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螢幕出現條紋閃爍怎麼辦,電腦螢幕出現條紋並且不斷閃爍是怎麼回事啊?

時間 2021-11-04 16:48:29

1樓:生問寒資熙

原因一、受到外部干擾

是由於放置顯示器的附近有強烈的電磁干擾,如電火花和高頻電磁等。如果幹擾強度非常大,則會導致顯示器整個畫面產生白色的水平條紋;如果幹擾強度不大,則表現為顯示器的某個邊角出現嚴重變化的情況。

解決方法:出現這兩種情況時,我們首先要重點對顯示器使用現場周圍進行檢查,排除有發生強磁干擾的裝置,一般情況下,問題都能夠解決。

原因二、受到內部干擾

內部干擾與外部干擾的表現有很大的差異,如果顯示器內部受干擾,會使顯示器的顯示畫面出現黑色的水平條紋,且比較嚴重。

解決方法:遇到這種情況,我們可以開啟機殼檢查一下顯示器內部是否有接觸不良的地方,電源的輸出端或輸出變壓器等有無問題。

原因三、顯示器使用年限過長

年限過長內部的電容便會出現老化失效,而導致啟動速度過慢,螢幕灰暗,字型模糊不清的現象。這時只要更換老化的電容,一般都能夠排除故障,但由於也是技術相當高的工作,建議送修。

原因四、顯示器解析度設定不當

也可能出現嚴重電腦螢幕出現條紋故障,這類故障一般會出現在比較老的機器上,如果你的電腦工作在windows系統下,那麼你可以按f8鍵進入系統的安全模式下,重新設定顯示器的顯示模式,重新啟動後一般能夠排除故障。

2樓:貪吃的小林

電腦維修小知識課堂,筆記本螢幕閃爍條紋,秒變維修大師不是夢

電腦螢幕出現條紋並且不斷閃爍是怎麼回事啊?

3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原因一、受到外部干擾

是由於放置顯示器的附近有強烈的電磁干擾,如電火花和高頻電磁等。如果幹擾強度非常大,則會導致顯示器整個畫面產生白色的水平條紋;如果幹擾強度不大,則表現為顯示器的某個邊角出現嚴重變化的情況。

解決方法:出現這兩種情況時,我們首先要重點對顯示器使用現場周圍進行檢查,排除有發生強磁干擾的裝置,一般情況下,問題都能夠解決。

原因二、受到內部干擾

內部干擾與外部干擾的表現有很大的差異,如果顯示器內部受干擾,會使顯示器的顯示畫面出現黑色的水平條紋,且比較嚴重。

解決方法:遇到這種情況,可以開啟機殼檢查一下顯示器內部是否有接觸不良的地方,電源的輸出端或輸出變壓器等有無問題。

原因三、顯示器使用年限過長

年限過長內部的電容便會出現老化失效,而導致啟動速度過慢,螢幕灰暗,字型模糊不清的現象。這時只要更換老化的電容,一般都能夠排除故障,但由於也是技術相當高的工作,建議送修。

原因四、顯示器解析度設定不當

也可能出現嚴重電腦螢幕出現條紋故障,這類故障一般會出現在比較老的機器上,如果電腦工作在windows系統下,可以按f8鍵進入系統的安全模式下,重新設定顯示器的顯示模式,重新啟動後一般能夠排除故障。

4樓:劉婷聊娛樂

筆記本螢幕閃爍條紋,一般都是這幾種情況,看看你有沒中招

5樓:匿名使用者

顯示卡未插好,或者顯示卡有灰塵導致接觸不良,

開啟電腦取出顯示卡用橡皮擦擦拭擦拭看看,希望可以幫到你

6樓:北海有丶墓碑

1.電腦螢幕出現條紋:其原因主要有兩種:

1)外部干擾,如顯示器的使用現場附近有電火花或高頻電磁干擾,這種干擾會使顯示器的顯示畫面產生白色的水平條紋。處理方法:避免在此種情況下使用顯示器;

2)內部干擾,這種干擾會使顯示器的顯示畫面出現黑色的水平條紋,遇到這種情況,可以開啟機殼檢查一下顯示器內部是否有接觸不良的地方,電源的輸出端或輸出變壓器等有無問題,因這種情況所產生的原因涉及到比較專業的技術,所以最好還是請專業人士給予修理為妙。

2.顯示器解析度設定不當引起電腦螢幕出現條紋:當顯示器在win3.

x和win95中解析度設定不正確時,啟動windows時就可能出現電腦螢幕花屏故障,即畫面分層、抖動、嚴重的甚至出現黑屏宕機的現象。處理方法:進入win3.

x的setup或進入win95的安全模式,重新設定顯示器的顯示模式即可。

3.顯示卡與中文系統衝突:此種情況在退出中文系統時就會出現電腦螢幕花屏,隨意擊鍵均無反應,類似宕機,處理方法:此時輸入modec080可得到解決。

4.顯示卡的主控晶片散熱效果不良:這也會產生電腦螢幕出現條紋現象,處理方法:改善顯示卡的散熱效能。

5.視訊記憶體速度太低:當視訊記憶體速度太低以致於不能與主機的速度匹配時,也會產生電腦螢幕花屏現象,處理方法:更換更高速的視訊記憶體,或降低主機的速度。

6.視訊記憶體損壞:當視訊記憶體損壞後,在系統啟動時就會出現花屏混亂字元的現象,處理方法:必須更換視訊記憶體條。

7.病毒原因:在某些病毒發作時也會出現花屏,處理方法:用防毒軟體防毒即可消除。

以上便是關於電腦螢幕出現條紋閃爍、花屏的解決辦法,如果發現使用上述的方法都無法解決,並且電腦螢幕也使用了一定的年份了,那最好是換一臺電腦螢幕,並且***的螢幕對使用者的眼睛更有益

電腦螢幕出現了出現條紋該怎麼辦?

7樓:瘋狂糖果屋

電腦螢幕出現條紋的情況有很多,以下是幾種常見的原因及解決辦法:

1. 顯示卡故障所致

如果長時間的使用電腦,會導致電腦的顯示卡過熱或者是發生故障。

解決辦法:需要第一時間關閉你的電腦,讓電腦的顯示卡緩衝一下,將電腦顯示卡周邊和卡槽的灰塵清理下,再試試會不會出現條紋,如果不行則需要更換顯示卡。

2. 受到外部干擾

由於放置顯示器的附近有強烈的電磁干擾,如電火花和高頻電磁等,會導致顯示器出現條紋的情況。

解決辦法:對顯示器使用現場周圍進行檢查,排除有發生強磁干擾的裝置問題都能夠解決。

3. 顯示器解析度設定不當

顯示器解析度設定不當也能引起電腦螢幕出現條紋的故障,這類鼓掌一般出現在比較老的機器上。

解決辦法:按f8鍵進入系統的安全模式,重新設定顯示器的顯示模式,然後重新啟動後一般能夠排除故障。

4. 受到內部干擾

如果顯示器內部受干擾,會使顯示器的顯示畫面出現黑色的水平條紋,且比較嚴重。

解決辦法:遇到這種情況,我們可以開啟機殼檢查一下顯示器內部是否有接觸不良的地方,電源的輸出端或輸出變壓器等有無問題。

5. 顯示器使用年限過長

顯示器的使用年限過長內部的電容便會出現老化失效,而導致啟動速度過慢,螢幕出現條紋。

解決辦法:需要更換老化的電容,建議找專業的維修人員處理。

8樓:

分析:顯示器顏色顯示不正常可能是記憶體或顯示卡及連線接觸不良或散熱不良所致。

處理:一般重啟即可恢復,如無效則操作如下:

1.關機(如果短按電源開關無效則長按開關直到電源指示燈熄滅或直接拔掉電源線)斷電開機箱,重新插拔記憶體條,並用橡皮順著一個方向擦拭金手指(大拇指手指甲背刮也行),如有條件還可安裝到不同記憶體插槽,裝好後再開機(操作之前,還要通過雙手碰觸牆壁釋放自身靜電或佩帶防靜電手套)。如果不會操作,那麼簡單一點:

掌擊或腳踢機箱一兩下就可以了(注意位置:機箱左右側外殼中後面沒有介面的那側外殼的正**;注意力道:不要太用力當然也不能無力)。

以上可能需要重複操作,如果無效,則需要替換記憶體條。如有兩根以上記憶體條,則需要逐根測試。

2.如果上述操作無效,則關機斷電開機箱,重新插拔顯示卡,並插緊顯示器與顯示卡之間的資料線。如果仍然無效,則考慮資料線或顯示卡損壞,那就替換新的資料線或顯示卡。

3.加強機箱內部及使用環境的散熱,夏季減少玩大型遊戲的時間。

4、如果每次開機條紋位置固定,則說明顯示器損壞,需要更換。

9樓:匿名使用者

一、顯示器故障導致的花屏

(一)顯示器邊角部出現變色或水平條紋

一般情況是顯示器受到外部與內部的強磁干擾(這裡僅指crt顯示器,對於lcd液晶顯示器便不會有這種情況發生)。

1、外部干擾:是由於放置顯示器的附近有強烈的電磁干擾,如電火花和高頻電磁等。如果幹擾強度非常大,則會導致顯示器整個畫面產生白色的水平條紋;如果幹擾強度不大,則表現為顯示器的某個邊角出現嚴重變化的情況。

出現這兩種情況時,我們首先要重點對顯示器使用現場周圍進行檢查,排除有發生強磁干擾的裝置,一般情況下,問題都能夠解決。

故障一例:朋友最近新攢了一臺電腦,受成本限制,仍然使用了早期的17寸crt顯示器,不過出現了一件比較奇怪的現象,顯示器的右角出現嚴重的變色,且無論在文字、**等模式下,這種現象時有時無,嚴重影響了正常使用。由於現象比較嚴重,於是請求筆者進行幫助。

筆者根據故障的表現,判斷顯示器受到了強磁干擾,仔細檢查顯示器四周,發現朋友的顯示器右邊不遠處放有一對音箱,於是懷疑是由於音箱工作時產生的電磁干擾,於是將音箱移開,故障隨之排除。

2、內部干擾:內部干擾與外部干擾的表現有很大的差異,如果顯示器內部受干擾,會使顯示器的顯示畫面出現黑色的水平條紋,且比較嚴重。遇到這種情況,我們可以開啟機殼檢查一下顯示器內部是否有接觸不良的地方,電源的輸出端或輸出變壓器等有無問題。

(二)電容失效引起顯示器花屏

顯示器使用年限過長,內部的電容便會出現老化失效,而導致啟動速度過慢,螢幕灰暗,字型模糊不清的現象。這時只要更換老化的電容,一般都能夠排除故障,但由於也是技術相當高的工作,建議送修。

由於顯示器的內部結構比較複雜,開啟顯示器外蓋需要專門的工具,且顯示器內部的高壓線包一般都會儲存著高壓電流,因此危險比較大。又因這種情況所產生的原因涉及到比較專業的技術,所以最好還是請專業人士給予修理為妙。

另外,由於顯示器解析度設定不當,也可能出現嚴重花屏故障,這類故障一般會出現在比較老的機器上,例如安裝有win95的作業系統,如果解析度設定不正確時,啟動windows時就可能出現花屏故障,即畫面分層、抖動、嚴重的甚至出現黑屏宕機的現象。如果你的電腦工作在win95下,那麼你可以按f8鍵進入系統的安全模式下,重新設定顯示器的顯示模式,重新啟動後一般能夠排除故障。

二、顯示卡故障導致的花屏

由顯示器原因引起的花屏,解決起來一般比較簡單,出現的機率也比較小,但由顯示卡引起的花屏故障,則比較常見,由於故障的表現不一,排除起來也較複雜,一般情況下有以下幾種情況。

(一)是顯示卡散熱不熱,在工作一段時間後,會造成顯示器突然黑屏或花屏。如果你在正常正常使用電腦**現這種問題,不妨重點檢查一下顯示卡的散熱器,看一下散熱風扇有沒有停轉,散熱片是否燙手,如果有這兩種情況,則要重點改善一下顯示卡的散熱系統。

(二)是視訊記憶體損壞。視訊記憶體是顯示卡的重要部件,尤如電腦中的記憶體,擔負資料臨時存取的重任。當視訊記憶體損壞後,在系統啟動時就會出現花屏現象,表現為字元混亂,無法辨清。

如果視訊記憶體出現了問題,那必須更換視訊記憶體,由於更換視訊記憶體是一項技術非常高的活,因此建議送修。

(三)是病毒原因。某些病毒發作時也會出現花屏,這時的花屏並不硬體導致,因此如果重新啟動,也可以將故障排除,但治本的處理方法是用防毒軟體將病毒徹底查殺即可。

(四)是視訊記憶體速度太低。當視訊記憶體速度太低以致於不能與主機的速度匹配時,也會產生花屏現象,這時只能夠更換顯示卡。(但目前而言,顯示卡的速度已經非常高,一般不會出現這種問題)

(五)是顯示卡與某些應用程式有衝突。這種情況往往表現在退出某些應用程式時就會出現花屏,隨意擊鍵均無反應,類似宕機,一般重新啟動電腦後,故障即可排除。或者分以下兩種情況:

一、顯示卡是整合的

1.記憶體出現問題了。如果是原來一直使用的記憶體,你應該擦拭金手指。

2.記憶體插槽問題。你應該清掃記憶體插槽上的灰塵。並確定記憶體插槽沒有問題。

3.晶片組出現問題了。

4.電源問題。

二、顯示卡不是整合的

1.顯示卡的灰塵太多

2.顯示卡的金手指問題

3.電源**問題

(1)電源老化,電源**不足。

(2)高效能的顯示**常需要插入一個電源**插頭,你看看,今天你插了沒有?

4.agp插槽灰塵多,或者焊接點出現了鬆脫、虛焊,導致接觸不良!

膝上型電腦螢幕出現條紋不停閃爍甚至黑屏

下面的幾個情況您可以參考 電腦黑屏 宕機的原因 1.板卡接觸不良或品質問題致裝置執行不穩定2.電腦散熱不良致使cpu或顯示卡晶片溫度過高而宕機,其中有硬體設計缺陷,比如某些被召回的顯示卡或計算機部件 3.電腦安裝的驅動不相容,電腦執行一段時間就出現宕機情況。4.軟體本身相容性問題,軟體不相容嚴重衝突...

電腦螢幕出現藍色條紋,電腦螢幕出現很多藍色條紋 是怎麼回事 如下圖 5

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原因一 受到外部干擾 是由於放置顯示器的附近有強烈的電磁干擾,如電火花和高頻電磁等。如果幹擾強度非常大,則會導致顯示器整個畫面產生白色的水平條紋 如果幹擾強度不大,則表現為顯示器的某個邊角出現嚴重變化的情況。解決方法 出現這兩種情況時,我們首先要重點對顯示器使用現場周圍進行檢查,排...

電腦螢幕出現豎條紋怎麼回事,電腦螢幕出現豎條紋怎麼辦?

遠巨集 電腦螢幕出現豎條紋具體原因和解決方法如下 1 顯示卡的問題 如果顯示卡壞了就會出現花屏,有灰塵也會出現,查顯示卡,開啟機箱除灰塵,這個的原因的可能性最大。2 顯示屏的問題 查一下顯示器,看是否正常。方法如下 將 放入光碟機看30分鐘,看是否有花屏的現象,如果有基本可以斷定是顯示器壞了,如果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