,在花期時則需要使用消過毒的剪刀,將植株開敗的殘花剪掉,用來避免流失多餘的養分,以保持明星水仙的開花數量增多,還需要向明星水仙的花朵上噴灑磷酸二氫鉀。

3.蝴蝶水仙。

它的花朵形狀近似於蝴蝶,是比較良好的觀賞花卉植物,在種植蝴蝶水仙時,一般需要為其提供疏鬆肥沃且含多種營養物質的土壤,還需要在土壤中加入除蟲藥丸或者多菌靈藥粉,用來除盡土壤中的害蟲,使蝴蝶水仙健康生長。

4.喇叭水仙。

它的花型比較可愛,與小巧的喇叭相似,種植喇叭水仙時,一般需要每隔3到4年為其更換一次土壤,而且需要將喇叭水仙放置在光線明亮的地方,讓其接受全天候的自然光照,讓喇叭水仙生長更為旺盛,維持其正常生長。

2樓:奧陶紀科技

水仙花通常以白色,黃色最為常見,比較稀少的有綠色,如德國的綠花水仙。我國的水仙是多花水仙的一種,分為兩類:一類:

真多花水仙,鱗莖長出的花箭生長著多朵小花,有香味,比如純白水仙,花如其名,花被與花冠都呈白色,有特殊的香味。另一類:雜交多花水仙,為多花水仙與口紅水仙的雜交品種,花被為白色副冠則呈橙色。

按花瓣數量,我國的水仙花又分為單瓣和複瓣兩類:單瓣水仙的花被呈乳白色,副冠為黃色。

水仙花的種類

3樓:柿子紅了

水仙花 的種類有蝴蝶水仙、丁香水仙、喇叭水仙、明星水仙、重瓣水仙等,其中蝴蝶水仙的花朵形狀近似於蝴蝶,具有極高的觀賞價值,丁香水仙花香濃郁,受大眾喜愛,喇叭水仙花形可愛獨特,而明星水仙的花期在每年的4月份。

1、蝴蝶水仙

蝴蝶水仙的花朵形狀近似於蝴蝶,是較為良好的觀賞花卉植物,養殖蝴蝶水仙時,需要為其提供疏鬆肥沃且富含多種營養物質的土壤,也需要在土壤中加入除蟲藥丸或者多菌靈藥粉,除盡土壤中的害蟲,使蝴蝶水仙健康生長。

2、丁香水仙

丁香水仙具有濃郁的花香氣味,受大眾喜愛,養殖丁香水仙時,需要將其放置在通風透氣的半陰環境中,避免植株被強光灼傷,也需要在天氣過於炎熱的時候,向丁香水仙的花葉上面噴灑水分,保持植株的濕度。

3、喇叭水仙

喇叭水仙的花型獨特可愛,類似於小巧的喇叭,養殖喇叭水仙時,需要每隔3-4年為其更換一次土壤,也需要將喇叭水仙放置在光線明亮的地方,讓其接受全天候的自然光照,使喇叭水仙生長更為旺盛,維持其正常生長。

4、明星水仙

明星水仙會在每年的4月份開放花朵,在花期養殖明星水仙時,需要使用消過毒的剪刀將植株開敗的殘花剪掉,避免流失多餘的養分,使明星水仙的開花數量增多,也需要向明星水仙的花朵上噴灑磷酸二氫鉀。

水仙有哪些種類??

4樓:手牽手的幸福

喇叭水仙、圍裙水仙、仙客來水仙、明星水仙、三蕊水仙、法國水仙、紅口水仙、丁香水仙。

水仙(narcissus tazettal. var. chinensis roem.

:又名中國水仙,是多花水仙的乙個變種。是石蒜科多年生草本植物。

水仙的葉由鱗莖頂端綠白色筒狀鞘中抽出花莖(俗稱箭)再由葉片中抽出。一般每個鱗莖可抽花莖1-2枝,多者可達8-11枝,傘狀花序。花瓣多為6片,花瓣末處呈鵝黃色。

花蕊外面有乙個如碗一般的保護罩。鱗莖卵狀至廣卵狀球形,外被棕褐色皮膜。葉狹長帶狀,蒴果室背開裂。

花期春季。水仙性喜溫暖、濕潤、排水良好。在中國已有一千多年栽培歷史,為傳統觀賞花卉,是中國十大名花之一。

水仙鱗莖多液汁,有毒,含有石蒜鹼、多花水仙鹼等多種生物鹼;外科用作鎮痛劑;鱗莖搗爛敷治癰腫。牛羊誤食鱗莖,立即出現痙攣、瞳孔放大、暴瀉等。冬季至春季開放的花。

酢漿草的同類植物。有近萬個品種。

中國水仙的原種為唐代從義大利引進,是法國多花水仙的變種,在中國已有一千多年栽培歷史,經上千年的選育而成為世界水仙花中獨樹一幟的佳品,為中國十大傳統名花之一。

5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水仙屬植物有40個原生種,供作花卉栽培的有以下8種:喇叭水仙、圍裙水仙、仙客來水仙、明星水仙、三蕊水仙、法國水仙、紅口水仙、中國水仙。其中中國水仙主要有2個品種:

乙個是金盞銀台,單瓣,清香濃郁;另乙個是玉玲瓏,重瓣,花姿美麗,但香味稍遜於單瓣。

6樓:思念浪漫的歌

水仙為石蒜科水仙屬多年生球根花卉。主要分布在歐洲、西班牙等地中海沿岸,北非也有少量分布,我國也原產一種。 水仙屬植物有40個原生種,供作花卉栽培的有以下幾個主要種和品種:

喇叭水仙:鱗莖球形,葉扁平線形,長20-30厘公尺,寬厘公尺,灰綠 色,光滑。花單生,大型,淡黃色,徑約5厘公尺;副冠約與花被片等長。

花期。二、三月。本種有許多園藝品種,有寬葉和窄葉品種,有花被白色、副冠黃色或花被副冠全為黃色的。 圍裙水仙:

植株低矮,葉細帶狀,暗綠色,花單生,形小,副冠長漏斗狀。 花的被片很小,花色純黃。 仙客來水仙:

植株矮小。花2-3朵聚生,形小而下垂或側生;花黃色,花被 片向後捲曲。 明星水仙:

鱗莖卵圓形。葉扁平狀線形,長30-40厘公尺,寬1厘公尺左右,粉 綠色。花單生,平伸或稍下垂,直徑厘公尺;花被與副冠均黃色,亦有花被白色的品種。

花期4月中旬。 三蕊水仙:植株矮小,花1-9朵聚生,雄蕊僅三枚,伸出副冠之外;花白色, 形似仙客來水仙而副冠短。

法國水仙:花3-10朵聚生;副冠與花被同色或異色,具芳香。 紅口水仙:

又稱紅水仙。葉長30厘公尺左右,寬厘公尺。花單生,少數一 二朵,直徑為5-6厘公尺;花被白色;副冠成淺杯狀,黃色,邊緣被皺,略帶紅色。

春季開花。 丁香水仙:葉1-3枚,柱狀,深綠色,花1-2朵,高腳碟狀,直徑厘公尺, 花被黃色,副冠桔黃色,具濃香。

春季開花。 9.中國水仙:鱗莖卵圓形。

葉叢生於鱗莖頂端,狹長,扁平,先端鈍,全緣,粉綠色,花莖直立,不分枝,略高於葉片。傘形花序,有花4-8朵,花被6片,高腳碟狀花冠,芳香,白色,副冠黃色,杯狀。主要有品種二個:

乙個是金盞銀台,單瓣,清香濃郁;二是玉玲瓏,重瓣,花姿美麗,但香味稍遜於單瓣。

7樓:一路寂寞無痕

中國品種主要有玉玲瓏,金盃銀盞兩種。以產地分「漳州水仙」、「普陀水仙」、「丁香水仙」「崇明水仙」等 。外國則有「香水水仙」、「口紅水仙」、「喇叭水仙」、「黃水仙」、「仙客來水仙」等品種。

水仙花的品種

8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水仙常見的有金盞銀台和玉玲瓏,還有全白色的變種但比較少見,除此以外就是洋水仙了。

9樓:毓千厹

按種分 水仙屬有水仙,黃水仙 長壽水仙。

按產地:洋水仙、中國水仙;中國水仙品種又分「漳州水仙」「普陀水仙」「丁香水仙」「崇明水仙」等 ;

按園藝:洋水仙有香水水仙、紅口水仙、喇叭水仙、黃水仙、仙客來水仙、圍裙水仙、明星水仙、三蕊水仙、法國水仙、丁香水仙等品種,花葉美麗,但其鱗莖不能象中國品種那樣可以隨意雕刻。中國水仙有金盞玉台亦名"酒杯水仙",單瓣型;玉玲瓏,花重瓣,白色。

水仙花的培育,怎樣培育水仙花

怎樣培育水仙花 回答你好,水仙花一般可以用土載或者是沙載,水仙花土栽的土壤要求用疏鬆的腐殖土。栽植前將水仙花頭外表乾枯的鱗莖片剝掉並刮去老根,加入腐殖土以後搖晃盆使土壤緊實。如果是沙栽,最好採用洗乾淨的細沙,盆也要求透氣好的瓦盆,栽植前先將沙裝入盆中,裝至盆沿3厘公尺處,然後將剝去老莖片和老根的水仙...

水仙花有什麼品質,精神,《水仙花》中從水仙花品格,精神 特點看,水仙花可愛之在於

各種怪 精神品質 美好 純潔 高尚 尊敬。水仙花的象徵意義 1 水仙花在過年象徵 思念,表示團圓。2 中國水仙 萬事如意 吉祥 美好 純潔 高尚 純潔的愛情 婦女德行。水仙別名金盞銀台,花如其名,綠裙 青帶,亭亭玉立於清波之上。素潔的花朵超塵脫俗,高雅清香,格外動人,宛若凌波仙子踏水而來。3 水仙花...

水仙花怎麼養,水仙花怎麼養?

水仙性喜陽光 溫暖,要求空氣濕度大,不甚耐寒,且怕炎熱,營養生長期需要濕潤而又不積水的沙質的土壤。水仙和其他宿類多年生草本花卉不同,它具有秋季開始生長,冬天開花,春季貯藏養分,夏季休眠的特點。栽培水仙有水培法和土培法兩種方法。水培法即用淺盆水浸法培養。將經催芽處理後的水仙直立放入水仙淺盆中,加水淹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