液晶顯示器怎麼有一道豎線啊,液晶電視螢幕出現了一條豎線是怎麼回事

時間 2021-11-04 16:49:30

1樓:龍三遊戲

液晶有線一般都是螢幕出了問題,有線就是很多的壞點連在一起,液晶屏裡的固態晶體通電溶解,在背燈的照耀下產生不同的顏色,如果是豎線就是有一條電晶體不通了,橫線就麻煩了,豎線可以輕輕擠壓邊框,有時可以弄好;

不過自己也不用太擔心了,液晶好多都存在壞點的問題,自己現在還是間斷的出現,要好好保護,記住千萬不要積壓螢幕,那樣雖然有時可以弄好,但那隻會加速它的滅亡,要不自己看看顯示卡有沒有問題,要是有就換一個顯示卡驅動,沒有就是線路的問題了,只要維修一下就好了。

2樓:阿兵維修日記

液晶顯示屏有一條豎線怎麼回事?到底有沒有維修價值?師傅告訴你

3樓:阿祖聊世事

在紅綠燈路口發現正好黃燈,開車通過會算違章嗎?

4樓:匿名使用者

很明顯這是液晶屏壞了啊。是液晶屏裡面的斑馬條虛焊了,那個在熱壓壓上去的。不能夠用烙鐵焊。只有換液晶屏才能夠解決問題。或者是熱壓一下就好了。

5樓:匿名使用者

液晶有線99%都是螢幕有問題了,有線就是很多的壞點連在一起,液晶屏裡的固態晶體通電溶解,在背燈的照耀下產生不同的顏色.如果是豎線就是有一條電晶體不通了,橫線就麻煩了,是沒法搞的,豎線可以輕輕擠壓邊框,有時可以弄好.不過你也不用太擔心了,液晶好多都存在壞點的問題,你現在還是間斷的出現,要好好保護,記住千萬不要積壓螢幕哦,那樣雖然有時可以弄好,但那隻會加速她的滅亡.

要不你看看顯示卡有沒有問題,要是有就換一個顯示卡驅動,沒有就是線路的問題了,只要維修一下就好了。

6樓:匿名使用者

屏線接觸不良的可能性大

液晶電視螢幕出現了一條豎線是怎麼回事

7樓:太平洋電腦網

電視機當前節目源有問題會導致液晶電視螢幕出現了一條豎線,可以切換到其他節目頻道進行**或者換個影碟進行**。也可能是電視機的訊號源輸入有問題或者是電視機硬體本身的問題,需要檢查訊號接收器和換液晶顯示面板。下面是具體介紹:

1、電視機當前節目源的問題。節目源可以切換到其他節目頻道進行**或者換個影碟進行**即可;

2、電視機的訊號源輸入的問題。可以檢查電視機與有線或者機頂盒、***機等的連線線路,是否出現鬆動或者連線線質量問題導致出現豎線,可以換根***的連線線重新連線、固定好即可解決;

3、如果豎線出現在固定位置上,則可以排除訊號源和節目源的問題。基本可以判斷為電視機硬體出現問題導致的,一般是液晶面板出現故障,建議找維修人員上門檢修確定故障原因,再更換零件解決。

8樓:匿名使用者

液晶出現豎線條,通常有以下幾種原因:

一、主機板電路或連線液晶屏的排線問題,此種狀況解決比較簡單,更換主機板或排線即可解決。

二、液晶屏的問題,只能更換液晶屏了。

三、顯示屏的玻璃裡面的線路腐蝕了。

四、裡面的晶片有問題了。

五、某個元件燒壞了。

如何判斷是否為屏壞了呢?可採用以下簡便方法快速判斷:

1.切換屏顯模式法

2.選單字元法

3.雙畫面/畫中畫法

4.畫面移動法

分析與檢修:

開機後黑屏背光亮,有時也會出現垂直彩條,開關機 、聲音正常,從故障現象上看很像是屏壞,要準確瞭解故障,還是要測量資料為準。開啟電視要先測量tcon板的資料,測量tcon板的供電12v正常,tcon板上的vaa/vdd/vgl/vgh/vcom電壓正常。

另一項重要的資料就是lvds訊號電壓,發現lvds電壓在0.3—3.0v之間來回跳動,而不1.2v左右來回波動很小的電壓,明顯該電壓不對。

拔下lvds訊號線,測量主機板上對應的電壓也是在0.3—3.0v之間來回跳動,說明問題應該不是屏的事,而是主機板的memc電路輸出訊號有問題,造成tcon板處理訊號錯誤,測量u701(msd206gq)輸出的lvds電壓在1.

2v左右而且波動很小,說明問題應該出memc處理電路,memc處理電路是由u21(mst6m20s)來完成的。

9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原因和解決方法:

1、電視機的訊號源輸入有問題導致螢幕出現一條豎線,可以檢查電視機與有線或者機頂盒、***機等的連線線路,是否出現鬆動或者連線線質量問題導致出現豎線,可以換根***的連線線重新連線、固定好即可。

2、電視機當前的節目源有問題導致螢幕出現豎線,可以切換到其他節目頻道進行**或者換個影碟進行**即可。

3、以上情況出現的豎線通常不會固定在一個位置上,如果豎線出現在固定位置上,則可以排除訊號源和節目源的問題;基本可以判斷為電視機硬體出現問題導致的,比如內部電路故障、螢幕故障、排線故障、主機板及其零部件故障等,建議聯絡電視機的售後服務進行檢修,即可解決。

10樓:秋色冷人心

出現這種現象,這就說明可能是電視的顯示屏出現故障了。這事就應該馬上拿著電視到液晶電視的

專修點去鑑定和維修。

一般來說,電視如果出現故障,就八成是螢幕與整機的連線處出現毛病了。液晶屏是硬質的,主要是觸點連線的不太好,這種鼓障是非常常見的。再有,也就可能是主機線路有毛病了。

11樓:可樂吧

1、電視機的訊號源輸入有問題導致螢幕出現一條豎線,可以檢查電視機與有線或者機頂盒、***機等的連線線路,是否出現鬆動或者連線線質量問題導致出現豎線,可以換根***的連線線重新連線、固定好即可。

2、電視機當前的節目源有問題導致螢幕出現豎線,可以切換到其他節目頻道進行**或者換個影碟進行**即可。

3、以上情況出現的豎線通常不會固定在一個位置上,如果豎線出現在固定位置上,則可以排除訊號源和節目源的問題;

基本可以判斷為電視機硬體出現問題導致的,比如內部電路故障、螢幕故障、排線故障、主機板及其零部件故障等,建議聯絡電視機的售後服務進行檢修,即可解決。

聯想液晶顯示器花屏,怎麼解決,液晶顯示器花屏了怎麼修?

液晶顯示器故障原理分析 數字介面 dvi 本來是液晶顯示器顯示的最佳介面。但是顯示卡廠商出於成本考慮,顯示卡上一般沒有數字介面,而通過內部的數字 模擬轉換電路與顯示卡的vga介面相連線。這種連線形式雖然解決了訊號匹配的問題,但它又帶來了容易受到干擾而出現失真的問題。究其原因,主要是因為液晶顯示器本身...

液晶顯示器有橫紋怎麼辦,液晶顯示器有橫紋怎麼辦 10

大師 電腦顯示器有橫紋,出現這種情況,可以有以下幾種情況 1 可能是裡面的電子元件的管腳出現脫焊或虛焊現象,在冷開機時因為裡面的電路板冷收縮,接觸就沒問題,當時間長了之後,裡面的電路板和元件的管腳受熱開始膨脹,裂縫就出現了,就出現了橫紋的現象。2 還可能是電容壞了,如果在包內就去店裡修如果不在包內,...

液晶顯示器的問題,液晶顯示器的問題

如果是開機半小時才黑屏,就不是解析度設定的問題如果能排除主機的問題,你知道問題就比較難解決了這種情況是軟故障,可能是內部元件在老化發熱以後出現問題當出現這種情況的時候,重新啟動電腦,如果開機時的畫面還能顯示,進入系統以後又不能顯示了,說明是顯示器確實有問題 如果重新啟動電腦後顯示器又恢復了,可能是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