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桌面上有一道藍色的線怎麼去掉

時間 2021-11-04 16:49:30

1樓:匿名使用者

這應該是顯示器的問題了,不如你先試試把顯示卡驅動重灌一次,如果還有類似的情況你只有送去維修了。

2樓:匿名使用者

截圖發下來給我們看看

膝上型電腦桌面上出現一條藍色的豎線,怎麼解決

3樓:楓璽

膝上型電腦桌面上出現一

條藍色的豎線的原因及解決方法:

1、膝上型電腦桌面上出現一條藍色的豎線可能是程式執行後卡死導致在顯示屏留下的殘餘影像,可以重新啟動電腦看藍色的豎線還在不在桌面,如果還在說明不是電腦程式導致的。

2、可以按一按顯示器外殼和螢幕(按螢幕不要用大力),看藍線是否會消失。因為液晶顯示器經常會出現這種故障,不影響正常操作,但影響顯示效果,這種故障叫做亮線。

3、可以外接乙個顯示器(筆記本一般都有vga介面或者hdmi介面,可外接顯示器),如果外接顯示器正常,說明出現藍線不是顯示卡的原因。

4、可以將顯示卡驅動解除安裝重新安裝或者進行公升級,因為顯示卡驅動不適配自己的電腦顯示卡的時候會產生衝突,可能會導致出現這種顯示異常,如果重新安裝或公升級後藍線依舊還在,說明不是電腦系統出現問題,而是電腦硬體出現問題。

5、如果是電腦硬體出現的問題,應該送去附近的電腦店進行檢修,電腦專業維護人員會對你的電腦主機板和排線等進行一一排查。

4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液晶顯示器的一種故障,不影響正常操作,但影響顯示效果,這叫做亮線,暫時解決就按一按顯示器外殼和螢幕(按螢幕不要用大力),這種方法只能治標不治本,要根本解決問題建議維修/更換顯示器吧。

5樓:匿名使用者

1、一是程式當機後留下的殘餘影像,重啟電腦後如果還在,則不是當機後程式的殘餘影像,需進一步確認。

2、二是桌面桌布本身帶有藍色豎線,換張桌布後看是否還在。如果仍在,再排除是否顯示卡的原因。

3、排除是否顯示卡的原因,可以外接乙個顯示器(筆記本一般都有vga介面或者hdmi介面,可外接顯示器)如果外接顯示器正常,基本可排除顯示卡原因。

4、排除顯示卡原因後,應該是螢幕壞了(螢幕壞有整個螢幕外,也有出現壞點,或者出現壞線的情況,應該是出現壞線或者屏線故障。)建議去售後檢修。

6樓:匿名使用者

公升級顯示卡程式如無法排除,就是顯示屏故障

7樓:博維捷電腦維修

這種情況只能換屏了,如果不是太影響就先使用

8樓:匿名使用者

是你的螢幕有問題了。不想換就將著用。

9樓:匿名使用者

截圖沒線的話說明問題處在你的屏上面,這個是屬於硬體問題,而且應該不是屏線的問題,一般沒過保的話可以在維修站換屏

10樓:love我在家

截圖沒有線很明顯是顯示屏的問題,有條件自己開啟看看弄一下介面!不行就只能去修了

11樓:

螢幕壞了 這叫做亮線 維修吧

12樓:o太行山水

卡的事,沒事的,我的桌面右邊卡頓的時候會出現4道橫線也是這個顏色,比較粗。

13樓:洋蔥

是不是硬體的問題,螢幕裂了

電腦顯示器中有一條藍色的線怎麼消除?

14樓:辛然xr嗯

把該顯示器連線到另一台主機上使用,如果故障消失,則可能是顯示卡的故障。如果故障依舊,則可能是顯示器本身的故障或者顯示器電纜線介面的故障。重點檢查顯示器電纜線介面金屬針是否折斷或彎曲,如果不行,乾脆給顯示器更換一條新的電纜線再試。

1、電源線或資料線的問題。

2、使用環境是否有電磁干擾。

3、顯示器顯象管的問題(建議送修) 。

4、顯示卡或顯示卡驅動有問題(換一條試試或公升級顯示卡驅動試試)。 顯示卡常見故障診斷如下:

(1)顯示卡接觸不良故障: 顯示卡接觸不良通常會引起無法開機且有報警聲或系統不穩定宕機等故障。造成顯示卡接觸不良的原因主要是顯示卡金手指被氧化、灰塵、顯示卡品質差或機箱擋板問題等。

對於金手指被氧化造成的接觸不良,可以使用橡皮擦拭金手指來解決;對於灰塵引起的接觸不良,一般清除灰塵後即可解決;對於硬體品質造成的接觸不良,通常通過替換法來檢測,一般採用更換顯示卡來解決;對於機箱擋板問題造成的接觸不良,通常顯示卡無法完全插入顯示卡插槽,可採用更換機箱來排除。

(2)相容性問題: 相容性故障通常會引起電腦無法開機且報警聲、系統不穩定宕機或螢幕出現異常雜點等故障現象。顯示卡相容性故障一般發生在電腦剛裝機或進行公升級後,多見於主機板與顯示卡的不相容或主機板插槽與顯示卡金手指不能完全接觸。

顯示卡相容性故障通常採用替換法進行檢測,一般採用更換顯示卡來排除故障。

(3)顯示卡元器件損壞故障: 顯示卡元器件損壞故障通常會造成電腦無法開機、系統不穩定宕機、花屏等故障現象。顯示卡元器件損壞一般包括顯示卡晶元損壞、顯示卡bios損壞、視訊記憶體損壞、顯示卡電容損壞或場效電晶體損壞等。

對於顯示卡元器件損壞故障一般需要仔細測量顯示卡電路中的各個訊號來判斷損壞的元器件,找到損壞的元器件後,進行更換即可。

(4)顯示卡過熱故障: 由於顯示卡晶元在工作時會產生大量的熱量,因此需要有比較好的散熱條件,如果散熱風扇損壞將導致顯示卡過熱無法正常工作。顯示卡過熱故障通常會造成系統不穩定宕機、花屏等故障現象。

出現顯示卡過熱只要更換散熱風扇即可。

(6)cmos設定故障: cmos設定故障是由於cmos中顯示相關選項設定錯誤引起的故障。常見cmos設定故障主要包括:

整合顯示卡的主機板,cmos中的顯示卡遮蔽選項設定錯誤;如「agp driving control」選項設定錯誤(一般應為「auto」),「agp aperture size」選項設定錯誤:「fast write supported」選項設定錯誤等。cmos設定錯誤一般用載入預設bios值修改即可。

電腦桌面上的圖示變藍色怎麼去掉

電腦顯示屏上出現一道藍色的豎線請問怎麼去除

15樓:匿名使用者

這樣的情況一般不是顯示卡問題就是顯示器問題 你可以先排除下

辦法: 開機後右鍵桌面-屬性-螢幕保護-把螢幕待機啟動時間設定為1分鐘 1分鐘內對計算機做任何操作等待螢幕出現 如出現屏保畫面那條藍線沒有那說明是顯示卡問題 如屏保畫面還有那條藍線那就能肯定是顯示器問題

顯示器顯示的屏保是和顯示卡無關的

如果是顯示卡問題常識清理機箱灰塵後再重新拔插下顯示卡 再看看 還沒用只能送修了 這些不是我們能解決的

如果是顯示器問題那也同樣送修即可

1. 你顯示卡驅動更新後出現那條線因該只是事件巧合 因為你解除安裝驅動後或重做系統同樣有那條線就已經說明不是系統軟體問題而是硬體出現問題

2、 硬體出現問題如果只是接觸不良什麼的那還好點 重灌次插緊看看 如果是損壞就算是比爾蓋茨也沒辦法解決只能送修

3. 硬體出現問題一般都不需要糾結什麼 沒什麼好糾結的 送修吧 早晚的事乾脆點 電腦專業維護人員幫你解決的一般也就是軟體系統和硬體衝突接觸不良等問題 真要維修硬體還是得送回廠修理

16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是顯示器資料線問題,重新插一下或者乾脆換一跟

17樓:匿名使用者

估計是你顯示器壞掉了。

怎麼去掉電腦桌面上圖示的藍色框,電腦桌面的圖示後面有藍色陰影,怎麼去除??

1.我的電腦屬性 高階 效能 設定 自定義 鉤選 在桌面上為圖示標籤使用陰影 2.我的電腦屬性 高階 效能 設定 讓win選擇最佳設定 確定3.桌面右鍵 排列圖示 去除勾選在桌面上鎖定web專案4.桌面屬性 桌面 自定義桌面 web 去除勾選鎖定桌面專案 確定 十字路口 右鍵點 我的電腦 左鍵點 屬...

桌面上「我的電腦」怎麼打不開,電腦桌面上的東西打不開怎麼辦?

重啟試試,看能不能開啟。如果不能的話。1 到控制面板刪除雅虎助手 2 用用免費的瑞星卡卡3.2清除雅虎助手,開啟防漏牆http tool.ikaka.com 3 修復系統 在 開始 選單的 執行 框裡輸入sfc scannow 注意c 之間要輸入空格乙個。掃瞄系統檔案。檢查explorer.exe的...

我的電腦桌面上怎麼所有的圖示怎麼變成藍色的了,要怎麼做可以還

手機使用者 桌面圖示全部變藍,怎麼還原 我的電腦桌面圖示的底色為什麼會變成藍色?要怎麼弄回來呢?求助? 紫菀蘭 在我的電腦 屬性 高階 效能 設定,把在桌面上圖示標籤使用陰影選項打勾 親愛的王子殿下 1,首先用滑鼠在桌面空白的地方,右鍵 屬性 桌面 自定義桌面 web 下面 鎖定桌面專案 前面的勾也...